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黄果树大瀑布边的野奢温泉酒店,观山听瀑泡温泉,唯有柏联

玩法:美食,火车,徒步,奢侈,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柏联酒店:本土最佳的奢华酒店品牌&黄果树瀑布贵州旅游的最强名片

2019年4月,强强联手的 黄果树柏联酒店盛大启业了,一改黄果树景区,甚至是贵州省没有奢华酒店的历史,成为酒店控们必须朝圣的一件作品。等了一年多,终于有机会一睹其风采:今天,我来了!

依山而建, 围湖而居。 身处负氧离子的“天然氧吧”,与山水相融。

步行5分钟,
既可以在酒店的茶室欣赏壮丽的黄果树瀑布

柏联酒店,这两年热度越来越高,这是品牌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好口碑都看得见。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近期热播剧“沉默的真相”中重庆柏联酒店也是取景地之一。

3个多月前,我造访了柏联酒店的首店:昆明柏联酒店(了解体验请戳:体验柏联品牌首店的最好时机,阳宗海湖畔,隐世度假村!)。今天我来到的是柏联旗下最新的一家店:黄果树柏联酒店。12年的时间,仅悉心打磨出5家酒店。 正是这样的匠心,才使得每一间柏联都堪称精品。

上一次我就说过, 柏联有三宝:茶、温泉、酒店。作为柏联“根据地”开在贵州省内的首店,这间开在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内的酒店因地制宜地把这三宝用新的形式呈现,延续了柏联的品牌精神。

- 茶 -

虽贵州也是产茶大省,然柏联为了更好地秉承原产地精神,在黄果树柏联酒店内提供的茶品仍然以景迈山柏联茶园出名的普洱茶为主。9月10日,普洱市发布“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将正式成为我国2022年的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填补茶叶世界文化遗产的空白。这无疑也成为柏联茶园的最强背书。因而在黄果树柏联,没有比品尝即将成为世界遗产的茶品更完美选择了。

但这绝非“茶”在黄果树的全部。最绝的 ,莫过于品茶之精妙处:观瀑茶室。从酒店乘坐专属电瓶车来到“霞客观瀑”外,沿着山坡拾级而下十数米,一间隐于山林间的茶室就出现在眼前了!

|“霞客观瀑”入口|

这栋三层楼的小茶室,虽貌不惊人,却有着直面黄果树瀑布的至美景观。当别的游客还在拥挤的游步道里寻寻觅觅好的留影位时,我们已可以在这里悠然地摆着pose,留下刷爆朋友圈的照片。

入住柏联的客人可以免费来这里观瀑赏景。但是更棒的选择是以瀑布为背景,来一套柏联特色下午茶,一壶普洱,几颗小点,这才是惬意人生。

当然,我依然可以选择在酒店内的茶室,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看美女茶艺师在我面前持壶濯汤、煎连珠沸,亦为妙事。

房间里也摆放着柏联精选的普洱茶,全选自上好的宫廷系列,这是柏联的待客之道。

- 温泉 -

黄果树柏联酒店的温泉取自1800米的地下天然温泉,为硅酸泉。出水温度为53℃,恰与闻名世界的茅台酒度数(53%vol)相吻合。在黄果树柏联酒店有两种方式可以感受温泉的魅力:汤屋客房的私人温泉泡池;温泉中心的露天温泉泡池。

|温泉中心接待处|
黄果树柏联酒店的温泉区被隐逸环抱在客房别墅中,层层叠叠的园林设计仿似贵州标志性的喀斯特地貌,一切延续着柏联淡薄隐逸的清雅风格。

温泉区分别为芳香泉区、森林泉区、理疗泉区、观景泉区等4个泉区共26个泡池,还有一个户外泳池及一处休憩中心。抵达当日刚巧是雨后,温泉区里烟云飘散,自带仙气。女生们最爱的一定是花瓣浴芳香券啦,我则对旋流浴等理疗池格外感兴趣,玩得不亦乐乎。

户外泳池也是格外出片的地方,周围遍植绿色,还有隐隐的桂花香甜。在花草树木的包围下,在浓郁的负氧离子的陪伴下畅游,也是别有风情吧。

想要更私密的体验,就回客房吧!黄果树柏联酒店的65间客房,每一间都配备了户外景观温泉泡池,7*24不间断的温泉,想什么时候泡就什么时候泡,分分钟可以裸泡的节奏!

|汤屋的露台和泡池|
酒店还为客人准备了玫瑰花瓣等,泡一壶茶,放些舒缓的音乐,好好地享受这天地万物之精华。不瞒你说,在酒店里住了两天,我起码在房里泡了4次温泉,怎一个舒服了得。
|套房的泡池更大|

