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呼伦,远方的呼唤

天数:6 天 时间:10 月 和谁:一个人

国庆之前一直在伊犁、呼伦贝尔、大理丽江之间犹豫,最终决定了呼伦贝尔,决定之后又觉得路程太远想过放弃,为了脱离这个纠结的心态,索性定了不能退换的机票、住宿。

10月2日,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由于航班延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是次日凌晨。我要找一个休息的地方,开始漫长的转候机等待。在这里认识了出门后的第一个朋友,她是一个稍长我几岁的,在上海工作的小姐姐。她是刚从呼伦贝尔回来,在北京转机回上海,我却是前往呼伦贝尔。闲聊中得知我们俩名字中有一个字相同,而且那个字并不常用。小姐姐问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背包出来玩,我说“人这一辈子,只活一次”。

早上9点终于抵达呼伦贝尔。三、四度的天气还是让我乖乖套上了羽绒服,戴上了绒帽。叫了滴滴直奔落脚点--驰骋驴友之家青年旅舍。

房间里认识了俩在北京工作的哥们儿,其中一个哥们生日竟然和我同年同月,且只比我大两天(太有缘了),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

海拉尔的景已经开始吊我的胃口了。

第一顿蒙餐还是让我这个南方人不能完全接受。肉包子、肉盒子里面羊肉肥瘦均衡,羊排分量十足,羊肉很香、很纯正,但多少还是有一股膻味。

4日上午,和青旅的小伙伴拼车正式开启旅行。直接联系的青旅老板付哥,带我们玩。两车出行,共9人,一车是我和两位在北京工作的河南姑娘,司机大哥是呼伦贝尔本地蒙族强哥;一车是俩在北京工作的江西哥们儿和来自厦门的婆媳俩,司机大哥是在呼伦贝尔开青旅的长春人付哥。

路途中的风景也不容错过。

第一站,莫日格勒,“天下第一曲”,宛如一条蔚蓝色的绸带。

第二站,额尔古纳湿地,“亚洲第一大湿地”,丰富的负氧离子,震撼的湿地景观。

第三站,敖鲁古雅,“驯鹿之乡”,鄂温克族的历史在这里书写。

第四站,室韦,隔岸眺望俄罗斯。

第五站,黑山头,运气好可以观赏日落。

第六站,满洲里,“东亚之窗”,“百年口岸”,中、俄、蒙三国交界之地,感受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第七站,呼伦湖,“高原明珠”,“圣洁之水”。

呼伦贝尔的景色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丰富美丽的,想不出华丽的辞藻去形容,只叹假期太短暂。

你从远方走来

层林尽染

披上金色鱼鳞的盔甲

沙沙作响

鸥

高山的湖泊,高山的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