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五天五夜,记录重庆--舟山--东极岛--西湖的旅行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旅行的筹备以及目的地的确定

2019年6月,我和男朋友毕业工作一年,认识第十个月。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就一直在计划出去游玩,所以在我有年假之后,立马将旅行提上了计划。本来打算的是在我有年假之后的当月就出去,但是我男朋友工地临时有新项目开工,事情太多,所以没出的去。(吐槽一句:再给我一次机会,肯定不会找做建筑的男朋友,时间少应酬多,虽然我也是建筑行业,但是属于职能部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自己那段时间状态很不好,刚好公司允许五天年假分成两次休,所以我任性的一个人在六月的时间休了两天,因此计划的九天旅行变成了五天,以致于后面的旅行时间有点紧迫,经常休息不好,现在还是有点后悔。

后面等啊等,等啊等,等到我们都有空闲可以出去的时候,时间就到了9月初了。(本来前期计划8月初出去,在途中顺便把我生日过了,后面也因为我有事耽搁了。)因为我不喜欢旅游的时候人很多,刚好逛某乎的时候,有人说东极岛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岛,所以我当即决定了要去那儿。然后加上男朋友想去看看西湖,所以我们选择了杭州作为中转站。

具体的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天: 重庆---杭州---舟山

第二天:舟山--东极岛

第三天:东极岛--舟山

第四天:舟山--杭州

第五天:杭州--重庆

旅行的开始  (第一天)

重庆--杭州

为了节约时间(qian),多玩一玩,我们定的是2019年9月6号(周五)晚上从江北T3直飞杭州萧山的机票。因为过了旅游旺季,也因为选择的是晚上的特价机票,所以机票不是很贵两人一共花了950元。这里首都航空一生黑,虽然出发前我们就知道这趟班机起飞时间一点都不准时,但是我们本来起飞时间就比较晚,结果整整延迟了三个小时,到了7号凌晨才起飞!中途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面给我们解释!但是。这点小事是不能影响我的心情滴(虽然出发前我男朋友一直在看我脸色害怕我发火~~~~~~)

杭州
                                  飞机终于落地啦,心情激动的用手机抓拍了一张照片

我们下飞机的时间大概是第二天(7号)凌晨两点半,因为开始待机的时候就担心延迟,所以我和男朋友商量好,等到了杭州之后我们再决定住哪儿,最后实在太困了,男朋友说找一家连锁酒店将就住一晚就好(我出去是偏向于住在名宿,价格便宜,体验也比较好)。这里是我们做的不太好的一点,以致于后面走了一些弯路,第一天起来也比较匆忙。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晚上去的话,还是提早定好住的地方,这样下飞机之后更有目的性,不会慌乱。

萧山机场是比较偏僻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在修路,所以出行不是很方便。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第二天要从机场附近坐车去舟山、千岛湖等地方,一定要住在机场附近,因为长途汽车的起点是在机场航站楼那里。由于我们攻略没有做好,所以导致出机场之后是打车去了几公里外的汉庭。出机场的那里有一个收费站,设计的特别不合理,只要你的车经过那里就要收费十块,所以加上我们第二天打车到机场坐车的时间,我们一个多花了40块。这也是酒店定错了的后果,到酒店洗漱完之后差不多是凌晨四点了。

因为我们定的是7号下午一点多的票坐车去舟山,早上睡到九点多久起床了,摸摸索索到机场吃了旅行的第一餐后(肯德基,哈哈哈哈),然后去自动取票机上面取票。车票是130元/人,开车间隔比较短,大概只有二十分钟,所以一定要早点到车站。  杭州到舟山做长途汽车要四个小时,中途会经过一个休息站。这个期间因为晚上没睡好,我又有点晕车,所以我觉得是比较难熬的,差不多一路都是昏昏沉沉睡过去了。

旅途出发时的小可爱,后面在晕车在座位上瘫得像个残疾人
金塘大桥
                      这是杭州到舟山路上拍的,金塘大桥,非常非常非常长的跨海大桥~~~~~~~

到舟山差不多晚上六点,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住宿,靠近沈家门码头的一个地方,下车之后直接打车过去了。当时看图的时候描述的是一线海景房,到了以后发现果然是一线,只有一条线。但是整体还是挺不错的,一晚上180元。住下来以后,我们先去海边逛了逛。(原谅一个重庆女娃活了二十多年见海的次数屈指可数。)那个海风呀,吹得我真是心旷神怡。当时还和男朋友开玩笑,老了要来舟山养老,但是后面被高物价打消了这个念头。

普陀山
舟山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从阳台望出去的“一线海景”

住的地方离海滨公园特别近,所以俩内陆孩子一放下行李就去逛了逛沿海公路。那条公路上有两个大大的秋千,碰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算是一个nice 的回忆。当时时间差不多六点多,路上有很多当地人一家几口在慢慢的散步,老年人们在自娱自乐的唱歌跳舞。温润的海风吹拂在我的脸上,旁边有一个可以和我一起开心大笑的男朋友,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舟山这个美丽的海边城市。

