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07

在杭州西溪十里芳菲,邂逅活色生香的新生活美学,这样的度假生活让我乐不思沪。

玩法:购物,摄影,自由行,徒步,小资,奢侈,美食林
杭州
西溪湿地

曾经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无数次刷到杭州西溪十里芳菲主题度假村落的美文和视频;让我对这个目的地充满无限的向往。今年有幸来参加第三届花神节——「百花朝贺即美好生活节」,真切对感受到神仙般的生活场景。

在美好生活节期间,杭州西溪十里芳菲主题度假村落的各个空间上演围绕「花」的娱乐活动新项目。唯美浪漫的水上婚礼、庄重雅致的花神供、梨花树下的读书会、花树中的早/午餐、梨花丛中的春日集市、星空下的露天酒会……

十里芳菲是一座藏在西溪的秘密花园,赶上春暖好花开万物复苏,园区内鲜花绽放,我邂逅了一群生活富足、内心安定而从容的"原住民"。

十里芳菲是杭州市区唯一遗留下可以乘船进入的秘境村落。从第一个房子走到最后一个房子约40分钟,差不多1万步,正好十里,河网稠密,水田交错、树木成荫,由6个散布在湿地里的小自然村组成。

今年的百花朝贺即美好生活节,围绕花礼、花赞、花享三个主题展开,十里芳菲「以花养心,日用即道」的新生活美学主张,在这次美好生活节里得以全面的展现。十里芳菲X麦瑞婚礼联合呈现的水上婚礼,这更是一场村子里的喜事,集结了花神和众人的祝福,来到这里的新人,以水为媒,一起驶向崭新的人生旅程。

在白云飘飞、花叶扑簌的朗润日子,提上一个早餐、午餐篮子,寻一树最喜人的花,拽上伙伴或独坐遐思,来一场花树下的野餐,感受古人情于山水、流畅曲水的兴致,大家一起野餐、游戏,带着这是一幅十里芳菲的春日美好图景。

乘船入户,扁舟一叶入画卷
水是西溪的灵魂,船是西溪的动脉,桥是西溪的纽带。十里芳菲隐在这如巷水道、如网河汊、如鳞诸桥中。进入十里芳菲,只能坐船,如果走路的话真的有名字那么长。

芳扉合院贴心细节,桧木浴缸、POLA、Dyson
十里芳菲的六个自然村落分布着93间客房,每间客房或带有独立临水花园,或灵动的风景,统称为芳扉合院。

由于整个酒店是西溪湿地景区的一部分,普通游客也能进入,度假村在住客区会有围栏与提示,确保私密性。

房间散发原木的味道、搭配原木桌椅、榻榻米、暖色调灯光,茶几、鲜花、温馨感十足。

屋内桌面瓷砖是特别定做烤制,花纹清新,水壶、矿泉水、挂耳式咖啡、咖啡杯、茶杯、茶壶都有。欧舒丹精油做的扩香石,使得整个房间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卫生间干湿分离,德国汉斯格雅卫浴、智能马桶、日本桧木浴缸散发着香气,边泡澡还能欣赏窗外美景。傍晚管家会贴心送来现摘的生姜,让我舒舒服服泡个暖汤。

日本原装POLA洗护用品、日本马油、戴森吹风机配套有三款吹风嘴,分别适合吹干、造型、卷发护理。

与家纺品牌大朴共同开发的原棉面巾、原棉浴巾和原棉床织品、浴袍、柔软亲肤。洗漱备品除了牙刷、牙膏、剃须刀,还有搓澡巾、梳子是木头的。

有电热毛巾架,冬季有地暖,无需担心潮湿阴冷;夏季会提前为你准备好艾叶蚊香,配备驱蚊液。

minibar里有可乐、网红的元气森林、比利时精酿啤酒等饮品,入住首晚均可免费享用,傍晚时分还会有管家送来鲜花饼。清晨悦耳的鸟鸣将你唤醒,打开窗户清风透过闯进屋内,在这里与大自然同起同睡。

