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09

人妻也疯狂:闺蜜携手游杭州

第1天
2013-09-21
游记前言

※※※游记前言: 总觉得女人之间的友谊很脆弱。大家都还是单身的时候还好,可以经常组织聚会唱K甚至彻夜互诉心事。 但是,随着大家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彼此之间的友谊开始有所改变,大多数女生的重心都落在男人上或者家庭上逐渐会忽略掉那些年一段段真挚的友情。 对我吃货人妻而言,我觉得女人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都应该多去旅游。旅游让人眼界开阔、心胸阔达。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在我们最好的时光里,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尽自己所能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 如果说,去旅行是女人对自己最好的奖赏,那么和闺蜜携手同游,分享途中乐趣,则是一件最有趣不过的事。因为闺蜜是一个温暖的存在,相同的品味和价值观,让我们更好地审视和发现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有一个梦想,当年华老去时,翻看自己年轻时与闺蜜结伴而游的一张张旅游的照片。即使是路途中那些让人尴尬的偷拍,回忆起来也是一件乐事。不在乎国内国外,不在乎距离远近、不在乎时间长短、只在乎旅行中快乐的点滴。向世人展现出美丽、可爱、独立、大方、知性、端庄、自由、文艺、清新的自己。 偶尔出游把男人们留在身后,到达与闺蜜共同想去的地方、拍美美的照片、吃丰盛的佳肴、边游边看帅哥、在旅途中尽诉的生活中的八卦和感悟。 ※※※故事开端: 人一生中需要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期待一场旅行,带着一个轻便的背包,带着一份飞在风里的心情,带着一位或者几位志同道合知心好友而出走旅行。 这次和吃货人妻抛下的各自老公出走远行的女主角是漂亮的人妻Yen。由于这次跟上次长沙游一样全程充当摄影师,Yen又总把我的脸拍模糊对不准焦,所以吃货人妻我露脸的照片没多少张的说,哈哈。 相信大家都想对当地的衣食住行以及注意事项有个了解,以下先来介绍一下: ※※※备注事项 关于吃货人妻的微博:http://weibo.com/emilyljason 敏华爱美丽,欢迎互粉啊 关于相机:佳能60 D 套头镜头,这次人妻的佳能1100D由于屌丝程度过高就没有拿出手,换上Yen家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佳能60 D,啧啧啧,高端机子就是不一样啊 关于闺蜜Yen的手工皂淘宝店: 甜心园手工坊 http://shop101531729.taobao.com/?spm=0.0.0.0.ykXzpB&v=1

更多的游记,美食资讯请关注【爱旅行,爱美丽】公众号,或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有问题可以直接在公众号提问的噢

闺蜜旅游注意事项

1.女人总是爱美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衣着安全,不要穿着过分暴露和性感。多带些丝巾、围巾、饰物,常备香水和唇膏悦己悦人的同时也能变换出不同的风格,为着装和拍照增色。不管是春夏秋冬,谨记一定要带上外套,否则让自己生病了,家里的老公担心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会为下次闺蜜旅行的“放行”留下祸根。 2.一定要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陪伴你去旅行,选择高跟鞋、松糕鞋等不适用于旅行的鞋子会让你旅途容易疲劳,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闺蜜的旅行进度,绝对能让你悔青肠子。 3.行李方面尽量以简便为主,不要去一趟旅行像是搬一次家似的。而且旅途当中没有身边的男人帮忙做粗重活,行李箱太重不利于搬动上下楼梯,所以无谓的东西还是尽量少带为宜。护肤品尽量分装在便携的小瓶罐里面,吃货人妻我每次出游几乎都只带试用装的产品,用完可以丢,不用再带回家里去。 4.地图、攻略方面的准备工作要做足。很多女生出游少了男人在身旁方向感会变差,为了确保旅途的顺利进行,出发前尽量下载好地图并标注好目的地在手机里。飞机航班信息、酒店地理位置等重要信息也要提前准备好并做好备份,不要等到需要用时才临急临忙地翻找。

