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游记:红色之旅加美食之城

行程单
玩法:美食,人文,跟团,火车
1 宝塔山 延安革命纪念馆 枣园革命旧址 杨家岭革命旧址
2 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陕西侧)
3 《长恨歌》演出
4 华山 大雁塔北广场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1-03-30

我们是2011年3月30日从北京坐火车,一夜时间,31日早上7点多到的延安!!

早上7点多,延安城区还是静悄悄的,导游说这里一般8、9点才开始一天的工作!!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

宝塔山

延安市区,电影院门前的歌咏场景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距城1公里处。
延安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0年1月,原馆址在南关交际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1954年迁往杨家岭原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定名为“延安博物馆”。1955年迁至城内凤凰山麓革命旧址院内,改名为“延安革命纪念馆”,1973年6月迁往王家坪现址。展馆正门上方悬挂着红色匾牌,上有郭沫若1971年来延参观时题写的馆名。

上午我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

红军长征路线图!

这两位很多人都不知道吧?我也是看了展览才知道,特意照下来!!

参观完纪念馆,又去枣园参观!

枣园又名“延园”,原是陕北军阀高双成的庄园,土地革命时期归人民所有。中共中央来延安后,于1941年开始修建,至1943年竣工。共修窑洞二十余孔,平瓦房八十余间,礼堂一座。1943年,毛泽东、张闻天、刘少奇等先后迁居枣园,这里成为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2公里处。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这期间,中共中央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领导了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于1942年在此建成中央大礼堂,1945年4月23日至6月21日在中央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

毛主席故居!

杨家岭革命旧址

毛主席故居对面小土坡下有一块菜地,当年毛主席种菜处!!

当天下午参观完杨家岭革命旧址,我们开车去壶口瀑布,晚上住在壶口瀑布旁旅馆里。本来是安排在壶口瀑布宾馆,因为2月份的凌汛,黄河的冰冲到宾馆二层,玻璃都碎了,还在修复中!

第2天
2011-03-31

第二天上午,我们游览壶口瀑布,之后开车去西安,路上参观了黄帝陵!!

壶口瀑布是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宜川县城以东35公里,吉县城西45公里处的晋陕峡谷黄河河床中,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因其气势雄浑而享誉中外。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距

壶口瀑布!水量不大!

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陕西侧)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墓,被称为中国第一陵,在黄陵县城北1公里的桥山之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朝圣旅游的胜地。黄帝是我国原始社会末期一位伟大的部落首领。黄帝姓公孙,因长于姬水,又姓姬。曾居于轩辕之丘(今河南新郑县轩辕丘),取名轩辕。祖籍有熊氏,乃号有熊。又因崇尚土德,而土又呈黄色,故称黄帝。黄帝生于山东寿丘,逝于河南荆山,葬于陕西桥山。黄帝以他首先统一中华民族的伟绩而载入史册。他播百谷草木,大力发展生产,创造文字,始制衣冠,建造舟车,发明指南车,定算数,制音律,创医学等,是开创中华民族古代文明的先祖。

公祭轩辕黄帝大典的大殿!

轩辕黄帝陵!

公祭轩辕黄帝大典的大殿内部,象征天圆地方!!

黄帝的大脚印,呵呵呵!

参观完黄帝陵,我们继续驱车奔向西安,路上还路过了南泥湾,就是当年大生产时候359旅开荒的地方!!当天晚上住在西安!

第3天
2011-04-01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以3000年的皇家园林史和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而享誉海内外。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官别苑,更因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驰名中外。

《长恨歌》演出

有点阴天,所以雾蒙蒙的,华清池是杨贵妃和唐明皇泡澡的地方,还有个杨贵妃的雕像,体态倒是很丰满!

华清池长恨歌演出场地!

看到上面朦朦胧胧的小亭子了吧,当年西安事变,蒋介石一路逃到小亭子那里,后来被抓获,才有了国共合作抗日!!

《长恨歌》演出

这个亭子据说是杨贵妃泡完澡,头发长,用来垂下长发,直接风干的地方!那个时候没有吹风机哈!

参观完华清池,我们直取秦始皇兵马俑!

位于西安市临潼区,距市区约35公里,是秦始皇嬴政陵墓的一部分。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陵园从秦始皇即位到去世修建时间已达37年之久,到完工共用时38年。陵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有内外两城,南部是陵园的中心。内城方形,周长2525.4米,外城长方形,周长6294米,今墓冢为四方锥形,底部南北长515米,东西宽485米,高55米。全部陵园面积为218万平方米。陵园里有大规模的宫殿楼阁建筑。

参观的主要是1号坑!

还是如此的整齐,当年项羽一把火也没有把这个奇迹给泯灭掉!!

这些是正在修理中的兵马俑!!

来个精神点的!!

参观完兵马俑,我们就向华山进发了!!当天晚上住在华山脚下的江湖客栈!!

第4天
2011-04-02

早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们的登山之旅变得迷茫起来,为了安全,我们坐缆车上下,只登了北峰,就是华山论剑的那个地方!!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现在好一点,雾不大!

华山

智取华山的这条小路,当年可没有石板!

华山

北峰上的情人锁,好像在祖国的名山大川都有这个!

华山

影影焯焯的山峰!

华山

智取华山八勇士塑像!!

华山

上下华山两个小时,我们没有停留,吃点饭就往西安城区返回!!

大雁塔是西安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2011年1月17日,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正式获批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大雁塔是西安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为藏经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

大雁塔前面的广场,这喷泉是我见到的最大规模的了!!

大雁塔北广场

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喷泉!

下午游览完大雁塔广场,也没有大慈恩寺看看,就回宾馆了!

西安城墙(The Xi’an Circumvallation)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3.74公里。
有主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截至2004年,西安城墙共有城门18个。从北开始顺时针依次为:尚武门、安远门、尚德门、解放门、尚俭门、尚勤门、朝阳门、中山门、长乐门、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永宁门、朱雀门、勿幕门、含光门、安定门、玉祥门。

西安的城墙夜景!

西安城墙夜景!

西安城墙保存的很好,上面可以游览,骑自行车!

第5天
2011-04-03

红色之旅基本走完,该是美食的世界了!在西安,那就是著名的鼓楼小吃街了。我们有一上午的时间在里面流连!

小吃街的门楼!

看来这家曾经出过榜眼之才!!

很多特产店!

羊肉泡馍是陕西的名小吃呀!!

卖文房四宝的!

鼓楼,小吃街就在它的旁边!

在小吃街逛了半天,我们就要打道回府了。回程是在咸阳机场坐飞机,从导游说进入机场范围到车子抵达候机楼,居然开了快半个小时,就是有地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