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火热夏天的避暑之旅----畅游东三省

2018.6.22日我们又出发了,这次行程想去东北走走,看看鸭绿江走走边境线。到祖国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感受一下。行程共计6535公里。花费13381.65元。

吃饭    1451.3

住宿     2203.6

景区门票    2748

加油       3585

停车      129

礼物      612

修车      660

过路费1992.75

我们一早出发,第一站秦皇岛。山海关天下第一关,“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从济南到山海关开车8个多小时。

总兵府

第二天,6月23日

老龙头

老龙头是明长城的东部入海处,向东接水上长城九门口,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

“长城连海水连天,人上飞楼百尺巅’之称的澄海楼

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都是近几年才修建。

逛完老龙头,在车上吃完午饭。我们赶往辽宁本溪。用时7小时。我们住在太子河畔的农家小院。离本溪水洞很近,也就是5分钟的车程。住宿费才80元,性价比很高啊。

第三天  6月24

太子河的清晨,河面上薄雾笼罩很有人间仙境的感觉有木有。

农家早餐,

本溪水洞,国际旅游洞穴协会亚洲会员单位,是至今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

洞外是火热的夏天,洞内是晚秋,还好我带了厚衣服,不然还要穿水洞给游客准备的棉衣,御寒可以,但卫生状况就差点了

水洞游完了旱洞和水洞,我们就出发了,余下的地质博物馆和硅化木王国没有去看。我们赶往吉林长春了,到了目的地就先去了陪伴我整个童年的电影世界的制作者---长春电影制片厂。

这些电影相信60年代出生的朋友们一定是不陌生的。晚上我们就住在附近的锦江之星长春红旗街店。出门旅行有锦江的地方我还是喜欢住锦江,早餐比较丰富我喜欢。

第四天  2018.6.25

长春伪满皇宫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它占地13.7万平方米,宫廷建筑大小数十座,建筑风格中西兼有中日杂陈,具有典型的殖民特色,是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最典型的历史见证。

缉熙楼

勤民楼

同德殿

东御花园

第五天  6.26日哈尔滨

我们一早出发到了哈尔滨也就上午十点左右。住在索菲亚大教堂附近。没有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到了附近的收费停车场,没想到把轮胎划破了。只好先找人换轮胎。一条轮胎要了660元啊!修好车后我们先去了大教堂。

没想到我的运气太好了,大教堂在维修。

只好去外贸公司给孩子买了点礼物。

抗洪纪念碑

网红冷饮马迭尔冰棍

第六、七天   2018.6.27 -28  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来的时候还没有多大的期许,结果到了才知道景色有多美,根本无法用语言表达,照片都不能表达出美景的万一。

我们在五大连池玩了一天半,去了老黑山,门票206,火山堰塞湖200,石海80.温泊100.

在田园酒店是我们到东北第一次用空调,但用的是制暖。夜里太冷了,盖一床被子根本不行。当时我们的心情简直了!此时济南的温度在36度-38度,羡慕夏天的东北人民。

第八天   6.29  到萝北县住一晚,过同江三江口抚远县。途经建设兵团,本来不想走高速,结果我们跑了3个小时后,到了江边轮渡处,早上的轮渡刚开走,下午的要到3点钟,我们需要在江边呆五六个小时,我俩商量着不等了。还是去走高速吧,不然晚上怕到不了抚远了。打听了江边的当地人,说沿着大坝就能走到富锦大桥下,过桥就能到三江口了。

结果沿大坝开了近2个小时,也没看到大桥的影子,好容易碰到一辆车,告诉我们行不通。有领着路让我们返回,到了个村口让我们从新回到来的公路上。回到了建设兵团290那条路上,重新导航走高速。来回浪费了将近4个小时,终于到了同江

