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17

广州、香港、澳门、深圳四座城市穿梭游(海量图片+最新最细实用攻略)!!!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4-10-17 16:18

开门~见山!

筹划这次多个城市穿梭游玩的行程最初是由于老公要去广州出差,于是我们一拍脑袋就定了这趟广州—香港澳门深圳四座城市穿梭游,虽说是有些匆忙,但还算是比较合理的,之前也在携程问答专栏上咨询过好几位专家,仔细考究了路线的合理性和实用性。

先把大致行程罗列如下:

第一天 9月27日北京------广州(住宿: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中国国航CA1315 计划机型:77L(大) 11:00 T3 14:10新白云国际机场

景点:酒店自助餐厅

第二天 9月28日广州(住宿: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景点:早茶、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夜游珠江!

第三天 9月29日广州------澳门(住宿:澳门维景酒店)

景点:大三巴,澳门玫瑰圣母堂,普京赌场,金沙赌场

第四天 9月30日澳门------香港(住宿:如心艾朗酒店(L’hotel elan))

景点:中港城、中环香港文化中心,钟楼、半山自动扶梯,都爹利煤气灯街,ifc,关门的苹果店,天星小轮尖沙咀星光大道,观维多利亚湾夜景,沿路看重庆大厦

第五天 10月1日香港一日(住宿:如心艾朗酒店(L’hotel elan))

景点:海洋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Sogo逛店。

第六天 10月2日香港二日(住宿:如心艾朗酒店(L’hotel elan))

景点:黄大仙祠油麻地旺角、尖沙咀、庙街夜市夜景。

第七天 10月3日香港------深圳(住宿:深圳卓越时代酒店-港澳8号店)

景点:上午酒店顶层观景。

第八天 10月4日深圳------广州------北京

中国国航 CA1316 计划机型 77L 时长:3小时10分钟15:30新白云国际机场18:40 T3

接下来言归正传,上图来!亲们一定要往后看,后边还有本次住宿的酒店评价,以及这几个城市的出行小贴士啊!!!一定要坚持看到最后,顺便评价一下啦!!!再此先谢过了!

仔细分解每一天进行详细描述,另外许多流水账也随手计入每天的日程里!

2014-9-27 第一天

早上7:30起床,吃早点,打包,9:10出发,打车走顺平路。9:50到达机场。安检, 10:45登机,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终于在下午2:00到达白云机场,途中穿越云层短暂剧烈颠簸,太刺激啦!下了飞机,途经1小时3:30到达琶洲会馆附近的香格里拉酒店,我在华丽丽的大堂等待check in 顺便携程点评一下。15:50入住房间,休整到5点,泡茶好好休息一下。本来想下楼游会儿泳,但考虑到强烈的日光,还是在房间看电视了,18:15下楼吃自助晚餐,顺便问一下明天路线,20:00回房间洗澡看电视休息。

这里尤其要说的就是广州的好天气,跟北京相比真是要羡慕死我了!蓝天白云,一尘不染。北京的环境,大家都懂得,真的没啥好说的了!

我们住在23层,凭窗远眺,可以看到珠江美景。香格里拉的自助餐很好吃,品种多样,味道鲜美。

2014-9-28 第二天
早上7:30起床,下楼吃早点,9点出发,从琶洲站坐地铁去珠海广场5元,参观石室圣心大教堂!10:00到达,拍照逗留15分钟。10:35坐地铁去沙面2元,一站地以后到达广州文化公园,10:47把手机充上电以后,我就直接拿着相机开逛。还遇到了拍电视剧的剧组。去小教堂照了相,中午12点逛完,步行去上下九步行街,12点半到达,走到广场中央就去吃麻辣烫10元,店里歇脚点评携程,联络从旭,下午1:30坐地铁回酒店,5元。2:30到酒店,休息,吃水果,订夜游珠江船票,吃完饭7:40出发去看珠江夜景!地铁8元/2人,打车13元。8:50游船出发兜了个圈,又回来接人,夜游珠江正式开始,打车回去11+8=19/2人预计10:50到酒店。

这一天真的很忙碌,时间安排也很满档。

首先先给大家说几点注意事项:

1.广州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快捷,并且景点距离地铁口都不是很远,所以,没有必要打车,东西不多的话就直接坐地铁。

