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胡杨林,是航拍中国取景地的大漠明珠

玩法:摄影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中学时学到这句古诗的时候,我的思绪就飘向了千里外的大漠,一粒粒碎金子般的沙子,掩盖着棕黑色的粗壮树干,寥落村子里的袅袅炊烟和着远处的落日,径直垂入天际,多美的一幅泼墨画啊!

内心憧憬的地方,我就一定要到达,早就听说人们印象中的那片老胡杨林景区游客颇多,所以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扔掉一切杂念,来到了另一片广袤无垠的大地——额济纳大漠胡杨林景区。景区占地面积大约有1500公顷,特殊的地理环境让胡杨、怪树、红柳等植物肆意生长,也为游客呈上了一场别样的自然植物届的视觉盛宴。

越是艰苦的环境,就越能彰显出顽强的活力与生命力,金黄硕大的树叶随风飘荡,沙沙作响,在正午一米阳光的点缀下,怎么拍都如同加了滤镜,完全能够与水彩油墨画互相媲美。

山水相依的景观总是让人流连忘返,在额济纳大漠胡杨林景区里,胡杨和水面这一跨越千年沧桑岁月的伙伴,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震撼,这也正是被誉为"大漠明珠"的壮丽景观——水镜胡杨。央视节目《航拍中国》,很大一部分都是在这里取景,在我看来,即使再没有艺术造诣的人,也会被这一绮丽的美景所震惊。

观赏景观之余,还有随处可见的骆驼从我们身边经过,它们性子温和,似乎在千百年中,命运早就与这片土地和胡杨的绑在了一起。也有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选择骑骆驼感受大漠胡杨,这种经历是城市里快捷的交通工具给不了的,即使坐上去有些颠簸,但孩子们却能在这种颠簸感中,更加深入的感受自然。

乘着游览车,我们看到几个蒙古包扎堆在地上,还有景区里最具特色的一处——贝壳房。它是由28栋贝壳型形态不一的小屋组成,有双人标间和双人大床房两种房型供游客选择,虽然看上去比较小,但是房间内卫生间、空调、热水器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价格不贵,性价比非常高,而且还特别温馨,窗外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清香,非常值得游客在这里体验一番。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国家五星级的阿拉善大漠胡杨自驾车运动营地,是额济纳大漠胡杨景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赛车爱好手驰骋的最佳战场。在这里,一些为了方便的游客可以选择自驾游,景区内有专业综合配套功能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玩累了还有专业的旅居车宿营地、别墅营地、猎户座帐篷营地等多种营地供游客休息,既贴心又亲民。

虽然之前也听过蒙古语歌曲,但是在听到真人现场演奏的时候,我才知道,之前的我是完全没有领略到这种歌曲的美。曲调婀娜,婉转悠长,四人演奏搭配的完美无缺,我们浮躁的心情,在此刻,霎时烟消云散,仿佛散进了那片飘荡的芦苇荡和芨芨草中,慢慢暗淡,消逝。8.正是这广袤无垠的土地,才有着更为宽广的包容性,它让形形色色的植物在弱水里生根发芽,又茁壮成长。俯瞰这偌大的胡杨林,才发现还有更为壮丽的景观,一层层植物排列生长,好似一条条渐变的色彩线条,鲜明的勾勒出那土地上靓丽的风景线。

在临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又走出门去,在灯光的照耀下,胡杨林又是另一番姿色,像是走进了另一个人间天堂,鲜红如火,青绿如碧,让我深深地陶醉在这片土地上。大漠胡杨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