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4.10

太美了!藏在附近的童话世界 — 两天一夜游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疫情期间,在家深度宅了将近三个月,三月底,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大家都开始在慢慢恢复正常生活,最让人心动的春天也在窗外悄然来临。

听说我去年种草很久的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已经开园了,趁着有两天的时间,决定自驾去小小放风一下,2020年的第一趟出行就献给巴伐利亚庄园吧,这颗想出门的心真是憋太久了!

【关于自驾和交通】

*自驾

深圳-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大约130多公里,开车1小时40分钟左右,全程高速,疫情期间路上车也不少,不过还好,一路都很顺畅,并且疫情期间是免高速费的。

*专属班车

巴伐利亚庄园到深圳有专属的班车哦,超级方便,具体的运营时刻见下图。

*疫情期间还是建议大家自驾出行,戴好口罩。

【关于巴伐利亚庄园】

我最开始知道这个地方,一直以为只是一个仿照德国巴伐利亚打造的一个休闲度假景区,来了才发现,这个神奇的地方,不仅是一个度假区,更是一个养生、养老、疗养甚至长期生活的地方,这里有度假酒店和温泉,主题乐园和农场,12年制的学校和住宅区,并且正在打造养老院和医院。

在建筑风格和文化体验上也是将客家文化与欧式风情充分融合,在这里既能不出国门感受异域风情,又能了解很地道的客家文化,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疫情期间,巴伐利亚庄园的超周全防护】

相信这个时候考虑出行的,都会很在意那个景区的疫情防护做的怎样,我就先来说说巴伐利亚庄园的疫情防护情况。

我们开车到正大门的时候,远远的就有保安小哥哥招手示意我们先靠边停车,然后第一件事就是过来给我们测体温,一切正常后,让我们带好身份证下车到保安亭扫安全码以及登记身份证信息,绿码才可以通行,并且又再次量了体温记录在身份证信息旁边。

进去后到了酒店门口,工作人员支了个小桌,又是一次测体温和登记信息,并且要求我们用他们桌上准备的消毒免洗手液洗个手才能进去。

一进酒店的房间就会闻到淡淡的中药味,原来是酒店给准备的防疫香囊,最贴心的是,桌子上还放着两袋广州中医药大学开的新冠预防中药和加热铁壶,一下子就是满满的安全感。

酒店的自助餐厅现在也是变成了半自助,有一对一的服务员跟着你,想要什么食物就告诉服务员,他会帮你夹菜,位置也是隔着坐的。

所以现在想要出行透透气的朋友可以放心,景区里是充分做好了各项防护,当然,自己的自我防护也必不可少,除了吃饭,口罩一定一定要随时戴着,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福朋喜来登酒店】

巴伐利亚庄园里面有十二家酒店客房可以选择,我们这次选择了入住福朋喜来登酒店,位置好,酒店直通温泉区,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酒店的外观是欧式城堡与客家土楼相结合的设计,所以在房型上也有多种选择,我们订的是有天然温泉水直接入户房间的山景房。

房间超级大,还配有一个通往看湖景小平台的阳台,早上从阳台过去到平台,就能看到这样雨雾缭绕的美景,安静的好像一幅画。

洗手间采用的是一个弧形的门帘与卧室隔开,马赛克的温泉泡池让人心动,这里的水龙头流出来的就是天然的温泉水了,旁边还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温泉药浴包,与庄园主打的养生主题很是贴切了。

【国医国药温泉】

听到这个名字是不是与景区名字有种格格不入,扯不上一点关系的感觉,哈哈哈,这个庄园就是这么神奇,中西结合,我看到这个名字也是愣了一下。

不过这个温泉可是厉害的很,里面有大大小小62个泡池,其中有很多都是中药泡池,成分和功效都会在池边的介绍牌子上呈现,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池子来泡。

还有一个温泉区主打的黄金汤屋,据说是对女性特别好的池子,到了夏天,这里还会打造成冰泉。

另外,我最喜欢是在一个小啤酒屋里的啤酒池,慕尼黑啤酒可是非常有名气的,泡在里面满是啤酒的香气,而且啤酒对头发是特别好的。

到了晚上,温泉区会亮起点点星光,刚刚好的昏暗程度,私密性够强,又有了很浪漫的感觉。

要夸一下温泉的更衣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人还比较少,目前来的人都被安排到了VIP区,粉粉的绳帘将区域隔开,棕色皮质沙发若隐若现,里面还设有单独的换衣间,这让一些不太好意思当着大家面换泳衣的姑娘有了个好地方。

【莱茵河畔的日与夜】

欧式庄园里,怎能少了惬意的莱茵河。巴伐利亚庄园里最美的风景也是在莱茵河畔,风车洋房和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围着河畔整齐排列。

白天的莱茵河畔,绿植环绕,小洋房倒映在河里,微风清凉,安静又美好。

到了晚上,河畔两边会亮起好看的灯光,烟花灯一闪一闪,太适合悠哉的散步了。

莱茵河畔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河边的鸟巢、河中的栈道都太适合拍照了。河畔边还有一个露天水吧,天气好的时候,一本书,一杯咖啡,在风景里度过一个下午吧。

对了,还有个超棒的观景位置,就是在福源寺入口的对面,那里是雅阁酒店观景平台,可以以一个比较高的视角看风车洋房和河畔小别墅,而且平台那里种满了花花草草,是个打卡拍照的好地方哦~

