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现香港【一次“不常规”的闺蜜游】

玩法: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

闺蜜语录

香港,一个童话般的小王国

在这寸土为金的地方,每天都上演着各种肤色人儿的趣味生活

而这一次,我和闺蜜们不约而同地说:“我们当一回真正的女人,到香港玩玩玩,买买买吧!”

说到底,就是为了玩!我们一拍即合,说的那天晚上就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早就是一起前往香港的途中。

48小时逃离广州,坐跨境巴士经济又方便,shua~3个小时左右,从广州顺利到达香港

在香港,穿梭在五颜六色的房子之间,除了有高高耸立的大厦,不妨往小巷子走走看看,因为香港这片宝藏地还真有不少70,80年代的复古小店~

走在马路上,有时候在不经意的拐角处你能看到很多趣味的涂鸦墙,像是迈入了卡通王国。我哼着小曲儿,踩着欢快的小步伐,像是拥有了翅膀,在图画里翱翔~

翻越人潮,不妨到小众又民风淳朴的大澳渔村休闲观光吧。在这条港风满满的渔村,小街小巷里住着不少扎根在这里的人们。渔民情怀心,久违的情愫难以释怀。

夜幕,香港的街头灯红酒绿,而我,我们就像是穿越时空的少女。和这片夜色上演港式故事~

旅途的路上,风景很重要,而“驴友”能懂你也很重要!很开心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侠客和我一起仗行天涯。欢迎你翻开属于我们的“闺蜜香港旅行”的篇章

【角色介绍】

三个沙雕姐妹花如下:

大哥,二哥,小老弟(我)

三大傻宝玩转大澳【内附各种搞怪照片】

你知道吗?其实香港这个宝藏之地还隐藏着多座岛屿呢。而这次选择逃离喧嚣的香港街头,去稍微宁静的地方放松身心吧~

这次我们选择走东涌线,主要是想到大澳渔村,去感受那里淳朴的民间风情。

想要去大澳,我们选择了走缆车加巴士的路线。因为搭乘缆车,可以俯瞰到香港的旖旎美景。这种感觉估计很棒吧!

离岛的那天我们早早就起来了,从旺角市区搭乘地铁到达360昂坪站大概需要40分钟的路程。

从地铁口出来往前走200来米就是乘坐昂坪缆车的地方。

我们稳稳地坐在水晶缆车,准备出发的时候还会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个大合照。而这个照片能够在前方的取照点领取(收费,自己取舍啦!)

在这里,缆车分为两种。一种是标准车厢,另外一种是水晶车厢。我们选择水晶车厢果然没错,能够360度全方位看到车厢外的风景。外面一掠而过的海面,水陆山景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感觉自己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在空中注视着底下万物。

因为车厢底部是透明的玻璃,可以把车厢内的椅子收起来,在这里拍照,真的能够在视觉上产生了一种人在空中飞的错觉。时不时伴着缆车前行的小摆动,再看着脚下的风景,潜意识总以为自己要掉下去,这种感觉真的是好惊险刺激呀!

正是这创意的车厢设计,能够满足女生的拍照心,趴在地上拍照感觉分分钟拍出大片呀。

和闺蜜们休闲坐下来看底下森林,又或是站起来看那两边不停变幻的风景。时而小桥流水、时而迷雾山景。

从喧嚣的街头到此刻属于我们三人的小静谧。

从缆车站出来就是昂坪市集,这是一条综合型的小街道。除了有餐饮美食以外,还是有不少很可爱的小店铺。它们都引得爱拍照的我们驻足下来拍拍拍。

在这么色彩缤纷的场景拍照,当然要摆脱常规游客照片,和闺蜜多互动啦。看到后面背景就是功夫舞台,于是我们脑洞大开,上演了一出功夫决斗~

最后,友谊万岁,两者都胜出了~

一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挂画,画里描绘的是这里的卡通美景。画家可能是想给我们展现更全面不一样的昂坪、大澳吧。每一幅画都是特别可爱又充满活力。

