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
2017.02.20

❤Helen晓世界❤1车2人3岛4季,我们的夏威夷,有爱有自由——17春自驾之旅

Helen晓世界

签约旅行家

问答专家

回答被游游推荐达到10次,系统自动授予

本文携程独家首发,转载请务必联系本人~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跟我互动,有问必答\( ̄︶ ̄)/

微博:http://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xworld)

预告片

火山、密林、云海、落日、狂浪、彩虹、星空、牧场……一辆车、两个人、三座岛,昼夜间感受零度到三十度的四季变化;同一天里,度过了在南半球岛屿的第五个春节、为他过生日、庆祝我们相识九周年…… 短短十四天,有爱有自由 —— 这就是我们的夏威夷。

第一次知道夏威夷,是通过那部上个世纪的启蒙美剧。《成长的烦恼》里,Seaver医生带领全家去夏威夷度假。其实那么多年过去,很多剧情已经有些模糊了,但所有人大喊着”Maui,Maui,Maui”的兴奋之情,似乎又是那么熟悉。

按照”套路”,接下来应该是说我在心中埋下了夏威夷的种子,有朝一日一定要去看看,若干年之后终于心愿得成,在他们拍摄过的地方陷入回忆又谱写新的故事,balabalabala……然而不负责任的鸡汤是没有营养的。其实我去夏威夷既不是为了朝圣、也不是为了怀旧、更没有什么情怀,相反的,因为塞班和关岛对我来说相对比较平淡,所以作为同样美属海岛的夏威夷,本来没有列上日程。只是准备大溪地的时候出了点小问题,没能成行,才让夏威夷候补了进来。

然而就在准备这次旅途的时候,忽然传来了Seaver医生的扮演者,加拿大籍演员Alan Thicke心脏病发去世的消息。

心理一时特别难过……循环听了很多遍,然后决定——第一站就去毛伊Maui吧。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奇怪,无心的安排,意外的联系……

《成长的烦恼》里,爸爸Seaver医生用智慧和幽默带来永远的正能量,那么就让我们也用积极的方式来纪念他吧,光影永远不会消逝,只要你愿意相信,这温馨的一家人也许还在夏威夷快乐的享受着阳光假期……

可惜这里游记还不能放音乐,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们用那首Swept Away吧

当然,我们在夏威夷的十多个日夜,也是幸福而美好的。如果你也打算有一天踏上这片太平洋的群岛,或者只想跟着我们的脚步走走看看,请继续翻下去,一如既往的,这里会有很多的攻略,一堆非常详luo细suo的实用信息,一些没有PS的美图,还有那么一丢丢的狗粮(# ̄▽ ̄#)

友情提醒,前半部分大量干货,所以多文少图,如果只想看图说话分享行程的,可以直接拉到后面第二部分

照例还是先

A.行前准备与相关推荐

一、了解夏威夷

1. 夏威夷的风光及游乐类型

2. 去夏威夷玩多久合适

3. 夏威夷的最佳旅游季节

4. 最适合你的夏威夷旅行方式

5. 几人同行最方便?

二、准备签证

1. 摄影摄像器材

2. 服装搭配

3. 旅行必备

B.三岛自驾纪实与景点介绍(含行程单)

一、茂宜岛

D11. 走进好莱坞御用拍摄地

D12. 夏威夷之心

D13. 我们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D14. 再见夏威夷,你猜我还会回来吗?

C.后记

行前准备与相关推荐

重要事情先提一遍,来夏威夷前还是尽量要做功课。说走就走随遇而安不是不可以,但是旅途中花费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就会更多些。

面积纬度、前世今生、政治经济……这些度娘上已经很详细的信息这里就不重复了吧,反正我的游记已经够详细不需要再凑字数了哈哈哈,还是给大家些过去旅行度假切切实实能用的到的信息。

五万字没有复制黏贴的心血,大家且读且珍惜嘿嘿,点赞留言什么的反馈,都是最好的支持和鼓励哈,转发就更加欢迎喽( ̄▽ ̄)~■□~( ̄▽ ̄)

因为去海岛旅行相对多一点,实话实说现在比较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去年刚去了塞班和关岛,没有觉得十分惊艳,也就让我对地理位置相隔不太远、且同为美属海岛的夏威夷有了点先入为主的“印象”。然而期望值不高也有好处,夏威夷最终给了我惊喜。

虽然132个岛屿加起来不过1.67万平方千米的陆地面积,夏威夷却有着类似新西兰的复合型风光和游玩体验。海岸、密林、牧场、星空、云海、落日……似乎这里也都有嘛;还能一天之内同时探访奔涌着岩浆的活火山和雪山;喜欢参加活动的也有跳伞、观鲸、海钓、冲浪、潜水……所以基本上各类人群都能在夏威夷找到适合自己的度假旅游方式。

网上什么8日6晚甚至6日4晚的夏威夷旅行团比比皆是,飞行十多个小时过去,时差还没倒过来呢,走马观花打打卡又要十多个小时飞回来,讲真我是不能接受的。当然啦,也并不是说这样就一定不好,又不是数理化,没什么绝对的。每个人对旅途的需求和接受度不一样,不需要用主观的标准来衡量一切,所以这里只是我个人的感受和建议哦。

我是觉得十天以上的时间比较适合夏威夷,每多五天可以考虑跳一个岛。至于选择哪些岛屿,后面会再讲到。

跟众多海岛相似,夏威夷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旅行。如果非要划分的话,也不过冬夏两个季节——夏季4月到11月,比较温暖,平均温度是23℃-31℃;冬季12月到3月,气温相对低些,平均20℃-26℃。观鲸季一般是12月下旬到5月上旬,最佳冲浪季11月到2月。

以上数据来源网络。我们一月下旬去的,正值冲浪观景都适宜的季节,白天也不是很热,但网络数据没有提醒我们夜里那么冷,特别是我们选择的民宿有林间小屋、海边露台…… 夜里也就十度不到,没有带厚睡衣的我们,只能@#¥%&* —— 多盖两床被子呗(# ̄▽ ̄#)

再就是水温,我全程没下海,因为——太冷了,老公坚持下了一会儿,也觉得不舒服。但我们俩都是比较怕冷的体质,所以也不能以偏概全,每个海滩海中的欧美和亚裔面孔都还是很多的。

最适合夏威夷的旅行方式是自驾无疑——与国内一样是左舵,大部分地区路上车不多,当地驾驶习惯良好,多数景点所在地岔路都比较少、路况简单。

不过这并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比如驾驶新手、路盲、或者只想慵懒的度个假的……

那样的话,公共交通、当地参团和包车都是可以考虑的。欧胡岛公共交通还是比较发达,几乎可以畅行大部分景点;但其它几个岛就不太适合了,只能参团或包车,不过费用肯定比自驾高出不少,要做好心理准备。

举个例子,大岛上的观星团,每人大概是人民币1500左右,除了会有中文讲解(但实际上天文台那里是有免费英文讲解的)、一件羽绒服和三明治之类简餐,主要还是个来回接送了。但自己开车的话,几乎没什么成本。(租车还可以去其他地方嘛,而这段油费也就几十人民币)

如果是情侣或者家庭旅行,那就不用考虑那么多,有多少算多少人喽。但如果是结伴同游,建议4个人最好,租车和住宿的平均成本是最低的,吃饭也方便。但如果是全程跑车+酒店,这个优势就不明显了(跑车放不下四个人的行李,酒店标房反正也只能住两个人)。

除了塞班,持中国护照到美国本土或者海外领地,都需要签证哦。不过这里美签流程就不赘述了,网上攻略一大把,只是提醒一下,新总统上台后,虽说大的政策没变,但是执行中貌似是收紧了,面签排队时间很长,做好心理准备。

如果实在麻烦,其实也不必太执着,世界那么大,美景多了去了,比如法属留尼汪,就跟夏威夷风格很接近,而且个人认为有过之而无不及,国内有直航,还是有条件免签。万一美国不欢迎你的话,何必太纠结呢,去去法国不也蛮好的。

当然啦,还是祝福大家能顺利出签,送你只锦鲤吧!

像不像的,反正我尽力了~~(╯﹏╰)b 希望携程尽快出可出入游记表情包哈~

制定旅程和路线

曾经我以为,除了马尔代夫,就不用再经历选岛这种逼疯选择恐惧症的事儿了。But,(︶︿︶)图样图森破

夏威夷132个岛屿……

哈哈,先别吓到了,其中大多数是无人小岛,有人居住的主要岛屿也就七个,其中还有三个比较冷门,较少人前往。

按照热门程度排列,从我个人角度出发,精炼概括下各岛特色吧——

Oahu欧胡岛/瓦胡岛

人口最多,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檀香山)以及珍珠港所在地,比较“热闹”,市区会堵车,有购物中心、奥特莱斯,草裙舞表演,旅行团多,公共交通方便…… 属于相对“标准大众旅游地“,个人不太喜欢,觉得不值得单独跑一趟,不过毕竟国际航班多为在其卡胡卢伊机场起降,所以留出2天休整购物也可以考虑。

Maui毛伊岛/茂宜岛

风景优美,配套完善,是欧美游客首选的度假地,酒店价格是几个岛里相对高一些的,哈纳之路(road to Hana)名声在外,但是个人觉得一般,没有新西兰南岛自驾漂亮,哈雷阿卡火山之路倒是很不错。

适合带老人孩子的在此度假,比较悠闲惬意。

另外此岛距离莫洛凯和拉奈两个小岛比较近,可安排一日游。

The Big Island大岛

夏威夷面积最大的岛屿,景观比较丰富。既有细腻平静的沙滩,又有适合冲浪的海域;既能看岩浆喷涌的火山,也可访白雪皑皑的雪山;山谷瀑布、密林险滩、星空银河…… 可慢行、可探险,此行三岛我个人的最爱。

缺点是公共交通不发达,只能自驾或包车,且有些景点路段比较崎岖,需要四驱和老司机。再就是冬季夜里挺冷的。另外高档酒店相对毛伊和欧胡少些,不是太适合纯享受型度假。

Kauai考爱岛/可爱岛

地质年龄最古老的岛,峻岭峡谷,适合徒步。其实看图片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岛的感觉的,无奈14日行程真的太短了,只能忍痛割爱,如果有机会再去夏威夷,应该会补上此岛。

Molokai莫洛凯岛

土著居民比例最高,19世纪曾被用来关押麻风病人,相对开发较少,可以从毛伊岛出发做一日游。

Lanai拉奈岛

19世纪曾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菠萝养殖农场,绝大部分土地被出售给了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岛上只有一个小镇和两个四季酒店,据说比较适合追求私密性的度假放松。

Niihau尼豪岛

据说是家族私人岛屿,只有提前经过岛主允许才能上岛,所以一般除了考察和拍摄,很少有游客进入。当然啦,这都是网上的资料,最邪乎的是有帖子说“必须事先给岛主传真申请” 呃-_-传真-_- 都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资料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以讹传讹。在欧胡的时候问了一下土生土长的夏威夷当地人,对方表示确实好像是私人岛,但也不知道什么申请上岛的“手续”,呵呵。

不过搞得这么神秘,我还真想看看相关游记啊纪录片什么的,有资源的麻烦甩一个给我哈。

总结一下——

去之前看了一点点攻略,有的写着什么如果你有两周的时间,就可以把夏威夷六岛玩遍了一类的。真正去过之后,我只想呵呵。技术上当然是可以的啦,不是还有13天走遍世界七大奇迹的吗?但那个主人公是因为不幸得了绝症,才如此利用时间的。一般的游览度假,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太赶了。贪多的代价就是行程辛苦,且只能走马观花的打卡,我这次14天3个岛都觉得安排的不太合理,不负责任的攻略和游记真的是耽误事儿啊,当初还差点定了四个岛,幸好最后犹豫一下放弃了。但就是这样,每到一个民宿,房东还都会唠叨半天你们行程安排的太紧张了、太紧张了……

所以建议大家十天以内,就选2个岛(欧胡因为飞机起降,反正也躲不开,可以安排两三天,剩下一周去毛伊或者大岛);两周左右,毛伊和大岛各6-7天,欧胡休整转机留1-2天;再之后每多五天,可以加一个岛。

选了适合自己的岛,这趟旅途基本就不会太差了,不过在每个岛上去哪儿玩、怎么玩,还是要做点功课。我这次因为出行前太忙,真没时间研究攻略,直接导致有史以来最大的出行错误——同一条路让老公来回开了四趟,每趟3个多小时(捂脸逃走……)

好吧,也许并不算多大的错误,但对我来说,确实是不太能接受的低级失误了嘿嘿。

所以说走就走这种事儿吧,也得分时间地点。夏威夷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提前找一两篇比较详实的游记通读一遍(恭喜你,已经在读其中一篇了,再次捂脸逃走……),先大致有个概念,然后挨个去读一下每个景点介绍。我还是比较喜欢用app的”旅行计划”功能,”黑科技”真的太好用!虽然截图很麻烦,挨个划圈标注很累,但我还是详解一下吧,不用谢,请叫我红领巾!

首先你手机里要下载携程app这个不用说了吧,在最上边的搜索条输入目的地。以下我们就用大岛举例示范一下。相关的攻略、一日游、酒店、门票、美食等等信息都可以显示。点击“更多大岛的热门景点”。

所有相关景点就都会列出了,而且还可以通过“筛选”功能进行范围缩小。

点开景点可以看到非常详细的信息,感兴趣的点击右下角加入旅行计划就可以了。系统会自动跳出你的账号里所有的旅行计划,如果这个目的地是新的,点击新建计划就可以。

加入成功,系统会提示,点击蓝色字体,就会自动跳转到这个旅行计划了。

进入之后就是编辑页面,可以自己编辑旅行计划名称,增减天数等

点击蓝色加号可以进行编辑,除了增减日期,还能直接选择景点列表

这个页面可以更加快捷的一键添加多处景点,而且系统会清晰地告诉你哪些景点已经添加,避免重复

想要的景点都添加好了,行程计划就初步形成了。不过大家从图上也可以看出,景点顺序和出游日期是比较乱的。所以接下来可以点击图片进一步完善。

只要在界面下边长按每个景点的小方块,可以直接拖拽到想安排的时间和位置。而且两个景点之间的距离,系统也都贴心标注了,方便安排交通路线。

有了这个神器,看似复杂混乱的行程安排,分分钟可以搞定,而且会为后续的出游带来很大方便。比如可以一键生成送签行程单,办理签证时稍加修改就可以直接用了。

所有的旅行计划,打开app里“我的社区”页面,点击“旅行计划”,就可以查看和编辑了。

很多朋友都抱怨出行计划让人头疼,但实际上有很多工具可以大大减轻负担,看你知不知道、又会不会用而已。现在既给大家广而告之了,又详细说了使用方法,应该省心不少了吧?

出境旅游,机票是重头戏,不仅花费占到很大比例,航班的时间和体验还直接影响到整个旅程顺利舒心与否。

我们是春节期间出行,国际国内一共七段航班,加起来人均才不到七千块,而且全程没有一段红眼航班。所有技巧都在下面了,又要敲黑板划重点了哦!

北京和上海都有直飞夏威夷的航线,以下航线图是网上搜索来的,不知道时效性如何,但可以参考下

但我们当时是从济南出发,无论是北京或者上海都需要国内转机或高铁,春节期间直飞价格还非常的贵(提前一两个月查询,也要一万多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国际中转。而那么多中转地中,我们选择了首尔。

其实这已经是第二次借道韩国去美国了,前不久去关岛,就是如法炮制,机票超便宜不说,还利用免签政策顺便玩了一圈首尔。

具体韩国转机赴美的免签流程和手续可以参考首尔之行的帖子——

这次由于假期有限,没能在韩国多做停留,不过也还是抓紧几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出机场吃了我心心念念的带鱼锅,还有甜到腻却欲罢不能的蛋糕,当然啦,机场免税店买买买也是少不了的哈。所以还是比较推荐这条转机线路的,其实北京上海的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毕竟省下的机票钱够你在首尔买买买不少的啦

倒也不是矫情排斥廉航,只是每次出行,特别是以前工作很忙的时候,都觉得十分宝贵,担心由于廉行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整个假期的进度和心情,所以十年旅行里,一次廉航也没坐过。直到上次去关岛,因为时间太过充裕,又考虑到是大韩航空旗下的,才略有不安的选择了一次廉航——真航空。结果没想到物超所值啊,值得推荐哦。

中文官网http://www.jinair.com/Language/CHN/

其实真航空不算传统意义的廉航,往返有免费两个23公斤的行李额,也有餐饮,服务也十分周到热情,航班并不是红眼,价格却特别的便宜。至于没有洗漱包、除了矿泉水和简餐意外的餐饮需要购买,这还算事儿吗?

