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18

彪悍的小Y星野度假村--纯白世界的童声笑语

天数:8 天 时间:1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北海道
札幌

星野度假村,冬季亲子度假的圣地啊。内涵超级攻略内容较多。所以上次北海道的游记没有记录全,这次把北海道的星野度假村单独拿出来写一篇游记。因为前两年的寒假都带孩子去了这里,留下很多美好回忆,所以必须要好好纪念一下。

初识星野度假村源于数年前梦芭莎杂志出的一期胡歌霍建华的美照,两大帅哥踏雪而来,当时真是被他俩迷得不行不行的,对于这个度假村的美景更是憧憬很久。

星野度假村位于北海道的占冠村,距离新千岁机场坐特急列车一个半小时左右。他有Tomamu Risonare和TOMAMU塔娃两个酒店,前一个比较豪奢,塔娃酒店就性价比比较高,我们两次住的都是塔娃酒店。(酒店听说被携程入股了,好多上海人,国人占大多数)。对于度假村内的各项设施,住哪个酒店都是可以免费玩耍的。酒店都是在携程网上定的,一大一小一晚要三千人民币,含早餐。说实话对于我们工薪阶层来说还真是挺贵的,但是只要你去了以后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第一次去闺蜜问我,既然都是带孩子玩雪,为什么不去我国的东北呢。这个就要说两点,第一,同样是好几个月都处于大雪期,东北户外零下二三十度,北海道只有零下七八度,带着孩子在户外玩总不希望冻得要死吧。第二点鉴于雪乡等宰客事实的存在,星野度假村的位置也是在大山里,位置偏远,但是餐饮高级,设施极度完善,针对儿童的服务到位。所以,要是你选,当然希望旅游一次能够在服务更好环境也优美得地方度过吧。星野度假村有一日游,也可以住好几天。看大家行程安排。从新千岁机场出来做JR到南千岁站换乘特急号一个半小时可以到,从札幌市区出发也就不到两个小时JR。很方便。具体列车发车时刻表,登录JR北海道官网,提前打印出列车时刻表。

上图绿色线Tomamu就是了,在列车上看到大屏幕提示的站名是日文,很特别,很好记。

就是这萝卜的卜字开头的名字,很好记。不要在占冠村下车哦,相距离很远的。想详细了解一下度假村,那么可以登录星野度假村的官网,选择中文页面。具体的了解一下里面的游乐设施,这样可以规划自己住几天。右上角选择出行的日期,网页分夏季版和冬季版,里面介绍的游乐设施根据季节变化的哦。冬季当热是雪上项目为主,夏季以丛林探险、山顶云海而著名。

网站可以预定酒店,可以预定网红餐厅,一些游乐设施也可以提前预定。所有餐厅的介绍也都有,很全面。去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尽量排名前几个的餐厅吃一遍。

酒店预订的话我这两次都是赶在寒假带孩子去的星野,和闺蜜一次,和家人一次。提前半年就在携程定了房间,第一次出行一大一小订的双人间,到了酒店前台给升级四人间,好爽啊。北海道的冬天从11月到次年二三月份都是有厚厚的雪的,所以大家有条件还是避开寒假吧。房费直降一半啊。一次从机场直接到度假村,另一次从札幌市区坐JR过去。JR票提前在旅客服务中心购买。机场、札幌站都可以购买的。我建议还是一到北海道就买好,因为滑雪胜地的人真多,第一次买自由席上了车真心没坐,孩子们站一个半小时还是挺要命的,冬季列车里温度很高,差点晕车。

到达星野车站后早有酒店接驳车在等候,热情的工作人员会用中文问你住的是星野酒店还是塔娃酒店。指导你坐上对应的接驳车,行李的话工作人员会帮你拿到专门的行李车上。坐上接驳车到达酒店后,你的行李早已摆在酒店门口了。超级人性化。星野车站到酒店大堂五分钟左右。

话说星野塔娃酒店的双塔建筑真是好看有特色啊!。-------排队办理入住手续。随时到随时办理入住手续,如果你上午就到了,前台人员会把当天的缆车券、微笑海滩、泡汤等游乐券发个你,你可以寄存行李后立即先去游乐设施玩耍。下午两点以后再到前台拿房间钥匙入住。为了不浪费这么贵的房费,及时行乐,我们第二次去的时候从札幌坐最早的一班火车,十点多就到了酒店,存完行李立即开始玩耍。我们是三天两晚的行程。游乐券在最后一天也可以使用到当天晚上,所以最后一天上午十点退房后,寄存好行李,还有一下午时间可以继续在度假村内玩耍,大家要记得合理安排好时间。分分钟都不能浪费哦。酒店里会给一份说明说,上面有地图、餐厅的介绍,记住每个地点的编号,各地方有免费接驳车乘坐,在车站看好乘车方向和时间就好。很方便。离得近的地方也可以通过蓝色的连廊走过去,别忘了在连廊里照美美的网红照片哦!

