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秋,从御湘湖开启一场别样的亲子旅途

西湖
湘湖
钱塘江

【前言】

伴着一阵阵秋风吹过,杭州的酷热盛夏终于过去,即使是阳光明媚的午后,也并不会觉得燥热,秋天是我最爱的季节,色彩斑斓的景色,天高云淡的气候,都是出游的最佳时节。久居杭城,去过几次的西湖喧嚣的让我再也没有念头,久闻的湘湖又因为距离较远一直未曾到访过,这次趁着九月初秋,从御湘湖度假酒店开启一场别样的亲子旅途。

DAY 1 金融小镇感受慢生活节奏,御湘湖体验别样度假享受

旅途,是美好的,正如我期待的湘湖那片壮美的花海一般,湘湖花海也便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旅途,也是充满了意外的,当来到湘湖花海时,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花海,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片片荒芜的田地,花都已经被清理完了。

虽然这样的遗憾在旅途中时有发生,但是些许的失落还是难免的,就在花海旁,一个新兴的景点也是这两年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打卡,这就是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慢生活街区位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湘湖金融小镇内,紧靠石岩山,是湘湖度假区文化、旅游、购物等方面的配套服务项目。

来到金融小镇,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幢幢白墙黛瓦的独栋建筑,独具江南风味的建筑或依山而建,或是临水而居,虽名为金融小镇,但让我感受到的是这无比浓郁的江南风情。走过桥,便会来到慢生活街区,由于工作日的正午,因此只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在这里参观游玩,而我、妻子、云宝便是其中的一份子。

慢生活街区,其实我想用市集这个词语来形容更加的恰当,每一家商铺前面都摆放了一个煞是好看的摊位。周末的时候,这些摊位上都会售卖着各色极具特色的商品,除了这些商铺,这里拍照打卡地多的数不过来,云宝就非常喜欢在这些有意思的地方停留下来,让我们给她拍照留影。

慢生活的节奏,似乎从来到这座现代化信息化的城市便已经很难再感受到了,而这一次带着云宝便想着一家人体验一次别样的慢节奏度假生活,从游玩到吃喝再到住宿,都放慢我们的脚步,好好享受旅途的过程。从金融小镇结束后,我们便驱车来到我们此行的酒店——御湘湖度假酒店。

御湘湖度假酒店,是御湘湖国际养生城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湘湖边众多的酒店中选择这家的原因之一。酒店的位置非常好,毗邻钱塘江而建,坐落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来到酒店大堂,明亮大气的大堂,中西式风格完美融合的装修让我眼前一亮。大堂内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前台,入门左手边的是酒店办理入住的前台,而右手边则是养生城其他中心的前台服务中心。

进入大堂继续往里面走去便是酒店的大堂吧,大堂吧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鹿啄泉。一扇中式的红木屏风将大堂和大堂吧隔离开来,大堂吧的另一侧则是整面墙的硕大落地窗,窗外便是风景秀美的健康城园区,在大堂吧和大堂之间还有一处景观鱼池,鱼池内几条金鱼惬意的游来游去,云宝每次经过这里都会趴在旁边看它们游动的尾巴。

来到前台办理入住,服务员非常贴心细腻,也向我们展示了这里服务的高品质,快速高效的办理好入住,见我们带着宝宝行李较多,服务员贴心的帮我们提着行李引领我们前往房间。我们的房间位于八号楼,因此需要穿过其他楼的大堂,一般走着一边感叹这里之大,而云宝对于这么多新鲜食物则充满了好奇。

来到房间,服务员告诉我们,免费为我们升级到亲子房间,这里的亲子房有男宝宝和女宝宝两种,给我们是一间可爱的女宝宝亲子房,这样的服务怎么能让人不喜欢呢。房间的风格,也是一如大堂,中式的装修风格,布艺和红木的家具搭配使得整间房看着就非常的典雅舒适。

整间客房最让我们惊喜的便是这间儿童房了,云宝跟着我们后面也是去过许多地方,住过许多酒店,很少见到她如此的兴奋,在整个房间跑来跑去。儿童房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对于云宝来说已经挺大,一张儿童床,床上摆放着粉色的凯蒂猫抱枕,而床边则是一顶亮黄色的帐篷,帐篷里摆放着一只小鹿,墙上也挂满了凯蒂猫的相框,少女心十足的装饰让妻子都觉得不错。

住过许多酒店,也对高品质酒店有着自己一份独特的要求,卫浴用品便是我觉得最能体现一家酒店品质如何的衡量标准,房间的卫浴用品是品质非常优秀的科勒。除了亲子房的元素之外,酒店也贴心的准备了许多宝宝用品,比如宝宝的一次性拖鞋和洗漱用品、以及宝宝需要的洗手凳、马桶凳。

作为一家高端的度假酒店,御湘湖度假酒店的各项设施还是非常齐全的,就在我们所住的八号楼的一楼,健身房和瑜伽房便坐落在这一层,煞是好看的中式风格走廊让我难以想象是健身房的所在地,跑步机、动感单车·····各种健身器材也是一应俱全,全天24小时开放。

还记得以前大学时的意气风发,而如今随着父母年岁渐长、自己成为人父后便觉得健康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所在,因为这里不仅仅能度假享受,还能管理我的健康。在服务员的引领下,我走进了健康城的养生中心,养生中心坐落于八号楼的负一层。

中医养生固本,而养生中心也主要是中医为主,参观时工作人员介绍道,养生中心有多位在省内外知名的中医名师在这里坐诊,而且这里的中医养生疗法也是丰富多样的,比如比较常见的艾灸、针灸等等。