走到尽头看到不少小摊小贩会摆售一些有趣的手工艺品,我们也是好奇地凑了过去。这是一些很特别的生物标本,老板说它们都是用这里的海洋生物做成的标本艺术品。感觉送朋友或者买给自己当纪念品也是蛮有意义的。

穿过市集,这里就是大屿山和宝莲禅寺了。

这个盘坐在大屿山之中,远远看去特别威武的佛像叫做天坛大佛,高达34米,面相庄严。这可是全球第二大户外青铜坐佛像哦。

不少人爬过长长的阶梯,悯诚地去目睹他的芳容。

寺庙相对来说就更加香火缭绕了,这个季节,寺庙门前的阶梯上还开满了很多漂亮的绣球花。看得我心花怒放。

在这边转悠了不久,我们就准备前往大澳了。在昂坪市集外的巴士站就有到达大澳的巴士。记得上车前要去票务处兑换巴士证哦。

大概20分钟的车程,还可以在车上小眯一会。

到达大澳了,我们跟着车上的人流来到了这里,这里有两座古老的灯。听一旁的阿伯说,我坐的这个位置很好,拍照的时候,机位可以低一点,仰拍就可以和灯荣幸合照了。

可能是阴天的原因,有着很舒适的温度,可以很休闲地在这里散步。沿海边还有垂钓的人儿,

我往海面看过去,还有一座大白灯塔,几只海鸥在海面上展翅翱翔,突然一艘船经过惊起一路海浪和海鸥。这样休闲的时光里,只希望时间能够慢下来。

这里有一条特别悠长的粉色海滨长廊,真的是远远看不到尽头。

淡淡的粉色像是历史的见证。在这条空无一人的长廊上,我们可以随性放飞我们的拍照姿势。偶尔有那么一两辆自行车经过,拍照的时候出奇觉得他们是美好的点缀。

青春的盒匣就这么被打开,背靠背,脸对脸,正经的,搞怪的。我们都去尝试。我们就像是高考结束后去毕业游狂欢的学生,在旅途肆意地放飞自我。

往大澳渔村方向走,一路上还真的有不少趣味的涂鸦,特别的小清新。

还有这个海盗夫妇的画面也是莫名可爱。这下,两个强盗,为了抢一个女子,不惜一切,拿起武器,准备决斗。其实呀~快乐就是那么简单。有人陪你一起闹一起欢笑。一切画面都会灵动起来了~

大澳渔港是岛上最早被开发的渔村,这里纵横的水道和水上棚屋凑成了独特的水乡,所以这里还有香港威尼斯的称号哦。

大澳主要分为永安街、太平街、街市街、吉庆街、吉庆后街。

一走进来就能看到一家特别多人的小摊。我们也是好奇地凑过去。这里主卖鱼蛋、大墨鱼。我看到砧板上那硕大的墨鱼顿时被惊呆了~我在好好端详这条墨鱼的时候,这里的老板以为我很喜欢它,还把它递给了我!我抓住钩子的瞬间,感受就是:“哇真的好沉重呀!”

这么大块的墨鱼被切块装进碗里,串上一口,吃起来有点硬脆,还好鲜味够浓郁。嚼得还算过瘾。

其实小摊旁边有个店面,很是复古港风,是可以给客人进去坐下来吃东西的。除了大墨鱼,我们还点了辣味和不辣的鱼蛋。无可否认的是,我感觉香港的鱼蛋都比大部分内地的小摊鱼蛋大得多。一颗鱼蛋足以塞满嘴巴。吃起来也是脆香脆香的。

