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自驾会理一日游

天数:1 天 人均:360 元 和谁:情侣

会理县(会理市)属于凉山州,,我们从米易县1过来差不多2h车程。米易这边也有大巴可以到达会理。

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会理古城被称为“川滇锁钥”,是南方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率太平军由滇入川北上曾在会理活动。红军长征由滇入蜀到达此地,召开了“会理会议”。

依然是一座当地人居住的老城,小店铺里坐着悠然的老人,还有新的商业店铺经营,历史的变幻都融合在这里。

北城门和钟鼓楼是会理古城的标志,钟鼓楼建于清雍正十二年(1735年),是古城的中心,北城门清代重修时又添了“拱极楼”的牌匾。两座城楼都经过修缮,但主体结构仍然保持着原先风格。

在上巷子吃了廖记鸡火丝,口味不错沿西街走过钟鼓楼到元天街,一路不少小吃③左拐看天主堂,早上会有礼拜,我们中午在门口晒太阳到胜利巷后可以右拐去东城巷城墙下喝茶,也可以继续直行到科田巷,一路看老房子,有明清时代的民居如胡家大院、吴家大院,曾经出过不少进士举人,现在这里依然生活着他们的后人⑤走北街到城门,城门上我可以喝茶,城门外的老街更古朴北大街返回,都是商业店面了

耍了3个多小时,还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