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26

80老人游淮安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淮安4日游

2023年4月7号上午,带着家中2位老人(80岁以上),坐D2906动车从上海站到淮安东站。

出站后,到楼下公交枢纽站,坐57路公交车从淮安东站到宝龙广场。

在周渝府吃酸菜鱼,鱼是现挑活杀的,4个人一条鱼(说是正好5斤重),一盆饭,很饱了。

饭后逛了宝龙小镇,很短的一条爱情街,几乎没有人,当然店家也是关闭的,但有一些小小的街景可以照相。

然后步行到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参观。边上的餐厅没有开门,只参观了博物馆。

淮扬菜博物馆做的不错,有点看头,还看到了开国第一宴,可惜有些菜品拿出去展览了,没有看全。博物馆的建筑也不错。

然后打的到花祺酒店入住。

花祺酒店在苏北市场边上,但是周围却找不到一家可以吃饭的饭店。最后在宾馆对面的超市购买蔬菜、烤鸡、盐水鸭、水果等回宾馆当晚饭。

晚上坐1路公交车到清江浦看里运河夜景。夜景很美丽、很热闹、很有气氛,值得一看。然后打的回宾馆。

第二天,4月8号。宾馆里自助早餐,然后收拾行李,宾馆门口坐69路,到李子坝下车,去河下古镇,路上正好蹭了一场为马拉松准备的表演——巾帼英雄梁红玉。

到星柏瑞酒店,寄存行李后逛古镇,然后去印像淮安用午餐。

印像淮安很不错,价廉物美,顾客很多,我们正好坐到了最后2桌中的1席。

饭后打的回宾馆休息。

晚上去边上的萧湖公园看夜景和音乐喷泉表演,音乐喷泉7点开始,半个小时,场面很震撼,水柱喷得很高,但走进去的路比较长,老人家走不动,我们在半道上看的,可能不是最佳的位置,但已经很好了。后面应该还有一场,好像还放烟花了,我们听到了声音,但没有看到实景,不知道对不对。——音乐喷泉只有周末有哦!

第三天,4月9号。早上在宾馆用自助早餐——这是整个旅途中唯一的槽点——太差了!啥也没有,28元的自助早餐在淮安也不算很便宜了,但连8元都不值!如果要加钱订的话,可以直接免了。

然后在宾馆门口看淮安马拉松比赛。淮马确实不能跟上马比,无论规模、保障、人数、策划、广告,甚至啦啦队等等,都太“寂寞”了,我是使出了“洪荒之力”,但势单力薄,只能尽力而为了。

在回宾馆休息、午睡,吃了一些点心、水果。1点钟出门,打的去周恩来故居,这个要提前预约。人很多,很拥挤,参观了半个多小时。

从故居出来,路过瑞信咖啡馆,喝咖啡稍作休息。然后去周恩来纪念馆参观。

纪念馆的大门在永怀路上。纪念馆三面环水,里面很大,仔细看的话,需要用时三小时以上。我们走右手边的路,先去参观了西花厅,再去看展览,直到5点熄灯,都没看完。5点半闭园。

出了纪念馆,体验了一把有轨电车——这是当地人一直推荐的项目,感觉并不舒服,里面的设计有点乱,座位高高低低的,一排向前、一个向过道,一排又向后。

两站路,到淮安市最有名的老淮安吃淮安菜。老淮安生意爆满,装修有点像南京大牌档,挂着许多红灯笼;又有点像桂满陇,中间引水设船餐,中间有短暂的表演助兴。

晚饭后打的回宾馆,三天的活动结束了。

第四天,4月10号。上午游河下古镇的另一半,古镇比较大,它不像与江南古镇是条状的,河下古镇是块状的,有许多小弄堂和桥,有居民,因而有烟火气。中间还有一个梁红玉祠和石像。

然后回宾馆休息。下午一点半退房。

打的去镇淮楼。镇淮楼就是一个地标,没啥的,登楼需要买票,8元,问题是进去以后也看不到外面,钱就白花了。

然后去淮安府署,中间穿过的地方就是漕运博物馆。漕运博物馆时敞开式的、露天的,那些石块,一般人是看不明白的,也没有说明。走过路过,就当看过了。

淮安府署,老人免票,成人50元一张,东西不多,一会逛完。

去蜜雪冰城喝冷饮,然后坐60路公交车,从头坐到底,就到了高铁东站。

在火车站吃菜饭,火车站里的餐厅肯定是价高质次的,填饱肚子而已。

然后坐D2905次车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