吃完不够饱不够过瘾?除了现煮小吃。这些鲜海鲜都能够出售的,合适的话可以买些自己回家自己煮哒。

复兴行:永安街4D号

大澳渔村以大涌桥为界,右边主为永安街,左边为吉庆街。

先是不过桥,沿着永安街一直往下走,这里的小巷子狭窄却带着港风。一进去就看到不少港风满满的招牌。像是穿越回70,80年代的老香港。

一路上很多鲜味摊口。很特别的是有些海鲜的外表都很古灵精怪呀!特别的Q!这些刺豚还被做成挂件出售了呢。卡哇伊~

走过大涌桥,就是吉庆街。站在桥面上还能更直观地看到渔村风貌。这里的水上“棚屋”是这里的特色。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大多是客家人,他们均以小艇穿梭来往,淳朴的水乡风情,此刻和闺蜜共享。可能是下午放学时分,一路上还跑来了放学回家的小朋友,他们都好兴奋呀。

吉庆街的路上,也像是跳进了调色盘。这里有太多美丽的壁画了,真的不得不钦佩香港人的艺术细胞,在村子里也如此。把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有挺多想去的店铺都没有开门,挺可惜的。

一路上除了小吃店就是海鲜味铺,海鲜的品种很多。以鲜味干为主,还有调味品。价格相对都市来说还算实惠了。

一直往吉庆街走,在一家士多店拐角处还能发现一个东京码头。说是码头,其实没有船会停泊在这里的,反倒是我这身背影让她们错意我们来到了“真东京”

看出去,也是五颜六色的小艇停泊在对岸。

这个颇有夏天气息的“东京士多”一直打着“坐艇出海看海豚“的宗旨。海豚我们也想去看,但是这个项目不急,我们待会再去体验!

一路逛一路拍,走来了一家看起来很像古玩店的咖啡厅,当时要不是走进去看看这里的古玩物品。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吃点东西,喝点东西呢?我们也不会发现这里面还有一个露天的江边咖啡厅。

既然逛累了,我们也就很佛系地在这里点吃的,点喝的,顺便休憩一下。

光顾这里的客人多是老外,这也算是江面上支起来的“棚房”了

我点了一杯咸柠七,喝着酸酸甜甜的夏天味道,看着江面上,有意思的是可以看到来往的小艇,艇上的人还会礼貌性地和我打招呼。这也算是挺有温度的陌生交流了。

逛累了,闺蜜之间互相锤锤背拧拧肩膀,缓解一下疲劳。

临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明信片。明信片是关于大澳渔村的风貌图。对老板的温馨小举动表示感谢。

苏卢咖啡厅:大澳吉庆街88号地下

本来想到喵喵体验馆撸猫咪的,可是很可惜工作日没开门。我不依不饶,走到门口,透过门缝发现里面没有亮灯,但是间隙里可以看到几只很可爱的小猫咪在注视着我。

我再次确认了,店家今天确实不在。不过门口前的小装饰也是特别可爱的,我也是忍不住过去拍了好久。

虽然没法见到猫馆里面的猫咪,但是在这条街道上真的有很多猫咪。它们会在不经意之间出现在你身边。你看你看,我在推门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后面有猫咪。还好闺蜜们也是及时掏出相机帮我定格出这自然的一幕。

大澳非茂里:大澳吉庆街68号地下

离开喵喵馆以后,真的发现一路上很多猫咪呀,感觉它们都很悠闲,懒洋洋的很。大部分猫咪都是自家养的,但是它们就是爱跑。有时候在自家门店前趴着,有的在海鲜铺前转悠。只要你留心发现,就一定能看得到。

往回走,我们准备去体验一番小艇出海,去看海豚了。这个也算是渔村里特别的体验了(听说幸运的人才可以看到海豚哦!)

我们上了糖果色的小艇,坐下来才发现艇上百分之六十都是外国人。他们对这个体验也是表示期待的。

小艇是司机操控自动前行的,先是绕着大澳渔村的居民棚房转了一圈。

这里大多数棚房都是由底下多根木柱支撑着,而多户人家都有艇,小艇就这样停泊在房子一旁。形成了这里的特色风景线。

游览完居民区的风景后,小艇就开始往反方向,更远的地方驶出去。

随着波浪的冲击,所以船有点晃。容易晕船,所以得备好晕船药。

幸运的人会看到海豚,船师傅喊我们多留意海面上。或许幸运之神就会降临了呢!