【黑森林乐园超嗨皮】

若是想在庄园里找点刺激的乐子,一定要去黑森林乐园里玩耍一下。

黑森林乐园里面由好几个部分组成,有索道,山上的游乐场,旱雪场以及小朋友玩的欢乐世界。来巴伐利亚庄园必打卡拍照的“漫步过山车”就在索道上面的游乐场。

我们坐着缆车缓慢上山,在缆车上俯瞰这个五彩缤纷的庄园真是太美了。

上山大约十多分钟的车程,下缆车后就会看到那个巨大的红色过山车,这个过山车是用脚来走的,轨道由一节一节的阶梯组成,沿着阶梯走就能在这个庞然大物中穿梭,当然,倒挂部分还是上不去的。

游乐场里除了这个漫步过山车,还有其他几个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开心的项目,恰好的刺激感,又不会感到害怕,特别适合带小朋友出行的家庭来玩。

山下的极速滑雪场是由金针菇似的旱雪打造的,游客从扶手电梯上去,坐着轮胎滑下来,这个项目我每个冬天在雪场特别爱玩,没有雪的南方,这个旱雪也一样好玩。

小朋友的欢乐世界里面非常童话世界的感觉,各种颜色可爱的玩乐项目,一定超吸引小朋友。偷偷告诉你们,这个里面也藏有一个大人可以玩的项目,踩单车围着建筑外围绕一圈,也是很新奇的体验了。

【客家大厨工作室里一顿专属午餐】

主打养生的庄园里面听说有一顿不能错过的午餐,九型体质的定制中医药膳餐。

我们也是早早安排了这个项目,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个测试表,如实填写就好,最后会测试出你的体质,餐厅大厨便会根据你的体质为你量身定做专属于你体质适合吃的餐食。

客家大厨工作室这家餐厅位于河畔边,有很明显的招牌,到餐厅后告诉服务员你的名字,他们便会拿出定制这个餐的客人的名单,确认我们的体质,让后厨的工作人员准备餐食。

我被测出是痰湿质,朋友的是阴虚质。坐下后,工作人员首先根据我们体质的不同上了两杯不同的调理养生茶,然后就开启了我们期待无比的等待。

套餐终于被端上来了,我们两好奇的看了一遍菜,都是三菜一汤一饭,我的菜是陈皮炒牛肉、清炒冬瓜和一个我叫不出名字的煮蔬菜,汤是老鸭汤,朋友的菜是韭菜炒河虾、清炒小白菜和一个什么药材炒猪腰,汤是猪肉汤,果然精致又健康,甚至有了一点月子餐的感觉哈哈哈。

口感嘛,非常清淡,虽然对我这个重口味的人来说没啥味道,但是也觉得好吃,清清爽爽不油腻,吃得很舒服。

我们都特别喜欢这个体验,真的很特别,推荐给要来玩耍的朋友,记得来客家大厨工作室吃一顿调理养生餐哦。

【亲近大自然的农场与花海】

在巴伐利亚庄园里还有一个巴伐农场和花海,让我们在家宅三个月后,有了可以零距离接触大自然的机会。

巴伐农场在正大门附近,所以需要坐景区的摆渡车来哦。

每当草莓季节的时候,巴伐农场里就弥漫中浓浓的草莓香,可惜现在不是草莓季节,我们也只能幻想一下又红又新鲜的草莓。

当然,农场里不只有草莓,还有葡萄和圣女果,圣女果长的极好,这里的圣女果是橙黄色的,酸甜可口,我们摘了好多回去。

去完农场,我们又去了花海,据说这个花海主打的是樱花,不过我们来晚了,樱花已经没有了,但还能在樱花树上看到刚刚盛开完了的痕迹,下一个樱花季,我们再约这里哦。

花海好大好大,后面还有一大片种植了各种鲜花的地,有薰衣草、玫瑰、向日葵等等,玫瑰开的尤为热烈。

【新奇的木球体验】

庄园里有趣的东西真是太多了,我们听说山上的体育公园里有一种台湾传过来的球类- 木球,决定去体验一下。

顾名思义,这个球是木质的,玩法类似高尔夫,不过这个不用一杆打进洞,是两个人比赛的形式,在特定区域里,看谁用最少的杆数将球打进桩里。

现场有可爱的教练教你,这个很好玩,教练说这是一种在自家院子里就可以玩的“高尔夫”。

【山上的最美寺庙– 福源寺】

巴伐利亚庄园山上有一个很美的福源寺,里面有一棵巨大的金色菩提树。

我们沿着郁郁葱葱上山路走到福源寺门口,刚下过一场雨,水珠还留在门口的绿叶上。

里面的金色菩提树在寺庙最中央的位置,周围环绕着雾气,有一种仙气飘飘的感觉。穿过主殿,后面有一个最佳视觉点,墙上圆形的窗刚刚好将佛像和金色菩提树框在里面。

【后记】

终于拔草了我心心念念的巴伐利亚庄园,我们走之前还去看了一下巴伐利亚庄园的住宅别墅区,有木屋别墅和中式合院,这两个地方也是非常适合打卡拍照的点。

木屋有着浓郁的欧式田园风,就像是童话故事里描绘的那种小木屋,明亮又温馨。

中式合院简直太棒了,就仿佛住在江南的山水画里,反正买是买不起的,就好好欣赏了一下。

这个将欧式风情与客家文化融合在一起的庄园真是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了,可以纳入周末度假最佳去处了,离深圳又很近,特别适合和家人来度假,估计过不了多久,我又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