5.安全是最重要的,没有之一。贵重财物一定要小心保管,现金尽量带太多,携带的时候也建议分开2个地方来放。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人少或者治安差的地方、小径坚决不要走。对于陌生人或者骗局要多加留神。高贵大方的手提包或者单肩包千万不要带在路上,如果背的是双肩包也要提防包包从后面被人打开来盗窃,晚上背在胸前为宜。既可以防止色狼碰触到自己胸部,也可以看好包包。订酒店也要避免在火车站附近及流动人口较多和杂乱的地方。 6.为了避免经济上与闺蜜的纠纷,建议大家先凑钱然后交给其中一员用于支付旅途中的所有费用,由另外一员负责记录每天的花费。如果之前凑的钱不够花就根据行程需要再凑钱;如果凑的钱有多出来的部分,可以平均分下去又可以利用剩余的钱和闺蜜尽情happy花掉它。这样就能真真正正做到AA制,不用为钱而产生不愉快情绪。当发生争执的时候,懂得诉说、倾听和互相理解。 7.满意对方的安排,满意对方为自己拍的照片。吃货人妻我非常享受计划行程的过程以及帮闺蜜拍照的成就感。如果闺蜜对我的安排和拍的照片发出由衷的赞叹,我会非常开心。每一次的旅行都离不开定好时间、目的地、行程路线。大家的生活都很忙碌,定好时间就不要随便改动。合理分配旅行中的重要任务。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让擅长财务管理的人负 责付钱和记帐,让擅长美食的人负责安排每天吃什么,让有旅行经验的人负责安排每天的行程,让精明的女人负责与人讨价还价。每件事情都有人负责,旅行就轻松快乐很多。 8.要学会妥协。即使是闺蜜,但每个人喜欢看、喜欢吃的东西都肯定有不一样的时候,旅途中遇到分歧也是家常便饭。学会妥协、学会尊重,今天你陪她去了博物馆,相信明天她也会陪你去看历史遗址,闺蜜间大家互相迁就,友情会更加真挚。 9.指定每个人都带上一种必须的生活用品(化妆品、洗发水、护发素、吹风机、牙膏等),这样你们就能共享而不用带很多瓶瓶罐罐,做到资源合理分配。大家用同一款化妆品化上同样精致的妆容,有新鲜感之余又能交流护肤美容心得。

衣食住行小提示

※※※交通篇 杭州的机场大巴很方便,从每天早上7:30到晚上最后的航班结束前都有停靠在火车站、维景国际大酒店、武林门的大巴往返市区和机场的大巴,通常情况下,客满就会发车。 随着杭州地铁的开通,会游客的出行带来不少便利。除了地铁,还有多条公交车线路到达各大热门旅游景点,票价也实惠。在杭州租公共自行车也是一个绝妙的选择,不但为旅途带来趣味性,而且自行车停靠点很多、低碳环保。 ※※※住宿篇 杭州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很多,例如七天、布丁、如家等品牌都有不少门店在市中心,寻找住宿最好考虑围绕西湖或者武林广场附近的商圈,那里不但人气旺,而且交通出行方便,距离各大景点都比较近。 ※※※特色景点 杭州漂亮的景点很多,光围绕走一圈也能走上一天了,西湖十景千万不能错过。除此之外,常年有鲜花盛开的太子湾公园也一定要去走走;灵隐寺景色清新幽静,去洗涤一下身心也是好选择;清河坊和南宋御姐,古色古香的街巷中透出淡淡现代气息,是购物、觅食好去处。 ※※※特色地道小吃 呵呵,忍着不要流口水哦!东坡肉、龙井虾仁、叫花鸡、杭州酱鸭、西湖莼菜、西湖醋鱼、宋嫂鱼羹、鱼头豆腐、干炸响铃、油焖春笋、猫耳朵、小笼包、虾爆鳝面全部都是有名的杭州美食。 ※※※其他: 杭州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非常贴心,随处可以看到旅游咨询亭、志愿者,指示牌和导览图非常清晰,一本本印刷精美的旅游小册子内容详细实用,真的非常赞!