而且在飞机上齐刷刷吃辛拉面这种场景,你不想见识一下吗?

另外,他们家的空乘一改制服皮鞋的传统形象,全部是牛仔配T恤或者衬衫,妹纸们还都是大长腿,很有朝气和活力哦!(而且头上别的那个蝴蝶航司标志发卡,真是萌萌哒,老公也有同感,嘿嘿)

不过提醒一下,真航空往返夏威夷并不是每天都有航班,要看是不是能跟假期时间切合。

夏威夷各岛之间没有桥或者隧道哦,无法自驾达到,只能坐飞机,航班倒是很多,不止一家航空公司执飞,价格大概在人民币500-1000左右。不过比较了一下,另外两家小航空公司的机型实在太小,虽然有些时间价格便宜一两百,但可能舒适度还是差些,所以几段都选择了夏威夷航空。

中文官网: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cn/

中文操作页面,注册订票都很方便(怕麻烦的携程也可以直接预订),而且比较喜欢他们家这种地图式选航线的方式,只要在夏威夷航空站点图上点击想要的出发和到达地点就可以了。

这里提醒一下行李的问题 ——

随身行李(免费):每位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一件随身行李和一件个人行李登机。

个人行李指以下类型:钱包·文件包·笔记本电脑包·双肩包或类似

限制尺寸为: 长22英寸宽14英寸高9英寸(45线形英寸);重量限制为11.5公斤

托运行李(收费):第一件25美金(会员15),第二件35美金(会员20),第三件或以上30美金

限制尺寸为: (长+宽+高)不超过157厘米/件;重量限制为23公斤/件

注意:如果你往返夏威夷的国际航班也是夏威夷航空的,则可以享受2件免费托运行李额度。如果不是的话,托运行李是肯定要收费的,建议提前登陆夏威夷航空官网注册,可以享受会员价(一定要提前2天以上,现场登记是没用的哦),而且行李费用是在机场信用卡现付,是没办法提前在网上支付的。

小贴士:头等舱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所以如果差价不大的话,可以考虑买个头等舱喽,虽然只有半个多小时航程而且小飞机头等舱也没什么大区别哈哈哈。

预定住宿

“选房小能手”已经被叫了很久了,我也就不谦虚的收下介个称号了,嘿嘿。所以每次住宿都会有性价比很高的推荐哦( ̄︶ ̄)/

需要民宿具体预订和联系方式的,可以评论留下邮箱,我会一一发给大家。

绝大多数旅行者在夏威夷应该还是会选择常规酒店,毕竟是最省心的,选择品牌档次都比较好的话,安全性和舒适度也比较有保障。所以建议出境经验较少和英语沟通困难的朋友们还是尽量选择酒店。

至于推荐嘛 – 越贵越好 ╮( ̄▽ ̄)╭

听起来是比较简单粗暴,也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比如我就特别喜欢淘一些性价比高的特色住宿。不过夏威夷这几个岛的酒店我也筛选过一圈了,价格和质量还真是比较成正比,所以不用过多纠结。选房页面输入可接受的价格区间,按照评分排列,选几个比较中意的,再详细看看住客评价,哪里顺眼定哪里,so easy []~( ̄▽ ̄)~*

但是对我们来说,无论从预算还是住宿体验上,都有更高的要求。比如房价不能超过1500(夏威夷酒店相对偏贵,1500以下不是没有,但是质量真的很难保障,入眼的都要两三千,住的短也许就狠狠心了,但半个月真心吃不消。当然了,各位豪们可以忽略预算问题),还要有特色、面积大,要能跟当地人交流(没提前做功课,现场总要补课的),要有猫猫狗狗(呵呵好吧,没有那么挑剔啦,这只是个加分项),所以最后放弃了酒店,全程入住民宿。

夏威夷酒店链接:http://you.ctrip.com/hotels/Hawaii251/top-jiudian.html

此行三个岛13晚,一共住了5家民宿,毛伊和大岛都是岛两侧分住的,当时预订时是觉得方便自驾、不走回头路,但实际看来还是略折腾,而且夏威夷几个岛都不大,建议一岛一住宿就可以了,如果想多体验不同风格,至少每个地方也要住三四晚以上,否则没必要折腾。

不过我们也倒是折腾惯了的人,所以五家民宿各有特色,倒是也乐在其中。每一家详细介绍后面行程纪实里面会写到,这里重点推荐一家性价比超高的夕阳露台小别墅哈~

就是这张露台大床!!!选房的时候看到它就果然下订单了!虽然我不是什么女文青,但这样一张面朝大海的罗幔轻纱,也是很难抗拒啊!

刚入住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晚霞就在眼前一点点铺开,行李还没拆就迫不及待的靠上去了,一时间想取消掉第二天的所有行程,就慵懒的在这里躺上一天,看太阳升起又落下,再到月亮温柔的爬上来……

(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我正在零度的魔都夜里,开着空调裹着羽绒服再加热水取暖……略有心酸啊……)

当然后来还是“理智”占了上风,与大床一日缠绵终究未能实现,这就是我前面为什么一直强调每个岛多待几天的原因啊,不要一直“在路上”,得偶尔停下享受一下“虚度光阴”的才好。

除了露台,别墅本身也很出色。

首先地处科纳海岸附近,私人农场区,里外两道大门,安全性和私密性都很好。

整栋建筑分为两个部分,有走廊相连又可以相对独立,所以单独出租或整个出租都可以。

我们租住的是比较大的一套,也是房东平常自住的。(房东在大岛两侧各有房子,每周会两边住,空置的时间才拿来出租,所以租不租得到,也看运气)

起居室挑高设计再加上三面落地窗,非常明亮宽敞,无处不在的阳光,是我最喜欢的了

很大的U字形开放式厨房,厨具一应俱全,除夕之夜,还在这里包了饺子做了大餐哦,后面行程里再聊哈。

这样的环境下,下厨也变得更愉快了呢

卧室不算大,但是简洁舒适,也有足够的储物空间。不过如果是夏季来的话,很有可能用不上哦,反正换了我,一定是首选披星戴月的露台美床睡啦~

浴室面积不小,沐浴用品也一应俱全

农场里种了不少水果和鲜花,时间比较紧张没有好好欣赏下,倒是走的时候跟花丛里的小精灵不期而遇了。

嗯,现在是不是很关心房费了呢?

前面说过,夏威夷住宿不算便宜,就拿附近的酒店来说,四星评分不到8的喜来登普通标房1700左右,评分稍高的雅诗顿套房2000左右,本地非连锁两三星酒店大概800-1500不等。

那这套民宿你觉得什么价格合适呢?

不卖关子啦,每晚才不到1400元,介个性价比,相当满意了吧?\( ̄︶ ̄)/

需要预订联系方式的,评论中留言写上信箱,我会发给大家哈~

不过要再啰嗦提醒一句,民宿毕竟不同于酒店,一定要像爱护自己家一样爱护别人的房子。再说了,即使住酒店也要注意保持卫生和维护设施不是吗?

所以最简单的原则就是让一切恢复原样,床铺不用叠的太仔细毕竟房东也是需要拆洗的,但其它东西,特别是厨房浴室等设施,一定清洁好了放回原位。

再就是国外要注意垃圾分类,厨余垃圾、饮料瓶、纸制品、其它杂物垃圾等等需要投入不同的垃圾箱,如果实在搞不清楚,可以咨询房东。国内毕竟垃圾分类做的还不够,不会就请教一下,不丢人。

还有就是注意不同房东的不同要求,比如这家房东就希望房客离开时把床单被罩投进洗衣机里洗起来。

如果是跟房东同住,则更要注意对方隐私,不过多侵入别人的生活空间哦。

另外一般我会带点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也算是传播一下中国文化吧( ̄▽ ̄)~■□~( ̄▽ ̄)

三款车+三家租车公司=三岛自驾无障碍( ̄︶ ̄)↗

为什么每换一个岛就换一个车型涅?接了那么多广告咩?可惜并不是╮(╯_╰)╭

不过欢迎各品牌来“勾搭”,哈哈哈。

选择不同车型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三个岛地形路况不尽相同——

毛伊岛哈纳之路和火山之路弯道都比较多,底盘低驾驶和乘坐都更稳更舒服,而气候相对温和,敞篷不会太晒或太冷,所以这里选择了敞篷跑车。

大岛部分地区道路比较崎岖,甚至有部分景点规定只能四驱才能进入(比如Waipio山谷、绿沙滩),所以选择了Jeep,而这里日夜温差较大,山区冬季还有点冷,所以硬顶就可以了,全程没有敞篷开过,再加上只有两个人,选择了更加优惠的两门型号。

欧胡岛公路发达、路况好、容易堵车,加之考虑可能大肆买买买(虽然最后事实是没什么可买的),所以选择了经济实惠空间大的家用轿车。

国外自驾用过三四个平台了,有国际和国内比价网站,也有官网,但现在基本上是锁定携程用车平台了,比如前段时间的三亚和这次的夏威夷,都是经过比较之后发现还是携程价格最便宜(加之经常有打折或者返现一类的活动,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流程和服务也比较详细周到,比如提车单里面把所有相关信息都中英文标识了出来,还有提醒和预警(比如价格里是否包括额外驾驶员费用、异地还车费,甚至现场租车公司可能推销的保险项目),还是很方便和贴心的。

详解一下操作步骤哈,又要痛苦的截图和划圈圈了(捂脸),请掌声鼓励一下!

网页版和手机app都可以操作,但就租车这个功能来看,我觉得网页更好用。首先主页点击”用车“,然后在下面菜单选项中点击”国际租车“。顺带说一下最后一个绿色标出的”海外包车“,还是很适合自驾有困难但是想要自由安排行程的朋友们哦。

选择取车还车地点。提醒一下国际地点的中文翻译偶尔会有不一致的地方,比如我查”希洛机场“没有,但是”希罗机场“就出现了。所以建议大家尽量用英文搜索,如果是机场网点,输入机场代码是最准确的。

点击搜索之后就会出现车辆选择页面,根据要求进一步勾选缩小范围即可

选中车型之后,点击”查看报价“会出现可以提供这个车型的所有租车公司信息。比价格、比口碑、比……看你自己喜好选择就可以啦。

倒是多说易居,建议保险要买含”三者险“的套餐,毕竟国外人身安全事故赔偿还是很高的,每天多三四十元买个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

选好之后可以查看详情,所有费用明细啊、支付方式啊、保险方案啊、驾照要求啊、租车须知啊,写的非常非常清楚。

支付之后就会显示订单提交成功,点击”打印提车凭证“,随身携带,提车时出示给租车公司就可以了。

这次三个岛用了三个本土的租车公司,规模都不算大。顺便回忆了一下以前国外自驾,居然还都没有用过大家耳熟能详的Herz和Avis。因为——省!哈哈哈,用三家不同公司也是因为选择了所需车型对应报价最便宜的那家,每个车行在每个岛的资源和优势不同嘛。

Dollar – 毛伊岛 – 预订Ford Mustang野马, 实际提车Chevrolet Camaro 雪佛兰科迈罗(大黄蜂)- 5天3555元

Alamo – 大岛 –

Jeep Wrangler 2DR 吉普牧马人两门版 – 4天3051元

Budget – 欧胡岛 – 预订Toyota Yaris, 实际提车Nissan Versa - 4天1229元

三家提车还车手续都很简单,服务都还不错(Dollar很热情,Budget相对冷淡些,但这跟碰到的服务人员也有一定关系),都介绍了额外保险,但是只是建议,完全没有强制要求,我们在Dollar和Alamo都加了(这样包括了原来在携程定的普通全险不包括的道路救援和玻璃轮胎等损坏),Budget没加。

三辆车都是红色,春节哦,很应景有没有,拍照很好看有没有,听说很多人想租红色却只能拿到银色和白色一类的有没有?想不想知道秘诀?请赞我!\( ̄︶ ̄)/

好了,敲黑板划重点了!秘诀就是——刷脸!工作人员是男的,就我去交涉;是女的,就老公去交涉…… 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不过需要现场沟通是真的,我三个订单备注里面都写了请尽量安排红色车辆,但实际上只有Budget的家用轿车提前安排了红色(还可能只是巧合而已),另外两家都是银色或白色的(吉普和野马岛上红色的车不太多,也比较抢手)。

所以就需要现场想办法啦,苦苦哀求?那倒不需要,露出你真诚的微笑,礼貌请对方尽量协调,并且告知可以接受适当等待一段时间就好啦。反正我们是很容易就得偿所愿。

Dollar是等了二十多分钟,工作人员很抱歉的说还是没有红色,问我们能不能接受换车型。还没来得及失望,对方就拿出了大黄蜂的照片。“行行行,没问题!”必须可以啊,预订的时候也考虑过它,只是每天要一千多,五天差价1500多,性价比不如野马,就没选,现在被免费升级了,还不快点say yes!等车送到一看,还是国内没上市的最新款的RS版,并且是只跑了一千多英里的新车,瞬间窃喜(为自己这种占了小便宜就开心的心理脸红一个,嘿嘿)。不过其实对车行来说,并不算免费升级了,因为给我们说的时候是同级别换款式,而不是upgrade,因为他们的分级标准和我们不太一样。同样的,如果你定的Jeep,拿到的汉兰达,也是很正常的,同级。

Alamo一开始是说能等也没有了,但我有点不死心,把我们在毛伊岛拍的大黄蜂照片给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对方哇过之后马上表示去想办法,结果很快就从其它提车点调了一辆过来,还叮嘱我们多拍点美照。好吧,希望我们最后的成果没有辜负你们╰( ̄▽ ̄)╭

索尼A7RM2配24-70 F2.8GM镜头,主要拍人像

索尼A7 配16-35 F4 镜头,主要拍风景

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浮潜用

外加苹果和三星手机两只哈~

后期 —— 并没有什么后期,因为我想给大家展示真实自然的夏威夷 (咳咳,好吧,其实是因为完全不会PS,也并不想学,哈哈哈),所以只有部分图片是Snapseed手机小调了一下。不过索尼还真是比较给力,即便直出,效果也已经不错了。

像我这种对时尚极度不敏感滴,居然也会收到咨询着装的信息,不过其实我还真没有特别常买的品牌,实体店会买,网上也会买,有贵有便宜,舒服方便就好。

比起搭配,这里主要是想提醒一下带的衣服种类要全面些。夏威夷温差还是挺大的,特别是我们去的冬季,午间短打,太阳落山就得长袖了,如果是大岛山区或者高海拔火山,薄羽绒或者冲锋衣也并不夸张(大岛天文台观星的话薄羽绒都不太够,气温接近零度了哦)。

旅行必备

(1)证件资料类

护照&签证,复印件也可以准备一下备用

机票&酒店行程单(夏威夷入境一般不用,但是韩国转机肯定要看,电子版也可以),租车确认单,活动确认单

驾照原件及翻译件(不租车可忽略)

所谓的翻译件,其实就是下面这个东东

很多平台都可以代办,携程上现在免费,戳链接申请就可以了http://car.ctrip.com/jiazhao/index

(2)网络通讯类

长途旅行,保证通讯畅通还是很重要的。手机开通国际长途漫游业务这个不必说了,夏威夷通信资费还不算特别贵,但上网流量费还是高的(所以下了飞机别忘了关闭手机“蜂窝移动数据”)。我一般是带移动wifi或者购买当地电话卡,这次带的漫游宝,大部分地区信号还是不错的,所以并没有买电话卡,全程倒也完全够用了。

(3)衣物类

-防晒服,怕晒的可以准备一副手套(主要开车的时候手会晒黑)

-太阳镜

-换洗的衣服,我一般是长裙+外套,徒步或者户外活动的时候牛仔裤+T恤和外套,数量的话看途中是否方便洗衣,很多旅店是可以的,所以也不必携带太多,但如果不想中途洗衣,按天数搭配每天一套也可以。

-凉鞋+运动鞋一类的平底鞋

-泳衣

(4)洗漱用品

-毛巾、浴巾、香皂、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吹风机,这些一般酒店和民宿都有提供,不过牙膏牙刷一定要自己带,拖鞋嘛不是太必要,特别是住民宿的,室内是不可以穿鞋的哦。

-个人的护肤用品。

-防晒霜,我去哪里都是安耐晒金瓶,一直是强烈推荐

-晒后修复,再好的防晒霜,如果长时间暴露阳光下也不是万能的,所以晚上回到酒店用点修复是挺好的,我一般用fruit of the earth,如果想更温和,香蕉船的绿色装也可以。

(5)药品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一些常用药,比如肠胃药、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创可贴、抗过敏药、等等。

(6)电子设备

-相机及内存卡

-三脚架

-各种充电器,充电宝

-转换插头,国内两孔的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但如果是三孔的就需要转换插头了

-插排,强烈建议带一个,最好是带USB充电口的那种,方便各种电器一起充电

(7)保温杯

在一个几乎只喝冰水的国家,胃不太好的我们表示只能想办法照顾好自己。所以带个保温杯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夜里降温的时候,随时能喝到一口热水还是很温暖滴。

你可以想象下,我们在海拔三四千米,气温只有零度的火山上半夜拍星空,冻得瑟瑟发抖,回到车里喝上一口早上就准备好的港式热奶茶(是的,这也是国内带过去的哈哈),啧啧,幸福指数飙升有没有(@ ̄︶ ̄@)

而且这次还带了个小酒壶,装点威士忌神马的,司机是无福消受了,我就独乐乐一下吧(# ̄▽ ̄#)

而且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这次特意选了两个颜值特别高的,做道具满分,嘿嘿

(8)其它

- 雨伞或简易雨衣(夏威夷雨水还是蛮多的,要不然哪来那么多彩虹哈?)

