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出行新玩法,穿越时光隧道,做一回古人

临安
千岛湖

发表于 2018-05-15 15:54

带着对春光的无限憧憬与赞叹,古代的文人墨客们想必都会冲口而出“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抑或是“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古人们也都习惯于在春日里抒发自己的万千思绪,寄托对大自然的崇尚之情,若是我们也在暮春之日也穿越到了古代,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接下去我们来盘点几处能在春日里,有点新玩法的“穿越”目的地吧:

一、宁乡炭河穿越西周,风景如画人如故

在长沙宁乡,有一个西周王城,名曰炭河古城。在炭河古城的外围,一条河流缓缓流过,给这座王城增添了许多灵性,这条河就是炭河了,因此河而得名,这里被称之为炭河古城。

水边的小桥与木屋完全按照西周时期的建筑特色建造而成,让人总有一种回到古代水边田园的感觉,这感觉是沁人心脾的……

曾经,英雄与美人在此牵手;如今,宁妃与周武王的故事传唱千年,早已被传诵于炭河古城河两岸。

西周王朝独霸天下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

除了国力雄厚之外,西周百姓的生活也算是安稳的,所以社会很安定,在炭河古城就能看到西周王朝大致的社会风貌,一片祥和。

在宁乡炭河西周王城,有一场演出也是不容错过的,那就是《炭河千古情》。

在这段《炭河千古情》故事里,有宁妃巾帼红颜的倾国倾城,有生离死别的缠绵悱恻,有家仇国恨的悲愤忧患,有武王伐纣的壮怀激烈。悠悠的炭河水流淌了三千年,英雄与美人的故事在这里传唱。

也许,你也会在这里遇见你的宁儿,你不需要成为周武王,只需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热爱这个世界,去精彩的生活!

二、西塘小镇,以春秋的水滋养着现代的人

江南有个小镇,以春秋的水滋养着现代的人,她的名字叫西塘。置身西塘,仿佛能听到春秋时期街头的絮语,看到春秋时期人们对生活状态。

西塘总被人们拿来和乌镇相比较,她的光芒似乎总那么淡漠,就像星星一样点缀在乌镇这轮皓月之下,常常被人遗忘。可是对我而言,西塘有她独特的风情韵味,比乌镇更为清新脱俗。

春日暖阳在古镇的街头巷尾肆意流窜着,偶尔和我们迎面相撞,为这个原本狭小的空间保留了一份难得的宁静与安详。

我们就这样向前探索着,听鞋和那古老与沧桑拍打的节奏,偶尔停留,又继续跟着游船行走。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在下一个水道口会是怎样的风景,更不知道,下一步我们会走向何方……

三、在天马岛、看南宋金末战马传奇

水中的岛,岛上的山,山上的战马。地点:山东临沂,天马岛。
北方的石质山,与南方的土质山相比,虽然植被相对少点,裸露的石块却更有一番风味,尤其是立于水之中,生于岛之上!

在天马岛,穿越到南宋金末。

岛上遗留着英雄的痕迹,南宋抗金英雄杨妙真在此山安寨,率十万精兵演绎出一曲“巾帼不让须眉”的抗金乐章。至今,山上仍有杨妙真的亲笔摩崖石刻:“嘉定九年四娘子此山下寨”11个字,历经沧桑千余年……

仰望山上的战马场,有“天马四方像天台,山顶倒比山邦矮,十万巨石天外来”的意境。山因水而灵秀,水因山而妩媚,一座俊秀的奇山,一湖壮阔的碧水,在穿越中,品味英雄事迹,品味历史!

四、杭州宋城,带你回大宋

除了天马岛之外,另一个带你穿越回大宋的目的地,就属杭州宋城最知名,也最有氛围了。

走在杭州宋城的街头,恍如隔世似乎真的穿越到大宋时代的临安城。

无论你想成为侠客、书生、才女、上仙,还是只想当个普通的大宋百姓,或者做个安静的小仙女,都能在这里实现我们心中的穿越梦。

在杭州宋城,也有一场演出不得不提及,那就是《宋城千古情》了,可以说这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了,文化赋予了《宋城千古情》持久的生命力,整台演出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漫步在这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的宋城街头,听处处笙歌管弦,看人间繁华,感悟人生,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五、千岛湖畔,做一回民国人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千岛湖底的那个水下古城,曾经的央视直播轰动一时。2011年2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刊发了一组水下古城的精美照片,引爆了各界对水底千年古城的关注热情。

如今,这座水下古城已经被还原在千岛湖岸边,水下那座狮城,被原貌还原到岸边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只有亲身其境才能真切地感受。

在这里,每一座独栋建筑都以古老徽商所擅长从事的不同行业来命名,比如丝绸人家,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养蚕缫丝的全过程,茶叶人家,则可以让游客亲自动手,从采摘到翻炒,直到喝上自己制作的新茶。

游进这座古城,看见那些做工精美的雕梁画栋和用条石筑成的厚实古老城墙,仿佛走进了古装戏里。在文渊狮城,在千岛湖畔,做一回民国人!

暮春出行,总不免要点新玩法。将春光与“穿越”这两个原本可能有某种联系的东西拼凑在一起,可以说是给了我们一个把现实装进浪漫主义的出入口,在这个出入口,我们穿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