- 酒店 -

作为一间真正“隐身”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的酒店,黄果树柏联酒店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皆备。酒店选址在景区南门一侧的三角形山谷内,与游客云集的景区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从酒店大门进入,穿过与昆明柏联别墅区通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林荫小道,来到酒店的主楼前。

|酒店主楼及部分温泉区|

来到这里,每位柏联粉丝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到家了!虽然每一间柏联所处的自然环境截然不同,格局设计也因地制宜,但柏联对于现代东方风格的坚持,以及在柚木建筑、错格式景观窗、大面积博古架、木质镂空屏风等元素上的运用可谓是完美传承。所以从走进大堂起,就有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和其他柏联一样,踏进大堂时,穿着本地服饰的迎宾会上前奉上苗族项链和冰毛巾,欢迎宾客的到来。前台前的休息区也是一处小型的图书角,客人可以悠闲地坐在这里翻看酒店精挑细选的书籍。

办理完入住,管家开着电瓶车把我送入了客房。酒店正中央是一池静水,16栋别墅散布湖两岸。另有最大的一栋总统别墅黄果树别院,位于整间酒店的最深处,自享悠闲。

|黄果树别院|
|客房别墅楼|

黄果树柏联酒店的客房分布极为工整,湖的两侧各有8栋别墅,每栋两层,每层2间房,一间是湖景汤屋,一间是湖景套房,同一层的两间房可以连通成为一间双卧套房。但无论哪个房型,露台温泉泡池都是标配!这次我和小伙伴就共享了一间双卧套房。

客房内部呈现雅致的东方韵味,色调回归本真,原木家具与地板、素色布艺沙发与窗帘、仿古造型灯饰,没有任何夸张的装饰,仿佛是回到了山林间的私邸,让人彻底放松下来。

|套房客厅|

客房在硬件及细节上也毫不逊色,遥控电动窗帘、胶囊咖啡机、bose蓝牙CD音箱、科勒全自动智能坐便器,一应俱全。而走进房间就会闻到舒适的精油香氛,还有精心准备的普洱茶和茶具,让度假的闲适感油然而生。

湖景汤屋有70平方米的空间,内部格局紧凑一些,隐私感极佳的门厅、方便的办公区、窗边的休闲榻、功能区分完善的卫浴设施,住起来足够惬意。当然,泡池是不可或缺的享受。

湖景套房的面积则达到了120平方米,卧室空间与汤屋类似,但多出一侧景观窗,让坐在办公桌前的我也有满目绿色。客厅空间是套房的私享。最棒的是它的露台也宽敞了许多,躺在沙滩椅上,看看眼前的湖水涟漪,再泡一壶普洱品品,这就是度假的真谛吧。

走出客房,在黄果树柏联酒店里还有不少去处。主楼大堂的另一侧是温泉中心,与之相连的是集会议和品茶为一体的 黄果树柏联茶园(所有柏联酒店内茶室的统一命名)。在这个柚木建筑里,空间阔绰奢逸,可品茗、可开会、还可举行各种活动。

茶园的多功能厅可以举行会议,还附设私密的景观包房,满足更高端的需求。甚至如果喜欢,在茶园的户外平台都可以利用起来!

但是我最喜爱的,还是在这里可以体验贵州当地的非物质文化——蜡染。酒店请来非遗传承人展示蜡染的全过程,从织布、蜡染到制成衣服,一一呈现,甚至可以手把手地教。喜欢的成品是可以买下收藏的,作为当地知名的传承人,绝对有收藏价值哦!

酒店还有一栋独立的水疗中心,位于黄果树别院和客房别墅间,位置私密,环境也相当好。柏联的SPA一直都是其引以为傲的招牌之一。这里的理疗师全部由柏联的SPA学院亲自培养,血统纯正,技术完全可以媲美东南亚,不尝试一下的话会非常遗憾。

在昆明柏联酒店的时候,我就对它家的餐饮赞口不绝,犹记得它家招牌的过桥米线,一试难忘。没想到,在黄果树柏联酒店,我再一次品尝到了过桥米线,新鲜的过桥食材里有贵州独有的脆哨,配合上等高汤吊鲜,又怎会不美味?!

过桥米线只是这里美食的沧海一粟。住店时我发现还有客人专门来这里吃火锅!好奇的我也点了一份,一人食的单人锅搭配单人份食材,蘸料却又极具本地风情,爽辣酣畅,在黄果树柏联吃火锅真是奇妙的享受!

这里的餐厅没有考究的海鲜鲍肚翅等食材,更多的是取材本地的山珍、游鱼、绿色蔬菜,用传统黔菜的做法制作出地道的本地菜品。而且这里的每个餐位都是景观位,美景与美食相伴,又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五官同享。

既然是住在了景区里,如果没有去黄果树瀑布打个卡还是非常可惜的,从酒店走到景区大门仅需5分钟。观山听瀑,才是这里生活的本真。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是贵州省的名片,由黄果树瀑布、天星桥和陡坡塘瀑布三大景区组成,其中黄果树瀑布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瀑布,景观自是非常震撼。

我去的时候刚好贵州连下了几天雨,水量极其充沛,因而黄果树瀑布的气势也达到了顶点。只是,因为水太大,导致水帘洞等靠近瀑布的景观都关闭了,无法到达。而之后去的天星桥景区,也因为水淹没了游步道,而关闭了大半个景区,让我遗憾地没有欣赏到喀斯特水上石林等景观。

|天星桥景区天星湖|

或许这是给我一个下次再去黄果树柏联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