- 黑色水笔(填写表格方便)

- 行李箱,建议不要太大的,因为每个箱子限重23公斤,大箱子装满了容易超重,装少了浪费空间、还晃来晃去的可能损坏里面物品;再就是如果有岛间航班的,尽量精简,因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度,需要花钱购买。(具体情况前面讲过了)

三岛自驾纪实与经典介绍

写了一万多字还没到第一天行程的,也是没谁了,哈哈哈。但其实还有很多实用信息值得分享啊,穿插在后面行程里哈。

先附上完整行程单,如果图片看不清楚,可以评论里留下邮箱,我发电子版给你。

韩国转机半天的行程和介绍第一部分里面提过了,这里就不赘述了,重点笔墨还是用来专注夏威夷吧。

官网:http://int.gohawaii.com/cn/maui/

风景优美,配套完善,是欧美游客首选的度假地,酒店价格是几个岛里相对高一些的,适合带老人孩子的在此度假,比较悠闲惬意。

另外此岛距离莫洛凯和拉奈两个小岛比较近,可安排一日游。

拉奈岛一日游:http://www.go-lanai.com/

摩洛凯岛轮渡:http://www.hawaiioceanproject.com/MolokaiFerry.php

毛伊岛的住宿多聚集在阳光明媚的西海岸——卡帕陆亚(Kapalua)、卡阿纳帕利(Kaanapali)、拉海纳(Lahaina)、基黑(Kihei)、马可纳(Makena)和威雷亚(Wailea)。著名的哈纳之路虽然在东边,但附近相对住宿地较少,Hana只有一家大型度假村,其余就是B&B一类的民宿和小旅馆。

活动方面,毛伊岛气候比较适中,冬天也不会太冷,大部分海域风浪也不大,比较适合浮潜。

哈纳之路(road to Hana)名声在外,但是个人觉得一般(来回走了四趟啊,还是有点发言权的-_-),没有新西兰南岛自驾漂亮,火山之路倒是很不错。

结合几天的行程,以我们的眼光来看,最推荐的三个景点如下——

1. Heleakala National Park 阿莱阿卡拉火山公园 (火山口一侧)

2. Road to Hana 哈纳之路 (这条路上景点太多,建议有所取舍,后面有详细介绍)

3. Wailea Beach 威雷亚海滩

另. Molokini Crater 莫洛基尼浮潜 (其实我们是没有去的,因为有点累了,也不是很看好夏威夷的水下环境,但是后来三个岛转完比较了一下,如果非要安排一次浮潜,还是毛伊岛更合适一点)

D1. Aloha Hawaii!

韩国转机,欧胡岛火奴鲁鲁机场,转夏威夷航空国内航班,到毛伊岛卡胡卢伊机场,Dollar提车,Kanaha Beach,入住民宿,日料晚餐

在韩国转机,出机场前先去真航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因为还有七八个小时才到起飞时间,拿到了高端经济舱后面第一排的位置,行李超重两公斤地勤也很善解人意的通融了。

出了机场,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吃的还是跟几个月以前一模一样的带鱼锅和甜品,但这次多了一个人分享,心情果然更加明朗,心满意足的踏上了去夏威夷的航班。

去程只有七个半小时,对我们来说算短的了,随便吃吃睡睡也就过去了。不过上次在真航空上一排人一起吃泡面,素不相识的韩国妹子请我吃鱿鱼喝啤酒的经历实在太有趣了,所以无论如何也得让老公体验一下哈。飞机上的辛拉面,不要998,不要698,只要4美金而已哦,你值得拥有哈!

边吃边研究菜单,还很无聊的发现了一个印刷错误哈哈,去哪里@一下他们呢?

吃饱了开工!

然而其实也没啥好拍的,无非就是云海、日出和窗户上的小冰花,哈哈。快到的时候,倒是能俯瞰一下欧胡岛的全貌。

虽然已经是夏威夷的主力机场,火奴鲁鲁机场其实还是比较小而朴素的,但大面积的敞开式空间会让人觉得开阔且自然气息浓厚(不过室内空调开的可是够足的,这就是我为什么每次出境,在飞机上和机场总要随身带一件厚外套的原因-_-)

出关手续很顺利,效率也还算挺高的,直接去另一个航站楼办下一段乘机手续。说是另一个航站楼,其实也就挨着,步行五分钟的样子。

夏威夷航空几个岛都是采取自助值机的模式,但是有中文页面,还有工作人员值班可以给与协助,所以还是很方便快捷的。按照指示一步步操作,插入国际信用卡支付行李费,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票,然后把要托运的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欧胡岛机器和人员都较多,基本不排队,大岛相对效率低一点,需要多预留时间)

由于第一次到夏威夷,对于转机时间把握不好,提前问了去过的朋友,想想还是稳妥点,留了三个小时的时间转接岛内航班去毛伊。但事实证明有点多了,正常情况下出关、提取行李、到另一个登记楼办理乘机手续,一个小时也就够了,所以留两个小时基本没问题。

不过我们票是不能改的,所以只能在机场打发时间,闲着也是闲着,随便吃个中式快餐吧。这一份人民币一百多,味道倒是还可以,美国的中餐其实口味我觉得都还不错,毕竟华人比较多,夏威夷也是一样。所以有特别喜欢中餐的话,在这几个岛应该都不至于饿肚子。

但即使吃了一顿饭,还是有大把时间-_- 只能等、等、等……

本来就不太会化妆,坐飞机更是隔离都不擦,所以每次旅行,在机场总是最灰头土脸的时刻,还被老公偷拍了,哈哈,不过这个时候我好像因为什么事儿不开心了来着,这样不好,旅行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哦!

欧胡岛到毛伊岛飞行时间不过半个多小时,发完果汁再喝掉,也就要降落了。

可能是我少见多怪了,但出发和抵达都在同一个区域,完全相通的,这样对登机口工作人员压力太大了吧,混上没定过的飞机也就这一道关卡了......

行李提取也就这么敞开着,走进来拎出去也就分分钟的事儿啊,看来这里小偷小摸事件真的很少喽?可是当地人都跟我们说夏威夷的治安虽然是不错,不过也并没有好到可以夜不闭户的程度哈。

不过很快顺利拿到了行李,我们也就不替别人瞎操心了。问好了租车柜台位置,赶紧去提车吧。

夏威夷几个机场问讯处设计的都很好,行李区一定会有一个,咨询很方便,但万一英文交流不顺畅,也不太要紧,租车公司柜台一般都很集中,而且离机场出口不远,步行不会超过十分钟。

到了柜台不要盲目排队,有些公司提车不在机场停车场,而是只处理新预订业务。我们这种事先定好了的,只要拿着订单,乘坐免费班车去附近提车点就可以了。

排队等候中,柜台里面那位男员工就是为我们办理业务的,挺风趣的,效率也挺高,态度也很不错,积极给我们协调红颜色的车子,结果最后直接野马升级大黄蜂了,咩哈哈~

后来在某地停车时正好旁边停着我们本来要拿到的白色野马,合个影,表示对这次换车服务很满意,哈哈哈(# ̄▽ ̄#)

顺利拿到车子才不到两点,而民宿入住时间是下午四点(是的,夏威夷很多民宿入住时间都很晚,因为入住率比较高,房东需要时间打扫房间)。

多出来的时间怎么打发呢?手机搜了一下附近的”景点“,发现不到1英里的地方就有个海滩,那就走呗!

Kanaha Beach

你可能很少在中文游记或攻略里看到它,因为这里远离景点和高档酒店聚集区,如果不是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和意外多出来的这两个小时,我们恐怕也不会发现它。

正如外网有游客评价的”感觉这里像是被当地人私藏的专属海滩“,虽然面积不大,但特别幽静,整个沙滩上也就十几个人,有的在海里玩滑翔伞冲浪,有的自带躺椅静静看海。

虽然长裤长袖外加长枪短炮的我们,看起来跟这个海滩是那么格格不入,却并未打扰到他们的雅兴,继续着且享受着原本的状态。我们则轻轻的按下快门,记录夏威夷带给我们的第一幅画面。

虽然刚下过雨,天空还是乌云密布,但这里给我的感觉实在很美好,只需稍微走远几步,整个海滩仿佛就只属于我们两个人了。

- “换件裙子拍两张照片吧?”

- “好麻烦啊,这样就挺好,真的!”

朋友圈里狂夸他的小伙伴们来看看,这才是骨感的现实啊!

我跟其他朋友出去玩,绝少请别人帮忙拍照,说不喜欢拍,其实多半是客套(或者是状态不好,太灰头土脸了),嘿嘿嘿嘿嘿。然而跟老爸和老公出来,就不必掩饰了,软磨硬泡作起来!嘻嘻。

终于,某人妥协了b( ̄▽ ̄)d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此行最爱的照片之一。其实这个时候已经24个小时没沾床了,脸上连一层隔离霜也没有,只象征性的涂了一层口红,而且隐形眼镜也没带,就这么模糊着在海边乱转圈圈。

不过转着转着,头顶上出现了一段彩虹哦,虽然云层太厚,很快就消失不见了,但感谢影像可以记录下这个瞬间 —— 我在乱跳乱笑,你随意按下快门,彩虹偷偷从云层里探出头来说声Hi……

沙滩闹够了,又盯上了人家这颗大树。如果是专业的摄影师模特,估计还挺出片的。但我嘛 —— 摆了两个Pose就觉得做作的装不下去了哈哈哈。

两个小朋友就坐在旁边静静的看我们装…… 其实并没有,人家都懒得看,哈哈,走到哪里,手机游戏都是小朋友们解不了的毒啊!

不过还是特别喜欢这种氛围,远处还有一家人在野餐,悠闲的夏威夷午后时光……

公园本就宁静,忽然传来的几声“喵喵”变得特别清晰,寻声而去,是这个小家伙在撒娇。

原来是当地一家人在这里织补渔网,看我们逗猫,织网的老大爷对旁边的人说“你看,我说他们只是被猫吸引来的吧?”听口气对我们无视他的工作有些失望啊。哈哈,大爷,不是我不想拍您,是我不好意思而已,既然您都开口了,我们就不客气了。结果大爷更不客气,非要我过去拿着渔网“摆拍”一个,呵呵,介个吧,我还真怕给您弄散了,干脆一起拽着可好?

不仅大爷热情,小朋友也是好可爱的跟我们聊天,不过小姑娘,这个哥哥非要广角那么近,都把美美的你拍变形了你造吗?没关系,我替你揍他了( ̄︶ ̄)/

如果说这次我们去三个岛共性最大的“景点”,那应该就是——超市了,哈哈哈。旅途中是真的很爱“考察”超市,很爱做饭啊,然而在家里这两件事情我并不喜欢做啊,原因成谜,哈哈。

不过第一家入住的民宿是不能做饭的,那就随便买点饮料零食吧。

第一家民宿离机场很近,20分钟车程就到了。

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了,不过一点都看不出呢,内部装修的也很舒适。房东一家三口住在楼上,楼下两个卧室分别出租,但是要共用一个洗手间。我一般不太喜欢没有独立卫浴的民宿,不过毛伊岛住宿实在太紧张了,我又放弃了酒店,可选民宿非常少,质量参差不齐,有一间破木板拼起来的“草房”,也要六七百一晚,真的表示看不懂了。还有很多看起来就不清爽不利索的老旧的房子,也要七八百。相比之下,这家每晚1000元,其实还是很满意了。

不过是否推荐这家民宿,心里不太有底。怎么说呢,女主人的性格可能跟以往接触的多数民宿主人不太一样。有点慢热,一开始接触,会有一种“她好像打心底不是很愿意出租房子”的感觉,从她在房屋界面上的描述语气也能感受的出来。

见面之后,是礼貌但略有点严肃,而感觉的出她也在心里评价着住客。当她发现对方也是比较有经验的旅者,能够爱护她的房子,替他们和其它住客考虑之后,才会慢慢的热情起来。也会愿意跟你分享介绍值得去的地方,不过还是会有些固执,比如看到我穿着裙子出门,她会摆出很不理解的口气,觉得我们就是来拍照而不是真心要体验毛伊的,但其实吧,我穿着裙子也能爬山爬树的哈哈哈。总的来说就是有点像那种严肃的老师啦,是为你考虑为你好,但是有的时候会让学生觉得有点低气压哈哈哈。

所以在国外住民宿经验比较少的,或者特别不喜欢拘束的,不太建议住这里。

不过我们住的还是比较愉快的啦,第一顿晚餐,在房东的建议下开车十几分钟去了镇上的购物中心(也就是一个超市几家餐厅哈),尝试了这家评价很不错的日料餐厅。

历史原因,整个夏威夷日本居民和游客都不少,所以这边日料随处可见,据说很多口味做的也非常不错。这家当地人都推荐的Nuka,晚餐时段都是要排队的,我们到的比较早,比较幸运坐到了最后一张桌子。

请服务员推荐的菜品,刺身果然很新鲜,乌冬和饭也还算不错,但谈不上惊艳,主要是国内现在餐饮水平做的越来越好了,出门总觉得这个国内也能吃到、那个国内也有啊…… 呵呵,所以除了当地特色很喜欢尝试,其它时候反而更愿意自己做饭了。

三样菜品加饮料和小费,消费400多元,不算便宜,不过夏威夷物价水平也就是这样的。其实60多美金,对于当地人来说,还是便宜的啦。菜单顺便贴一下做个参考呗

吃饱喝足,回家好好睡一觉,24小时之后终于躺上床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D2. 哈纳之路你好

Road to Hana 哈纳公路 前半段——

Twin Falls,烤肉摊,Garden of Eden,Wailua Valley State Wayside观景台,Upper Waikani Falls 三熊瀑布,Hanawai Falls

讲行程之前,先来聊聊 这条 Road to Hana 哈纳公路

它贯穿茂伊岛北部海岸,曾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全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据说马克吐温称它为“Road to Heaven 天堂之路”。

是的,”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也是出自他的著作中。

去毛里求斯的时候我就对这位老先生的评价打了个问号,现在结合哈纳公路来看 —— 我跟他的审美不是太一致,哈哈。不是说这些地方不好,而是,怎么说呢,在我看来没有那么”极致“。不用放眼全球去比较,仅以我去过的有限的那么几个地方来说,斐济、留尼汪、夏威夷的迷人程度都不逊色于毛里求斯,而新西兰南岛的海边公路远比哈纳之路漂亮。

当然啦,还是那句话,风景无优劣,无非都是个人喜好罢了。总的来说哈纳之路还是值得一游的,只是一路上景点不少,除非时间特别充裕,不必站站都停。

至于怎么取舍,推荐给大家两个神器。

第一个是房东给推荐的手机app —— Maui Hana GPS Guide,非常实用的多角度哈纳公路导览,不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规划路线,还会随着GPS位置的移动语音介绍景点。美中不足是英文版本,所以语言有障碍的建议用后面那篇文章。

第二个就是随手在网上搜到的一篇文章——”记下这15个名字,夏威夷Road to Hana最好的风景都在这里了“。

不过我觉得这个网址应该是转载的,真正的作者也不知道是谁。但不管是谁,都要感谢他/她。最喜欢这种精炼、概括实用性强的攻略,特别这次任何攻略都没做的情况下,基本上就是一边开车一边按照上面的路标找景点了。唯一美中不足,如果作者能提一句,这条路是必须走回头路的,就好了。因为我设计的路线,是第一天玩前半部分的景点,然后开回民宿,第二天玩后半部分景点,然后直接从南边开到西边第二个民宿。结果最后到了才发现,南边有段路是不通的(也不是完全不通,但是未铺装路面,我们跑车肯定是不行的,晚上有问题也没法叫道路救援,很不安全)。

