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最值得去的宏村旅游攻略—便宜时间短

大家好,我是臧臧苞,一个旅游不跟团,靠着双脚和公交车自由行的内容博主(其实就是不想多花钱),内容侧重人文情怀和吐槽。

月沼

长洲苑外草萧萧,墨瓦白墙牵画魂。因为曾经喜欢的人去过宏村,所以从游完黄山,从黄山脚下汤口镇车站买了车票到黑多县(这字念yi,yi你大爷)的宏村,宏村客运站到景区很近,走过去也不超过十分钟。

宏村

从到黄山北高铁站开始,一直有人兜售宏村门票说可以便宜,好心的旅店老板告诉我,大家兜售的门票价格就是网上平台购票的价格,直接买就可以,会比售票处便宜十几块钱(具体多少忘记了)。门票有效期三天,可以住在村里,也可以住在村外,想去的时候走过去就行。

南湖景区

进入景区便是南湖,南湖一条小桥直通大门,青山做背景,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映在湖水的景象一览无余,这便是对宏村的第一印象,无论见过多少精心雕琢的商业化小镇,看到此景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直观感觉非常的好。

宏村

一生痴绝处,无梦在徽州(现在改名叫黄山了)。走过小桥路过溪水潺潺,村里村外,比起乌镇黑白有序统一风格,徽派建筑房檐上一排的雕刻使视觉感更加丰富和精致,停下来拍照不用构图,任何角度都是完美的画面。

宏村

宏村不大,一个小时就可以基本走完全村,我只安排了半天的时间,有缘分碰上了夕阳西下下的宏村,很美,后来在网上看了雨中的宏村,还有夏季满是荷花的宏村,不免心中留有遗憾。

宏村景区
宏村

宏村的旅行可长可短,如果想打卡,可以在游黄山的时候安排一天(含交通),也可以找个长椅看着湖边写生的学生发呆几天,放空自己,享受生命的每一刻时光,见到宏村不同的风景。

宏村

整体费用不高(黄山北到宏村客运站来回巴士60左右,宏村门票100左右,剩下就是吃住的费用),巴士回程的时间很长(回黄山北三个小时),提前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