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重返微商鼎盛光彩穿越微杭古道一脚踏两省浙江徒步穿越到安徽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徽杭古道相信玩户外的无人不知把,华东相当有地位的户外穿越路线,全场约20KM始建于唐,是中国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是古时徽商和浙商互通贸易的重要通道,在历史上曾经产生过巨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作用,同时,也是一条集自然风光及神秘文化的走廊。

我们一行人比较多是包的大巴车直接到的浙江这边的景区入口进行穿越。

徽杭古道
图片就是入口处
全区图
这里就是入口了

穿过这个这座桥右转就是上山的路。猜想这里早些年可能是矿区,看到有开采的痕迹。

刚登上山就发现附近的村民弄了个茶摊,是一位老大爷在,茶水的确是免费的,不过我们都自带了水并没有喝,只要是弄上来真心不容易,还偶遇的两只旺旺。

继续登山,天气也在逐渐变得云雾缭绕,能见度也越来越低。穿过一线天前方就是蓝天凹

到达蓝天凹客栈,这个有卖当地种的蔬果,还能吃上热面条,房间里到处挂的都是来征服微杭古道的镖旗。差不多九点上山到这刚好也是中午时间了,可以补充体力继续穿越。

修整一会便到达了最高点,这里能看到大片的云海,还有瀑布,手机不行瀑布拍不到。

这时候差不多三点左右开始走下山路了

中途下雪堂有客栈可以休息

看到这张图就已经来到安徽这边的微杭古道入口了。

出了景区附近就有个村落,和浙江那边完全两个样子的建筑,周边都是稻田。我们的车也在这里等待我们返回杭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