2.沙面的话还是下午4点以后去,可以看到白天和夜晚的不同景色。而且从沙面可以通过一条集市直接穿越到上下九商业街,那里可以进行购物。

3.如果要去教堂的话还是要上午出发比较靠谱,因为广州的教堂一般是免费且都是为信教人士开放的,下午一半就关门休息了。

4.夜游珠江已经要买大船票,晚上江上有风,小船晃悠得厉害,根本无法照夜景。很影响夜游珠江的效果。既然来了广州就体验一下艳丽的珠江夜景吧。另外,船票我是从携程上定的,亲们一定要在下午4点前购票完成啊,不然的话晚上就去不成了!

特别承上土豪金的小蛮腰,不同角度呦!

顺序上图了……

2014-9-29 第三天
上午10:00退房,搭地铁去广州南站出12元/2人。11:10到达,老公买了两张12:00发车的动车一等坐票90元*2到澳门。1:15到达,1:30出关,人很多,都是匆匆茫茫的样子。1:45入关澳门。坐普京赌场的班车2:00到达,问一澳门帅哥警察路线,下午2:30到维景入住居然用了半小时。押金500元,有免费wifi,酒店很旧,3:00-4:00房间休息研究景点路线,下午4:00出发,去前台换零钱,坐3路车6.4港币,去大三巴牌坊,16:45到达,买蛋挞8元。游览了大三巴,教堂,炮台,亭前街,照相又吃蛋挞8元,大三巴牌坊下的手信街一片热闹和欢庆国庆的喜庆之中!6:30走回酒店,路上看周大福金店,最简单的算法是金饰品每个便宜个30元左右。吃留一手火锅360港币,7:10-8:20太上当 nnd 真tmd贵!去了普京赌场和金沙赌场,转了一圈,还有表演,打车回酒店15元。已经是第二天了!

这一天也有一些小TIPs 需要给大家说一下:

1.澳门的酒店一般是带赌场的,如果有怕吵闹的兄弟姐就不要订这些酒店,可以定一些不带的就相对比较清静了。

2.澳门维景酒店是不带的,但却是很陈旧的酒店,而且前台效率极低,下午2-3点高峰时要等好久,建议晚些入住。

2.澳门的公交车投币纯靠自觉,司机根本不看,所以大家一定要备好零钱直接投币,不然耽误后边的人乘车。而且澳门的车都是右舵轮,很不适应,搞不好就和别人逆行了。

3.澳门吃的很贵,而且还不让刷卡,最主要的是涮羊肉居然是用新西兰的羊肉,我勒个去,比起我们内蒙的小羊肉那简直是都咬不动。

4.赌场什么的还是晚上去好,热闹,有表演。但发牌的阿姨们太缺乏职业素养,都快睡着了!

5.还有就是大家要留心的就是不要乱扔东西,罚款额度真的是挑战极限!

2014-9-30 第四天
早上8:00起床没睡醒啊!8:40去滋味满屋吃早点83元还有10%的服务费啊!9:30去“来来超市”买肉松卷、肉铺、果汁和其他零食,刷卡出206.6港币(在澳门超市要满200元才能刷卡的啊!),回酒店喝果汁收拾行李10:30-11:10。下楼退房换100~123港币,坐酒店班车(这就是维景酒店的唯一福利)去外港客运码头。穿过地下通道,买船票刷卡294澳币俩人,船开的很快70km/h,叫喷射飞航。很多人晕船,12:30开船。在船上开通了香港电话卡,1:40下船就是中港城,出关,2:10老公去问回深圳的车准备搭地铁去酒店。走了40分钟还问了一个女同胞,才到了佐敦站,原来多走了一站地。刷了八达通进站上地铁,旺角换乘。牛头角下车7.7元。3:30到酒店办理入住,有wifi干净舒服,还送小点心。楼下有翠华,17:20出发坐地铁去中环11.5的地铁票。我们步行去了:半山自动扶梯(虽然很老,但运转正常),都爹利煤气灯街(TVB的景点,其他文艺小伙伴强烈推荐去看的),ifc(避雨),没有见到占中,只看到了关门的苹果店,我们又去乘坐天星小轮刷八达通3.8元一个人,很值得一坐性价比极高!经过9分钟我们到了尖沙咀,刷visa吃了麦当劳41.8港币,我们又去了星光大道,观维多利亚湾夜景,太迷人了,Amazing! 沿路看重庆大厦,去尖沙咀的弥敦道上的周大福。不要看这些景点很多,如果不买东西,急急地走要不了多久就能逛完!

