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大金球”,属于杭州洲际的盛夏回忆

玩法: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杭州
大金球
杭州大剧院
钱塘江

月初在杭州的时候,余子悠和元宝还念叨起了“大金球”,两年前,也差不多是盛夏的季节,“大金球”给了姐弟俩一段愉快的暑假回忆,本以为孩子年幼,又过去了那么久,就算是曾经绚烂的经历,八成也模糊不清,事实证明,只要足够特别,你看,连小朋友也懂得鉴赏的能力。

既然如此喜欢,机缘巧合,值得来一次故地重游的旅行回温。

日月同辉,杭州城的过去和未来

于是上周末我们再一次“回”到杭州,杭州是我爱的城市,似乎永远也没停下发展的脚步,千年以来从来都是顶流的证明,而它的独特之处更在于,将传统与当下巧妙的融为一体,当日新月异走在时代前端闪耀之际,那些传统与古老也同样在骨子里沉淀并存。

洲际是我喜欢的酒店品牌,所以当两者契合一起你可以想象我的喜欢,杭州洲际的外形无疑是抓人眼球使人惊艳的,就连孩子也能一眼Get到它的与众不同,巨大的球形,通体金色,阳光下熠熠生辉。

有人说它像一颗费列罗巧克力,有人说它是清晨升腾的太阳,与对面如同一弯新月的杭州大剧院相互呼应,日月同辉。

而更多的人则亲切的称其为“大金球”,作为国内最大的钢结构球型建筑,“大金球”主体共18层,由13米高椭圆形裙房和直径85米的球体组成,特殊的设计使得你在任何位置都可透过玻璃眺望窗外美景,自其诞生之日,大金球便一跃成了杭州新地标,是杭州现在与未来的象征。

备受商务推崇的宠儿,亦是孩子喜欢的天堂

杭州洲际商务上的表现与精致相信在那场风云际会的G20峰会上,全世界都有目共睹,聚焦了来自全世界的关注,各大热门电影电视也纷纷在此取景,从《步步惊心》到《猎场》、《天机·富春山居》等等,不一而足。

大金球也并非徒有其表,走近内部,巨大的球体内一层一层,复古又时尚。

既有歌剧院的既视感,又仿佛身处科幻片的现场。

尤其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际,天色微蓝,点点星光,仰望穹顶中央,仿若星空。

就连客房走廊铺在地面的地毯也大有寓意,一点一点的水滴状,寓意着一墙之外的钱江浪潮。

从观光电梯上俯瞰,一层一层

和上次一样,依然选择了亲子房,分大嘴猴和小黄鸭两种,因为元宝属猴,便预定了大嘴猴的房型,走近房间,既有似曾相识之感,也不乏惊喜。

房间布置的超萌超可爱,大嘴猴的公仔一下子让沉稳的房间活泼起来,印第安帐篷和带音乐的滑滑梯秋千是元宝这么大年纪小朋友的心头好。

儿童脚蹬、儿童洗漱备品等等应有尽有,而且房间对大人也同样贴心,步入式的衣帽间,淋浴和浴缸以及洗手盆三分离的布局设置,还给妈妈准备了专门的化妆区域。

浴缸处有个小型的壁画电视,放置着洲际集团独家推崇的奢华香氛护理品牌Agraria,马鞭草的香气清新淡雅,舒缓身心。

最爱的是一整面巨大的落地玻璃窗,窗外,钱塘江景一览无余,晚上躺在房间里就能欣赏波澜壮阔的灯光秀,江景无敌。

酒店的服务也非常人性化,不仅欢迎水果精致好看,欢迎卡片也足够暖心。

18楼的室内泳池堪称是这个季节大小朋友的最爱,免费提供免费的浮板和游泳圈、臂圈,一池碧波,无惧日晒和风雨,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池中畅游,想来也是盛夏最轻松惬意的亲子乐趣了。

同样可以看到江景的健身房

可以俯瞰钱塘江景的自助晚餐,人生值得

酒店有5间风格各异的餐厅和1间大堂吧,选择众多。

出于方便我们选择在酒店的原素全日餐厅吃了自助晚餐。说起自助餐,追本溯源,它起源于公元8-11世纪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式餐前冷食”和“亨联早餐”,据说起先是由海盗最先采用的一种进餐方式,而我们如今熟悉的几乎各个星级酒店都有的自助餐则是日本东京帝国酒店在1958年的首创,将所有料理菜品放在一起,客人根据喜好自行选择,这种一面是日式的便捷精致,又带有海盗式的自由狂放的就餐形式很快便风靡世界,俘获人心。

原素全日餐厅面朝天水一线的钱塘江,环境典雅,座位空间布局合理,没有拥挤之感,就餐前会测体温,有服务员引导就位入座,井然有序。

如果你是海鲜控,原素全日餐厅的自助晚餐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各类新鲜肥美的海鲜罗列,餐台上有鳌虾、贝类、蟹脚、生蚝等等。

厨师现场切三文鱼、北极贝、金枪鱼,还有各种海鲜的烧烤或烹制,来自阿根廷南部海域野生的大虾是厨师长的特别推荐,全身通红,个头是普通虾的3倍左右,芝士生蚝肥嫩新鲜,佐以香浓芝士的浸透,口感更为浓郁鲜美,更别提葱油炒蛏子、鱿鱼、海蟹等等,海鲜控简直欲罢不能,而且海鲜类取食几乎不用排队,也绝不会限量,厨师们都是开放式现场切分、料理,补菜的速度很快。

除了海鲜之外,各种羊排、牛肉、烤鸭、烤鸡翅等等的肉类也非常丰盛,更有手工自制的水晶虾饺、现场出炉的纯手工披萨,豉油蒸凤爪等等。

从甜品到甜汤等等一应俱全,甚至连冰淇淋的口味也有抹茶、香草、芒果、蓝莓都好几种,还有一些调制的饮料可以品尝,不论你是食肉派还是甜食党,皆能各取所需。

周末当天现场的食客不少,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携家带口,一边吃着丰盛的自助晚餐,一边俯瞰钱塘江景,人生值得。

是夜,欣赏着酒店外的江边景色,吃饱喝足去游泳,顺便还能喝上一小杯,全家人又渡过了一个难忘的盛夏周末,次日我们在餐厅碰到了很多拖家带口的亲子家庭,孩子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笑容,我想他们一定也爱上了“大金球”,就像两年前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