突然,伴随着人群里一声“哇”从海面上跳跃出一个白色的身影,一下子又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这样的场面出现了好几次,大哥一直在说“我看到啦,哇我又看到啦,我一共看到5次耶”

的确,大家都很幸运。能看到海豚,能及时彼此分享喜悦,才是最快乐的事情了。

和闺蜜一起去玩,都是一群爱拍照的人儿,有温度有热情,喜欢探寻新事物。所以,每次出行都能够增进彼此的感情。原来快乐就是那么“不简单”的“简单”

你不一定知道的HK小众的景点

值得一去的vintage店得穿过威咸街这条网红街道,一路上不难发现自己走路特别费力。这45度斜坡,越往上走越是吃力,好在街道两边画有趣味的图画。我和大哥,两人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倒是感觉不会太累。在马路相连之间,真的有不少高颜值又清静的酒吧,出没着超多外国帅哥dei~一路走上去,站在中间的高度,向下看是一个世界,向上看又是另一个世界。完全没有想到香港原来隐藏着另一个小重庆。走累了,从高处往下看,红色的士走走停停,下有高楼上有高楼。地形极为魔性。

我们慕名来到了这家vintage店。门竟然紧闭着,我透过暗棕色的玻璃门,看到里面似乎没人在这。我们有点失望确迟迟没有离开。峰回路转的一幕发生了,店里的老板娘走过来开门了!

进门那刹那,挺震惊的。复古旧玩物占据了这狭窄的店铺空间,从脚下到头顶,都是vintage!因为空间有限,所以我都是特别小心翼翼地端详着这些复古又趣味的玩物。很有趣的是店里播放着7,80年代滑稽的粤语情景音乐。我像是过了把穿越时空的瘾。

select 18 地址:中环必列者士街18号地下A铺

初到大馆门口,乍眼一看欧式风格的建筑,让我错意在国外。

大馆位处中环核心地带,是香港目前最大型的古迹保育项目,包含前中区警署、前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监狱三项法定古迹,共16座历史建筑。有几处廊道把这三个原本独立的地方相连成一个“艺术区”

如今,这里不仅时常会举行艺术活动,还成为了大家旅拍的好去处。

大馆内设有博物馆,在游览建筑群前不妨去了解一下关于这里的历史故事吧。

e仓这里就是曾经关押犯人的地方,如今已经纵向打通了,我穿过每一个监狱门,是正方形的狭小空间,有点难以想象罪犯每天都在承受着怎样的心理压力和痛苦。但是一切皆应罪有果,这是他们理应得到的惩罚。

从e仓出来,突然下起小雨,我们来到了这片看起来特别宽敞的地方避雨。不难发现这里已经融入了现代的建筑美。我喜欢这里的几何线条,对称结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有的铝材均是100%经过回收再造,展现了它自己独特的现代美。此外,铝制立面上有规律的洞孔和纹路还提供了遮阳挡雨的作用,多个模块的堆叠下还有助减轻建筑整体在日照下的反光问题。这么一看,能具备美的同时还能起这么大的用途的建筑真心不多了~这里就是其中一个!

可能是下雨人少的原因,空旷的场地变得愈加简约大气。嗯,这里也很适合拍照。于是,拉上yoyo一起拍照。

从这里出去就是监狱广场。监狱广场是曾经罪犯活动的场所。而如今,这里竟然成为了大家都喜欢聚集一起交流的文青地方~这转变也是很大,历史跟上潮流了~

本来很想去大馆里的立文方走走的,只可惜遇上了店铺升级装修,暂不开放,只能遗憾地在门口瞄了一眼,然后离开。

大馆:香港中环荷李活道10号

除了购物原来还可以这样玩……对旺角的初印象无疑就是购物的圣地,除了琳瑯满目的美妆和服饰店铺,其实旺角有些小街道还是值得一去的。我看了看旺角这小小区域的地图,竟然隐藏着名字特别趣味的街道。“西洋菜南街、花园道、女人街......