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是杭州保存最完整的旧街区,商铺林立,不少百年老字号都在里面,能够很好地感受古杭州的风情。

9月的某一天,吃货人妻和阮太太Yen表面悲伤、背地里暗爽地告别了我们各自的老公,便屁颠屁颠地从广州来到了杭州。令人大叫“雪特”的是,广州到杭州的航班居然延误了2个小时,饿到快要死的吃货人妻心里面滴着血、忍着痛在广州白云机场买了一个15大元天价的“脑残酸菜牛肉面”才不至于饿死在异乡。 到达杭州后,夜幕已经降临,我们到达预订好的酒店后,便迫不及待地放下行李到附近的清河坊街游览观光。 虽然我已经第四次来杭州了,但内心依然无比兴奋,可能是因为两个小女人出游摆脱了老公的束缚吧,呵呵呵,估计当我吃货人夫看到这的时候,今晚要罚我洗碗……………… 关于冰糖水果葫芦,我承认我就是一个犯贱的2B。当我和Yen第一次经过的时候,我一边拍照一边“苦口婆心”地叫Yen不要买,通常这样的水果都是不新鲜不好吃的……当然,从来只跟我唱反调的Yen没有理会我,自己买了一串来吃,她还分了其中的一块圣女果给我尝尝。一尝我就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这冰糖水果葫芦超级新鲜好吃,酸酸甜甜的!!!当我义无反顾地走回头打算再买一串来吃的时候,发现小摊的水果全部都卖光了,我想吃都没有了,欲哭无泪的说

小胖哥,纳尼你不多留一串冰糖水果给我,呜呜……

清河坊街

吃不到的冰糖葫芦是酸的,咳咳,我们继续漫无目的地闲逛清河坊。很多丝绸制品都很有趣,充满了江南古色古香的韵味。 感觉中国的伟大发明要算上油纸伞一份,要知道一直以来许多美丽的爱情传说都和油纸伞有关。许仙和白娘子、董永和七仙女、宁采臣和小倩的故事里,一把轻曼油纸伞都在暗自扮演月老的角色,对不对?

古色古香的韵味

Yen自己是开店卖手工皂的,看到这家店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拉着我进去看看,窥探一下杭州的手工皂行情

清河坊街

看到一大波油纸伞迎面而来,自称骨子里头是文艺青年的吃货人妻和Yen不由自主地哼起了与油纸伞有关的诗歌: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到处都有卖油纸伞的地方,感觉非常文艺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肚子很饿,我和Yen找了一家小餐馆吃一个夜宵……餐馆的名字我忘了,但味道还不错

这碗面的分量很足,我们两个人吃完后都要扶墙走了……

清河坊街

第2天
2013-09-22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洗刷打扮一番后,我们就向西湖进发……从酒店到西湖很方便,走上那么10分钟左右就到了。 虽然在此之前,我已经来过杭州3次,这次是第4次了,但是西湖一年四季来怎么看怎么美。春天来百花齐放万物重生;夏天来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秋天来天高气爽秋风瑟瑟;冬天来白雪皑皑照红梅。 游览西湖的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雷峰夕照、南屏晚钟、花港观鱼、苏堤春晓、双峰插云、三潭印月,可以选择步行慢慢欣赏;可以选择租借自行车增加趣味;可以选择环湖电瓶车节省体力,更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观光游览船。

对于我如此抠门的吃货人妻来说 真正的美景往往不在所谓的收费景点,最美的瞬间总是出现在旅途中不经意的某一处。 当风静静地躺在湖面,粼粼微波,四野空灵,心如湖光一样透明。清香弥漫的空气里,透着微醺,带着温柔…

孔雀也耐不住寂寞出来得瑟一下,西湖周围都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真的令人心旷神怡……

西湖

看到一整片的薰衣草,忍不住哼起人妻我初中时最爱的歌曲之一“记忆是阵阵花香,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