从澳门来到了香港,这里也有许多TIPs:

1.香港游必备三样法宝:电话卡(one 2free)一张,八达通必备,店铺分布图或逛街路线图一张!

2.香港刷卡很方便,不像澳门,不需要很多港币,而且小伙伴们在离开澳门之前必须把手上的澳门硬币换完,因为香港同胞是不认马靠钱的!

3.香港酒店很多,如果行李不多或者没有老人小孩的话,可以到了再找酒店,如果不是旺季,问题不大!

4.如果雨季去香港请自备一把雨伞,因为说不好什么时候就大雨滂沱一阵,我们在到了中环以后就被一场不期而遇的大暴雨挡在了ifc里!

5.想从尖沙咀到港岛的话,出了地铁,在海港城那边乘坐天星小轮过去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3港币,价格不贵又可以游一下维多利亚港。方便快捷,等候时间短,就像轮渡一样。港口就在码头很容易找的。刷八达通!

2014-10-1 第五天
早上 9:00出发去翠华吃早点37元。刷老公visa。10:00出发去海洋公园。由于占中活动629巴士改在了天后站上车!每人10.6港币11点到达海洋公园,老公320港币自助买门票省的排大长队。在游玩海洋公园之前要先规划一下路线。确定先去哪儿,再去哪儿。一定要坐缆车上山,在高处看了一下海洋公园,坐太空摩天轮,我去鲨鱼馆,吃两个哈根达斯74港币,又去热带雨林,玉米20港币。看海豚表演,又去极地馆,买两个公仔110港币,坐海洋列车下山,坐629路到达铜锣湾,步行路经维多利亚公园,在铜锣湾吃海皇粥一品134港币,发现占中!去sogo逛店,终于开启了逛街模式!买踢不烂鞋1490港币*9折,楼下超市买吃的130港币,香港的水果非常贵,两个红苹果68港币还贴的特价标签!

敬请注意小TIPs

1.小伙伴们如果确定去海洋公园游玩就请一定早早去,因为天气凉快,人也少,还不用排队。如果带小朋友可以先去租个婴儿小车车。

2.sogo店品牌很多,一定要仔细逛逛!

3.海皇一品粥好吃不贵,是我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

说到海洋公园的门票还要感谢下携程组织的社区活动,让我幸运的获赠了海洋公园门票一张!

在海洋公园很幸运的看到了萌萌的海豹,喜欢跳跃的海豚,以及岸上PK的海狮!

2014-10-2 第六天

早上7:30起床,洗漱收拾,10点去翠华吃早点37元。坐地铁去黄大仙,发现很有用的四个字:道法自然!微信爸妈,坐地铁去九龙塘的又一城苹果店和电器店。我去星巴克喝咖啡36元,下午二点半出发去旺角,地铁每人5元。逛旺角莎莎店买化妆品,人山人海,都快挤死我了!然后向尖沙咀方向出发,路上吃小吃7港币,油麻地附近吉野家吃牛肉饭40.5港币,继续前行,买香港设计款手包183港币,18:00 逛珠宝店看镯子六福珠宝有一个10800港币不错,是老样式。我在ecco专卖店购买皮鞋,和别人凑单3双打8折。确认镯子。一直逛到尖沙咀。去洪立粥店喝粥,61港币,付的港币硬币,准备把所有的硬币都花出去。22:00 再次冲进莎莎店,买化妆品送人,23:00 坐地铁回酒店,每人9元。可累死我了!!都没来及给东东们合影我就倒下进入梦乡了……

逛店购物实用小贴士:

1.从常去的地点来说,香港基本常去的就是“油尖旺地区"和"港岛地区"两大块。

2.油尖旺地区就是指油麻地,尖沙咀和旺角。尖沙咀的商场有海港城,新世界,新港中心,DFS,星光大道等,全部集中在广东道。旺角的商场有朗豪坊等。油麻地没啥商场,都是在街上的小店和大名鼎鼎的庙街