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哈,除非你会中途在Hana镇上住宿,所以玩哈纳之路一定是会有回头路的,如果想一天玩儿遍大多数景点,需要准备12个小时,没错,就是这么多,因为52英里(只是到Hana镇,如果要开到Haleakala National Park,还有十几英里),看似不长,却都是弯路,单车道不能超车,所以是开不快的。中间完全不停车的话,单程需要2.5小时-3小时。

所以 —— 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开夜路!后面介绍景点时我也尽量把游览花费的时间标示一下,供参考。

那么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老司机就准备出发啦!上车吗?( ̄︶ ̄)/

Twin Falls,双子瀑布

开启哈纳公路的第一站,2英里路标附近。门口有十几个停车位的样子,网上说很抢手,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挺空旷。

入口处有个卖奶昔的食品车,也是网上说滴味道很好,不过我们觉得有点凉,没有尝试。

进门之后顺着水声步行2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第一个瀑布啦。

两棵树造型很适合拍照哦,脑补了很多穿着长裙挂在树上,哦,不是,是坐在树上的画面,胆儿大的可以试试哈哈。

有个当地人倒是一遍遍的在爬树跳水,可惜偶觉得姿势不是十分优美呢。最后几天在大岛的南端角,那十几米的”高台跳水“才叫精彩,后面会写到哈。

返回主路再步行3分钟左右,就会看到第二个瀑布了。最佳拍摄角度应该是瀑布对面,但是水位高了要淌水,还是算了哈哈。

除了瀑布,我倒是对这里纵横交错的树林很感兴趣

本来只是路边一堆乱枝,看我在拍,后面好几个外国游客也都过去摆起pose了,从众心理天下皆有之哈哈

这里叫双子瀑布,但实际上有三个瀑布,最后一个据说是在徒步步道的尽头,单程好像就需要1英里以上,我们时间紧张,还下着小雨,就作罢了。想要徒步的,打开铁门进入再随手关上就可以,这里虽然是私人领地,但是可以供游人徒步的,不要破坏任何植被或其它不文明行为就可以啦。门口告示上很清楚的写了徒步时间和须知,最好看一下,有一条记忆犹新 —— 内有野猪哈哈。

野猪没有机会得见了,傲娇大公鸡倒是有一枚~

Hi,你知道今年是鸡年咩?你知道你长得很像年画咩?你知道有一种食材叫“走地鸡”咩?喂?别跑呀!聊聊嘛……

走地鸡就这么走了…… 午餐没着落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在当地也是有“产业”的,这个小餐车可还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你还真信了吗?哈哈,还是奉上老板本尊吧。完全不一个风格啊哈哈

网上介绍的那家烤肉摊我们后来也路过了,规模很大,老板娘还会边跳舞边热情的跟过往车辆say Hi招揽生意。不过我们是先路过这一家的,8英里路标附近,在一个弯道的大树下面,炊烟袅袅,仅有的两三个“停车位”都满了,还都是那种当地人开的卡车什么的。

街边小吃神马的最喜欢了,所以我们把车开在了下一个弯道路边一处空地,硬硬走回去的!(不过其实也没多远哈,后面停的那辆野马里的老夫妇,路线也跟我们一样,被食物吸引过去滴哈哈)

前面一家当地人刚买完,我瞅了一眼好大一堆,就跟老板说我只要两人份就可以了。老板霸气的说——那就是两人份,而且只有这一种规格。

两人份……这得是多饿的俩人才能吃完啊?!大家来感受下↓↓↓

一份20美金,良心价,当地特色的香蕉面包是5美金(这个倒是觉得一般,不如我自己做的好吃嘿嘿)

从左至右,依次是猪肉丝、酱汁、鸡肉、烤香蕉、烤菠萝,底下则铺了满满一层混合了两种米的饭。

至于味道嘛,其实也就 —— 灰常好吃啦!烤肉很入味,而且一点都不柴,“洋气”点说就是灰常juicy啦!酱汁看起来像咖喱,尝起来还加了别的香料,口感挺丰富的。至于最爱,必须是香蕉和菠萝,简直太甜!而且都是当地新鲜原产的,每一口都好满足,瞬间消灭光!

呃,消灭的是水果而已,分量实在太大了,已经很努力了还是吃不完,最不喜欢浪费粮食剩饭了,但是天气热打包也会坏的,所以很不好意思的跟老板解释了一下,希望小伙伴们都是大胃王,可以次光光哦!

顺便跟老板攀谈几句,我说东西很好吃帮你在网上推荐啊,他很骄傲的说已经有不少博主推荐过了呢哈哈。忽然想起了留尼汪的烤鸡摊,和那些被网红大咖们啃过的鸡腿……也不知道店主小伙子有没有从此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哈哈哈

我这边胡思乱想外加跟店主闲扯呢,那位已经交到了新朋友了↓ 哈哈,出门在外,招猫逗狗,这都是我们的传统了,嗯,没错,我招猫,他逗狗,一对行走的妙鲜包\( ̄︶ ̄)/

说点题外话,旅行中我喜欢随手记点时间轴和提纲什么的方便回来写游记,这次全程老公开车,本来我以为在副驾上就能把游记写个八九不离十了,比如上面那个双子瀑布,写的好顺手啊,小本本上记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因为不提前做攻略,在车上的时间多数我都用来寻找下一个目的地了( ̄∞ ̄)所以从下个景点开始,每个字都纯靠拼命回忆+查地图+核对照片来写,真的好辛苦╮( ̄﹏ ̄)╭

所以,重要的事情啰嗦好多遍——记得做做功课!点击标题下方收藏,或者下载成PDF,方便随时看。

好了,继续说正事儿,吃饱继续赶路,下一站 Garden of Eden 伊顿花园

开放时间:8:00-16:00

门票:15美金/人

这是一个私人拥有且运营的花园,就在10英里路标附近,大门非常显眼,开上去就行。

会先经过一个咖啡厅,再往里开就可以看到售票处了,买票后会拿到下面这张地图,然后车子可以继续开进去到中央停车场。然后下来步行游览。

步道其实不长,快步走走全程也就20分钟到半个小时,主要体验下面四幅图可以概括——

喂鸟,包括但不限于孔雀、山鸡、鹅……

看瀑,瀑布不在公园里,其实是可以从观景台看到Puohokamoa Falls而已(途中左下角两棵树上面那一点点,看到没有?哈哈哈)

赏树,园区里各种树木倒真是不少,空气清新滋润,不赶时间的话走走还是蛮舒服的。这颗一百年树龄的芒果树还真是颠覆我对芒果树的印象哈哈。为了体现百年老树的高大,以及与一颗芒果的对比(是的,双手不是在比心,那是芒果状-_-),我只有做出牺牲,勇于在广角镜头下变形了╮(﹀_﹀)╭

观海,这个平台看海的角度还真是不错,可惜我们去的那天阴雨,景致就大打折扣了。

野餐,园区里有专门的野餐点,也有休息亭什么的,比较适合时间充足放松过周末的当地人吧。对于我们这种时间特别紧张,特别是想一天走完哈纳之路的,其实意思不大,何况还有门票费用。所以总的来说这个景点属于可去可不去。

出了花园继续前行,在18公里路标处有一个比较大的观景台,Wailua Valley State Wayside

说到它我们真是,心情很复杂( ̄▽ ̄)~* ( ̄▽ ̄)" ╮(╯▽╰)╭ ╮( ̄▽ ̄)╭

前面不是说了时间规划失误,这条路来回走了四遍嘛,它就是最好的见证,不信请看——

第一天,第一趟:

我:“哇,海好蓝,视野好开阔,快拍照快拍照”

他:“好嘞,马上停好车就拍”

咔咔咔,先拍景

嚓嚓嚓,再拍人

第一天,第二趟:

我:“哇,没想到回来还能看到夕阳诶,我们再停下拍两张照片吧。”

他:“也好,陪我们跑了一天了,拍拍车子。”

我拍

他拍

一起拍

我:“夕阳无限好,亲一下可好?”

他:“抓紧,有人来了”

第二天,第三趟

我:“哇,今天天气又不错诶,换了颜色鲜艳的裙子了,这里再拍一下呗?”

他:“站上去,快,拍好了。”

第二天,第四趟

我:“又路过这个观景平台了哦?”

他:“……” 踩油门……

Upper Waikani Falls 三熊瀑布, 19英里地标附近

三条瀑布依次排开,水量也是由大及小,有些意思,不过瀑布就在路边,很难停车(印象中好像还是单边桥附近)。我们好像是恰巧需要排队停车等对向车辆通过,抓紧随手咔嚓了两张。

Hanawai Falls,24英里地标附近

同样雨量的情况下,这个瀑布水量比上一个三熊瀑布要大些。其实哈纳之路经常下雨,大雨时瀑布尤其壮观,我们第二天经过这里的时候,水很大,真漂亮,但代价就是雨也大的让人不想下车。

还好第一天拍到些

不过这种路边的瀑布,共性问题就是不好停车,这里也不例外。不过认真看游记的你们是有福利的,已经帮大家探好停车位了—— 就是这个破破的涂鸦小屋旁边,桥梁转弯后刚好路边有两个车位的空间可以安全停车。

这样够清晰吗?

记住哦,远远看到这个房子就要准备减速停车啦~ Yoyoyo~

玩到这里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本来想最后去一下Hana Lava Tube再回家,不过开了没多久,路过了一个“服务区”,先填饱肚子再说。

说它是“服务区”,确实很像嘛,路边几家餐厅,小商店,洗手间(简易箱式的,强烈不推荐-_-)

不过洗手间附近这堆“破烂儿”倒是被我们盯上了。

旁边小摊上的国旗也让人觉得很亲切哈。

吃饱喝足五点多了,有点吃不准那个火山熔岩隧道还开放吗,于是问了问旁边餐厅当地人(顺便逗逗她的狗狗,嘿嘿),倒是非常热情,说没问题啊,开车也就十几分钟,赶紧去吧。

然鹅,兴冲冲的跑过去看到的是关闭的大门,和这个牌子(︶︿︶)看来有时候当地人信息也不一定准确,还是我的游记靠谱哈哈哈。

不过既然没做功课,就默默接受现实喽,打道回府,明日再来!

D3. 哈纳之路再见

Road to Hana 哈纳公路 后半段——

Hana Lava Tube,Kahanu Garden,Waianapanapa State Park,Hana beach & 路边临海私家花园, Wailua falls,Haleakala National Park

清早又是睡到差不多自然醒,洗漱吃饭装车,跟房东道别,今晚就要入住西海岸的独栋小屋啦,彻底的二人世界,开心 不过谁知后来还是多了个“第三者”的,后面再曝光他!哼哼!

Hana Lava Tubes 哈纳熔岩通道,31英里路标处

开放时间:10:30-16:00

门票:12.5美金/人

第一站肯定是昨天白跑一趟的熔岩通道喽,今天终于不再大门紧锁喽

停车场就在入口处,找门口工作人员每人交12.5美金

交了钱先别走,工作人员还会对照地图详细讲一下进洞之后的路线和所需时间(半个小时左右)。我们跟另外一对欧洲来的小夫妻正巧同时买票,那就一起听喽。开始之前大爷先分别询问了我们来自哪里,然后喃喃的说“希望你们都能听懂英语,不然,我也没有办法”。

还好我们四个都算没辜负大爷的细心讲解吧,呵呵,不过说实话这个真的听不听没什么关系,因为——洞里根本没有岔路!想迷路也是很难啊!一开始我还很认真的在听,因为留尼汪的熔岩隧道是必须有向导带领的,一趟走下来一两个小时,地下还有各种岔路……(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总拿夏威夷和留尼汪对比啊?呃,因为同是火山岛屿嘛,我又刚去过不久,难免比较哈哈)

不过走过路过的朋友还是耐心听一下讲解,毕竟要尊重别人的工作嘛,门票才12.5美元(对当地人来说也就是一个汉堡的价格),又要讲解,又给手电筒。对,就是下面这个玩意儿,大爷还特意告诉我们made in China。嗯,没事儿大爷,不用谢!只不过怎么看怎么像揣了两个手榴弹┐(─__─)┌

大门口种了这么一片灌木,不知道年轻人们还知不知道是啥。我们小时候,公园里面可是蛮流行的,树形迷宫哈哈。那个时候很喜欢玩的,其实现在也喜欢咩哈哈,不过万一迷路了呼喊大爷来解救,多丢国人的脸?还是算了!

哈哈开个玩笑,但是时间确实紧张,还是放弃,直接进洞吧~

洞口内外看起来视角分别是酱紫的↑↓

进入洞口后就只有一条通道,沿着就就可以了,离洞口越远光线就越暗,不过手电在手倒也不用担心,别直射别人眼睛就好了。

虽然洞内没有工作人员,但每隔一段就会有这样的标牌,提醒你所在的位置有哪些值得看的,比如巧克力熔岩啊,还有各种形状的岩石啊,以及地质小知识什么的。

我:”来,拍个我蹲下的背影“

他:”为什么?“

我:”我要放在游记里,提醒读者盆友们遇到低矮的地方要弯腰低姿态通过,以免碰头。“

他:”……“

比起我的背影,老公还是更喜欢拍些花花草草,特别是这种黑暗中倔强生长的!

是的,它足足在他的朋友圈里占据了四联图的位置!那我涅?一年可能都没有四张出镜吧 ╮( ̄▽ ̄)╭

至于这个洞好不好玩,怎么说涅,如果没去过其它火山熔岩洞穴的,还是值得来看看吧。

不过如果来了,就别错过同样在31英里路标处的另一景点吧——

Kahanu Garden Kahanu花园

门票:10美金or20美金?记不太清楚了。如果遇到门口工作人员不在,大门很可能也是敞开的,但是里面停车场入口会有一个“捐款箱”,可以自觉投入门票费用。

这个花园属于National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直译是国家热带植物园,但其实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一共管理着五家公园,四家在夏威夷(除了这家还有三家在Kauai考艾岛),另外一家在佛罗里达。

嗯,是的,这些信息网上没大有。我是怎么知道的?下图↓

很多景点入口处都有官方宣传小册子,强烈推荐要拿要看,特别是自由行的,不想太过于走马观花,边看边对照讲解是很不错的。(不过我承认我们就是走马观花的那一种,因为行程有点赶没心思慢慢逛嘛,而且那些这个树那个草的英文单词,不查字典真心看不懂嘿嘿,所以都是拿回来有空再翻翻看的,边看边感慨”哦,原来那颗树叫这个名字啊!啊,原来这个地方还有这种故事啊……)

当然啦,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至少地图还是可以拿来看看的吧!

刚才提到这个花园距离熔岩隧道很近,只要在熔岩隧道门口的那条路上继续前行1英里就到了。不过这段路大部分是未铺装的土路,略有点颠簸,但是即便跑车通过也没任何问题。

虽然现在是隶属非营利性组织,但这个花园以前是私人拥有的哦!进门买票的时候跟工作人员攀谈了一下,原来这里曾是他们家的私人产业,后来被上上辈捐给国家了,是的,捐给国家!马上夸了两句表示敬佩啊!不过她倒是耸耸肩说“那都是他们的功劳”。咦?听起来怎么有点不情愿呢?觉悟!注意觉悟!哈哈,也许只是开个玩笑。

买完票后继续开车前行,在停车场下车步行即可,这里也有很干净的洗手间。整个游览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差不多。

这颗椰子真的好大好大⊙_⊙ 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哈哈

香蕉虽然小了点,但香蕉花是非常好吃的食材你造吗?

怎么就知道吃啊喂!但这不能怪我,我是不会告诉公园里还有甘蔗、芋头、菜地……

除了很多珍稀植物(和好吃的植物哈哈),花园内还有夏威夷最大的神殿——Pi'lanihale神殿,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用石头砌成,考古学家认为历史可追溯至公元1200年,且是分阶段建造的。

虽然,在照片里看起来很平淡……哈哈。不过提醒一下,只可远观不可攀爬哦。

夏威夷原始部落小草房一间,当然是后来仿制的哈。

这边的海岸线看上去倒是非常漂亮,虽然当时阴雨,巨大的海浪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就是风也好大哦……

看似拥抱大海,实则引来乌云,看到黑压压一片吗?是的,下雨了,还好我们已经逛完了,赶紧跑……收起敞篷,再开不过1英里,就到了——

Waianapanapa State Park 怀阿纳帕纳帕州立公园,32英里路标附近

很喜欢快到公园的这一条林荫大道,现场感觉比照片还要漂亮,真想下车牵着手走一段……

这个公园最著名的就是这片黑沙滩了(好像叫Pa’iloa Beach派罗阿海滩?有误请指正)图片上看似空旷,现场人还真是不少……虽然风大浪大,海里还是有勇敢的——

我:“海里那个比基尼妹纸如果身材再好些就好了”

他:“你上“

我:”呵呵“

哼,下水我是不敢,但是我可以作妖,啊不对,作法啊!