"金鱼街”真的就是一条都是卖金鱼的店铺,每路过每一家店铺,没想到都挺多人的。这些五颜六色,不同品种的小小鱼儿被装进鱼袋里,就这么挂了出来。你看你看,这两条小鱼还亲吻起来啦!

特别有趣!除了常规的鱼儿,很多店里还有小乌龟,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还有这看起来些许令我毛骨悚然的金蛙。它有着淡粉色的外皮,不知道该说它可爱呢还是该吐槽它呢!

女人街-等一个穆斯林的定格

在女人街,小贩通常用铁枝架起蓝白帆布,然后在小贩车上摆卖各色各样的货品,一摊接一摊,布满整整一条长街,甚为壮观。

由于街道早期的摊档所售卖的物品,多以女性服装和女性用品为主,所以俗称女人街。大部分的小贩都是把货卖给穆斯林。所以这条街道上,几乎都是穆斯林和游客。穿梭在琳瑯满目的摊位,在花里胡哨的衣服之间等一个穆斯林,成了我对这里的期盼。

穆斯林的出现,镜头的定格,就是这么有意境,没有违和感。

夜迷旺角街头夜幕降临,旺角的街头更加热闹。有人说,旺角的街头特别好拍照,这么看来,的确如此。灯红酒绿的旺角,我走在密集的彩色灯匾街道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车辆中取一个平衡点。倚栏杆,等红色的士~咔嚓咔嚓出来的就是港风质感的定格。

另一个办法就是等绿灯,自然走过马路,摄影师猛抓拍就对了~拍照归拍照,当然安全放在第一啦。

除了旺角,这些特别大众的地方可以拍夜景。这次我发掘到一个很小众的夜景地。就是在地铁西九龙站出来的方圆广场。

相对于尖沙咀,太平山顶这些已经被大家多次打卡的地方,我更喜欢这里。一出站就能看到香港旖旎的江边城市夜景。

前面不远处就是天堂走廊,不妨往那里走走。你会发现更与总不同的美丽的。

一路沿着阶梯往上爬。在一个点驻足一看。我惊叹了。这,这远远看过去,像是一抹弯月收揽了香港的高楼大厦江边一色。江边灯光幻影,分外迷人。

在这纵横交错的阶梯,我四面八方眺望夜景。在这里,静谧到不忍心打扰。只想在这美景相拥的地方,睁大眼睛,把美好记入脑海里,记入心底。

行前需知

【交通】

广州-香港的交通有很多种,可以选择高铁或者巴士。

相对来说,我觉得跨境巴士很不错,我选择了中港通巴士

广州-旺角 85rmb (深圳口岸过关)

很方便,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广州出发站点和目的地站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旺角-皇岗口岸香港巴士费40rmb左右

深圳罗湖-广州东 普通二等座79.5rmb左右

因为有的深圳关口是有通关时间的,我们就是错过了罗湖口岸的最后通关时间,所以选择在深圳皇岗口岸过关。为了防止大家和我犯一样的错误,所以我总结了一下深圳的口岸通关时间。

【深圳各大口岸开放时间】

罗湖口岸

开关闸时间:06:30-24:00。

皇岗口岸

开关闸时间:00:00-24:00 (24小时开放)

福田口岸

蛇口口岸

开关闸时间:07:15-22:45

【香港市内交通】

八达通就是最方便的公交卡了,地铁站处都有的售卖。150港币(卡成本费50+地铁费100)只收港币

【货币流通】

香港大部分店铺可支持支付宝,但是有的餐饮店是不支持支付宝,只收港币的。建议提前在银行兑换好适量的港币

【手机流量】

可以在网上购买电话卡,也可以在支付宝或者微信上开通无线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