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26

印里 - 从巴里岛到日惹的17天

天数:17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印尼一直是在东南亚里我非常想去的一个地方,这次12月之旅本来打算去跑火山以及婆罗浮屠,后来看了一下发现印尼潜水也是很出名,最后就选了先去巴里潜水,让后一直往西跑,最后在日惹机场走。

总结一下,整个行程花了17天,从香港到巴里或日惹回香港都是在新加坡机场转机(1-2个小时左右)。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飞机或机场上过(还好飞机上食物和电影蛮不错的),其实直航的话只需要3-4个小时但机票就会贵很多。17天包括机票,住宿等的总开支大概是港币1万3千多。

巴里市中心

从巴里机场出来已经是晚上10点多,到市中心都快11点了,但巴里晚上的Disco才刚开始了,就算过了半夜整条街还都是人。。。。顺便说一下在印里其中一个比较麻烦的地方就是大部分ATM 每次只能提取1-2千块港币,所以需要分开好几次提钱。

土蓝奔

到了土蓝奔之后第一时间去了浮潜,这边的浮潜点非常方便,基本从岸边走出去5到10米就看到非常多的鱼和珊瑚,而且都是很漂亮,特别是11月份海水还是挺暖而浪又不大,跟之后在日惹浮潜相比实在是差太多了,非常推荐的!遗憾的没有带相机拍下来。。。

浮潜回来在路上随便拍

晚餐去了一家德国人开的餐厅,120k印里币的牛排餐一个人基本上是吃不完的。。。

在土蓝奔旅馆的早餐

接下来两天去了上潜水初级SSI课程,找的是法国人开的叫DiveConcept的潜店。比较推荐这家的原因是他们考证比较便宜(3百万印里币),而且整个课程只需2天。但也是因为课程比较短,很多训练都是做的很快。

跟我同班的还有两个瑞典男生和一个英国女生,导师是一个Working Holiday 过来的法国人。两天课程主要去了几次土蓝奔的Coral Garden 和Liberty Wreck。最后那潜跟潜店借了一个相机

拍出来的东西跟在水底亲眼看到的差太远了,听教练说主要是需要更好的潜水相机,也需要掌握更好的中性浮力镜头才能稳定

外南梦

中间还要坐渡轮横跨巴里岛和爪哇,但渡轮是那种大到可以整个巴士直接驶上去的

渡轮上还有免费的歌舞表演,几个当地人还很high的跟着上去一起唱

到了外南梦后,住了一家房间蛮大,但厕所超级窄的酒店

出去逛了逛,发现当地人在超市买东西都是一车一车买的

伊真火山

伊真火山同时是一个硫磺矿场,并以晚上在火山湖旁看到的蓝火出名。虽然现在火山已经是非常热门的旅游胜地,但还有不少当地人以采矿谋生。从门口走到蓝火地点需要2-3个小时,而且沿途的山路非常难走和危险,幸运的是去的那几天都没有下雨,不然山路如果滑的话会更难走,途中看到的硫磺矿石

经过了接近3小时的坚持,终于到了蓝火地点

蓝火是由火山喷出来的硫磺气燃烧而成的火焰。在接近蓝火最后30分钟,我们都已经嗅到非常浓烈的硫磺味,大家都戴上猪咀口罩和眼罩,但到了蓝火旁基本上口罩眼罩都是没有用,大家最多只能坚持个2-3分钟就要逃了,特别每当硫磺烟吹过来我们就算戴着眼罩都是睁不开眼

回程时也差不多天亮,从火山上拍下来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回程才发现整条山路都是火山灰,穿球鞋的我下山都是滑下去的。。。

下山后导游请我们吃的早餐

我们这团7个人坐的Jeep

伊真火山回来身上就是股重重的火山灰和硫磺味,我把全身的衣服都洗了一遍,但还是嗅到一阵阵硫磺味。回到酒店已经是中午,午餐都没吃就倒在床上几个小时,晚上也是到附近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

Sukamade Beach

在开车过去的路程中参观了可可(Cocoa) 的种植和提炼场

司机即场买了个刚做出来的可可给我尝尝

中途也去了附近的 Green Bay

坐了一会,回过头来才发现旁边站了几只猴子,而放我旁面的背包已经被他们翻了了翻

中间几艘船带来了群学生过来玩水

离开Green Bay,继续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住宿地点。住宿旅馆非常原始,没有空调没有风扇,而且每天就只有晚上6点到晚上11点有电力供应

