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7

终于去广岛了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日本三大景之一,想了很久,疫情前上海广岛的机票一直很贵,下不去手,疫情结束后2023年的9月东航重新开放了广岛的航线,每周一三五直飞,机票只要1881,果断拿下,购买了10月20日-23日的往返机票。

酒店在三井花园和Knot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有25楼景观的三井花园,如果下次去会试下Knot。另外提一句,三井25楼的休息室每天有免费的酒水饮料和小食。

10月20日,周五,一早的飞机大约延误了半个多小时,抵达广岛机场的时候已经近12点,好在城市小,抵达的国际航班只有我们这一班,很快就顺利出关,赶上了12点35分的机场巴士。机场巴士的时刻表在广岛机场官网可以查到

另外提一句,此次在广岛提前在mobiry购买了Visit Hiroshima Tourist Pass (72 hours),2000yen可以任意乘坐广电、巴士和轮船。还有机场往返巴士中心的巴士券。

使用的时候只要手机打开网页给司机看就可以,因为纸质的Pass是一日、二日、三日券,按天来计算的,而这个mobiry是按照小时(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来算的,例如我10/20下午1点激活开始使用,我可以用72小时,一直用到我回上海那天10/23下午1点。

再回到第一天,抵达三井花园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两点,以为可以checkin,然而前台反复强调checkin时间是3点,就是不能给提前,无奈我们只好把行李先寄存,出去找点东西垫垫肚子。

门口抓到一辆didi

沿着地图大概走10分钟走到了附近的parco百货,再过去就是本通,先在药妆店采购了一番,广岛松本清比较少,大部分是一家叫wants的药妆店,酒店附近也有,东西也算全。采购了大部分东西之后,就先回酒店checkin了。

parco顶楼有一家音像店,帮朋友问了藤井风的专辑,心想这年头还有人听CD吗,但那家店超大,东西超多。另外那层楼还有严岛神社的乐高,好赞。

-----------------------------------------------------------------------------------------------------------------------------------------------------

10/21,周六,天气好好,今天就是宫岛一日游

好喜欢广岛的电铁,太可爱了,就是站台在路中间,然后时常因为日本驾驶的反方向,会搞不清楚走错站台,哈哈

这次没有定酒店的自助早餐,在附近的咖啡店简单吃了早餐,咖啡+三明治500yen左右,然后就去找广电2号线了,可以直达宫岛口,一路约1小时

下车后跟着大部队走就行,去广岛的轮渡票也包含在了旅游pass里,只要给检票员看下就可以,但是需要另外再支付100yen的宫岛观光税。

很快就可以看到海上的红色大鸟居

涨潮和退潮时间每天都不一样,如果要看到退潮,就最好提前在官网上查好

宫岛的鹿也不怕人,但也不会像奈良的鹿那么凶,他们都悠闲的自顾自的

再靠近一点点

海上鸟居和严岛神社的图片太多了,我就不多po了,接下来就去到大圣院啦,是不是很可爱。

以上都是坏人

午餐特地尝了下宫岛的啤酒,emmm,一般吧

随后就去了景观最好的星巴克

心想,下次我会再来的

10/22,周日,依旧好天气

早餐换了个咖啡馆,发现上海的金虹桥有同款

真的很热门,周日的早晨8点吃早饭,居然还排了会队

前不久刚看了奥本海默,所以想还是来看下原子弹爆炸的遗址

最近的乌克兰战争、巴以战争,所以还是希望世界和平吧

没有停留很久,下一站是缩景园,其实是挺普通的园林吧,没有金泽的兼六园好看

碰到有群小朋友做表演

回到本通附近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拉面,下午找去日本传统的aeon百货公司,稍远一些,但是真的很好逛,买了些东西送人,吃了下午茶。

顺便吐槽下,广岛当地人的英语真的不行,年轻人都基本不会简单的沟通

晚上终于尝到当地的广岛烧,在一栋楼里,集中的一个个都是广岛烧的小店铺,这家是两位爷爷奶奶的店,大约可以坐10个人,他们忙前忙后,感觉走路都摇摇晃晃的

想感叹的是,日本人的胃口真的大,那一个广岛烧我一个人真的硬塞(因为老爷爷现场做出来的,我觉得浪费真的不好意思),但最后还是剩了点没有吃完,日本人居然还可以一人吃完一个,外加一杯啤酒。关键他们还那么瘦。

10/23,周一,中午的航班,但是也没时间逛哪儿,所以早早的吃了早餐收拾行李就去本通做机场巴士了。

提早了近3个小时到达机场,还是得等到起飞前2小时才能开始办理。另外提醒大家的是,广岛机场很小,国内航班处很多当地产品购买,国际航班进到里面后,东西很少了,基本没有当地的特产了。所以如果想在机场采购一些东西带回国的,最好就在国内航班处买好了再办理托运。同样是可以免税的。

byebye咯,希望不久后再相遇

PS,照片全部是三星手机拍摄,没有任何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