2017.09.17

2015年10月黄山8日自驾游

189****8200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黄山是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2015年3月下旬的庐山婺源行,经过黄山,这次终于成行。

D1:0926南京

今天停靠南京!

正值二姐夫妇结婚纪念日,秀一张!
秦淮河。在清代江南贡院考区高中状元者达58名,占清代状元总数的52%。明清两代名人,吴承恩、唐伯虎、郑板桥、吴敬梓、翁同龢[hé]、张謇[jiǎn] 等均出于此。
D2:0927黄山脚下
下午到黄山比较早,入住39°客栈!办理入住后,到附近转下!宾馆外
小景区,门票可不便宜
情人桥,说是电影卧虎藏龙在这里拍过。
翡翠谷是由大小几十个水潭组成的。潭水深浅不一,在阳光下泛出青、橙、绿、蓝、黄、白等多种颜色,非常美丽。
竹海
D3:0928黄山

今天入住黄山山顶宾馆

39°客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线路!第一天走的红色线路哦!

猴子峰-猴子观海!
秋色
西海大峡谷!个人认为一般吧!
D4:0929黄山、杭州

今天在杭州落脚!

昨天傍晚大雾来临,能见度极低!盼望日出的心情低到了极点!果然日出成为泡影。我们早早的下山了,出发杭州。傍晚杭州阴雨,这是我第二次西湖,第一次是阴天,雾气大。

接近中午,上山的浓雾依然不散去
好吧,这是让我下次再来!
坐缆车下山吧,啥都看不见呢
D5:0930钱塘江、宜兴

一早从杭州出发,先去观潮!今天入住宜兴!

海宁盐官镇!观钱塘江潮
照片有待补充哦
【一线潮】未见潮影,先闻潮声。耳边传来轰隆隆的巨响,江面仍是风平浪静。响声越来越大,犹如擂起万面战鼓,震耳欲聋。远处,雾蒙蒙的江面出现一条白线,迅速西移,犹如“素练横江,漫漫平沙起白虹”。再近,白线变成了一堵水墙,逐渐升高,“欲识潮头高几许,越山横在浪花中”。随着一堵白墙的迅速向前推移,涌潮来到眼前,有万马奔腾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势不可挡。
今天的大潮没有给我们一个震撼!希望有机会能赶上一次!下次换个地方看,哈哈!
D6:1001扬州

今天入住扬州!

宜兴一早参观宜兴紫砂博物馆,下午抵达扬州。

一早在宜兴参观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驱车来到了扬州!

个园是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主人的情趣和心智都在里面了。此外,它的取名也因为竹子顶部的每三片竹叶都可以形成“个”字,在白墙上的影子也是“个”字。
很精致的园林。
建于清嘉庆年间,是当时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的私人园林。以假山堆叠精巧著名。全园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大气不失婉约、幽雅不失秀丽

傍晚的东关古渡

东关
夕阳下的老街
东关渡口
在古代,该处为京杭大运河的一个渡口。现如今该处已开发为扬州古运河的一个著名的景点,是人们旅游休憩的一个好去处。现如今扬州的古运河已经过全面的修正,并形成了一个水上旅游线,而东关古渡也是该游览线的一个终点地区。这条游览线北起瘦西湖,南到瓜洲古渡。沿途停靠瓜洲景区、高旻寺、文峰塔、龙首关、普哈丁墓园和东关古渡、双翁城及古茱萸湾等景点。
夜景很漂亮
古运河景观,夜景很美!
我在这里哦
遥想当年古渡的繁华景象。
扬州街景
D7:1002扬州瘦西湖、微山湖

今天入住微山湖

赶在第一波入园了,今天十一第二天,怕人太多。

瘦西湖名称的来历,是乾隆年间寓居扬州的诗人汪沆的一首感慨富商挥金如土的诗作:“垂柳不断接残芜,雁齿红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的特点是湖面瘦长,蜿蜒曲折,“十余家之园亭合而为一,联络至山,气势俱贯。”

给老同志留个影!
清代诗人黄惺庵的《望江南五亭桥》中提到:扬州好,高跨五亭桥,面面清波涵月影,头头空洞过云桡,夜听玉人箫。
相传当年的乾隆皇帝逛到这儿,不知怎么的就来了钓鱼的兴趣。于是立即有人送上了鱼杆。
 《望江南百调》里这样描述道:“扬州好,入画小金山。亭榭高低风月胜,柳桃错杂水波环,此地既仙寰。”
“熙春”一词出自老子的‘众人熙熙,如登春台“。意指熙春台前人来人往摩肩接踵的繁华场面。郁达夫曾评论说:二十四桥的明月是中国南方的四大秋色之一。相传当年扬州盐商曾在这里为乾隆皇帝祝寿,所以这一景又被称为”春台祝寿”。

下面的白塔,看着眼熟呢!

相传在1784年,乾隆皇帝第六次坐船游览扬州瘦西湖。从水上看到五亭桥一带的景色,不由遗憾的说:“只可惜少了一座白塔,不然这而看起来和北海的琼岛春阴就像极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财大气粗的扬州盐商当即花了十万两银子跟太监买来了北海白塔的图样,当晚连夜用白色的盐包堆成了一座白塔。这就是在扬州流传至今的“一夜造塔”的故事。
“二十四桥”出自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的诗句“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扬州人心目中的二十四桥由落帆栈道、单孔拱桥、九曲桥及吹萧亭组合而成,中间的玉带状拱桥长24米,宽2.4米,桥上下两侧各有24个台阶,围以24根白玉栏杆和24块栏板。关于二十四桥到底指哪座桥,至今众说纷纭。
阳光明媚,鸽子悠闲的晒着太阳!
而我们在悠闲的吃着冷饮。扬州炒饭是吃上了,但正经不正经就不知道了呢。因为没有在富春茶社吃。扬州的特点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下次来享受!
D8:北京

总结:

一共八天行程,不紧不慢相对轻松,可能是因为黄山的第二天大雾。

一得:观钱塘江大潮,虽没有在电视上看的壮观,起码是到此一游;

一失:著名的黄山日出,因大雾没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