—— 来,起浪!

下一秒——”啊!鞋里进水啦!我的裙子!“

施法有风险,效仿需谨慎(─.─||)

然而夏威夷的浪狠,风也不是白吹的,没走两步就干透了,不影响继续——招猫逗狗,哈哈

不过讲真,没有行走妙鲜包的技能,也还是不要轻易模仿,会被咬的哦,不是吓唬你!而且宠物的话,你得看人家主人愿不愿意让你逗。有些主人就跟家长不愿意别人逗自己孩子一样,所以一定要尊重哦。

除了黑沙滩,这里还有一个洞穴值得一去Waiānapanapa Lava Caves怀阿纳帕纳帕熔岩洞穴。与很多热带海岛的景点一样,这里也有个once upon a time的传说,只不过不再是lived happily ever after的。可怜的夏威夷公主Slain呐……

不过传说毕竟只是传说,这个洞穴我觉得还挺美的,特别是水好清澈,真的很想下去游一下啊!

我:”听说这里曾经住过一位夏威夷公主诶“ (彼时我还没仔细看门口牌子上的故事-_-)

他:”知道了,你下去坐好,我来拍“

咔嚓——

呃ˋ(′~‵)ˊ 你是嫌我晒的太黑了吧?快给我补一张能看清脸的!嘿嘿,其实重点是树根啦!

前面提过了,房东说游览哈纳之路就要穿的户外运动一点,我内心不以为然,因为穿裙子也可以爬山爬树啊。不信是吗?这是证据↘

不过其实吧,我心目中大树的打开方式应该是下面酱紫的——他和她,一份午餐,一杯茶……

从西澳的海德堡公园开始,就一直希望能有机会跟家人一起,在旅途中放慢脚步,像当地人一样在公园散散步、喂喂鸭子、吃吃亲手做的便当……然而假期短暂,每次旅程似乎都有点匆匆,一直是过客……

(咳咳,国内是没有公园还是咋滴?你这是矫情个啥?)

呃……这个……那个……好像也有道理( ̄. ̄)

Hana Beach 哈纳镇海滩

Hana Town 哈纳镇其实算是哈纳公路的终点了,road to Hana嘛。据说这里是最能体现夏威夷历史和文化的地方之一。不过时间关系,只在海滩匆匆一瞥。

不过接下来的这个不是景点却美过景点的地方,弥补了我们的遗憾!这一片海边峭壁上的树林真的太美了,很遗憾没能完全还原它的美好,相信只要开车经过这里,你的眼睛一定会被它牢牢抓住的。(不过司机盆友们请注意安全)

不过可惜这里应该是私人花园,不能进入的。估计也不会用来做民宿吧?如果有的话,请一定告诉我!↓↓↓ 就是这家,房子看起来不大,但这个花园简直了!

Wailua falls 威陆亚瀑布

这个瀑布就在路边,附近也有几个可以停车的安全位置,正如网上所说,水量确实比较大,不过个人感觉还是要走进一点比较好看好玩。图片瀑布右下角有个人看到吗?是有路可以走下去的。不过当时下雨,又比较晚了,我们也就是匆匆打卡而已了。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 (东线)

门票:20美金/车,15美金/摩托车,10美金/步行或自行车进入的游客

如果说Hana镇是公路概念上的哈纳之路终点,那么这个公园的东线则是游览意义上的终点了。

提醒一下,这个公园面积非常大,分为东西两个入口,要特别注意的是两个游览区域是不相通的!从哈纳之路这一侧进入的东线,主要是游览七圣池、Kuloa Point海边景色和瀑布,西侧则是看日出日落的主峰火山口。虽然不通,但是门票通用,三日内有效,所以记得保留。

我们本来打算这里最后一站好好游览下,反正晚上直接赶到西海岸住宿了。不过还好我有个习惯,每到一个景点先拿资料,跟工作人员了解下简单情况(没做功课的情况下)。

结果这一问一答间才发现,我原来设计的线路(从这个公园再往西开,然后向北再到西海岸)根本行不通,因为虽然地图上看是有路的,但实际情况是一条未铺装的土路,倒不是不能走,但是工作人员说路比较泥泞,一是车速慢本来也不省时间,二是发生问题晚上找不到道路救援的,三是我们开的还不是四驱而是跑车,就更不要考虑了。

那就意味着,我们要沿着今天来的路一直向北开回到卡胡卢伊机场再横穿毛伊岛去西海岸,全程需要四个小时( ̄ε(# ̄)

不过事已至此,也没有办法了,果断放弃6.5公里往返的瀑布步道,只选择不到1公里的七圣池和Kuloa Point步道。

Pools of Oheo 七圣池

从游客中心步行过去不过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层叠而下的几个瀑布和水池,据说越往高处走越有意思,因为人少可以独享水池。不过我们本来也没打算”泡汤“,呵呵,所以就径直往入海口方向走了。

不过越往海边走风越大,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毫不夸张的说百斤以下的分分钟吹歪倒!照片里的头发似乎还不够风中凌乱,但录了一段视频,风声确实是呼啸啊!

而且在这里拍照实在不容易,下图就是最好佐证。这不是虚焦了,而是雾气-_- 根本来不及擦,三秒不到又是一层-_-

虽然大风大浪吹成汪,但到此两天的哈纳之路算是接近尾声了,虽然不如以前旅途安排的那么圆满,却也随遇而安乐在其中,特别是”老司机“十分给力,又快又稳不说,还毫无怨言的一趟一趟折腾,点个赞。趁着还没天黑,出发,到了新”家“给你做好吃的![]~( ̄▽ ̄)~*

然鹅,“好吃的”不过是曹冲称象里的香蕉,四个小时之后等待他的其实是——一碗泡面,连个蛋都没得加!嘿嘿嘿。

也难怪他回来后一直嘀咕这次是被骗去夏威夷打黑工了,开车照相拎包买单,还不给饭吃!

哎呦!这个锅,我可……得默默背着,毕竟“控诉”确实属实,后面慢慢说哈哈。

不过别看我这个“黑心雇主”把“劳工”用的是狠了点,员工宿舍可都安排的给力啊!今天这间还特意准备了第三者侍寝服务的!这不,车还没停稳呢,人家就在门口候着了——

喵喵喵……

一只小小的身影蹲在门口,温柔的看着我们,好像再说“你们总算来啦,等了好久涅” 。心都要化呢!

“你好,我是Helen,很高兴认识你”

“喵”

不过它身上也没有牌牌,到底家猫野猫也没搞清楚,还是发了个信息问房东能不能让它进屋。看了回信才知道,房东一家就住在隔壁大house里,而这只喵喵叫Mike,是他们的宠物,只不过他大概觉得自己是被“绑架”到大房子里的,而真正的家是作为民宿的这套小屋,所以每天都会守在这里,迎来送往世界各地的客人们。

哼哼,要我说呀,他才不是一只会认错家门的喵咧,垂涎客人们的好吃的才是真的吧,哈哈哈。不信你看这小眼神儿,啥都想尝尝。

水烫烫的不能给你喝啦,不过肉肠倒是可以给你两口。看其它住客的评论,什么火鸡啊、三文鱼啊……他也真是蹭吃了不少好东东呢!( ̄▽ ̄)~* 不过也别乱喂啊,谁要是胆敢给他尝麻辣香锅什么的,看我的无影脚!

跟我们若即若离的玩了一会儿,小样颠儿颠儿颠儿的趴在我们的箱子上,睡着了Zzz...... 把箱子盖睡出一个坑来不说,还打小呼噜-_- 不过好吧,看在你好看的份上,今天就一起睡吧…… 晚安……

D4. 沙滩放松,夕阳惊魂

Wailea Beach威雷亚海滩,Makena Beach马可纳海滩

今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梦想……才怪!除非他↓的中文名叫“梦想”,哈哈哈

小爪子轻轻压在我腿上,温柔的轻声喵下,好吧,乖,我醒了,摸摸头,去完成下一个任务吧——

不过,轮到老公的叫醒服务时,就只有一记重压后的“臀影”了,这待遇差距,哈哈哈

不过温柔也好冷漠也罢,俩人总算是被成功叫醒了,昨天风尘仆仆,没好好欣赏下我们的“新家”,今天补上——

Hale Huanani B&B 霍尔胡安纳尼住宿加早餐旅馆

民宿主人的物业包括一套大的house用来自住和这个小的cottage用来出租,两者挨着,却各有入出口和车道,所以互不影响。cottage翻译成小屋也好小别墅也罢,其实一般就是独立的包含了卧室、客厅和厨卫的单层建筑。

这个cottage的装修风格和家具看起来不是非常新潮现代的,但实际上居住舒适度还是很好的。而且房东非常细心周到,大到房间的设施清洁、小到入住时的指南、甚至是外出时可能需要用到的沙滩椅、冰桶和脚蹼,都悉心准备免费借用。

最赞的还是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悄悄放在花园里的自制早餐,每天不重样的手工糕点和时令水果,在晨光中开始一整天的美好,简直不要太赞!而且最棒的是水果几乎都是身后的这个花园里“土生土长”的哦!

秀色可餐亦可观,房东的后院真的是个小型热带水果花园啊……

柚子、杨桃什么的是不陌生了,但我还真没见过长在树上的,特别是夏威夷果树。以前查资料发现介个我很爱吃的东东是原产澳大利亚的,还一直疑惑为什么叫这个名,到了夏威夷才发现这里原来真的有不少这种果树嘛,在这个民宿还能亲手体验开果壳的乐趣(是的,平常我们吃的那个外壳就够厚了,但其实外面还有一层哈)

而且,这里绝对颠覆了我对百香果的偏见!!!原来百香果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从树上新鲜摘下来嫩嫩的,绝对只有香甜没有酸味!!!一定要试试啊!

(友情提示,这些水果虽然是院子里长的,但我们吃的都是早上房东准备好的。如果真想从树上摘,记得要征得房东同意哦。虽然人家是一定会同意的,但不问自取还是不好哦)

另外,考考你们,这是什么?(不是芦荟、不是仙人掌啊哈哈哈)

这个民宿的地理位置也算不错了,位于西海岸酒店聚集区Wailea海滩和基黑之间,地处居民区,宁静安全,距离海滩和超市开车也都不过十几分钟,所以经过了两天哈纳之路的“折腾“,今天就主要放松一下了。

夏威夷人民对于鲜花的热爱可不仅仅体现在Aloha的欢迎花环上,居民区走一走,巨型花墙比比皆是啊,看跟我的对比就知道了,而且这还算是很普通的一个,热爱与鲜花合影的妹纸们估计可以在这里拍写真了哈哈哈。

不过我还是算了吧,做完对比物就撤了,去海滩爬树去。小时候别的小伙伴们爬树的时候,我大概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在写作业,所以这次,就让我把小时候欠下的树都给爬了吧!

不过,不是说好的海滩休闲吗?海在哪里?

哈哈,其实这确实是在海边啦—— Makena Beach 马克纳海滩 (又称 大海滩)

这里本身也是一个州立公园,沙滩旁边就是山体,所以除了海岸线,也有森林风光

奇奇怪怪的树根遍地都是

因为海岸线很长,所以即使人很多,沙滩上也不会显得非常拥挤,拖家带口的当地人三三两两的享受着悠闲时光

下班后的救生亭成了孩子们的大玩具,光溜溜的那个小baby好可爱的

当然,比基尼美女也是有的(不过这张显然不是我拍的,你们懂的,我最多偷拍个背影)

不过,这里有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停车难。停车场目测也有百来个车位吧,不过远远不够,特别是接近日落时分,一位难求,很多人都停在外面马路两侧了。

但是车多也有车多的好处,比如各种老爷车比比皆是。

不知道这是凯迪拉克的第几代车标呢,反正比最新一代的好看。我是那种会被品牌logo影响购买行为的消费者诶,所以前两年最新一次换标之后,我觉得跟这个品牌及就算缘分已尽了(┬_┬)

至于下面这辆,你认识不?

网上有评论说这里是毛伊岛最好的海滩之一,既然用了“之一",我也就不反驳了,不过就个人喜好来说,这里只能说还可以,应该算是比较平民化接地气的海滩。停车场有流浪汉和一些”看上去不太安全“的人士出没,网上也有提醒说这里会出现偷窃甚至砸窗的情况。我们倒是没有遇到啦,流浪大爷还热心指挥我们倒车来着(虽然真的不需要-_-),不过确实有点点人多复杂,多留意点财物安全总没错。

相比之下,我们更喜欢 Wailea Beach 威雷亚海滩

海滩位于Grand Wailea和Four Seasons两家五星级酒店前面,沙滩上人也挺多,但是有不少酒店的客人,所以这里的公共停车场反而没那么拥挤。

沙子也更加细腻一些

虽然沙滩面积不大,但是呈新月形,两端还有酒店的餐厅和远处山脉,拍出照片来层次更丰富些

虽然是下午,沙滩上还是挺热的,辛苦”主力摄影师“了哈

总被拍不好意思,我也来拍拍你好吗

来,笑一个

可惜,帅不过三秒,不信我们来讲个故事 ——

准备离开海滩的时候,还没到日落时分,我们俩也不是特别执着要拍什么日出日落的人,所以当时决定不等了。然而开着开着,天边很快开始泛起晚霞了,而且是那种特别特别美的火烧云!

所以我后悔了,开始嘀咕应该等一下的,路上又路过几个海滩,见”司机师傅“也没有停车的意思,就越来越不高兴了,后知后觉的这位发现时,其实已经晚了,我们已经开到居民区了,然而为了哄我开心,他坚持说这里也能找到角度抓怕到一点点的,好不容易看到一个露出一点夕阳的空地,马上把车停下来冲过去了。

然鹅!情急之下,他根本没有注意,这好像是人家民宅的车道-_-

于是,相机还没有举起来,一只汪就咆哮着冲了出来!

然而Eric同学也不是吃素的,堪称临危不乱的典范,俩人,啊不,一人一狗,就这样聊了起来!虽然我站的远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看他边说边配合的收拾,大概就是 “冷静点兄弟,没有恶意,没有恶意"。更神奇的是,那只狗居然真的不叫了,开始友好的摇尾巴!

可就在我以为接下来肯定是化敌为友深情拥抱的时候,剧情又反转了!从屋里又冲出另外一只来!这只似乎无心谈判,对着老公就是一阵”汪!汪!汪!汪!汪!……“

在这么危急的关头,我不能袖手旁观啊!我得做点什么啊!!那是我亲老公啊!!!

于是!我毅然决然的!—— 举起了相机!!!

什么?此处应该有更多演员的特写镜头和内心戏呈现是吗?满足你们( ̄︶ ̄)/

以上故事,绝非虚构,如有雷同…… 建议还是不要有雷同了,美国人家里可是有枪的!哈哈,开个玩笑,事后看了看,那个位置并不是人家后院里面,但还是小心为上,尽量不要妨碍到别人的私人空间哈。

不过虚惊一场之后,没拍到夕阳的遗憾倒是完全抛到脑后了,看在老公那么努力哄我开心的份儿上,超市走起,晚上给你做好吃的哈!

特别喜欢逛国外的超市,条条框框井然有序的摆放,艳丽的色彩,小辣椒们是不是好Q哈?

不过以下着装是错误示范,国外超市的空调可不是吃素的,待久了冻感冒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一般都会带个外套在车上,超市商场必备。

有了食材,这次的”好吃的“终于不再是望梅止渴了哈哈哈。

隆重推出出国旅行神器之一,麻辣香锅底料!所有食材洗洗切切荟成一锅就可以了,方便快捷又美味有没有,类似的还有火锅底料一类的,还很适合手艺明明不咋滴却还想显摆厨艺的同学们(不包括我啊!我是有真厨艺的!不信翻到后面年夜饭看看!)

不过提醒一句,这个东西味道比较大,请确保你住的地方允许并且合适烹饪才行。最后一站民宿,跟房东合住,而且厨房通风设施不好,我们就放弃做饭了。虽然房东自己也会烹饪味道很大的东西,但咱们毕竟是客人,还是要更加小心谨慎。有时候一些不经意的小举动,会影响中国游客整体在外的形象哦。

麻辣香锅嘛,卖相是很一般,但是口味嘛,哼哼,不是我吹,看看Mike的小眼神就知道了!

