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道看花,在最美丽的季节 - 旭川动物园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火车,骑行
旭山动物园
札幌
千岁
北海道

7月5日 旭川动物园一日游

今天天气真好,用于出行。来到一楼咖啡馆兼早餐厅的大堂,简单的早餐包括米饭、纳豆、小菜和面包。这个酒店一晚才550人民币左右的三人房价格,提供这样的早餐也算意外的惊喜。

步行5 分钟到旭川JR站前的公交车集散点。大家安静地排成一列,等待41路公交车。车牌上写了出发时间,非常准时,大家可以卡着点提前一点到就可以了。

一路上广袤的一望无际的绿色农田,蔚蓝天空,纯白厚云,养眼的自然美景冲击着我的视觉。大约40分钟后到终点站,车票440日元一人。

旭川动物园是目前日本最受欢迎的动物园。除了各种常见的动物之外,还有海豹、北极熊等北方寒冷地区的生物,不过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展示动物的方式。旭川动物园主张呈现动物的生活原貌,让游客看到动物快乐充满活力的模样。动物园采用“行动展示”的方法,也就是每种动物的馆区几乎都设计成全方位的展示空间,从地下、水中、地面到空中,几乎可以从每个角度观察动物们的生活习性。

我们非常幸运地看到喂食企鹅的节目。估计如果是冬天,后面衬着皑皑白雪,感觉一定更好。今天的旭川气温22度,但是太阳下依然觉得好晒。那些企鹅、北极熊呀都一定不好受吧。

相比较于上海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这里的动物干净、活泼、没有通常动物园的那种臭气,我们可以近距离看到动物的各位形态。印象最深刻的小猫熊、猩猩,还有猴子的一家三口。800YEN约合人民币65元左右,绝对值回票价了。最初为女儿安排的这个景点,本来以为我们两个大人一会儿就结束参观了,没想到我们非常愉悦地呆了好几个小时。

离开的时候,想起网上看到的动物园经营理念:“我们期望每一位游客从旭川动物园带回去的,是对野生动物的感情。通过亲身接触野生动物,了解动物世界的美好,感悟生灵的珍贵,从而唤起更多的人们对其所居住的地区环境以至地球环境的关心和重视,这样,野生动物以及地球环境就能真正得到保护。只有这样,旭川动物园才有其存在的价值,而旭山动物园的真正成功,也就在这一点上。”

上车之前,我照例吃了一个冰淇淋和一根加热过的玉米,美味又营养。这已经成为这几天的标配了。

旭川的药妆店比较少。幸好前几天在札幌的时候已经买了大部分,所以在走之前就只需要补货了。突然看到著名的天金拉面,于是再次品尝拉面和煎饺。我们两个叫了一碗盐味拉面,一份饺子六个。拉面质量非常好,软硬适中,口感也好。汤是猪骨汤,微咸,油份适中,叉烧肉的口感不错。

然后心满意足地跑到对面(九丁目四条通)号称旭川最大的药妆店扫货。

晚餐去了前台推荐的天金饭店,号称非常知名吃海鲜、刺身。我们叫了一盘刺身大拼盘,味道的确鲜美,但是那个帝王蟹火锅和札幌的螃蟹本家相差很大。不过同一间包房有两个桌子,遇到天津去的一对游客,互相交换旅游心得,气氛融融。

7月6日

了解到从旭川坐火车约2.5小时可以到新千岁机场旭札幌机场,查好早上有SK14特快列车可以直接到机场(有的终点站是札幌JR站)8:55-11:02。飞机是下午2点的,所以这样安排既省力,又可以充足的时间在札幌机场买手信和午餐。

在札幌新千岁机场逛特色商店必须留意时间,不然很可能在不经意间就错过了登机时刻。机场的人熙熙攘攘,口碑极好的白色恋人、cheese cake、年轮蛋糕、薯条三兄弟(每人限购五盒),Royce生巧克力等等目不暇接。机场国际到国内通道里看到的札幌农学校的甜品店就走不动了,推荐冰激凌,330日币一个。吃在嘴里,超级的浓郁,冰激凌就像奶酪一样,你可以用牙齿咬的,非常的浓厚,不像冰激凌那样蓬松!秒杀国内所有哈根达斯、DQ。。。我认为这也是本次行程最好吃的甜筒了。

除了这些点心以外,机场里的各类海鲜制品非常诱人。我们的午餐最后是买了几个日本的果子,加一盒五色海鲜饭,另外买了一瓶1000日元的鱼籽搞定的。我的饭上铺满了红色的鱼籽,这在上海是无法想象的。我已经尽最大努力地品尝各类美食了~回来再控制体重吧

当我们在成田机场时,完成了朋友们要求代买的各类护肤品、美食。然后和老公暂时告别,等待几个小时后在上海见。我们奇特的旅行安排顺利结束,想快点见到我们懂事的孩子!

这次初到北海道真的让我对这边爱的不行了啊!我眼前似乎看到远山下,绿色的黄色的交织,那是收获后的麦田和秧苗碧绿的稻田。再向前,天空特别蓝,云朵特别浓,路边有黄的紫的红的花,不知名,有了小小农舍!当然还有印象最深刻的海胆、螃蟹、鱼籽、哈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