紫色的小花粉嫩的身子娇弱,似乎一阵微风就可以吹毁它。

又见路边的紫色小花

西湖

颜色艳丽的鲜花,多好看啊

西湖

还好我们来得还算是时候,周围还是一番绿得铺天盖地的感觉。一块块草坪就像空中飘落下的一片片绿云,水鲜活活的,一湖的灵动,就像跳跃着的绿的精灵…… 杭州的绿,或像一匹硕大的绿绸缎,或像一杯新沏的龙井茶,在透明的玻璃杯里缓缓舒展,沁出一缕缕的清香,布满了城市繁华的夹缝。

绿莹莹的草地

西湖

绿得发亮的草地,啧啧啧,真心喜欢

西湖

在杭州,随处都可以看到柳树。我想柳树在古代扮演着一个超模的角色吧~现代人喜欢找超模拍照,古代人喜欢看着柳树作诗…… 柳树在古诗中占的比例超级多,以致我们从小到大,才会有那么多诗歌用来背背背,用来揣摩作者想表达什么,用来考试……

可爱的小松鼠

西湖

看到这画面,吃货人妻又不由自主地哼起了作为祖国花朵必唱必学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幽静的长廊

西湖

坐落在西湖边上的咖啡馆,远远就能闻到它散发出特有的幽幽香味,令每一位走过路过的游客都有想进去坐坐小资一番的冲动。

用惊涛拍岸来形容此时此刻,不知是否适合……请原谅我语文水平有限

西湖

今天的天色不算灰常好,但人嘛,一定要懂得知足,不下雨已经很好了。 初秋的风没有寒意非常舒适。就这样,我和Yen边吹着初秋的风,边漫步西湖,在西湖的美景中渐渐沉醉了。 走累了,拍累了,临水而坐,把盏问茶。 明前的龙井在透明的玻璃杯中曼舞。 浅浅地咂一口,气爽神清。 和身边的闺蜜聊聊天,和煦的风温软地一直吹到心底里……

咳咳,由于吃货人妻我历史水平有限,只好偷一段百度的话来给大家介绍介绍雷峰塔: 雷峰塔位于浙江杭州西湖南岸夕照山的雷峰上,是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雷峰塔一名黄妃塔,又称西关砖塔。为吴越国王钱俶因黄妃得子建,旧塔已于1924年倒塌,现已重建。每当夕阳西下,塔影横空,别有一番景色,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 雷峰塔也因《白蛇传》中禁锢白娘子的传说而闻名遐迩。 雷峰塔的建设在中国风景保护和建设史册上留下了四项“天下第一”:塔类建筑采用钢材框架作为建筑支撑、承重主体的天下第一。塔类建筑中采用铜件最多、铜饰面积最大的天下第一。塔类建筑内部活动空间最宽敞的天下第一。塔类建筑内部文化陈设最丰富的天下第一。

仰望雷峰塔

雷峰塔

新建的雷峰塔就修在原址的上层,多了份华丽,却少了份凝重。拾级而上至原址入口,千年的苍老顿时映入眼帘。尘封的塔砖记载着沧海桑田的变迁,宁谧的地宫讲述着历史长河的星汉灿烂。

这是雷峰塔的遗址

雷锋塔下,关于白娘子故事的木雕,做得非常精美,向人们讲述许仙和白娘子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拍它最大的原因是,我希望我能够赚钱赚到盆满钵满

雷峰塔

虽然一览众山小没有诗中的气势,却也将西湖的胜景尽收眼底。北向尽收西湖滟潋湖光,堤岛柳岸,花团锦簇;南面则俯就南屏层峦秀色,钟声梵音,倍深清幽。一湖,双塔,三堤,三岛,当真是勾画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神韵十足。如果此时有场雨,坐在雷峰塔上,品着龙井,听着南屏晚钟,眺望西湖,真心舒服~

在雷峰塔上眺望西湖

俯瞰杭州景色,满湖的涟漪,泛起一眼的波光,有如日照龙鳞万点金

雷峰塔下的放生池

雷峰塔

难怪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西湖朦胧烟雨、龙井茶香,温婉的江南就这样活生生展现在眼前。

