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7

久违的家庭旅行——南浔湖州三天两晚

2020年时,精心准备了寒假的家庭旅行,结果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得不取消了旅行吧?之后的寒暑假要是想出去玩,就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防疫政策,还不如乖乖呆在家里。

2023年1月,随着乙类乙管的实施,而且我们全家都已经达到了群体免疫,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易如反掌,只是心态好像还没有调整过来,主要是宅惯了,对于出门游玩这个事有点提不起劲来。在老公的大力支持下这次旅行才得以成行。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他比对了各大平台之后还是发现我当初双十一囤的酒店券最香。第一次使用囤的券,真的很不错,节假日只是加价了100元,酒店品质也很好,这是后话,慢慢道来。

寒假出行,我们一般就安排泡温泉。正好囤的券里,君澜多店通兑的券,可以安排一条不错的线路,简单说就是江南古镇温泉之旅。

南浔

在南浔,住的是南浔巨人君澜度假酒店,酒店很有设计感,我和小朋友因为忙着逛古镇,所以没有逛酒店,老公他们逛不动古镇,就在酒店里参观了美术馆,可谓各得其乐、各得其所。

酒店的房间很大,设施先进,还有胶囊咖啡机呢!而且只要是房间里的东西都免费,所以有水果和mini bar的饮料喝。

早餐也不错,品种丰富,最喜欢的是当地特色面条,不用特地去古镇找,每天都能在酒店的早餐吃到,开心!

酒店的地理位置就在古镇边上,出门右转走几步就到了。

如果选择过桥左转,那就是百间楼景区,几乎没有什么店铺,纯粹逛古镇。如果选择右转,那可就店铺林立了,当然也就比较普通了,和其他古镇区别不大。不过右转的话,也是有几个景点的,第二天我们还看了一场水乡婚礼表演,蛮有意思的,晚上还有灯光秀。因为是元宵节期间去的,还有一个小小的集市,有些非遗的手工制作可以参与。

最喜欢南浔古镇的百间楼区域,真的是非常特别非常水墨江南,最主要是游客稀少,没有商铺就没有人气的感觉,但是偶尔的有当地居民在自家门口卖定胜糕什么的,感觉就很棒!最近流行的围炉煮茶,在南浔也很流行。啊……好想毫无目的毫无时间观念的颓着啊……不过带着小朋友大概不大可能,小朋友就喜欢那些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年轻人的小资想法她还没有任何意识。

所以,第二天上午吃好早饭,我带着她逛商业气息浓郁的区域,她就很开心,做个小手工,买个盲盒,就觉得南浔古镇真是个好玩的地方了。

不管怎么说,我是极喜欢逛古镇的,好吃好玩好看。这次安排了两天一晚有点短暂,好几个景点都没有逛,连著名的小莲庄的门头都没有看到。遗憾就是留着下次弥补的吧!

湖州

从南浔再往西开,就到了湖州。我们选择了沿着太湖开,车旁就是烟波浩渺的太湖,极目望去,是没有尽头的湖水,心情也会跟着舒畅起来。

我们住在湖州太湖君澜温泉度假酒店。酒店就在太湖边上。不过么,囤的酒店券是基础房型,看不到湖。

这家酒店有点旧了,电视机又小又老,房间倒是也很大,衣柜的设计很有意思,很大,前后都可以开门,连通卧室和洗手间。

因为房费中不含温泉票,所以泡温泉还另外买了票,好在价格不贵。价格不贵的原因么,只能说,定价还蛮合理的。

温泉有室内和室外,室内的没啥好泡的,室外的没有全部开。很久没有泡温泉了,其实每次泡,我都会说下次不来了,因为温泉水真的肉眼可见的脏。

泡的人不多,常常能够包池。池子也不多,还有好多都没有开。中间有个看上去挺好玩的池子,没有开,比较可惜。

因为去一次就要买一次票,而且也没啥意思,所以就入住当天泡了一下。

第二天退房后,对于此次出游,有点意犹未尽,所以,我们就驾车去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所在的月亮广场那里兜了一圈。有点后悔没有晚上去,灯光一定很美,但是晚上有点冷,实在也不想出门。

祥和酒楼

出来玩,除了住宿必不可少,吃饭也必不可少。就是吧,和公公婆婆出来,他们可会节约了,所以三天两晚的出游,除了2顿自助早餐,另外5顿正餐,2顿午餐都吃了泡面,1顿晚餐吃了外卖,1顿午餐因为回家省掉,正正经经吃的就一顿晚餐。

随便进了南浔古镇上的一家叫“祥和酒楼”的店,生意还挺好的。点了白虾、白水鱼、桑芽菜炒蛋、银鱼豆腐羹、自酿米酒。

米酒真好喝!甜甜的,小朋友也可以尝试。

白虾我也喜欢。

纯粹是个人喜好哈,个人不喜欢银鱼尤其是个头比较大的那种,感觉扎喉咙。

桑芽菜炒蛋就是吃个新鲜,蛋少了点,菜多了点。

挺适合老人家来吃的一家店,都是古镇特色家常菜。价钱也比较合适。还是很推荐的。

在古镇逛街,怎么能不吃点小吃喝点饮料呢?

遇见果茶

随便兜随便进,装修有点小意思的店。先是买了一杯芒果啵啵奶。没啥印象。小朋友很喜欢那面贴满便签的留言墙,也不知道她写了什么贴上去。等她的时候,我又买了杯南浔特色风枵茶。这个茶就神奇了,查了一下,是用糯米锅糍干撒上白糖泡的茶。喝个新奇吧!白糖大概撒少了,一杯茶啥味道也没有。倒是挺顶饿的,糯米锅糍干泡开之后软软的,再泡下去就是糊糊了。

匠心坊

匠心坊的流心桂花糕是要抢的。第一天晚上路过的时候,早就没有了。第二天午饭前去的,付了钱等了一炉还差点被人抢了。不过,真的是非常好吃,不管冷食还是热食,糯米星人表示可以一个人吃一盒。小小的桂花糕,软软糯糯自不用提,一口下去,里面是甜而不腻的内陷流了出来。另外还买了一盒小小的定胜糕,也是很不错。

再来么,就是吃了点烤串、糖葫芦啥的。个人不是很喜欢烤串,所以没啥要说的。

说在最后

最近看到一句话,出来玩重要的是出来。出来玩呢,希望大家都把这句话记在心里,重要的是出来,至于玩什么到哪里玩,不重要,开心的心情才是出来玩的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