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美丽邂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来的小惊喜——夏日红螺寺

就拿北京昨天那天气来说吧,一个字“热”不足以形容,更多的是“燥”,对于我这种居家办公的自由职业者来说,以上形容很贴切!以下形容更贴切,不开空调吧,“燥”,开空调吧,“冷”,上了年纪的老阿姨表示有点坐不住了,于是一场突发奇想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不做任何准备,没有任何计划,说走就走,丝毫不迟疑,于是,目的地是我在启动汽车那一刻才确定的,红螺寺

先上一段视频吧,昨天天气太热,真的不愿意拍照!

红螺寺之所以被选为说走就走的目的地,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离我家很近,除此之外,我喜欢有山有水有竹林的大自然,更何况还有梵音吟唱,没有宗教信仰,但是偏偏喜欢佛门之地,明年之中自有注定吧,每当我烦躁的时候,就想找个寺庙里没有人的地方发发呆,仿佛发呆特别能够使我快乐!

一年四季的红螺寺我来过多次,尤其是夏天,但是像这次这样非节假日一个人旅行的红螺寺我还是第一次来,诺达的寺庙,游客稀少,正合我意!

红螺寺这一进门的竹林已经成为很多游客打卡的地方了,炎炎夏日独它幽静清凉,一个人也没有,燥热也随之消失;

如果可以今天请尽量忽略关于本人的自拍!

说好是来发呆的,所以我在这个亭子里,靠在柱子上,静静的坐了一个小时,身后是竹林,前方是流水喷泉,空气中漂浮着阵阵竹香,远方传来断断续续诵经声,此情此景,一动不动是最好的选择!

上几张为数不多的图片吧!真的是来发呆的,因为这里太适合发呆了,如果把时间用来拍照,有点太浪费!

但是看图说话,话说回来,这个时段的红螺寺的确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阿弥陀佛,用心了!

因为是工作日,香客游客都不多,凸显的佛门清静之地更加的清净,据文献记载,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易名“护国资福禅寺”,因红螺仙女的美妙的传说,俗称“红螺寺”),红螺寺是怀柔8景之一;

在北京,民间广为流传,“男雍和,女红螺”,意指男子去雍和宫祈愿最灵,女子去红螺寺祈愿最佳,尤其是求姻缘,红螺寺很灵验,所以,求姻缘的小伙伴们,一定选择来这里噢,除此之外,红螺寺也是求子特别灵验的寺庙,山顶有座观音庙,还有一条是观音道,一路上散布着各式观音,山下还有放生池,无数龟类栖息其中,别有趣味。

给你们看看这这个视频您就知道红螺寺香火要有多旺了吧,这只是冰山一角呢,后面大殿我还没有拍,天气太热,我没有上山走观音路也没有拍,观音路上的祈福带和还愿的锦旗从山脚一直排到山顶,特别壮观,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自己来看看吧!

夏天的红螺寺还有一个让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后山半山腰的这个地方,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总之有条山顶下来的细细的小溪,水流特别急,特别凉爽,夏天有好多人光脚丫子在里面溜达,这次来,可能是没到雨季的缘故吧,还没有水,给我留下了小小的遗憾,可能是指引着我过几天再来的意思;

在庙里待了一个下午,烦躁的情绪消失了,感觉我又重新获得了力量,也算是一次小小的充电吧,可以让我持续再战斗一段时间;

这是红螺寺门口的景色,众多游客拍照打卡的地方,是不是很漂亮,您如果来了记得拍一张!

驱车离开,回家,像个男人一样继续战斗!

PS:

红螺寺:北京市怀柔区红螺东路2号

门票:成人票54,携程就可以买

适合自驾前来,沿途可以欣赏北京怀柔郊区群山环绕的绝美景观

周边有很多农家餐厅,可以去尝尝怀柔的烤虹鳟鱼,板栗红烧肉等等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下一站是哪里?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我可能很快就会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