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上海人最喜欢最便利的两处江南旅游点 自驾一趟很舒适

上海无疑是中国最富庶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国家物流枢纽,上海下辖16个区,总面积高达6340平方千米,常驻人口达2428万人。关于上海人喜欢去哪里旅游,除了国外旅游选择,很大比例上海人最喜欢的还是以杭州为中心江南地带。为什么呢?

其一是上海本就是个大都市,类似美国纽约、华盛顿那种摩天大楼林立的城市,尽管上海也有一些郊区有山有水还有海,但很多人常驻上海的人还是向往江南地带宁静舒适风光秀丽的生活。

其二是上海工作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上班族并没有过多时间去旅游,驾车2、3天就能完成一趟高质量旅行,那么首选必然是杭州方向旅游景点了。

事实上,杭州方向的旅游景点非常多,适合上海人去的景点也有不少。今天,小编为上海朋友推荐两处地点,既能欣赏到很美的风景,又能吃的好,而且还能住到服务质量上乘的精品民宿酒店,可谓是一条为上海人量身定做的旅游套餐。

路线一(自驾或高铁)→杭州西湖景区吴山广场一带

无论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一趟蓄谋已久的旅行,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排好要去地方的住宿!

去杭州西湖景区吴山广场一带,首推位于吴山半山腰粮道山43号的林栖.吴山小院。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家民宿,那便是‘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林’,因为这家精品民宿酒店在地理位置上绝对是得天独厚的,尽管一些其他景区民宿环境也不错,但离繁华闹市太过遥远,没有小院那样拿捏的恰到好处....对于习惯了在大都市生活的上海人而言,如果全然进入“深山老林”,还是会有一些不适应!而小院位于闹中取静的吴山半山腰,这里非常安静,但步行不足300米又是杭州最热闹的步行街河坊街

在林栖吴山小院里,布局古典风雅,18间各具特色的房间可以给旅客一个高品质休息,就算一步不出小院,也能领略到江南那种特有小院的风味,一杯绿茶一叠刚果零食,也可以过的很舒心!当然,游客也可以出去转转,从小院到城隍阁近在咫尺,也可以打个车,一个起步价就到西湖边,想去哪个景点都是非常方便。

如果上海游客要品尝原汁原味的杭州菜系,小院亦提供了多个套餐,当然您要是去外面寻味,不管是走路还是打个车,方圆3公里内都有各种美味!距离小院不足一公里就是西湖银泰城,距离不足300米,就是河坊街夜市美食区,各种各样的美食需求都能在这3公里范围内得以满足!如果是自驾的上海旅客,小院亦提供了免费的停车场,在小院这里打车也十分方便,不会有打不到车情况发生哦。

路线二(自驾为主)→杭州建德寿昌古镇

建德有两座“千年古镇”,一大“航空小镇”,这丰富的资源和夜经济一融合,就诞生了“严滋味”“寿昌味道”这样响当当的杭州市级街区夜间美食品牌。关于寿昌夜市文化,迎来了一次腾飞,夜市文化当然离不开美食,“寿昌的夜市,是许多建德人心中的白月光,幽暗的灯光、地道的方言、此起彼伏的吆喝,一股股自由又奔放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

据此前媒体报道,寿昌政府早在2019年,为挖掘弘扬寿昌独有的美食文化,花了大气力打造了位于寿昌核心区域的“夜宵一条街”,将“寿昌夜市”的露天经营户全部迁入“夜宵一条街”,实行卫生、品质统一管理。

现在寿昌正是最好玩、最好吃、最有韵味的江南千年古镇,它比乌镇还更有一丝人情味,具体表现在哪里,还是要你自己去看看!

与路线一一样,我们先来力推一家即将开业的精品民宿酒店,那就是林栖.吴山小院的姐妹——《林栖.翁家大院》,关于《林栖.翁家大院》位于寿昌镇解放路6号(靠近夜市一条街),总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在保留了古宅原汁原味同时,亦融入了现代化理念,加入图灵猫等一系列新事物和成熟配套服务为这栋古宅建筑赋予了新的生命和活力。

全新的《林栖.翁家大院》民宿中设置多种房型,也是与林栖吴山小院同样拥有18间各具特色的房间另外配备了会议室和餐厅,停车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林栖.翁家大院》即将开业酬宾,我们期待这座从历史长河中走来的精品古风民宿酒店吧!

值得关注的是,《林栖.翁家大院》是寿昌首家高档精品民宿酒店,旨在打造当地精品民宿酒店典范,助推寿昌旅游业‘吃住行’中的‘住’!从上海自驾开到寿昌,只需300公里左右。而从杭州的吴山景区开到寿昌古镇,也只需150公里左右,3-5天即能玩的很舒心。

上述两处江南地区的景点以及配套住宿‘吃住行’非常合适上海人旅行,轻松的同时又能充分领略江南风情美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