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2

黄山行——下篇

玩法:人文,自由行

本次黄山行,由于上有老,下有小,我们秉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并且现在也没本钱像年轻人一样折腾。所以,在经费允许下,一定要保证大家吃好睡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走马观花的旅程中去。

旅程的第一站——西递,我们在携程上选择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民宿——徽娘文化民俗酒店。据说这家民宿曾经上过央视七套。徽娘民宿的房子,据说是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文物级老宅,老房子非常有特色,白墙青瓦,内部全木结构。住在这种老宅里,感觉自己穿越回了古代。当然老房子有一个主要缺点,就是隔音效果差。好在我入住期间已经开始转入淡季,民宿住客不是太多,所以也就不会太吵。

住徽娘家是含早的,早餐品种虽算不上丰富,但是合我家老少的口味。她家厨师也可以做出可口的徽菜,所以我们的晚餐就在她家点了几道可口的徽菜,价格也很合理。

第二站宏村,也是在携程定下的宏村张公馆。张公馆拯救了我对宏村不好的印象,并且张公馆是我到目前为止住过的最好的民宿,没有之一。民宿的人到宏村村口接我们,七拐八弯把我带到民宿的小巷子里的时候,看到民宿小小的门,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但是推开门看到蓝色的泳池,进入餐厅古色古香的厅堂,透过餐厅整面的玻璃墙,看到绿意怏然到院子,院中池塘里,小鱼在水草中游戏,我彻底爱上这里了!

值得一提的是张公馆的厨师也做着一手好菜,张公馆厨师做的菜不仅味道好,而且相比西递徽娘民宿的厨师,做的菜更为精致,价格也非常公道。但是因为张公馆的餐厅不对外营业,只为住店客人服务,所以想要点餐需要提前预定。

在黄山的第一晚,我们选择入住黄山西海饭店,西海饭店分为北楼和新楼。北楼的设施比较旧,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房间还算干净,卫生间设施也都齐全,热水也也很充足,最重要的是价格相比于新楼还算比较亲民,还含早餐,早餐的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

爬了一天的山,晚餐就在酒店解决,在酒店中餐厅挑了几个比较便宜的菜,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不过出乎意料,味道还挺好的,也有可能是饿了,毕竟爬了一天的山。西海饭店也有自助餐,每人是150元 ,我们没尝试,所以不清楚具体如何。

在黄山上的第二晚是住在光明顶山庄,其实光明顶山庄和气象台是在同一个位置。我们定的是无窗的普通标间,条件马马虎虎,有卫生间,有热水,有早餐,但是因为是无窗房,所以房间有异味;因为有异味,就会感觉不干净。好像逻辑上讲不通,但是我就是这么感觉的。虽然无窗标间房间一般,价格还不便宜,但是地理位置好呀,特别是早上看日出,走到酒店门口就能看。如果钱多多,可以定个观景房,在房间就能看日出。

光明顶山庄也是有提供自助餐和点餐两种。自助餐是每人120,品类不多,味道也一般,不过自助餐居然有虾,还是让我有点小意外。

Tip:

1. 黄山上的酒店都有提供棉衣,方便住客早上看日出。

2. 黄山上的所有物资都是挑山工非常辛苦的挑上山的,所以,我们尽量不要浪费任何东西,也尽量少的产生垃圾,因为垃圾也需要环卫工人挑下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