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旅游小结-4

玩法:美食,自由行
布达佩斯
多瑙河

7月5号亲戚给我们安排了司机带出去玩,应该是属于他们平时接待一些亲戚朋友来访的时候的标准节目,早上出发第1站叫山丹丹(Szenten-dre),非常有中国特色的一个名字,听说是某个华人酒店老板顺口而出流行起来的,坐落在小山坡上一个小镇,距布达佩斯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在多瑙河沿岸,人们过来逛一逛,坐下来喝杯酒吃个饭聊聊天的地方,其实没什么大的风景,只是很舒服的一个地方,挺好的保留了欧洲古典小镇传统的风格,人也不多,有一些小的旅游纪念品商店,我们吃了个冰淇淋,喝个饮料就差不多了。

中餐是在一个中世纪装修风格的餐厅进行,位置靠近维谢格拉德小镇,这是中世纪匈牙利的政治中心,餐厅里还摆放着一些古代的服饰,武器,刑具,餐具是比较粗犷的陶土风格。这一顿总算人多一点了,我们好像也点了三个菜吧,有蹄膀,鹅肉,红菜汤,鹅肝,羊奶酪土豆,据说这周边基本没有其他餐厅,这是只此一家,但性价比很高,而且属于高朋满座,挺好玩的一个餐厅,如果在国内的景区,估计会成为很多人的投诉对象,因为肯定会很贵。

饭后就去参观维谢格拉德城堡,城堡并不算很大,建在山坡上,各种防御工事都还在,里面还有一些类似于小的展览,展示的是他们以前的各种装束武器......,正在小山头,一眼望遍,也是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虽然本身就站在小山上。.

最后一个目的地有点来头,埃斯泰尔戈姆圣母升天大教堂,好像欧洲有好多个圣母升天就教堂。这是匈牙利几个国王的加冕地,整个建筑非常宏伟,四周很宽敞,背靠多瑙河,对岸就是斯洛伐克,因为离布达佩斯有点远,可能旅游团过来时,内行人才会带人过来看。整个建筑群给人感觉就是高大上的,交通正面非常高,如果照片里没有人作参照物根本意识不到这个问题。几根柱子放那边总让人意思他们的运输困难度。内部非常高,金色的宗教壁画非常精美大气,皇家风范,管风琴很精致。有皇帝在还好,日常维护费用应该是个很大费用,不过交通内部参观是不收费的,他们只是摆了个捐助箱。

我们上了教堂的尖顶(这个要收费),不知道这是我上的第几个教堂尖顶,可以确认是风最大,为了安全,我把太阳镜都摘下了,盘旋而上的楼梯是非常考验人的耐心,体力和礼貌的,不管啥肤色,啥身高,啥体型,都哭爹骂娘的。

全程搞完差不多5点半了,会布达佩斯参加亲戚安排的宴会,有用几个温州人刚到,大家顺便一起聚餐......

真的要感谢亲戚特意安排的旅行,不然这一趟可能就去把老皇宫有了。每天都能吃到温州的海鲜,非常惊奇的吃到温州本地产的凤尾鱼,这个在国内城市都不一定能吃到,有华侨特地把他空运到欧洲,不得不佩斯他们的生意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