一、先介绍游乐设施吧。

C区的微笑海滩、木林之汤:微笑海滩是日本最大的室内造浪泳池,超级大的泳池,定期造浪,阳光通过透明顶棚照在水池中,可以看到水真的清澈的不行,泳池的过滤系统怎么那么好啊,所有人不带泳帽,我连一个头发丝都没看到过。接驳车到微笑海滩, 进入后先到左手边服务台出示酒店送的门票,登记领取毛巾。坐电梯下到B1,在鞋柜区把鞋子脱下放好,光脚进入更衣室。这里说一下更衣室的柜子,一开始我们怎么也不明白,后来就没锁柜门,手机等贵重物品就和毛巾拿进泳池区了,有几排躺椅有小桌子,自己的毛巾搭在椅子上,手机什么的放在小桌子上就可以啦。东西也丢不了。第二次来我就明白更衣柜的使用方法了,找到空更衣柜,把自己的门票插在柜门里侧的指定位置里,关上门后设定一个四位密码,然后门上的开关拧向“关闭”键,在海滩玩的这几个小时,随时输入自己设定的密码就可以开柜子,很方便。

门上也有说明书,大概看看能明白的。

游泳池两侧各有几个热水池,孩子小怕水冷的话可以在热水池泡着,感觉就是按摩浴缸似的。一边泡着一边隔着玻璃看室外雪落纷纷,惬意啊。泳池右侧通向木林之汤,是户外泡汤池,看着远处的白桦林和天空的星星,泡汤是一场奢华享受啊。

在微笑海滩不用自己带泳圈什么的,花一点钱(可以用支付宝),在里面可以无限拿取泳池边上的泳圈、动物造型的充气玩具。付款后服务员会在你手上带一个手环,凭手环就可以无限次拿取了,每次拿一样游玩。里面的吧台售卖的汽水汉堡超级好,强烈推荐北海道牛乳冰淇淋,每次必吃两个。

木林之汤不能拍照,放一张官网图片吧。刚从室内到室外那几秒可真冷啊。不过我婆婆也跟我出去了,没有头晕着凉什么的,大家考虑好。别出来玩冻感冒了。

二、GAO户外活动中心、滑雪区。

户外活动中心就在塔娃酒店出来往下坡走二十米,可以骑雪上摩托车、骑香蕉船、骑马,还有雪上徒步等。在度假村官网看好了哪些需要预约哪些不用的。雪上项目刺激且安全,我比较懒,只做了香蕉船,有司机骑雪上摩托拉着我们在雪地里跑一大圈,中间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当然我也心疼钱,这一个项目我们娘俩好像是二三百RMB左右。所以玩一个项目过过瘾得了。还是微笑海滩这种不要钱的好,嘻嘻。

滑雪那真是没敢尝试,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从来也不敢玩,官网可以预定有中文教练的滑雪裤,家里孩子可以上去试试,我儿子随我了,胆小。我们就果断放弃滑雪这个项目。但是不得不说这里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因为北海道是粉雪,就是雪的含水量高,比较松软。学道分初中高级道。滑雪迷们直接去前台问询相关事宜就好了。我一个外行人就不评论了。反正滑雪挺危险,我们在山下看到了救援直升飞机,真的有人滑雪受伤了。

三、雾凇平台

入住后酒店送雾凇平台的缆车券,免费无限次乘坐。我们做缆车上到山顶,通过展望平台能看到整个度假村,山顶有个小咖啡吧。特色饮品有点意思。还可以烤棉花糖。山上的雪比较厚,倒成了儿子玩雪的绝佳地方。

我们在缆车上车区看到一个好玩的滑雪车,服务台交完钱,有教练讲解一下刹车拐弯等事项,我们就扛着滑雪车上缆车了,从山顶出发,我们一家三口一路从山上滑到山下,身边老有滑雪爱好者从门身边风驰电掣的滑下,因为我们仨都比较谨慎(胆小),身侧一遍山体,一边是悬崖。我们走走停停的,尽量躲着滑雪家。这种小车很适合我们不会滑雪的人,一路往山下冲,走走停停的四十分钟吧。拍了好多照片。很过瘾。不过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和滑雪的人撞一起了,可真疼啊。膝盖也破了。大家带孩子的话还是注意往下冲的速度,脚底下刹车一定踩住了。

四、爱丝冰城

爱丝冰城、和著名的安藤忠雄的水上教堂在一个区域。冬日晚间会有一场烟火表演,冰场上播放着冰雪奇缘的歌曲,音乐与烟火完美结合。有一个滑冰场,旁边可以租冰鞋。几个用冰做的房子里有书吧和酒吧。还有一个冰滑梯,特别适合小孩子玩。

酒店的客人进入该区域出示自己的房卡就可以啦。室外虽冷,但是有一个小巧的卫生间,电热马桶垫,舒服啊。这要是国内某景区,要想方便就得野地里解决了吧。行了,别说了,又该说我崇洋媚外了。

五、餐厅。

最强推荐的是海鲜自助餐厅“Hal”和胡歌霍建华拍照的森林餐厅。Hal餐厅需要提前预约,在星野度假村的官网选择该餐厅,提前一个月网上预订即可。螃蟹三文鱼牛排都有,还有星野云海棉花糖杯。

相比Hal餐厅森林餐厅就便宜一些,有米饭炒菜,更适合中国人一点,不能预约,早点到排队就好啦。尽早去选择靠窗的位置,边享受美食,边看着窗外被白雪覆盖的绿色松林,好惬意啊。因为森林餐厅也含在赠送的早餐里,所以晚上去一次,早餐去了一次。早上那次看到松鼠在松树林间跳跃,好有感觉。

其他还有很多特色餐厅什么成吉思汗烤肉啊、著名的汤咖喱啊。平民一点的拉面都有的。大家看入住时发的手册上面都有介绍餐厅位于哪个区。最好提前在官网看好个餐厅的价位和售卖的东西。像我海鲜过敏的尤其注意。

六、户外漫步---退房的那天早上,趁孩子熟睡就自己下楼雪地漫步了。GAO户外中心没有开放,我自己独自在雪地上走着,听着踩雪的咯吱咯吱的声音和自己粗粗的呼吸声,感觉自己与这纯白世界结合在一起。真是无比惬意放松。放几张美图纪念一下。希望夏季的时候再去一次,到丛林探个险、漂流一下。

酒店一层有便利店,有玩雪模具售卖,也有北面专卖店。不用什么都带上,酒店现买也可以,毕竟箱子有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