海滨公园

接下来,就是吃海鲜啦!!!我们没有参考网上的攻略,直接边走边看,随便找了一个大排档就进去了。但是可能是我天生丽质,运气还是可以的,味道还行。(但是男朋友觉得一般,不建议去,所以就不放上名字啦)

舟山
                                这顿海鲜一共花了三百块钱的样子,分别是对虾,海蜇,雪菜八爪鱼,杂鱼大杂烩和蛏子

点菜的时候因为我太兴奋,所以点太多了,两个人的话建议点四个菜,不够再加就可以了。我和男朋友都属于比较能吃的,但是后面都剩下了很多。九月的蛏子和对虾特别肥,推荐。那个杂鱼个人感觉不好吃,对我来说太腥了。吃完饭后我们本打算去找找舟山的苍蝇馆子,试试海鲜烧烤。但是发现晚上九点多的样子,路上就没有人了。这一点是和重庆完全不同的,在火热的大重庆,凌晨一两点聚会吃饭的人都很多。

总的来说,第一天就差不多结束了。我们当时计划的时候,只是把舟山作为了去东极岛的中转站,所以并没有久做停留,也没有拍很多美美的照片。

tips:

1、杭州每个火车站,西湖附近,机场等地方都有到舟山的长途汽车,但是终点有普陀和朱家尖两个地方。如              果要去东极岛的话,终点一定要在普陀,离坐船的地方沈家门近很多。

2、机票如果很贵的情况下,可以看一下目的地周边城市的机票,然后选择其他方式去目的地。

当时我们定了三个出行方案,重庆-杭州-普陀,重庆-宁波-普陀,重庆-普陀。本来第一考虑是第二种方                   案,因为宁波到普陀只需要坐两个小时的车 。但是由于我们票买晚了,特价票已经没有了,如果买正常机             票的话两个人差不多要多花600块。重庆直飞普陀的飞机一天只有两趟,机票价格很贵而且中间要去其他城           市中转,时间也不合适,所以最终没有选择。

3、在价格可以接受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自己舒适的出行方式。

旅途是很累人的,尤其是出行的途中。我们这次花费在去普陀的时间单次就差不多一天一夜,中途也没有休          息好。

4、在能确定自己出行时间的情况下,尽早订机票。

及早关注机票真的可以节约一笔钱。特价机票销售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如果看到所剩无几,一定要抓紧时          间下单。同时建议各位在多个平台上关注一下机票,同一航班的机票不同APP可能会有几十块钱的差异,有些      航班信息某些APP也不会显示。总之多关注多比较。

第二天:舟山---东极岛

我们是订的第二天早上8.30的船票到东极岛。订票方式是,码头现场购票或者微信公众号关注舟山海星轮船公众号就可以线上订票了。位置分为下中上、卧铺、贵宾舱五种,价格分别是100、130 150  130  260。区别主要是位置的疏密以及所在舱的层数。上舱和贵宾舱是在最高层,出去就是过道,可以看到海,如果是其他座位就需要上一层才可以。我们当时是选择的上舱,在这里有几点小建议就是:

1、船票一般是提前五天就可以在网上订购了,要注意关注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的信息,船票售卖的比较快。位置是系统默认的,不能选择,根据购买的先后顺序来定。

2、开船时间有8.45和11.15两个时间。但是,11.15这一时段的船不是每天都有,需要及时关注信息。

3、出发前要关注天气信息,如果有台风的话,船就会停运。

4、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现场等候,如果是旺季的话,人多需要排很久的队。如果实在网上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       可以进去了。

5、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准备好晕车药和矿泉水,实在不行就选择卧铺。我在船上就看到一个小姐姐,晕船一直坐        在门口,头都不敢抬。

坐船时间大概为两个多小时,大家上船之后就可以先去外面过道占据有利位置,中途船员和乘务员会象征性得要求大家进到船舱,但是不会强制要求。

东海
                                                        东海的水是深绿色的~~~~
东海观音殿
                                                               途中看到的东海观音像
东海

东极岛是有四个四个岛屿组成,我们到达的是庙子湖岛,如果要去青滨岛,需要在下船之前再买一张票,40块钱。沈家门到庙子湖岛坐船大概两个小时,庙子湖岛到青滨岛大概还需要40分钟。

岛上的住宿基本上都是当地岛民根据自家改造的,基本每家每户都可以住。剩下的就是一些领海的正规住宿。价格大概200----2000左右。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离海边比较远,走路大概需要十几分钟,靠近东极博物馆的地方算,是比较差的位置了。这里建议就是不要着急,可以等到下船之后再决定自己住哪里,基本都会有空房的。

东极岛
                                                   岛上的第一餐,超级好吃的海鲜炒面,30元/碗
                                                            海鲜拉面,25元/碗

去住的地方的途中

太累了,明天再写呀~~~~~~~

我来啦。

我们去的那天,太阳特别大,到了住的地方就开始睡觉。睡到下午差不多五点多,才起来开始环岛。

名宿看下去

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当天看到了日落。海边的日落,真的好美。

下午出门的时候,刚好看见了彩虹,真的心情超好
                    最边上那一排,是岛上的商业街。也是整个岛最繁华的地方
                                 后会无期里面的灯塔,在岛的北边,需要走四十多分钟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