3.港岛就是包括铜锣湾,中环,湾仔等。铜锣湾有时代广场,SOGO崇光百货,希慎广场,丽园等等。中环有兰桂坊,上太平山顶的缆车,置地广场,IFC一期二期,苹果专卖店,还有A&F店等等。

去海洋公园要坐地铁,在金钟坐公园大巴。

4.油尖旺和港岛两个地区中间隔着维多利亚港。基本是南北方向 ,北边是大陆(油尖旺),南边是港岛。

5.购物基本就是在尖沙咀和铜锣湾,再深入点就是旺角和油麻地,还有中环!

6.香港的饮食就是那几样,小店味道不一定差,高手在民间啊!

7. 在油麻地主要就是吃和溜达,挺惬意,比起高楼大厦别有一番滋味,沿着弥顿道,遍地的sasa、卓悦、万宁、7-11、零食店等,满足你购买小商品的欲望。从油麻地出发,可以向北去旺角方向;也可以向南去庙街夜市去佐敦和尖沙咀。记住,如果迷路了,只要找到弥顿道,然后不管向左还是向右,沿着弥顿道都会看到地铁站。

2014-10-3 第七天

早上9点起床,吃泡面,打包。12点退房出发回深圳,地铁39.9港币,路上给爸妈打电话,罗湖口岸13:15'到罗湖口岸。退掉八达通,余额每人9.1港币。14:00 过关,人特别多,深圳站购和谐号到广州火车票2张到广州,共199元,打车到港澳8号卓越时代酒店,20元打车费。这是一个居民楼,酒店在2楼。办理入住,押金600元。16:00 去国贸附近的必胜客吃意大利面。18:00 溜达回老街。19:00 逛了会东门老街,又困又累了,提前回酒店20:00 洗澡睡觉!

2014-10-4 第八天 归心似箭的一天!
09:00 附近肯德基吃早餐16元,退房,房费268元,10:00 打车到深圳火车站,17元。37'开车,车上人很少11:50'到达广州东站12:00 坐地铁3号线到机场,每人7元。下午1点办理登机,托运,安检。14:00 机场星巴克喝咖啡,30元。15:00 登机。ca1316飞行3小时。6:30下飞机取行李,老豆来接我们。终于回到了家!好舒心啊……

最后在总结一下此行所有入住的酒店,在广州住的琶洲附近的香格里拉酒店,五星级,确实货真价实,而且细节都很到位,让人住着舒心!虽然远离市区但交通方便。

在澳门住的是澳门维景酒店,真心的破旧啊!卫生间的门都关不上啊!和三亚的维景酒店比起来真的是天壤之别啊!真是名字相同,内容不同啊。性价比极低。但唯一的好处就是有免费班车送你去码头!

在香港住的如心艾朗酒店。真心的舒适啊!虽然距离油尖旺和中环地区有些远,但地铁很方便,牛头角站下车走5-7分钟就能到,而且酒店的服务很贴心,迎宾员刻于职守的在门口等待每天已经预定并前来入住的客人。帮你按电梯,提行李,很到位。当天入住还送精致小点心,虽说这也可能不算什么,但是一份心意,也是细致入微的一种体现。对于爱吃甜食的我还是很受用的!吼吼……房间整洁干净,陈列摆放有序,房屋面积也比油尖旺的面积大,绝对没有转不开的感觉。

深圳的酒店,深圳卓越时代酒店-港澳8号店。房间还可以就是床很硬,很硬,一觉醒来第二天腰酸腿疼!要了亲命了!

所以,亲们长途旅行最主要的是酒店的整洁和舒适度!事关重大,请谨慎挑选!

我的酒店、机票和门票、还有夜游珠江的船票都是在携程上搞定的,由于时间和出发地点的不同费用和价格也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机票最迟也要提前1个月预定,酒店则要综合考虑地段、交通、以及时间的因素。还有就是要仔细阅读小伙伴们的真心评价了!

最后感谢大家花费了宝贵的时间来看我这长篇累牍的流水账游记!如果喜欢不要忘记给我多多鼓励啊!如果有什么写的不到的地方也请指出,嘿嘿,鞠躬!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