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16

玩法:自由行
香港

发表于 2018-05-16 11:00

一般人提及香港第一想到的就是“购物天堂”,其实香港不只有买买买,更有“吃货天堂”的称号。所以这次旅程把大部分时间用来品尝美食和游玩,只花了很少时间去购物。

首先从西湾河太安楼开始。这里从中午开始人越来越多,更有“台湾小士林”之称,由数十档大大小小街头小食和各式特色餐厅组成,可谓是一班好食之徒的扫街天堂。牛杂、鸡蛋仔、台式手抓饼、海南鸡饭、刨冰、日式手卷等应有尽有,几乎档档都是平靓正之选。虽然太安楼没有安置冷气,环境相较局促和闷热,但仍阻挡不了一众食客觅食的兴致。在此分享点扫街的小秘诀:对于想品尝更多美食的人来说,两人前往建议每样只可以叫一人份量,这样就可以避免过快吃饱了,还有不要吃鱼蛋、烧卖、牛杂、鸡蛋仔之类,因为这几样遍布香港街头,到处都很容易就找寻得到。所以我们这次之旅专攻特式小吃和驰名餐厅,顺便一提,因为真的有太多人在这里觅食了,所以前往之前要预备自己有充足的耐性和时间,如果太赶时间的话就不建议去了。

这次旅程除了品尝西湾河太安楼的丰富美食,香港街头小食也是必不可少的。没有想到那么便宜的小吃都能够取得米其林推荐,鲤鱼跃龙门,身价一下子涨了好几倍。幸好食物价格仍然保持便宜,让平民都可以来享受美食。

出去旅游都是想逃避喧嚣的都市,让心灵能够放松一点。所以刚到香港初时并不习惯这里的生活步奏,实在很快,最让我觉得不爽的是耳朵时常会听见一句“快点”,无论是排队付款购物,还是在街上步行,都能听见这句。香港只有一个地方能够使我完完全全放松,仿佛是另一种境界。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上背负了多少烦恼,只要进入幻想世界梦幻国度就可以全部抛开,全情投入,摇身一变做个小朋友、小公主、小英雄和魔法师。描述得这么详细,想必大家应该猜到我所说的幻想世界就是迪士尼乐园了。乐园分为美国小镇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探险世界和灰熊山谷境界,在这里可以乐此不疲,彻底释放内心的烦恼压力,做回小少女。迷幻的旋转木马、酷毙了的钢铁侠、神秘的迷离大宅、刺激的灰熊山谷、星战极速穿梭,相信每一个来迪士尼乐园的人都能找到埋藏在心底的那个充满梦想的疯狂小孩。美中不足的是,这次到访乐园没有放烟花这个环节,有点遗憾。

利东街在挤迫的香港算是一个逛街散步的好去处。利东街具有欧洲风情的特色步行购物街,挂满红灯笼,晚上更是美得绽放,在漆黑的夜里飞扬会感受到额外的浪漫感觉。通道两边被具有欧陆风格的建筑物环绕,还有种了花草、放了雕塑。有一些露天茶座,像一个欧洲小花园,加上多国特色食肆已纷纷进驻利东街,可谓是个休闲的好去处,也是个觅食的好地方。可能是欧洲风格雕刻出的细致的木家具像欧洲小屋,所以吸引了很多的外国人到访,这里气氛浓厚,也是个逃避都市喧嚣的好去处。

这趟行程当然也败了不少东西,买了一整箱的日用品,其中最令小妹喜欢的就是闪亮亮的钻石戒指了。钻石是天然物,颗颗都有所不同,而且并不是每颗都会显得很闪亮,所以事前需要学习一些基本知识。在旅程之前我足足做了半个月的功课,找了一大堆资料和攻略参考来钻研,拼拼凑凑成有用资料。整合当中发现了复杂的资料其实只要把关键处抽出来后就会变得简单且容易明白了。在这里有些重点一定要同大家分享。首先想钻石更闪亮和光彩动人,第一点,必须选择国际权威认受性最高的GIA证书;第二点,坚守3个ex和none;第三点,颜色绝对不可以低于H色;第四点,净度最好有VS2,绝不可以低于SI1;第五点,量力而为,挑选适合自己预算的大小,拒绝将货就价或把以上重点刻意调低要求;第六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留意店家有没有主动讲解证书内容,有没有主动教导使用放大镜方法和教导如何判断钻石闪和火的方法。遵照以上重点,定能选择闪亮的美钻,庆幸的是,这次独具慧眼在网上认识了口碑很好的闪家庄闪闪店,然后慕名前往挑选了最钟爱的钻石戒指。此次旅程顺利结束,收获颇多,特写下这篇游记攻略和大家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