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3

打卡凤凰古城新玩法- 我的2023磁浮之旅

高中读过沈从文的《边城》后,沈先生的故乡凤凰古城就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2023年,终于有机会去打卡凤凰古城了。出发之前,专门从网上看了各种攻略,发现坐高铁去凤凰方便快捷。

凤凰古城

刚下高铁发现凤凰古城竟然有“磁浮+文化+旅游”线路,果断选择打卡。这条凤凰古城初体验我要特别分享给大家!

关于凤凰磁浮之旅初体验:

门票:58元。(四日有效,可以从任意站上下车)

车次:30分钟一班

车站:凤凰古城站,凤凰迎宾站,凤凰揽胜站,凤凰等待站

亮点:这个磁浮线路一定要去打卡!

1、体验国内首条“磁浮+文化+旅游”的项目,坐在列车上看风景

2、俯瞰凤凰古城的凤凰之眼观景台

3、沿途可以看到未经开发的山川峡谷,田园风光。

4、“凤求凰”声光电隧道

磁浮的线路就是从高铁站开始的。从高铁站出闸机之后无缝换乘凤凰磁浮观光快线了,特别方便。

凤凰古城

买好票之后恰好碰上苗家阿妹在敲击着一整墙得苗鼓,听说苗鼓是苗族人对贵宾得迎接仪式,来到凤凰第一站,我便体验到当地人得热情,不得不说,凤凰古城的确值得我来一趟。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坐磁浮列车,整个磁浮列车总线路超9公里长,非常平稳。而且,坐在列车里,风景真的在不断变换哦。

行驶到凤凰迎宾站,我们先下车去了凤凰历史文化博物馆。我超级喜欢这种小众博物馆。

凤凰古城

过了迎宾站隧道后,可以从这个角度看凤凰古城,感觉像似进入了世外桃源一样,别有洞天,也让我第一次看到了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流水、人家、渡船……

不知翠翠还在不在渡船上等呢……

揽胜站下车后看到好多身着苗装的阿妹,华丽的苗族服饰,叮叮当当的银饰,灿烂的笑容,看的我如痴如醉……

揽胜站绝对是我心中最值得逛的一个车站了,这里的动感单车和网红秋千简直太适合打卡了,可以拍出来美美的照片,由于白天拿着行李所以没拍到什么照片,所以晚上我又去了一次,夜景想不到更是震撼到我。

凤凰古城

看看凤凰揽胜站这个超级大的观景台,从这个观景台看过去,可以俯瞰到凤凰古城的全貌。沱江穿过凤凰古城,鳞次栉比的房屋依山而建,那一刻我想到的是那么美的地方天保和傩送,他们怎么舍得离开翠翠呢……

踏上列车后之后继续前行穿过凤求凰声光隧道。美轮美奂的灯光映入眼帘。出隧道后几分钟就到达终点站凤凰等待站。搭上景区免费的小黄巴士直接去到我订的江边客栈。

晚饭后,漫步古城,白天售票小姐姐告诉我凤凰之眼的夜景很美让我晚上记得去。晚上又去凤凰之眼拍了夜景,感觉这个门票花的很值得,因为第二天我返程坐高铁又是坐的磁浮列车,门票4天有效。

凤凰古城夜景是真的太美了。

凤凰古城

拍完夜景回来后,坐在客栈阳台上看前的美景,感受着别样的灯火辉煌,这是我在工作的城市不曾体会过的宁静。如果这是梦,我愿长睡不愿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