漫步在堤上,看到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我和Yen都high翻天了,当然,我们的老公也被我们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一直期待这样的旅行:我们在鸟鸣中起床,推窗有花香铺面而来。早餐过后,在阳光温暖的抚摸里,我们骑车或行走踏青。累了,我们就躺在绿草的清凉中,看天空湛蓝如洗。此时,风景不在远方,而在身旁。

本来这是一幅画面很美好的照片,可是有个二货却突然伸出脚来,照片都给毁了

西湖周边

花鸟渔港的鲤鱼,数量非常多啊

在西湖上泛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

第3天
2013-09-23

这是到达杭州的第三天,这一天的天气比前一天好。 离开我们各自的老公已经第三天了,我和Yen总在交谈的过程中不经意地提到自己的老公,于是我们干脆玩起了一个不准提自己老公的游戏,如果谁提到的次数多,谁就要被罚10块钱,现在回想起来,这个游戏也真够变态滴……

这一天的午餐,我们到了名声在外的外婆家就餐,也因为名气太大的原因,我们在这里等位置足足等了40分钟。还好外婆家等位的时候有免费的爆米花供应,我也才再一次不用饿死异乡。

外婆家服务确实不错,值得一赞

外婆家(杭州湖滨店)

绿豆泥,卖相比我2年前来吃好看多了

养颜佳品蓝莓山药

听说杭州的灵隐寺很有名,而我又没有去过,所以午餐后我们便前往灵隐寺 阳光充沛的午后,拍出来的照片比前一天拍的也漂亮多了

灵隐寺取“仙灵所隐”之意,光听名字便知其隐于山林,环境清幽。不过灵隐寺内香火鼎盛、信徒纷至,特别是大年初一凌晨抢头香,甚为壮观!据说,灵隐寺非常灵验,而飞来峰更是因为济公而名扬天下。

幽静的寺庙,让人走在里面有洗涤心灵的感觉

竹影婆娑,梵音飘渺,灵隐的清幽疏郎或可在晨钟暮鼓中渐渐入心

香烟袅袅中,飘动着善男信女最虔诚最本真的愿望

漫步在寺庙当中,看到香鼎之中弥漫开来的袅袅的轻烟,以及弥漫在周围的燃香的味道,那颗躁动的心不能不沉静下来,至少在这一刻,我们远离了俗世的羁绊,远离了红尘的纷纷扰扰,远离了名与利的追逐。 树叶金黄的时候,阳光透过枝叶和寺庙中的歇山屋顶倾斜在地面,温暖而不燥热,空气中的风干爽而清凉,在这里安静的坐一会,就已经感觉很快乐了

寺庙是个可以把心放下的空间,在寺庙当中安静地找个地方坐下,于秋日暖阳中看一本书,萦绕耳旁的是僧人的吟诵与钟声的清脆,祥和与幽静洗涤我们的心灵。

红色的花,带给人无限生机

灵隐寺

第4天
2013-09-24

这是逗留在杭州的最后一天了,真心舍不得离开杭州。难怪说忆江南,最忆是杭州。

提起杭州名面,老杭州人会如数家珍报出一大串来,让人听了口水直流。但要说最具有特色、最为鲜美可口的,当首推百年老店奎元馆所烹制的虾爆鳝面。

虾爆鳝面,果然名不虚传

这次来杭州的心情跟以往来似乎有点不一样,觉得很放松。 吃完虾爆鳝面的午后,我们散步回酒店收拾行李,刚好看到一条很有味道的小路。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照进眼帘,清新的空气、沙沙的声响、灿烂而又不刺眼的阳光,品味着山、品位着阳光、还品味着这样的人生,于是心里顿生感激。虽然平时会为了生活和工作很劳累,但毕竟也有这样享受的一刻;如同人生有苦就有甜,有劳累也有快乐一样。

最后感谢各位看官们的耐心观看!我会把每次旅游用心的记录下来,希望能给即将出行的你们带来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