(不过辣的东西可当然不能给他吃喽)

吃饱喝足,本想整理一下照片,无奈Mike一直捣乱

最后一次被赶下来后,有点生无可恋……

唉,既然大家都无心工作,那就睡喽~

”晚安Mike,明天也要叫我们起床哦!“

”喵“

D5. 云层之上,是另一个世界

Heleakala National Park 阿莱阿卡拉火山公园 Summit District 山顶区域

D3的时候提到过,哈纳公路继续往南走可以游览Heleakala National Park 阿莱阿卡拉火山公园

Coastal District 海岸区域,而门票三日内通用,所以我们今天又来到了公园的另外一侧,也就是火山口山顶区域。

马克吐温说哈纳公路是天堂之路,我倒觉得,这个名字更适合放在通往阿莱阿卡拉火山顶的这条路上。

从出发时的风和日丽,到海拔渐渐升高时路过森林的淅沥小雨,再到半山腰穿越云海的烟雾飘渺,直到最后抵达山顶的豁然开朗,这条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友情提醒,在抵达游客中心停车场前,路右侧有两处视线比较开阔的地方,拍照很不错,但是加宽的路基只能停2-3辆车,注意安全。

我们比较幸运,不仅顺利停车,还有热情的外国老爷爷主动要给我们拍照,那赶快把携程攻略社区的小旗子拿出来合个影。不过多花了不少口舌解释这这上面都说了啥,看来以后得出个英文版,免得人家误会我们是邪教组织的,哈哈哈。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气温越来越低,保暖的衣服要穿起来喽

早上装好的热奶茶,面对这样的风景,是不是变得前所未有的美味呢?\( ̄︶ ̄)/

开车很舒服,骑车就更爽了,看到不少骑行者,一路骑上三千多米海拔的顶峰,佩服!

夏威夷的国家公园,道路设施都非常完善,几乎是可以一直开到山顶的。而且游客中心有详细的线路图,还有工作人员可以提供耐心讲解。不过这里其实倒也不需要,因为一目了然就是这么一条路,一路走一路看就好啦。

游客中心未做停留,决定先上山顶,一会儿下来的时候再把车子停过来游览。

山顶停车场偶遇了一辆我们本来想租的车型,其实性价比也还不错的,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查查。

刚停车下来,就遇到一团云飘过,下了一阵大雨,回望开上来的路,也渐渐被掩盖在云层里。

正打算回车里躲避,却被这个欧洲来的小baby深深吸引了,眼睛好漂亮,真的好像藏着整个宇宙啊!

也许大雨都被这深邃的眼睛折服了,没下多久,又是一片晴朗了。

如此景致,都可以拍广告了,请“御用摄影师”给我的新宠来两张证件照,哈哈

颜值满分( ̄▽ ̄)~■□~( ̄▽ ̄)

山顶有个天文台,可惜不对外开放,只做科研和军事用途。

外来车辆最多开到下图中弯道的地方,就会被铁门挡住去路了。

天文台不开放倒没什么遗憾的,因为火山口的魅力显然更大些。慢慢走到观景平台上,眼前是这般壮阔美景……

每个人都”贪婪"的享受和记录着这一切

对了,顺便提一句山顶的温度。网上有些攻略会提醒大家穿厚衣服,倒也是好心,确实有点冷,不过一路上看到很多国内来的朋友穿着长款加厚羽绒服外加毛线帽口罩,确实有点夸张了-_- 老人孩子也许多穿点好,但是年轻人应该用不着这么大阵仗,我是个很怕冷的人,但照片上也能看到,全程都是一条短裤,太阳出来短袖T恤,云层上来套上线衫外套,也真没觉得冷哦。

所以大家着装适度就好哈。

从山顶下来,回到游客中心,停好车子去另外一个观景台。这段需要步行大概10分钟的样子,简易石子路,老人孩子注意脚下被绊倒。

这里可以更近距离的俯瞰火山口,不过雾气比山顶要重。坐在山边,眼前的云雾似乎马上要把人吞噬似的。

不过这也有个好处,那就是——太容易见到彩虹了!!看这漂亮的双彩虹,中间那个影子就是我哈!完美合影!

火山、云海、彩虹、威士忌…… it's a different world up here ……

从火山下来,为了弥补昨天没有拍到夕阳的遗憾,老公特意又带我去了威雷亚海滩。

其实,比起昨天惊艳的火烧云,今天的夕阳本身是平淡无奇的。但当身边的那个人,把你的喜怒哀乐时时挂在心上,用尽全力满足你的每一个小愿望,有没有一张“完美”的照片,又有什么值得介怀呢?

也祝愿你们人生路上的每一个日出日落,都有最爱的人在身旁……

D6

旅途中的时间真的过的飞快,今天就要告别毛伊,飞往大岛了。

临走的时刻,Mike破天荒的没有出现,车子发动之前,我们还特意呼唤了几声,然而……可能,他也不喜欢离别吧(┬_┬)

匆匆旅途,也不知道他迎来送往了多少天涯海角的人,而对于我们,也许短短的三天就是和他唯一的交集了。

虽然他总是表现的很冷淡,还打扰我们工作、觊觎我们食物,可还是喜欢他清晨跳上床叫醒我们,晚上又守在门口等我们回家……

如果你们也来到这里,有缘见到Mike,记得告诉他,我们很想他?……

官网:http://int.gohawaii.com/cn/big-island/

活动方面,直升机俯瞰火山口值得尝试。

结合几天的行程,以我们的眼光来看,最推荐的三个景点如下——

1.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2. Waipio Valley 怀皮奥山谷

3. Green Sand Beach 绿沙滩

另. Mauna Kea 冒纳凯阿火山 我们只去看了星空,所以没法全面评价,但如果时间充足,去欣赏落日+星空应该还是不错的

D6. 大岛雨中迷路,在野猪出没的森林小屋里大啖酸菜鱼

虽然Mike没来送行略有遗憾,旅途还是要继续。告别民宿主人,加油,还车。工作人员简单看了两眼,不到一分钟就办完手续了,效率还是很高的。

再一次穿过几天前走过的候机大厅,重复了同样的托运、登机手续,夏威夷航空,我们又来了。

整理照片发现竟然有女飞行员,肯定又是老公的杰作……

偷拍老奶奶织毛衣的肯定也是他,哼哼。不过不得不说,花纹织的还挺好看的,哈哈哈。

又是只有几十分钟的航程,眨眼功夫就到了大岛。

下了飞机,又多了一位新旅伴,猜猜他是谁?猜中有奖哦!

不过我看这奖你是拿不走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哈哈哈。只是一路上总是碰到,而且穿的跟我们也太搭配了,如果就此拐走了,估计也没人会报警吧,哈哈哈~

提车前还是照例先去咨询中心拿点资料,了解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果然给力,耐心的解答了偶滴问题,基本上大岛行程心里有数了,相信不会再出现毛伊那种一条路开四趟的情况啦哈哈哈。

前面提过大岛租车是用的Alamo公司的吉普,出了机场左转走一百米就到了柜台,而且提车也是在这里,很方便。经过一番努力还是拿到了想要的红色,这里不赘述了,想知道诀窍的同学们可以往前翻到租车那一部分,秘籍免费赠送哈哈。

我们去之前大岛已经连续阴雨好几天了,很多人的直升机游览项目都被迫取消了,路过这家Blue Hawaiian直升机公司,有不少游客在等待着什么。

其实我们一开始也预订了直升机,可惜班次不太满意,取消了。不过事后看看也没什么遗憾的,因为整个行程排的刚刚好,不需要凑直升机的时间,反而从容很多。

大雨里提了车,就抓紧出发了。

大岛面积比较大,有两个机场,一个在东边的希洛,另外一个在西边的科纳。我们买的机票是希洛进科纳出,所以住宿也分别预定了两个地方。

第一站赶往希洛附近的森林小屋,看地图显示不过二十分钟的路途,所以淡定的先去了趟超市采购食材。不紧不慢的跟着导航出发了。

然而越开雨越大,雨刷都快刮不过来了,道路上积水很大,还好路边没什么行人,否则车速慢也得被溅一身。而且我们跟着导航,很快就走到了一片密林之中,路况越来越差,到处是积水深坑,而且荒无人烟的感觉…… 忙着看路没怎么拍照,但是录得几段视频还是能充分看出道路艰险啊。

心里不禁犯嘀咕,虽说订的民宿特色就是林中小屋,但这个路况,房东平常走起来也很麻烦吧。还好走着走着遇到了两个当地居民,赶紧停车问路,原来——导航出了点问题。虽说目的地相同,但导航的这条路非常难走,他们本地人下雨天都不太愿意通行,所以他们建议还是退回大路上选择另外一条路过去。

不过看我们有点犹豫,他们又说既然我们前面那些路都开过来了,也许可以试试,不过一定要用四驱模式而且做好心理准备遭遇更差的路况哦。这么一说,还是果断退回大路吧,出门在外,切忌不必要的冒险,安全第一哈。

谢过俩人调头要走,正好看到他们淌水前行,一米八几的人吧,水都没过膝盖了,说是前面还有更深的,啧啧,还是不要考验我们的小吉普了,哈哈哈。

虽然有点小插曲,十几分钟之后还是顺利抵达了民宿——

Windspirit Cottage,16-1217 Opeapea Rd #7 Hawaiian Acres,Kurtistown

一栋位于林中牧场深处的小木屋,房东和太太分别是美国人和日本人,儿子取了个中国媳妇现在生活在日本,家里养了一匹马一头驴三只猫。

外景是第二天早上补拍的啦,其实我们入住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跟房东打过招呼就躲进屋子里准备大餐了。

木结构的房屋,自然大方的装潢,住起来感觉很舒服。不过房东夫妇是特别热爱自然的人,所以无论是他们自己住的房间,还是这栋小屋,都没有窗帘。是的,哪怕纱窗都没有:) 单凭这点我估计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哈,不过我们倒是无所谓,入乡随俗喽。

大岛是夏威夷各个岛屿中气温最低的,希洛又是常年阴雨,所以晚上更加冷。这个时候还有什么比一锅香喷喷的酸菜鱼更值得期待?

是的,继麻辣香锅之后,酸菜鱼又出动了!后面还有更大招,哈哈哈。

鱼片就是超市买的龙利鱼切的,简单方便,而且价格还不贵,配上点金针菇和蔬菜,简直棒呆!老公一个人就吃了半盆,哈哈哈。

不过这还不是全部拉,托房东一家多文化背景组合的福,这里的调料简直比我们家还全——广东耗油、泰式甜辣酱、日式酱油……

离祖国万里之外,这一桌可还有点家的味道?(都说了我是真厨艺嘛,嘿嘿)

没有窗帘似乎对我们完全没有影响,酒足饭饱之余,忽然兴致所至,邀请老公跳了一支舞。放到平日肯定要被取笑然后拒绝了,然而可能是今天的酸菜鱼吃得太爽,亦或是窗外漆黑一片气氛神秘而温柔,他竟然配合了几下,嘿嘿。

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双丰收,乖乖洗漱睡觉去,不过睡前谨记房东教诲 —— 锁好大门,此处野猪出没哦……

D7. 与火山熔岩的第一次不亲密接触

没有Mike的喵喵喵,本以为要在闹钟的伴奏下醒来。但没想到夏威夷的“叫早服务"如此多样化,今天,我是在马蹄声中醒来的。

房东每天早上八点左右,会去林中骑马,几乎风雨无阻,等我们洗漱完毕,他也牵着马回来了。趁他给小马洗澡的时候聊聊天,房东说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接下来的几天又是艳阳高照了。我这个旅行小太阳果然还是有点用途哈哈哈。

有阳光的日子总是心情大好,出发前去认识一下这个农庄的其它成员——

三只喵喵只看到一只,而且是房东介绍最不亲近人的那一只,所以只肯给半个身影哈哈

诶?这俩的眼神……好像不太对……

快点分开分开分开,你们是属于两个世界的!

哎呦我去!( ̄口 ̄)也不知道房东缺不缺骡子……

好吧,你们年轻人,呃,年轻马,年轻驴……的那点儿事儿,我是管不了了,出门玩去喽!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这大概是大岛到访率最高的景点了,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而且把它放在了第一站。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开车抵达的火山公园,游览门槛实在是很低,几乎所有”景点“都可以开车即揽,哪怕老人孩子和轮椅使用者也可以轻松到达。

门票信息在此

一进门还是先找游客中心,找游客中心,找游客中心,重要事情再说三遍哈!

拿好地图,随身带着,墙上的几块板子很好用,无论是你只有2小时,还是一整天时间,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游览路线哦!对,就是我们指着的这几块!

更好用的小地图以及线路设计,给你们截图出来了!不用客气,再次叫我红领巾!

从游客中心出来开车继续往前走,先到1号景点 Steam Vents

怎么翻译比较好啊,地热气孔?反正你们懂的,就是介个东东。除了寒风吹来的时候感觉站在他身旁,呃不是,是它身旁会很温暖,其它毫无感觉了。

不过这里可是远眺火山的好地方,视野开阔哦。

外国盆友表示也得赶紧记录一下发个朋友圈!

自拍什么的就不太适合我了,还是被拍比较简单~

结束这个景点之后呢,你就有两个选择了 —— 要么回到车上继续往前开去下一个景点,要么直接沿着步道走去下一个景点。

走过去的话,一路上还能看看拍拍不同角度的火山口,但是路程比较长,单程3公里,如果还要走回来拿车,那可就是6公里哦。所以建议除非时间特别宽裕,还是开车过去就好了。或者像我们一样,大概走了一公里多,再折返回去的。

下一个景点就是最近距离观看火山口的 2.Jaggar Museum,不过这里有个小贴士,建议大家把车停到Kilauea Overlook比较小的停车场那里,然后步行到museum,因为这一段步道上看火山的角度也很不错。

途中还遇到了几个人在举行祈福仪式,嗯,这样说应该比较合适,总不能说”做法事”吧~

而且这段距离不长,步行也就五分钟十分钟就可以抵达Museum前的观景平台了。

我们去的时候岩浆涌动不是特别明显,也就只有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红色岩浆,没有长焦,大家自己放大图片去看吧,哈哈哈。

整个国家公园里,其实是有全世界最活跃的两座活火山茂纳洛亚火山(Mauna Loa)和基拉韦厄(Kilauea)组成。面前这个仍然有岩浆涌动的,是Halemaumau Crater

貌似很久以前,还是可以徒步靠近熔岩的,那样多爽啊,现在看真的蛮远的哦。也许有些朋友蠢蠢欲动要出动无人机了,那么请看——据说抓到会被电击哦!哈哈哈

路遇一只面对火山口沉思好久的狗狗,不知道它在想些什么

接下来根据指示顺序去景点3. 要开车返回景区大门处之后右转(不要开出去了啊,是在门内右转)

Thurston Lava Tube 瑟斯顿熔岩通道

相当短的一段通道,10-15分钟就可以走出来了,如果自己走走看看略有些无聊,正好遇到工作人员讲解的话会收获更多。比如在黑暗的通道里,生活着一种蟋蟀,是不会叫的哦~ (别问我为什么特别告诉你这一点,因为我只是路过就听了这一句!哈哈哈)

不过我们又没走寻常路,把车停在了Kilauea lki Trailhead步道的起点停车场,然后步行0.8公里到达通道的。

个人非常建议这样做,一是这里的停车场车位没有通道那边那么紧张,二是通往景区的小径挺美的。

途中还可以欣赏另外一个火山口,也就是Kilauea lki Crater。这个火山口是可以徒步前往的哦,不过可惜往返要三四个小时,我们就放弃了,而且目测比较平淡,应该没有留尼汪火山口徒步有意思。

不过这样反复步行,时间上肯定是要多花费不少的,眼看下午时分了,本来想沿着Chain of Craters Road一直开到海边的想法只能作罢。

最后一点时间,近距离接触一下火山岩浆啦,虽然是1974年就凝固了的。

这边正摆着Pose呢,上面忽然来了一大爷,好吧,您放心慢慢拍,我在下面撑住。(然而其实他完全看不到我,嘿嘿)

不过这么酷的环境,不适合太逗了,来,调整下情绪

玩个深沉吧。发到友圈有老朋友们说特别喜欢这张,那看来我以后不要对你们太温柔喽?嘿嘿

回去的路上看还有点时间,又拐进了Devastation Trail

单程1英里,往返要差不多3公里了,彼时又下起了雨,所以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怀里保护的是相机哈哈哈)

BUT! 友情提示,背景里的这段路,不可以往上爬呀,不过指示牌太小了我没看到,还好只走了两步就下来了,但老公特意拍了个全景,以便把我和警示牌拍到一起作为“罪证”,真是大义灭亲的典范!哼

D8. 绿野仙踪,和一盘提前的大年夜饺子

前往科纳,途中游览 Waipio Valley 怀皮奥山谷

今天就要离开林中小屋前往风格截然不同的西海岸观景“豪宅”了,说实话行程匆匆,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欣赏一下东部森林的自然景色,临走了拍组照片,也算留个念想喽。

老公总说我给他拍的照片不好看,我就想问问大家,哪里不好了?!这客户是不是也太难伺候了?!

