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2015年清明节 浙西大峡谷登高

bonnyzhou

清明登高是传统,三天的小长假找了个人少景好的地方----临安浙西大峡谷

上海开车过去大概四小时,一早出发,差不多下午一两点到的,放下行李后将车开到山顶,到了第一个景点浙西天池,通过天池古道北去半里是与千秋关、昱岭关合称为浙北三关的塘岭关,当时碰到几个驴友朝古道出发,我们老老小小的,不适合徒步。清明时节雨纷纷,一家四口穿着雨披游玩也别有一番情趣

我们住在一家叫苗苗山庄的农家乐,就在景点附近,通过老板娘买票还打了折,山庄是个离了婚带着两个女娃的单亲妈妈开的,第二天一早被屋外潺潺的溪水和叽喳的鸟叫声唤醒,打开窗那股青山绿水的味道啊。。。。现在想来都陶醉,趁爸爸睡懒觉的功夫,老妈带着我和潼潼上山采蕨,还采到一种野生的菌类,老妈说老家话叫“地皮菌”可以汆汤,味道鲜美

等孩他爸起床以后,就开始游玩浙西大峡谷了,峡谷由好几个景点组成,我们主要玩了白马崖,剑门关,老碓溪,柘林瀑,照片具体哪里是哪里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里的山水特别漂亮

一高兴,外婆童心大起,玩起水枪来也是不亦乐乎

还是老规矩,自己的路自己走,潼潼的脚上都走出水泡了,摘朵花鼓励鼓励

最后一天早上,老板娘带我们去她家地里挖笋,潼潼踩着泥拿着比他还高的锄头,像模像样地挖笋,老板娘还给潼潼来了个特写,说是要洗出来当广告,问我们同不同意,当然没问题啦,这是对我儿子颜值的肯定嘛,哈哈。最后老板娘还把挖到的笋全部送我们了,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浙西大峡谷住苗苗山庄肯定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