三江口有一广场,是同三公路的起点,紧邻高速出入口,在三江口稍微转了转,就赶紧往抚远出发,要在天黑之前赶到,我家司机不愿开夜车,不大安全。

真是风景在路上,不是自驾很难享受处处风光处处景的待遇。

天黑之前,终于到了东方第一县--抚远。小城不大,非常干净。因为到的晚,口岸已经关了。没有见到和俄罗斯通关的场景。

第九天   6.30 在抚远凌晨三四点天就亮了,去东极广场,阴天,我们没能看到日出。挺遗憾的。坐船靠近黑瞎子岛看了看。岛上我们和俄罗斯的哨所近在咫尺。

下午我们驱车赶往虎林,想去珍宝岛,结果跑过了,因为时间问题就去了虎头要塞。

晚上住在禧龙宾馆虎林店。

第十天  7.1兴凯湖是中俄界湖,原为中国内湖,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签订后,变成了中俄界湖。很大4300多平方公里。已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分为南北大小两湖。

平静的内湖

像海一样波涛汹涌的外湖

去镜泊湖的路上,绕了百公里去看了看绥芬河国门。不让拍照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有,有点遗憾。

到镜泊湖,门票每人100.有个好处2天的有效期。第一次知道还有这种情况。镜泊湖很大,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著名旅游、避暑、疗养圣地。不只是国家级的,是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圣地。世界地质公园。面积1726平方公里。

我们先进去逛临近门口的地方,明天再坐景区电瓶车和游船。

因东北近期少雨,著名的吊水楼瀑布成了这副模样

第十一天   7.2   游湖

镜泊湖真是大,坐船一个半小时才游了半个湖。游半湖的船票每人100.电瓶车24/人。我们在镜泊湖住的是民俗。离大门不远,晚上还可以免费停车。

出了镜泊湖赶紧往长白山开拔。我们晚上要住在长白山下,好第二天一早上山。我们想上西坡,所以住在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的长白山原始部落宾馆。

第十二天 7.3  登山

长白山的门票加景区摆渡车票500/2人。门票3天有效。也就是说你从西坡上山,只要你体力好,第二天还可以再从北坡上山。

西坡看天池视线比北坡好,路上的风景跟北坡不同。主要景点有天池,高山草甸,锦江瀑布,锦江大峡谷。但是西坡需要徒步爬上1440个台阶,对体力的要求是不低的。我们爬到一半就有些胸闷气短,含了西洋参含片休息一会才好点,我们后边还有个身体不适给抬下去的。

越往上云雾越大,感觉不太妙,上来的时候摆渡车司机就说今天有点悬,说有些游客来四次都未必能看到天池,看运气吧。

我们在山顶等了三个半小时,人都快冻透了,心脏随着山风在起伏,大家都在“出来了,出来了。哎呀呀,哎呀呀”。最终实在是太冷了,时间也不够了。我们看见了3/4个天池,也很满足了。

这是大峡谷和高山花园

这是王池

第 十三天 7.4 望天鹅

望天鹅风景区长白山南坡的南边,这里数木葱茏,随处可见潺潺溪流和峡谷瀑布。还有许多外形奇特的火山地质遗迹景观。望天鹅的名字源于这里的一座火山远看犹如一只昂首翘盼的天鹅。它也是长白山十五道沟峡谷。

从望天鹅出来,我们沿边境线去丹东。距离有点远选择临江落落脚。

一江之隔,距离很近。

临江小城也很干净,觉得哪里的居民生活的悠闲自在。晚上的夜市很热闹,有很多正宗的朝鲜族人开的韩餐馆。有家韩贞子餐馆是挺好吃的,价格也实惠,我们是问了好多本地人才打听到的。从此,我家先生爱上了朝鲜冷面。才八块钱一碗。

第十四天  7.5丹东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是我听着长大的歌曲。自从想往东北这条线跑,就想来看看这座英雄桥。

断桥旁边有一座桥,是铁路公路两用的。

这是对面

这是新建的中朝友谊大桥。还没通车呢。

第十五天 7.6 北戴河

从丹东我们的行程就到了尾声,两条路一是到大连然后坐船到烟台回济南,一是走秦皇岛回济南。因为担心海上不确定因素太多,容易耽误时间,最后决定还是绕回一点走北戴河。虽然我们自己家乡有着很长很长的海岸线,有青岛、威海、烟台、日照这些有名的海边旅游地。但是每个地方有不同的景色。到了北戴河怎么能不去老虎石看看呢。

第十六天7.7    回家

结束了历时十六天,行程六千多公里。足迹走遍东三省,(虽然没踏遍每个角落)我们要回家了。休整休整,再开始下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