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杭州二日游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父母

杭州好久没去了,杭州也是爸妈的蜜月地。上次和爸妈一起去还是2004年的时候,很多细节竟然还很清晰,当时穿的衣服,吃东西的味道和价格,炎热的天气,还记得回程火车站候车时买了申江服务导报,当时的封面是林熙蕾。当天来回到家很晚还和妈妈一起熬夜看电视剧(舞动奇迹)(当时身体真好啊,经得起折腾)。

2011年也和前同事两个人去了杭州黄龙洞(当时抽的签,现在回头看有点准),灵隐寺西湖。后面几年也去了杭州的临安等等,果然是上海的后花园,每个上海人总会去很多次。

这次的行程是去程是南站去杭州东站的卧铺,回来估计是因为国庆期间的关系,只买到回虹桥的,杭州东至虹桥的高铁。

卧铺两个小时,虽然时间相对高铁长,但我家离南站相对近且方便,并且躺在卧铺上,枕着枕头,两个小时手机刷刷也是很惬意的,卧铺区相对比较冷,穿了特地带的外套,还铺上了卧铺的被子,还有点小冷。套上特地带的松松软软的家居袜,阳光懒洋洋地铺洒进来,阳光正好。

这次定的酒店是西湖旁的西湖国宾馆,车站对面直接318到达空军疗养院站。一直都很享受在旅行中乘坐公交车,晃荡晃荡地去了解这个城市。前几次到杭州并没有特别触动到,而这次特别触动到我的一点是杭州的绿化太厉害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这条路线的关系。感觉随着公交车的行进,自己就在绿色丛林中不断穿梭,感觉很奇特。

下车后找酒店。问空军疗养院的门卫,回答就在对面。结果到了对面,发现有兵哥哥驻守,感觉到错地方了,我爸还说那个人知错路了,结果冤枉别人了。位置是对的,只不过那个是中门,没有明显标志。还没入住的时候要再往前走一些从南门进入。

酒店私密性很好,感觉园内人比较少。先办理入住,时间没到还没拿到房卡,大厅比较中式典雅。自然景观很美,融入的很好。

正好先去杭州菜中比较有名的国宾馆紫薇厅吃午饭。已经近一点,竟然前面还需要等位14桌。点了出名的西湖醋鱼。虎跑泉水松茸饭,虾肉小笼,杨梅酒呛虾,还有东坡肉。

第一个上的是杨梅酒呛虾,等3分钟后掀盖。味道绝了,爸妈超级爱吃,汁水调的很棒,不多一分不少一分的感觉。西湖醋鱼听服务员介绍是用的开化的草鱼,所以完全不腥气,这个地方的鱼只特供给国宾馆。很嫩,只不过还是很容易卡到刺,味道比我想象中清淡。东坡肉有点喜欢,肥瘦相间,挺好吃的。虾肉小笼很一般,虎跑泉水松茸饭,看上去是挺大一锅,分一分其实就三小碗,有点贵啊。。。。。但是的确很香,粒粒分明,很好吃。加收15%的服务费,赠送了龙井茶。这一顿,除了贵,其他都挺完美的。

拿到房卡入住酒店,定的是2号楼的亲水房。窗外就是园内小的湖。房间内部设施一般。

虽然离8号楼挺近的,但是还是可以直接搭乘酒店内部的小车,直接乘到2号楼。因为都是一幢幢的小矮房,所以2号楼是没有电梯的哦。

关于这一园内金鱼一景。老爸还有这样的感悟,同样是鱼,有些是在国宾馆里清净悠闲自乐,有些却是要在九曲桥里的喧嚣里,有些却要在石井的菜场里等待被人吃;就像有些士兵是驻扎在国宾馆外相对轻松,有些却要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下。个人意志实在太小,不要去硬弄,一切都是命运。当时我是相当认同的,但是第二天回到家看完令人激动的阅兵式后,我又有了新的感悟。蝴蝶飞不过沧海,鲤鱼跳不过龙门,这是他们的命运,不需要苛责,但是坚持,流泪,咬牙后,成功后的那种激动却是不枉此生的。不能因为是看得到的命运就不努力不尝试了。

酒店靠近西湖的里湖,所以前往花港观鱼会比较近。然后再去往三潭印月。西湖实在太大了!!!上三潭印月需要坐船,船票包含了门票。坐在船上很快就到了,夕阳西下,波光点点,甚是美丽!

晚饭是在知味观-味庄吃的。鉴于中饭吃的还挺饱,就随便点了清粥小菜。另外还点了两个比较有杭州特色的,葱包烩和片川儿。这两个词之前都没听过。葱包烩我之前想象的是平时吃的蛋饼的感觉,但实际上不是,里面包的是油条和葱,咬上去有点硬。片川就是那碗鲜鲜的面。吃完回酒店了,夜晚的国宾馆更安静了。

酒店的早餐很棒,窗外就是很美的风景,也可以户外吃。面食很棒,馄饨清悠悠的,很喜欢。定胜糕是这个酒店早餐的特色,尝试了下,里面的豆沙馅很细腻绵软,不愧为特色。另外个很喜欢的是虎跑泉水五谷杂粮汁,这个不多见,口感很喜欢,不加糖的。水果感觉品质上都比其他酒店早餐的高。我爸被我的胃口惊呆了。说道品质,不得不提这家酒店的梳子和牙刷是去过那么多酒店里,我个人最喜欢的。梳子是折叠的,一头细梳,一头按摩头的。牙刷从颜色到软硬度,很喜欢。

吃饱了出发去灵隐寺,酒店门外乘坐52路到达。灵隐寺的门票就是飞来峰景区门票一起,到灵隐寺后还需要购买30元的香火门票进入。灵隐寺的素斋很不错,素面长寿面很好吃,只有15元一碗。这里不得不提一句,这些天吃下来,杭州菜深得我心,一点也不咸,吃完也不干,很舒服,是我的菜,感觉比台湾菜更清淡。

灵隐寺的小松鼠和鸽子们和平相处。

在流通处请了南红貔貅手串。之前是对一串小小的粉红的一见倾心。结果向我推荐了这款后真的见高下,这串更大气,柿子红,南红是越红越值钱。第一眼喜欢的人,再看还是想拥有,对于东西也是。喜欢的东西,犹豫一下还是想拥有。心动的东西,不能错过,成年后的心动都不容易啊。很巧合的回来发是盒子上编号为27,是我一直很喜欢的数字,貔貅认主,看来的确是有缘分。我们好好相处!

灵隐寺的行程结束后,在灵隐寺的公交点,乘7路,胜利剧院下,转乘1号线就到达杭州东站回程了。7路一路上是途径外西湖的,也就是断桥苏堤这里,就是之前我到过的西湖外湖,爸妈熟悉的西湖。

这次的旅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感悟却很多。爸妈真的变老很多,体会到那句话,希望自己赚钱的速度能赶上爸妈变老的速度,能让他们享受更多,去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