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大瀑布,简直是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景,壮观而震撼!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7 天 人均:34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跟团
黄果树

黄果树大瀑布是世界第三、亚洲和中国第一大瀑布,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的白水河上。它是贵州最著名的景点,可以说是一个承载着童年回忆的景区,是一个必须要去亲眼见一见的地方。对于黄果树大瀑布的印象,之前就是看电视里面的视频介绍、电脑、报纸上的文字和图片阅读,其壮观和震撼,一直都是一种模糊的印象,对贵州黄果树瀑布的神往、期待已经很多年,这次有机会过去一探究竟,也不枉此生了。

黄果树瀑布和黄果树大瀑布其实并不是一个概念。黄果树瀑布是整个景区瀑布群的总称,共涵盖了18个风格各异的瀑布群,号称亚洲最大的瀑布。而黄果树大瀑布只是其中的一个精华景点而已。

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棵桔子树,它的学名叫黄葛树,结的果子有的像桔子。黄果树瀑布之所以叫黄果树瀑布,是缘于此地遍布黄葛树而得名。与此同时,黄果树亦是黄葛树的谐音,由于读音相近,路经镇宁的商客将“黄葛树”误传为“黄果树”,所以,成了黄果树大瀑布的由来。

在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入口,竖立着一座高大的徐霞客全身雕像。正是因为有了徐霞客先生的描述宣传,黄果树大瀑布才广为人知,美誉不断远播。1638年(明崇祯十一年)4月23日,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散文家徐霞客经黄果树瀑布入滇,对黄果树瀑布进行了考察和记录。也是中国历史上对黄果树瀑布进行详尽记载的第一人。从那时起,经过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成为知名景点。黄果树瀑布渐渐被人们认为是全国第一瀑布。

到了黄果树大瀑布下山处。有两种方式可选择,电梯或步行。不少导游会对你说,走台阶下到黄果树观景台要25分钟,人多,累人,会建议你买大扶梯观光票(一个来回50元、单程30元)。如果你真的想感受黄果树大瀑布“此水只有天上来”的壮观,建议还是沿山体台阶走下去,一路行,一路拍。一回眸,树隙,碎光,变幻的云朵都会让你眼中的黄果树大瀑布美轮美奂。如此,才不枉来此!回程可以考虑坐扶手电梯,免去爬山的劳累。

我们是选择步行下,电梯上。沿着步道走了一小段,远远地就听到了瀑布的声音。看瀑布总是未见其境先闻其声,果真不假。寻着水声继续往前。远远看见水雾弥漫的地方,就是大瀑布所在地。

黄果树大瀑布,教科书上的大瀑布群,而只有真正走到瀑布边上,才知道瀑布的壮观!连绵不断的水声冲击着感官,小水珠呼呼地飞溅。

走到观景平台,终于可以180度半环形地看黄果树大瀑布飞流直下,甚是激动,美不胜收,唯美,壮观!在离大瀑布最近的地方,痛快淋漓地洗一次瀑布雨。

黄果树从高处倾泻而下之后,就变得温顺很多了,氤氲弥漫了整个景区,身上都是湿漉漉的,但是内心情愿被这雾气所笼罩。

也许是看到了瀑布,感觉水声更大了。水汽也是扑面而来的,像是做了一个喷雾面膜。

我们第一次来就领教了大瀑布的气势,应该算幸运的吧。

黄果树大瀑布高为77.8米,宽10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大最壮观的瀑布,悬挂于削壁之上直泻而下,滔滔不绝汹涌流向远方,让人称奇。据地质学家探究发现。黄果树大瀑布的形成年代约为10-50万年。

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发出震天巨响,如千人击鼓,万马奔腾,声似雷鸣,远震数里之外,使来黄果树大瀑布旅游的游人惊心动魄。

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考察大瀑布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黄果树瀑布的左右两边,都是灌木和乔木遮盖和衬托的,就跟电视里看到的画面一样。我们去的这个季节刚好是丰水期,银白色的水流从几十米的高处倾泻而下,简直是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景。

走近瀑布,飞溅的水花扑面而来,让人顿觉凉爽宜人。

越是靠近瀑布的地方,声响越大。飞瀑在这里撞击着石壁,激起成千上万朵的水花,这些水花,在阳光下,变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散发着透亮纯净的光芒。

瀑布在绿树环绕间激冲而下,这些水柱沿着山壁,落下的瞬间不断的撞击着山根的石头上,一下就被碰得零碎,然后一下炸成了千千万万颗珠子,然后和升腾起的水汽弥漫消失。

顺着黄果树大瀑布的右边一直走,就是一些浅滩了,都是天生自然的。

瀑布正对面有一个铁索桥,通过这里可以去乘坐上行的大扶梯。钢索桥上无法拍摄到黄果树壮观的景色和一泄百米的景致,只能看到浅绿色的河水,从瀑布那段经过几百米顺流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