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冬日华蓥山:雪中的童年记忆

冬天的华蓥山,小童心怀好奇,踏雪寻景乐无涯。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披上了洁白的纱衣,静静地待在时光的一角,等待懂她的人来探寻她的美丽。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我带着孩子踏上了这片雪的世界,希望能够与他共同创造美好的回忆。

从山脚到山顶,一路上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踩在雪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仿佛是大自然在与我对话。山间的空气清新而冷冽,每一口呼吸都让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清爽。孩子兴奋地在雪地里奔跑,笑声在山间回荡。我们一起堆雪人,用胡萝卜做鼻子,用煤炭做眼睛,为它戴上围巾和帽子。孩子还拿出了他最喜欢的玩具小铲子,与我一同铲雪、筑堡。

我们还一起欣赏了华蓥山的雪景。孩子惊叹于树枝上挂满的雪花,好奇地问我是如何形成的。我耐心地解释,这些小小的冰晶是天空中的水蒸气在低温下凝结而成的。他听后露出了思考的表情,仿佛在内心深处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山顶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孩子兴奋地指着远处的山峦,说想攀登到最高的山峰。我鼓励他勇敢追求梦想,告诉他只有经过努力才能登上巅峰。

雪中足迹深浅,童趣天真映晴空。华蓥冬日美如诗,小童笑语乐融融。雪花飘落在我的脸上,化作一滴水珠,滑落在我们的颈间。我们闭上眼睛,感受着这冬日的馈赠,心中充满了感激和喜悦。

冬日的华蓥山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更让我们体验到了亲子间的温暖与陪伴。这次的旅行不仅是一次美好的回忆,更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