今天的行程其实很轻松,虽然为了去Waipio Valley要绕行一下北部海岸线,但全程抵达西海岸的住宿加起来也就三个多小时。

途中先经过了Hilo 希洛

本来在这附近住的两天正好赶上周末,特别想去周六的Hilo Farmers Market转转来着。

说白了就是赶集,但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纸其实对于那种熙熙攘攘、琳琅满目的环境挺好奇的,特别是国外的集市干净又丰富,吃喝玩乐什么都有,还能淘到不少有趣的小玩意儿。

不过昨天火山公园玩的太“悠哉”,也就没有多余时间去“赶集”了,多少有些遗憾。想起去年同样的时间,在新西兰的皇后镇,本没有刻意安排,却正好逛到了海边的集市,还阴差阳错的遇到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赶羊节。

其实很多事情,处心积虑,不如无心插柳。这次虽然没有机会感受周末集市,却在同样的位置邂逅了雪山。

希洛本身是一个非常多雨的城市,遇上天气晴朗本就已经很不错了,还能在几乎终年不散的厚厚云层中一窥远处山顶积雪,真的是非常幸运。

从骄阳似火的热辣海滩,到白雪皑皑的火山之巅,不过一两个小时的车程。一日四季,也算是夏威夷的特色之一了。

拍到雪山就是在地图中绿色的地方,是一个海滩公园,车位非常充足。

短暂停留之后继续上路,开进山区后遭遇到了一个小事故(┬_┬)↘

一辆大货车快靠近时忽然抖了两抖,车上的货物掉了下来,虽然老公及时减速了,但四只眼睛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圆盘状的东西超我们滚了过来,无处可躲啊〒▽〒 咯噔、咯噔、咯噔…… 就从我们车底下滚过去咧〒▽〒

不过不得不说这边的当地人也好,游人也好,真都非常友善热情,我们这边还没来得及下车检查呢。后面就已经有车停下来开始帮货车司机捡货物了,瞬间路就通畅了,没有一声喇叭、没有一丝混乱。

为了避免占用道路,我们也尽快把车开到附近加油站再仔细检查,车底下一直在滴液体,虽然知道应该是冷凝水,但还是有点不放心。旁边一车年轻人看到我们蹲在地上检查,特意摇下车窗跟我们说肯定是空调,没问题的。

虽然只是随意的一句,心里还是暖暖的。在世界各地遇到的那些微笑、问候、关心…… 一直是旅途中特别喜欢的瞬间。偶尔也会看到有人吐槽遇到各种奇葩事或者不友好待遇,也许是我们幸运吧,真心没有“共鸣”,也希望大家出门在外,多带点微笑和善意,也多收获温暖和感动。

有惊无险,继续上路,路况很好,车速一般可以保持在60迈(100km/小时),很快就抵达了 Waipio Valley 怀皮奥山谷,其实路上的风景也特别漂亮,左侧迎风面山丘绿树,像极了新西兰南岛,右侧山坡上则有很多小别墅藏在林中,真正的背山面海、春暖花开啊。而且山路弯道上看远处的悬崖瀑布比观景台位置还好,可惜是完全没有安全停车点的。

其实这个景点我们差点就错过了,因为网上介绍比较少,中文评论看起来也很一般般的样子,甚至有当地华人旅行社的人跟我们说开车一个多小时过去,就五分钟观景平台拍拍照,没什么意思。

不过后来看了一下外网的介绍,再加上民宿主人极力推荐,还是决定来一趟,幸好!!这里是我们此行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哦!!

那些说这里没什么意思的,倒也有情可原,因为百分之九十的人来这里看到的只是下面两张图。

这是从停车场看观景平台↓↓

这是从观景平台看出去↓↓

如果只是这样,确实只要五分钟就行了,而我也不认为值得专门往返三小时跑一趟。

但实际上,既然是“山谷”,最好的风景当然在下面!

只是这里下山的路确实略有一点点陡,所以设置了一点点“障碍”,必须是四驱车才能进入,而网上很多人把路说的多么多么危险,让很多即使开着四驱的人也望而却步了,至于旅行团就更不太可能涉足了。所以真正下山的游客,特别是国人,确实比较少。

虽然对驾驶技术还是比较自信,但出门在外,安全总是第一位的,我们都不是“冒险”型的旅行者,所以下山前还是再向管理员了解了一下情况。果然,只要是四驱,再加上小心驾驶,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啦。

而且实在不放心,还可以步行嘛!途中就看到不少游客步行上下山,其实也还好,单程走个40分钟差不多了。

那就出发呗!进入这个下山路前,管理员又上前仔细检查了是否已经挂到四驱模式。另外大家记住,下山的车一定要让行上山的车,道路虽然比较窄,但每隔一段都会有可以错车的地方,所以其实没什么可担心的。

下山路就是这样,有护栏,其实真没什么危险的,坡度是比较陡(图片上看不出来),但速度慢一点就好了,而且路况也不是很差,说实话不是四驱应该也没问题(不过后面一段到海滩的就需要了),当然啦,规矩就是规矩,不可以有侥幸心理哈。

下到山下会看到一个分岔路,往偏左直走是到村庄里的,可以看到瀑布,另外一条向右后方转的是到海滩的。如果有时间,当然是两条都去了,先后顺序无所谓,反正都是要折回原路的。但海滩是重点哈~

去往海滩的路很宽,但是就比较泥泞一点了,接近海边的地方有一处落差比较高的,确实要找好角度。后面有个车第一次就没过去,退回去换了个位置、踩了点油才过去的。照片是看不出来什么,视频比较清楚些。

不过路虽然颠了点,风景还是不错的,特别喜欢那种大树下林荫道的感觉,更何况这里还有那么多散养的马……

每一只都好乖好温柔,有些胆子小,人靠近会躲,另外一些胆大的就特别有爱了,会主动靠近我们的汽车,窗户摇下来,还会把头凑近甚至伸到驾驶室给我们摸摸,乖死了!

道路尽头,豁然开朗 —— 左边是连绵的黑沙滩,右边是迷雾中的密林,风大浪急,但却没有一点压迫感,相反的,擦过耳边的风浪声,满满都是温柔,像耳语,又像远处传来的神秘歌声……

这张发在友圈,朋友留言说“劈柴、喂马、环游世界……”

虽然现实远没有这么诗意,但不得不说,每段旅途,匆匆而过,大多数路上的时光终将随着时间和记忆慢慢遗忘,可有些时刻、有些感觉,总能在脑海中找到一处庇护,静待某个时刻被重新拾起。

此刻,我裙角飞扬、你轻按快门,把这一帧留在了影像里,也留在了彼此的脑海里……

沙滩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悠闲的晒晒太阳,虽然浪不小,但还是有小朋友在嬉水。说实话真的很想下水,但体质怕冷也是很无奈,有点可惜。

感觉这里航拍应该会美翻,不过这么大的风还敢飞无人机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离开海滩返回刚才的分岔路,往村庄的方向驶去,住着当地的原著居民,过着世外桃源般的半隐居生活。行驶其间,注意减速慢行,也不要进入任何私人领地哦。开不了多久就可以远眺瀑布了。

路遇一条小河,开过去发现也没什么可看的了,就调头回来了。

去西海岸的路非常好开,一个半小时小时不到,而且途中的夕阳景色也是很美哦。

老司机开车!

这路况!啧啧~

开着开着,天边开始出现很漂亮的夕阳。都说过度P照片会缺乏真实感,但我倒是希望自己会修片,因为总感觉“真实”的照片完全还原不出当时的美。

不过幸福的是,一路向西,几乎是追着夕阳在走,所以抵达住宿的时候,在露台上又被这一片粉霞包围了……

此行最满意的民宿,前面详细介绍过了,这里就不再啰嗦了,有兴趣的翻上去,要预订方式的直接留言就好。

时差原因,其实此时夏威夷还是26日的晚上,不过国内已经是27的中午,大家都在忙忙活活准备年夜饭了。也罢,反正本来就是农历新年,我们也凑个热闹吧,而且又很顺利的在超市买到了饺子皮,年夜饭整起来呗!

自己剁洋葱,配上牛肉碎,自己调自己包自己煮,手艺可还行?!至于味道嘛,老公说比我妈做的还好吃,嘿嘿,不怕得罪丈母娘?(# ̄▽ ̄#)

光有饺子还不够,再整俩菜吧,老公的厨艺也是棒棒哒!

面条也是不能少的,因为国内时间已经是老公的生日啦!

是的,这一天,是除夕、是老公生日、还是我们的相识纪念日? 那么多年,也没送过他什么生日礼物,不过他说,9年前的生日那天,在飘雪的魔都遇到我,已经是人生最美好的礼物?……

D9. 美国最南端的悬崖,说跳就跳

South Point Park 南角公园,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绿沙滩,White/Magie Sand Beach 魔/白沙海滩,Mauna Kea 冒纳凯阿火山

今天是在大岛的最后一天,驱车前往南部海岸线,完成环岛之旅。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路况很好,而且途中会路过科纳Kona, 这里的咖啡可是全夏威夷最好的哦,所以道路两旁全都是咖啡店,有些位置还很好,比如路过一家叫the coffee shake的,视野开阔,应该能够一边看海一边喝咖啡。可惜我们出发的时候就已经十点了,只能忍痛放弃喽~

而且快到南角的时候,其实路边是不是的有可以停车的观景台,可以远眺南角,还能拍到黑色火山熔岩和蓝色大海的强烈反差。但素,某人不肯停车,哼,所以只能留给你们去拍了……

South Point Park 南角公园

这片位于美国最南端的公园,十分开阔,一条小路通向大海,两旁是牧场,几匹马儿淡定的吃草,对于游客相机的啪啪啪早就无动于衷了。

海风特别强劲,离海岸线还有段距离,已经是头发裙子都要被吹到天上去了,不远处一排风力发电机,足以证明这里常年如此。

到南角公园,导航可以设置到South Point Park,不过真正的美国最南端,是“south point cliff dive"。到了公园之后继续驱车向前就可以了,途中会有一个分叉口,直走就是。往左是去绿沙滩的路,建议先去South point cliff dive,再去绿沙滩,因为绿沙滩的路实在难走,回来之后车必定是灰头土脸了,人也有可能颠簸的有点不舒服。

又是一道小小彩虹哈

其实我有挺严重的恐高症,但是悬崖边上还是很淡定的,赞自己一个,至于某人嘛,都不敢走到悬空的架子上,哇哈哈,照片就不放了,给你留点面子,嘿嘿嘿。

去过了不少”海角“了,所以讲真对这类风景略有些审美疲劳,本来随手拍了两张照片就想离开的。不过人群中忽然有人开始脱衣服,难道要跳水?!这里目测至少十几米高度,下面浪还挺大,搞不好要出人命的呦,所以其实附近有牌子说了禁止跳水的。

一开始其实我是以为这大哥只是装装样子的,还跟老公开玩笑说这摆拍够敬业啊,不过没想到下一秒,他就真跳下去了……下去了……去了……(⊙_⊙;)而且是头朝下的!

连他的家人都没反应过来,根本没来得及拍照,就剩OMG,OMG了……

还好老公一直没关相机,整个过程都录下来了,于是打算把视频发给他们,就聊了起来。原来这”大哥“实际已经是是”大爷“了啊,孙子都到了拿驾照的年纪了(⊙_⊙;)实在是佩服!

知道我们从中国来以后,她妹妹问了一句”你们觉得我们的新总统怎么样“,呃,介个嘛,你让我怎么回答涅?只好敷衍一句”让时间证明一切吧“,她苦笑一下,喃喃道“如果我也能这么乐观就好了……”

沉默三秒,略尴尬的气氛…… 莫谈政治、莫谈政治哈哈哈

还是聊聊家常就好嘿嘿,原来这兄妹俩出生在西雅图,后来哥哥来夏威夷定居了,这次妹妹是来看他的,说他从小就喜欢做疯狂冒险的事儿,还一直叫他 my crazy brother哈哈。

听说他刚在附近买了一块地造房子,一边可以看日出,另一边看日落…… 欢迎我们再来夏威夷的时候去做客。

well,其实旅途中跟很多人说过“下次再见”,但彼此心里都清楚,很多相遇,也许只此一次。但无论如何,很高兴在大年初一的美国最南端认识你们,keep crazy and enjoy your life!

跟Waipio Valley一样,这里也是只有四驱才能同行,只是不单是从安全角度出发,而是绝对的需要!这段路实在是太颠簸了!图片上是看不出来什么,但是相信我,真的是上上下下的享受……

我们是自己开车进去的,还好,很多人要么是没有四驱、要么是担心车技,就是坐当地人这种皮卡进去的,15美金一个人,花点钱倒没什么,但这一路得吃三斤土啊!(⊙_⊙;)我们在后面一路跟着,真的是要心疼你们三秒!至于步行,就更不推荐了,单程40分钟以上,完全没有遮挡,暴晒加吃土……

不过提醒一下自己开车的小伙伴,里面面积还真不小,好多车印,所以不要想当然的觉得跟着路走就好,最好是跟着当地人的车。我们就比较幸运,是前车的司机主动跟我们说可以跟着他们,一开始还有点防备心理(请原谅我们的“狭隘”,不过经常出门在外,有些“热情”确实需要多加判断),不过想想最多就是付钱嘛,不会有什么危险,也就跟着他们走了。但实际上人家真是单纯的热心,并没有收我们钱的意思,不过临走的时候我们也还是给了15美金小费,一点小小的感谢啦。

绿沙滩也是一个经常被游客“放弃”但是实则特别值得来的景点。就算来回要颠簸四十分钟,也心甘情愿!这里海水清澈,海湾相对平静,沙子还特别细腻,晒晒太阳游游泳都舒服极了。

表个白?嘿嘿

而且,绿沙滩真的是“绿”的哦,实物比图片上看要绿的多,沙子的主要成分是橄榄石,当地人传说这些橄榄石是火山女神的泪滴。

而且最绿的沙子还不在刚才看的那片海滩,而是回程的时候当地向导指点的一片小小砂石区,阳光下真是翠金色啊,好漂亮的?

其实本来计划是南端角和绿沙滩玩好,直接开去Mauna Kea 冒纳凯阿火山看日落+星空的,但还是玩的太“悠哉”的原因,外加又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 本来绿沙滩和南端角紧挨着,开车五分钟的距离,来的时候都看到牌子了,但回程的时候脑子里不知道想什么呢,就随手导航了一下“green sand", 结果开了半个小时到了人家叫”green sand"的村子里面了我晕!这一来一回又浪费了一个小时-_-

地图上两个半小时多的时间,还只是到海拔3000米天文台的距离,如果开到顶,还要加半个小时以上,算算应该是来不及看日落了,索性放弃登顶,改去海边看日落了。

Magic Sand Beach / White Sand Beach 魔沙 / 白沙海滩 (叫法不同,但其实是同一个地方,下面两个链接其实是重复的)

距离酒店聚集区比较近了,所以当地人和游客都不少,不过马路对面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停车不是问题。旁晚时分,风浪都不小,不过一点不影响大家的性质,三三两两的喝着啤酒等日落,还有几个冲浪的少年。

虽然没能登顶火山看云海日落,略有点可惜,但邂逅这样一片温柔的夕阳,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呢?

