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9

世界心一家

玩法:人文

人本善良,只是无限膨胀欲望改变了人的灵魂,扭曲了大脑神经,走向了善良的对立面。

但从本质上讲那是极少数人,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善良始终是主流,当你独自进入一个陌生的一无所知的城市、乡村,面对素不相识的人,一个微笑或者一个轻微的点头并加一个和善的眼色,都会有相应的回应。

迈着轻松的步伐,满脸的幸福荡漾在空气中,你才发觉周围的人,都视乎受到了你的感染,他们看上去都是那么精神饱满,虽匆匆而过,

彼此的擦肩瞬间传递了无限的快乐能量。

一个无计划的自由散漫之旅,心随云飘荡,自信大踏步勇往直前,轻微的转头另一个心中小惊喜就是眼前,没有孤独感,没有过多的瞻前顾后,累了找个地方歇歇脚,小腿悬空自然摇摆,听着自然的声音,哼着属于自己的小调,或者带上耳机让自己的珍藏曲回绕,一股飘飘然然的感觉贯穿在身体的每个细胞里,走路轻飘,把眼前的美景用眼和耳完全交融在脑海里!

没有预定宾馆,累了,看顺眼就走进去,一声HI,递上护照,心灵感应瞬间接通,遇到没有来电的服务员,做个睡觉的姿势即可就来了灵感,一张洁白的纸,相互之间讨价还价,让它成了我们的媒人,牺牲了它的容颜,成就了我们。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舒心流畅!

一个陌生的国度,加一个听起来“如诗如梦”,无法理解的语言,感觉好像旅行的路会很艰难,其实做一个舒畅和面部表情相切合的肢体语言,彼此也许就心领神会了。

一个大拇指点赞,一个握手,一个双击掌,立刻感觉没有了国界,只有朋友间的友谊和互助,这充分诠释了人类起源无差别性!

无论平穷,高低贵贱,有一颗暖心,就会温暖周围的人,在智利一位坐轮椅的中年小商贩,为了给我指路,把生意交给了邻居,带我走了10分钟的路程,我想掏钱感谢,她不停的摆手拒绝,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心灵太渺小。

在美国,第一次自己出国,就挑战了最强大,网上把海关描写有点恐怖,被小黑屋,被严加盘查,被刻意“刁难”九死一生的故事比比皆是,看多了心里有点恐惧,好在我天生就是个爱挑战的人。

我就选你了“美国”,西雅图入境时还是有点胆怯,转念一想我是来旅游、消费,是来促进美国经济发展的,没有其他杂念,轮到我时非常自信,没想到什么也没有问,让我在自己填的入境卡签名处补签个名字就OK,好像我们心意相通,彼此互认似的。

出了海关发觉移动手机没有信号,真的慌了,语言不通,怎么办是头条大事,到处徘徊希望看到中国人的影子,天时“地利”都和我作对,熟悉的面孔一个也没有看到,《遇见西雅图》电影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国人呢?

拿出最后的绝招,把网上订的宾馆截图到处问工作人员,她在纸上写了几个单词,我如获至宝地拿着它一路问人,总算到了地铁站,偶遇了台湾大伯,一路聊的开心至极,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到达。

就这样一路在警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靠几张截图,顺利地坐火车,公交游览了西雅图,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每当我在车站徘徊不知所措时,警察和市民就会主动过来帮忙,帮我指路。热心温度还是很高的。

洛杉矶飞墨西哥,西班牙语更是天书,英语还记得几个,至少没有百分百还给老师,谢谢,你好每年还会到处装懂几次,没有语言功夫,舞蹈天赋也没有,只能胡乱比划,这到验证了一个真理,“办法总比困难多”恍恍惚惚之间在墨西哥玩了9天,朦朦胧胧的感觉非常美!

只是借助宾馆网络,几个城市玩的很尽兴,当然还有热情似火的墨西哥人的帮助。

在古巴,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者,对我的面孔特别有感觉,路上经常有人主动给我打招呼。住在家庭旅馆,主人正好有北京见过毛泽东的经历,拿出了珍藏的照片给我看,嘴里不停的说:“北京、毛主席”。其她的西班牙语我一句也听不懂,但从她的面目表情看非常的兴奋,唯一遗憾的是在住宿价格上一点不让步30个兑换券(相当于30美元)。

朝鲜没有自由时间,但导游的职业素养也许是我看到最专业的。

中文比我发音还准,语言根据环境变化高低起伏,可以和朝鲜的播音员一比。

欧洲偶尔有人向你打招呼,满脸的微笑,我回头一看就我一个人,才确定是对我的“你好”!

非洲景色很美,自然的空旷、狂野有股野趣,动物在自己的领地里自由散步,和动物的热情互动身临其境感受自由和谐之美。

我们应该相信无论何时何地,都有一双关注你的眼睛,希望给你提供帮助,这就是爱,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