十里芳菲十里诗情画意
六个自然村落、六座洗心之旅

一曲烟葭
第一个抵达的村落是“一曲烟葭”,她的村公所叫柿子屋
▽二楼烘培区

村落里有个露天广场,这里有个高颜值的露天无边泳池,可尽享清凉,晚上以夜空为幕布,用扁舟为坐席看一场水上电影。

寻梅渚

寻梅渚的村公所叫今样小酒馆,?边听着音箱里传来的乐声,?边饮着美酒,可阅读、喝茶、或晚上与三五好友来小酌一杯。

在十里芳菲12个月,月月有花样。三月在十里桃花中为花神庆生……在这里,你可以前往花神庙祭拜花神。点燃一支精选藏香,袅袅青烟中既有对花神的敬爱,有对美妙村子的祝福,更有对自己美愿成真的祈愿。

十里洲/十里洲北

十里洲的村公所玫瑰堂,空间设计师、交互设计师、即兴表演艺术家、导演、画家、市场行销师、媒体人等三十多位能感染周围的人,聚在一起,围绕着人的需求探讨新美学的空间体验。

在十里洲,有很多很多的美食在等着和你相遇。咖啡馆里有多种炫目饮料,花神咖啡馆有各种手冲咖啡、甜品;十里洲的村民食堂,全天供应各种美食,行走的日式饭团,豆花等等。

| 花神咖啡馆

| 甜心小屋甜心小屋是村子里的夜宵摊,有鸡爪,豆花,馄饨啊,煎饼果子,以及泡面的101种吃法。

| 瞬间演播室专业的录音录像设备,剪辑制作空间,录制原创音乐,拍摄和制作专业级的课程,也征集好听的声音和美好故事,也许你会成为演播室的主持人。

| 木头马尾·浅秋
木头马尾·浅秋是一个关于自然的原创设计服装,村民身上穿的衣服就出自这里,如果你喜欢十里芳菲可以把它穿在身上哦。

梨花坞

梨花坞由四座小岛相连而成,通向它的是一条种满梨树的梨花小道。这里村公所叫做梨花溆,这里有烤梨屋(流动的)、小七的炒货铺子,还有能容纳12人的梨涡小影院等设施。

可以在梨花溆喝茶,这里有包房,适合朋友之间闲聊。

梨涡小院十二人位的室内艺术影院,各种经典艺术电影,提前预约就能看。

这里可以玩桌游、下棋等。

村民食堂全天候供应各式美食
自带儿童乐园,还可参加各种手作
| 村民食堂这里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营业,提供各种新鲜食材与本地口味相结合的各种美味,海鲜河鲜、甜品、饮料、酒水都有;早餐就在这里享用哦。

▽二楼餐厅包房

这里还藏着一个儿童乐园,有乐高玩具、摇摇马、还有海洋球、滑滑梯,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对孩子们来说玩儿个半天足够啦。

妈妈们可以在这里喝茶,咖啡、看一本喜欢的杂志,制作一束放在家里的鲜花。(村民食堂旁边就是花神咖啡)

|曼殊厢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曼殊厢(花道教室),这次我在这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花与禅的结合,在插花老师的介绍下,我们一边学习插花知识,一边亲手制作。当每个人的作品呈现的时候还是本深深的感动到了。
插花艺术,花与禅

酒店住客可以跟着老师学习插花,也可以随性而作,讲究的是如花在野,一期一会。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艺术家,但艺术家可以是任何人。在自己心灵手巧下,可以呈现出自己满意的插花艺术作品。

度假村在西溪湿地景区里面,水陆交错,不时能看见白鹭在远处盘旋,松鼠在地上撒欢,还能遇到可爱的萌宠在院子里遛哒。

你可以看书发呆享受安静时光,因湿地景区内道路皆是青石板或石桥,建议在精致装扮的同时,着轻便服装,穿平底鞋,以便深入徜徉十里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