养生中心,还有着两大特色,一个就是非常少见的玉石能量房,另一个就是瓮疗,玉石能量房顾名思义,整个房子都被玉石铺筑,玉石能养人,整个屋子的玉石对于修养非常有帮助。随后亲身体验了一个小时的艾灸,专业的中医师,由于长期对着电脑所以肩颈经常酸胀,艾灸完后整个肩颈都松弛下来了,效果非常明显,也让我对中医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除了养生中心之外,健康城还有专业的美容中心,而且这里的美容中心的医生都是有相关的资质的,因此来这里美容还是非常让人放心的。

健康管理中心则是健康城的另一个区域,健康管理中心主要是监测、评估、制定管理方案,这里不仅有国内大牌专家,还有着国际上的高端设备仪器,美国LIFE生物能量智能检测与修复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端量子技术设备,在20min内就能检测出人体内7000多项指标,这也是我来这里预约的项目,20分钟打个盹的时间,一张厚厚的检查报告就给到我的手上,望着一个个指标有些迷糊,不过好在有专业的专家帮我一对一解读报告。

秋季的午后时光总是那般的美好,和妻子云宝来到位于酒店一楼的茶餐厅,餐厅也是延续了大堂中西结合的设计风格,不过却又有不一样的地方,中式的硬装搭配西式的软装,给人视觉上的享受。选择一处我们中意的座位,静静期待美食的到来。

惬意的午后度假时光,怎么能少了下午茶,当服务员送上下午茶点时,又一次的让我感到惊喜,一个中式仿古的梳妆盒设计的餐盘上面摆放着各色各样的甜点,口感醇香的西班牙火腿,以及品种多样的果盘。

作为一个小吃货的云宝,当看到这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美食的时候,她的手就已经不受控制的开始蠢蠢欲动了,一会想拿这个,一会想拿那个,对于尝了的这些甜点,经过她的眨眼认证都是非常满意的。慢节奏的旅途,就是这样,不一样非要去景区,一顿精致可口的下午茶也是一次不错的旅途体验。

来到御湘湖的两日度假,这里总是能给云宝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我们享用完美味的下午茶便来到酒店的公共区域散步,无意间便发现了这个让云宝无比激动的地方——儿童乐园。

虽然家里也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但是却从来没让她如此的高兴过,当看到眼前的这些游玩设施,她就已经激动的大笑。儿童乐园是一个房间改造而成的,毗邻酒店的西餐厅,乐园里面是一个大大的泡泡球海洋,还有一个多功能的滑梯,乐园里的设计也是非常细心,在靠墙的四周都放上了皮质的坐凳防止宝宝摔倒撞到墙上。

晚餐我们来到位于酒店的二楼溪颐轩就餐,这家餐厅也是对外开放的,虽然还没有到饭点,但是此时来到餐厅就餐的人已经不少了,据服务员介绍餐厅几乎每天中餐和晚餐的包厢都会被约满,而公共就餐区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室外区域就显得有点意思,在这里能直接看到一楼的酒店大堂。

餐厅的环境也是一如它的名字一般典雅,我们菜品是酒店排餐,餐厅的菜品主打是新式的杭帮菜,对于杭帮菜除了一些老杭州人,真的一般人并不会特别喜欢,我也是一样,不过餐厅的新式杭帮菜则显得更加诱人一些。

一盘盘看上去就非常诱人的菜肴端上来,服务员介绍道,因为酒店定位是养生度假,所以餐厅的菜品考虑的都是养生, 青豆虾仁小米粥、豇豆牛柳、清蒸桂花鱼、果蔬汁·····每一道菜品都讲究营养均衡,而且菜品大多比较清淡,也非常适合宝宝食用,尤其是鲜榨的果蔬汁,云宝就超级喜欢。

DAY 2 在九月的某个清晨醒来,骑上单车感受湘湖的魅力

遇到一个喜欢的酒店,云宝难得的早睡早起,我们也很久没有好好睡一场好觉,在这个九月的清晨醒来。酒店早餐位于西餐厅,穿过一个中式的屏风便进入餐厅,看我们带着宝宝,服务员将我们领到一处靠窗吹不到空调的座位。

酒店的早餐是以自助餐的形式,早餐的种类也是非常丰富,从中式的早点到西式的沙拉,比较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酒店居然有松茸,松茸可以说是这个季节最鲜美的食材了,而且也比较贵,早餐就能品尝到松茸也是难得的体验。

自从有了云宝以后,就已经很久没有运动了,而养生的最好方式之一便是运动,因此酒店对于住店客人免费提供自行车租赁,只需要来到酒店前台提供下房卡办理下租赁手续就可以了,每辆自行车的前方把手上都贴心的准备了一个可密封的包,可以把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里面。

而且在包的上面还贴了一张酒店到周边一些景点的路线图、距离以及骑行大约所需要的时间,这些举措都是非常贴心的,我们也租了两辆自行车准备在湘湖国家度假区内好好享受一次骑行的乐趣。

望着硕大而又风景不错的健康城园区,我们也是先推着单车在园区内逛着,云宝对于园区内的花草树木都充满了无尽的兴趣和好奇,这便是孩子的纯真所在吧。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

两日的御湘湖养生亲子之旅匆匆结束,见识了赏心悦目的湘湖风光,体验了舒适宜人的亲子客房,更品尝了让人大快朵颐的美食,那就期待着下一次再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