Mauna Kea 冒纳凯阿火山

其实已经错过了登顶时机,还来不来这里我是非常犹豫的,毕竟往返路途就要耗费两三个小时,还是夜路。但老公还是坚持带我上来,弥补一下去年新西兰没有拍成星空的遗憾。(这个真是提起来都是泪,之后再也没看到过那么美的星空了,至少暂时还没有,呜呜呜)

网上说山路不好开,估计是指的天文台到山顶的一段。至于到天文台,路宽坡缓,根本没任何问题,哪怕是一盏路灯都没有的夜里,也是妥妥的。只不过经过半山腰的时候,穿越大雾的时候,能见度真是超低,一定要减速慢行。再就是不要一直开着大灯,至少会车前要及时关闭。

天文台每天都有免费的星空讲解,感兴趣而且懂英文的不妨听听,比自己瞎看来的有趣。但其实我俩吧,都不是什么天文爱好者,而且山上实在是冷,感觉接近零度了,所以一心只想随便拍拍赶紧回家了,嘿嘿。建议大家要么来登顶,要么就干脆不要来了。最好是下午五点半前抵达山顶,看完云海日落再返回天文台,接着看星空。

第一次拍星空,总算是拍出来一张。跟专业的没法比,也就算个纪念吧。而且说实话,现场感觉一般般,可能跟季节和月相都有关系,感觉银河一点儿也不明显,跟一年前的新西兰蒂卡波真的是毫无可比性,完全没有那种银河近的快要砸下来的感觉……(哎呀,越想越可惜,那么天时地利的机会,也许以后很难碰到了)

不过还是那句话,景致无优劣,在于心里的感受罢了。这一刻,在大洋彼岸的火山上,能记住的并不是天上到底有多少颗星星,而是那些轻声细语,和在你的掌心慢慢变暖的手……

明天就要说再见了,晚安,大岛~

官网:http://int.gohawaii.com/cn/oahu/

1. 钻石头山

2. 古兰尼牧场

3. 恐龙湾

D10. 进“城”

Kona机场,欧胡岛机场Budget提车,入住民宿

Kona 科纳机场算是我到过的机场里面比较有特色的了

露天的候机大厅,边喂鸟边等飞机也就不稀奇了~

不过要提醒一句,科纳机场值机和安检都是几个岛里面耗时最久的,还好提前加钱选了位置,可以享受优先安检和登记的待遇,只要不足百元,省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钱还是花的挺值的。

而且提醒一下大家,大岛飞欧胡这段一定要坐在右侧靠窗的位置哦!一路上可以俯瞰多个岛屿,特别是抵达欧胡前,能够拍到完整的钻石头山和海岸线。

不过可惜小飞机上没有航线图,路过的岛屿有点对不上号,比如下面这个露出来的火山头,是毛伊吗?这个时候还真是需要有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在旁边指点一下,比如我爸,哈哈,可惜并没有,老公也坐的比较远,没人解说喽。

没人解说就自己瞎拍拍,这朵云像不像一只小狗,快跑来我怀里\( ̄︶ ̄)/

欧胡的火山口和泻湖看起来很美,但后面密密麻麻的建筑,丝丝压迫感啊有没有。

欧胡机场这次来来回回走了三趟,足迹快遍布各个航站楼了,大摇大摆逛商场的海鸥君(还是鸽子?)感觉都很熟悉了哈哈

卡胡卢伊机场相对还是比较大,所以租车公司提车处需要接驳车

照例还是几家挨着一起,我们最后一站是蓝色的budget.

效率也是很不错,递上携程的订单,五分钟不到就拿好钥匙了,根据上面的车位号码,很容易的找到小车车。

一开上欧胡岛的公路,瞬间有种“进城”的感觉,开了快十天的乡村单车道,一下子回到这双向十二车道的“康庄大道”,还有点不适应啊,哈哈哈。

这两栋楼几天里面来来回回不知看到多少次,因为实在太显眼了,因为没有进市区,所以这两栋楼就变成了我们在夏威夷见过的唯一的高层建筑哈。

Elegant Room in Beautiful West Oahu

Parkside, 91-6221 Kapolei Parkway

这家民宿是我们在夏威夷住的最长的一个,距离最热闹的市区有半个小时车程,属于西欧胡。来之前关于要不要住在市中心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远离闹市,反正有车,去哪里都方便。现在看看十分英明,单是每天路上的交通都有点让我心烦了,市区里面熙熙攘攘,连停车位都难找,估计会更让我抓狂,嘿嘿。除非治安不好的地方,否则我旅行选择住宿,一向是越安静越好哈。

房间是女主人一手设计的,雅致舒适,还总是有淡淡清香,让我们都不忍心开火做饭哈哈。

虽然是跟房东同住,但卧室有独立洗手间,而且房东夫妇非常热情好客,所以一点都没有不方便。

这家民宿所在的区域很新,周边非常安静(其实可以听到飞机起降声,但毕竟班次不多,我倒是没觉出什么困扰)。而且最赞的是,一公里不到的地方,就有大型超市b( ̄▽ ̄)d

快餐店什么的自然也少不了啦,在欧胡的第一顿饭,就迫不及待的冲进了——麦当劳-_- 很没有追求吧?不过自从国内的奶昔下市以后,在国外吃薯条蘸奶昔就变成我的保留项目啦。

可惜,这家的奶昔也太稀了(︶︿︶)根本蘸不起来,差评~ 有点怀念埃及尼罗河边的那家啊……

哦,对了,差点忘了隆重推出这个民宿最吸引我们的 —— Sasha\( ̄︶ ̄)/

招猫逗狗两人组当时在浏览民宿页面时看到这家的汪汪不小心入境了,老公当即拍板——就住这儿了!哈哈。于是每天从外面回来以后,最大的乐趣就是跟它玩一会儿。

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犬种,但真是聪明又乖巧,唯一的“缺点”嘛,就是有点馋,哈哈哈。无论你在吃什么,她一定会用一双大眼睛无辜的看着你。

煮个粥要看……

吃个面也要看……

按理说,像你这样无辜的小眼神,应该可以得到全世界,但是,你的主人交代过涅,不可以惯坏你哦,所以,抱歉啦 ╮(╯◇╰)╭

BUT!手上不小心粘到酸奶了耶,洗不掉好讨厌呢!什么?你可以帮忙舔掉?

那就谢谢喽,不过,这是我们的小秘密哈(# ̄▽ ̄#)

D11. 走进好莱坞御用拍摄地

Kualoa Regional Park 古兰尼地区公园,Mokolii 草帽岛,Kualoa Ranch 古兰尼牧场,

Ewa Beach 伊娃海滩

古兰尼牧场是大部分游客,特别是旅行团,到欧胡岛一定会去的景点。不过既然都到这儿了,不如先在附近的公园稍作停留。

Kualoa Regional Park 古兰尼地区公园

特别喜欢这里的几颗大树,仔细看下,一地红叶里藏着很多小家伙哦~

古兰尼牧场 Kualoa Ranch

在这里游览,是必须“参团”的,而所谓的“团”,就是各种游览项目和路线,比如骑马、ATV越野、电影之旅…… 每条线路具体的行程、时间和价格,上面这个链接里说的非常清楚了,这里就不复制黏贴了。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

既然是牧场,小动物是少不了的,小朋友们也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哦

讲真,鳞片看得我好难受……

这只猪猪的名字叫Princess诶,可是公主殿下,您是不是该减减肥了╮( ̄▽ ̄)╭

我们选择了最常规的电影之旅,全程跟随观光车,还可以选择中文团或者英文团。所谓中文团呢,其实司机还是外国人,只不过车上播放的解说内容是中文而已,而且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录制成本应该很低吧,普通话不标准不说,里面还有不少口误,都不舍得重新录一遍啊,哈哈。

第一站这个大门有没有很熟悉?美剧迷们应该不陌生哈,Lost的秘密基地入口哦!

现在这里被改造成一个小型电影博物馆了,保留了很多在夏威夷取景的电影电视剧的场景和介绍。

另外这里望出去,据说经常可以看到鲸鱼,司机给我们指了半天,but…… 我能说在心中已经看到了吗?

接下来进入山谷,是更多电影的外景地啦,比如最著名的侏罗纪公园。

下面这张不明所以的照片给大家解释下,因为我们是第一个下车的,司机问我们要手机拍照,我们还挺奇怪,好好地相机不用,干嘛要用手机,拍出来才明白原来他手里还有个小恐龙玩偶,要还原电影场景来着-_- 所以大家明白了哦,人家要手机,就乖乖递过去手机就好……

这是哥斯拉的大脚印哦~

初恋五十次:)

一圈开下来大概一个小时不到的样子吧,算是个走马观花的电影之旅,很适合我们这种本来就不想待太久的哈哈。车子最后停在半山腰上,让我们可以远眺一下草帽岛

草帽岛 Mokolii

整理照片发现了很多这几个日本妹纸的照片,显然不是我拍的,呵呵。

下面是小贴士时间了啊,敲黑板敲黑板,从古兰尼牧场出来以后,千万别急着走!我觉得欧胡岛最美的一段海岸线就在这里啦!

道路紧挨着岸边,海水是清澈的淡淡翠绿色,还有很多伸向海里的树,更绝的是一个地方有架荡进海里的秋千!

一直很想拍一张在海边荡秋千的照片有没有?!可惜路基非常窄,不可能马上停车的,老公说算了吧,也没什么好拍的。

当时觉得“哦,好吧,那就算了”,不过再开出去一会儿,忽然觉得不太开心了呢,前前后后也去过不少海岛了,还真没遇到过理想的秋千场景,现在看到了却不给拍(︶︿︶)

老公似乎也觉得不太对劲,说那要么调头吧,不过我拒绝了。

然鹅这让我们都很后悔,因为越开心里越不舒服,越来心里越不舒服,终于,已经开出去一个小时到达下一个目的地之后,偶爆发了(特别是那下一个海滩还真没什么好看的)。

掉!头!回!去!

所以,告诫一下各位蓝朋友和老公们,当你发现不满的情绪小火苗时,请及时扑救,否则损失更大,哼哼,本来离不了多远就有停车场的,走过去也就一点点路,现在要用两个小时来弥补……

而且!还根本弥补不了╰(‵□′)╯ 因为等再开回去,完全找不到那个秋千了!还有!天都已经暗了!

但开都开回来了,不咔嚓两张谁都不甘心,于是只能——爬树!讲真我的心里是崩溃的,这一路,前前后后爬了多少树?多少树啊啊啊!

不过看在某人知错就改的份上,勉强挤个微笑,原谅你吧,下次注意!

所以看游记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找到那个秋千,记得替我荡一荡╮(╯_╰)╭

Ewa Beach 伊娃海滩

小插曲之后,两个人都有点低落,决定去附近的海滩转转。夕阳已逝,昏暗的海滩旁只有冷清的篮球场……

以及一个傻傻摆拍的我 ╮(﹀_﹀)╭ 说好的P个球上去呢?!还我五毛钱!

不过旅行中切忌低气压结束一天哦,缓和这一切最好的方式——买买买&吃吃吃!正好附近就有个新开的购物中心,走起!

然而其实也没什么可买的,那就让幸运签饼带走小小的不愉快吧~ 牵手,回家!

D12. 夏威夷之心

Dimond Head Crater 钻石头山,Makapu'u Point Lighthouse 玛卡布灯塔,Hanauma Bay 恐龙湾,Sandy Beach 白沙滩

Diamond Head Crater 钻石头山

其实观赏这里最好的角度,我们已经在来的飞机上体验过了,不过作为标志性景点,就像夏威夷的心脏,怎么说也得来打个卡吧。停车场就在这座死火山口的中央,登顶步道往返也就不到3公里,还是比较轻松的。

起初是这样的平地小径

后面是有台阶的山路,不过还是尽量穿平底鞋比较方便些,登顶时这个通道可是够陡的,当然也可以绕行避开。头巾不是用来凹造型的,太晒!

山顶的风景还真是不错,算是很值得打的一卡啦!

下山之后看到一个红色食品车,觉得拍照会非常好看,不过馋虫作祟,决定先吃了再说

然而从我买完这个刨冰开始,这辆车前面就没断过排队的人!讲真,这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老板,您那缺人肉招财猫吗?!

欧胡岛的最东端,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加州……当然是开玩笑的哈哈,正对着加州的方向而已。本来以为随便走走就到了的景点,谁知道往返活活走了6公里!(其实门口指示牌写了,没仔细看,所以前面就告诫大家每到一个地方先找游客中心、先看指示牌,要么就提前做好功课哈)

好在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康庄大道”,走走倒也不累

不过距离灯塔越近,风就越大

到了灯塔边,感觉人都有点站不稳了,不信请看我不羁的秀发 ┐(─__─)┌ 这已经是唯一一张没有整个把脸遮住的了,哈哈哈。

至于灯塔嘛,其实就是右下角这个 ╮(﹀_﹀)╭

倒是还可以看到隔岸相对的两个小岛——玛娜娜(Manana)和考希凯普岛(Kaohikaipu)。 而且摩洛凯海峡(Molokai Channel)正好经过玛卡布灯塔,因此这也是每年十二月至次年五月观鲸季节期间,用现场望远镜观赏鲸鱼的绝佳地点。(不过我们啥也没看到,哈哈哈)所以总的来说,如果时间充裕,又正好游览附近的恐龙湾,这里还算值得一来,但重点不是灯塔啊,是一路上的风景哈。

Hanauma Bay 恐龙湾

其实外形来看确实更像个蜥蜴而不是恐龙诶~

而且这里应该是要门票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已经下班了,问了工作人员,竟然让我们直接进去了,这也太随便了,呵呵。

高处也能看的出来,这里的珊瑚礁还是很多的,所以很多人会来这边浮潜

不过好不好的,也就是相对吧,如果你只是想看看小鱼,还是足够满足你的,可如果经常在海岛浮潜的,应该会觉得比较无聊了。水太凉没往远处游,岸边附近基本上是下面酱紫滴。

不过这里还真是蛮适合带孩子来的,风浪比较平静,也很安全。这个韩国小宝贝在岸边踌躇了好久

有点想去找爸爸

又有点怕怕的

来来回回也不知道多少趟,终于还是下去了。虽然马上就哭了,但过了没多久就开心的玩起来喽。不知道这是不是你跟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呢?

Sandy Beach 白沙滩

这里是著名的冲浪海滩,可惜没有长焦哈哈~

D13. 我们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Waikele Premium Outlets 怀客乐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奥特莱斯,Pearl Harbor 珍珠港

美国的外岛购物真的是比较鸡肋,塞班、关岛和夏威夷都是如此,不过既然来了,逛逛也就逛逛吧。

欧胡唯一的奥特莱斯,游客倒不是很多,没有特别嘈杂的感觉,还有各种银行卡活动。记得先去服务台领取一本小册子,很多品牌可以折上折。

价格跟美国本土比,我觉得没什么优势,当然比国内还是便宜些,前提是正好有需要的情况下。本来对Sakes Fifth Avenue抱有希望呢,没想到这家店那么小,也淘不到什么好东西。不过如果有机会去美国本土,推荐大家关注一下这家,特别是穿0-2码的,可以淘到一些断码当季的好货哦~

Pearl Harbor 珍珠港

到了某个年龄之后,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差,已经有些时间不愿意看跟战争有关的一切了,甚至口碑大热的电影也不会看。所以本来是不想到这里来的,不过本来买买买的一天,实在没什么收获,就当配老公来转转吧。

观光区本身是免费进入的,但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需要门票,每日在游客中心发放1300张免费票,先到先得。不过本来也无意上舰,到的时候都快关门了,就随便转转。

虽然这里更像一个美国政府的爱国教育基地,但作为在二战中受伤更深的中国人来说,这条road to war,走的也很沉重……

大家沉默的看着那段历史,黑白之间满是压抑。

观察了一下,来这里的有欧美人、中国人、韩国人…… 但应该看不到日本人。

前几天录了一个小片子,主持人采访时问我是不是认为 ”去日本旅游就是不爱国“,就这个问题本身,当然没什么可辩论的。但谈到民族感情,说实话真是一个很难展开的话题。

去哪儿旅游、用哪国的产品,跟爱不爱国扯不上太大关系,不过,历史倒是真的不该被遗忘甚至扭曲的,否则,你将如何回答这碑文上的拷问?

把战争遗迹作为夏威夷之旅的收官之地,似乎不是十分完美,但,这也更加让我们庆幸 —— 生在和平年代里,长在祖国庇护中。

愿你我踏上他国领土时,不为掠夺、不为侵略,愿每个人都被温柔相待,愿世界和平……

D14. 再见夏威夷,你猜我还会回来吗?

结束了两周的旅途,在回国的班机上,翻看着照片,有点不舍,又有点遗憾 ——

行程匆匆,没有时间漫步小镇,没来得及坐在海边小馆喝上一杯咖啡,没有仔细欣赏墙上的涂鸦,没有走进那些红红绿绿的小店带走一个玩偶,太多景色只变成了车窗外匆匆的一瞥……

不过又有哪段旅途没有遗憾呢?

白驹过隙,留在脑海里的,始终还是那些幸福的瞬间……

下一站,我们去哪儿?

新西兰、留尼汪、斐济、毛里求斯、巴西、韩国、塞班、马尔代夫、青海、三亚…… 更多游记可关注主页http://you.ctrip.com/members/helen0730/journals

本文携程独家首发,转载请务必联系本人~

微信:xiaoyue-helen

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x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