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02

黄山市(西递、宏村、老街、徽州古城、棠樾牌坊群)轻松自助三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3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穷游,省钱

先说下行程,D1、动车是上午10点到达黄山北,黄山北--宏村,晚宿宏村

D2、早上西递、下午到达屯溪老街,晚上逛老街和黎阳in巷,晚宿老街

D3、歙县的”徽州古城“,”棠樾牌坊群“,下行4点30分动车回程

一、先说下黄山市的交通,自助游最担心的交通是否发达便利,我只说我走的路线交通。

1、黄山北站出口往右走有(黄山市旅游集散中心),出口按指示牌方向走,有车去黄山风景区,宏村景区、西递景区等的班车,到宏村是30元一人,行程大约是1小时20分钟,微信公众号”皖美出行“可线上购票,要买”黄山旅游客运中心“为始发站,微信公众号上每班车间隔时间都是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而现场购票的时间间隔更密集,五一期间10分钟就有一班车,人满就发车了。从宏村到黄山北站也有班车运行。

2、在宏村售票口的入口前就有8路公交进行往返于宏村景区到西递景区,整点每半小时一班车,票价6元,运行时间大经是半个小时。西递也有班车去黄山北站,最早一班是8:50,最迟一班是16:50,

3、从西递到屯溪区也有公交,但间隔时间为一小时,如果赶时间,可打个滴滴(大约20元)先到黟县客运站,再做班车到”黄山市客运总站“再转公交到屯溪老街

4、屯溪老街到徽州古城(在歙县),徽州古城到棠樾牌坊群,棠樾牌坊群到黄山北站,都有公交,我用高德地图查的都准,友情提示,从屯溪老街去徽州古城转公交的6001路和6002路都可以做。景区都有服务志愿者和人民警察,不知道公交站点在哪,问下就行。

总结,黄山市自助游的班车公交都很齐全,只要留足路上时间,而且公交对65岁以上老人很友好,直接刷身份证就能免公交费。景点和景点间相隔较远,打的较贵,还是做公交最省钱。

二、景点的个人感受

1、西递的导游说宏村是一幅画,西递是一本书,宏村会更大点,全村全部走完(意思是不仅景点看完了,村子的小巷也走了)大约2个小时,西递更小点,大约1个半小时可以逛完全村。个人感受是西递的景更干净透亮,参观线路指示牌散客一看就懂。如果是中午前就能到达宏村,还是推荐晚上入住西递,因为西递晚上有灯光秀。

2、屯溪老街和黎阳in巷就是去感受人间烟火气的,二条街主要以地方特产和餐饮为主。所以是逛街为主,然后看看老街边上河边夜景。

3、做为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徽州古城,建城历史年代久远。进古城是不要门票的,最值的看的是”许国石坊“这个就立在古城大街上,随便看不收费。古城有卖门票景点都集中在西门,后面基本是店铺了,府衙是在原址上修建的,徽州历史博物馆不收费免预约,现场排队进去,古城不大走完古城标注的这些景点(不逛店)也就用了1个小时。

4、”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离的近,二个景点携程上我查了,只能买联票,但到现场是可以分开的,”棠樾牌坊群”一人65元。讲解费不管几人,一伙人15元,还是值的一听,牌坊不错,虽说走一圈听完一遍讲解大约只要30分钟,因为景区不大。

三、五个景点有没更优化的自助游方案,压缩版的二日游

D1 动车中午前到歙县北站,先游徽州古城、再去棠樾牌坊群,晚上入住黄山市屯溪区,逛老街和黎阳in巷

D2 宏村、西递,算好动车时间,傍晚回程,从二个景区出发到达黄山北站时间都要留足1个半小时。

淘宝上有很多宏村、西递的一日游,半日游,如果想省事跟团也行,但自助游有自助游的乐趣,节假日景区带团的导游随时都有,导游讲解是真不错滴。

黄山市乡村最佳旅游时间还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五一去只能看到菜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