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华蓥山雪景:与大自然共舞的冬日盛宴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情侣

山间清泉潺潺,林间鸟语花香,此乃华蓥山之景。冬日的阳光洒在华蓥山间,为这片古老而又神秘的土地增添了几分暖意。我踏着轻盈的步伐,开始了这次的华蓥之旅。

早晨,我沿着山路缓缓前行,山路两旁的树木挂满了积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如诗如画。山峦叠嶂,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一幅山水画卷之中。穿行在茂密的森林中,偶尔传来几声鸟鸣,让人心旷神怡。

到达山顶,我沿着石阶向华蓥山石林走去。冬日的石林别有一番风味,石头形态各异,有的像巨兽,有的像人物,栩栩如生。阳光透过稀疏的树枝,洒在石头上,形成斑驳的光影,让人不禁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漫步在石林间的小道上,我不禁想起华蓥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这里曾是红色革命的摇篮,留下了许多英勇的故事。如今,虽然岁月已经远去,但这些故事和精神依然在这片土地上流传。

还在华蓥大酒店,我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糖肉耙耙是广安乃至四川有名的一道菜系。色泽红亮的糖肉耙耙,缓慢送入口中,红糖的甜蜜包裹着软糯的糯米,这本就是绝佳的搭配,牙齿轻轻咬下,猪肉独特的香气在口中蔓延,红糖的甜,糯米的软,三线的肥而不腻,三种滋味在舌尖旋转着,寄予了四川人民甜甜蜜蜜,丰衣足食的美好愿望。

离开华蓥山,心存留恋,期待再次登顶,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在华蓥山的一日游中,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品味了地道的美食。这次旅行让我收获颇丰,也让我对华蓥山充满了敬意和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