梳洗的地方,简直是原始到不得了。。。

这个是放置海龟蛋的地方

晚上简单的一餐

大概八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到Sukamade Beach,由于不是旅游旺季,这次除了我就只有雅加达来的一家3口

到了Sukamade Beach 后能不能看到海龟只能靠运气啦。 而由于海龟对光源和声音非常敏感,我们在Sukamade Beach 就是安安静静的等,就连电话也不敢用(怕屏膜的光造成影响。。。)。结果是非常非常漫长的等待,最兴奋的肯定是沙滩上的饿了整天的蚊子啦。。。最先败下阵来的是小孩子,雅加达一家3口结果妈妈跟孩子就先回去睡觉了

等了大概2个小时,终于发现海龟啦,我看到时它已经是在回大海的归途中,后来听领队说原来海龟爬上了岸但产卵的地方太多树根,结果就暂时放弃产卵回海上去

来自雅加达的爸爸手舞足蹈伴着海龟回到大海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回到海滩,这次的任务是把小海龟放回海上去

海龟们一步步的爬向大海,有几只还走反了方向,幸好最后也掉头回到海上。领队说每一千只海龟就只有一只可以活到成年,而成年海龟每4年才会回到出生地产卵

非常幸运的是在早上放完小海龟后,我们居然在沙滩上发现了另一只大海龟

妈妈和小孩晚上虽然没看成,但在早上终于也看到了海龟,高高兴兴的回去

在旅店吃了早餐后,就开始5个小时的回程啦

他们一家3口的Jeep 在我们后面,森林的风景太美了,中间有段时间司机更让我坐在车顶上

车一走到这种路上,我整个人就是抖啊抖。。。

司机带我吃的一家本地餐厅

婆罗摩火山 (Mount Bromo)

这次坐的是经济卡,座位是每排3个对着坐,座位确实有点窄而且腿长的话也会顶着对面的人,幸好坐我这排的人个子都比较小。

坐对面的一家3口

车窗外的景色

下了火车再坐1-2个小时的车就到了旅店,这个旅店位于火山底,到火山只需要10-20 分钟非常方面。但由于海拔比较高,下了车就已经感觉到一阵阵的寒意。。。

饿的慌的我晚餐直接点了一个饭一个面

吃完晚餐已经是9点多了,第二天的行程是凌晨3点开始坐车上山看日出。所以洗澡后就赶紧上床睡几个小时。房间外面一直播着音乐,旅店说是有节日活动,幸好歌声对累极的我没啥影,倒头就立马睡着了。

凌晨3点醒来时,我把带过来印里的全部5件短袖衣服,2件长袖,1件外套和2条长袖裤子穿上了,还是冷到不行。等了半个小时司机终于来了。在路边等的时间基本上整条路都是上山看日出的Jeep, 听其他旅客说平均每天有200 辆Jeep 会到火山看日出,这还没包括蛮多从山口村庄自己爬山上来的人

从下车的地方爬到山顶看日出差不多要45分钟,一直往上爬啊爬慢慢整个人就很热了,也不需要认路总之跟着其他人爬就行了

下山找到司机后,立即启程往火山口去, 从看日出地方大概10分钟车程就到了

Jeep 会在火山底一段距离外停下来,从停车地方到火山上走的话需要起码30分钟,而且火山底都是火山灰,路绝对不好行。怕幸苦的话,这里也可以付钱骑马或机车。

最后一段是一条很长的楼梯。旁边也可以买花去祭拜火山

终于到了火山口了!! 火山一直都有硫磺气喷出来,但气味并不强烈,一般不需要口罩也行

在火山口的路两边都是悬崖,开始的那段路一边还有栏杆,后边路窄得只能一个人过而且没有栏杆,真的是走得步步惊心。

还看到几个勇敢的坐在火山口慢慢思考人生的。。。

回程时因为太赶时间所以去坐了马,还好是下山路,不然看着马也是走的挺幸苦的。。。

回到旅店,简单吃了个早餐和洗澡后就到庞越(Probolingo) 火山站往日惹去

这次试了下火车的头等座,感觉非常的好, 不仅座位空间大,而且还可以后倾蛮多, 车上也是非常干净

不过火车餐确实不敢恭维,不管是卖相和味道跟一般餐厅或路边吃的差好远

日惹(Yogyakarta)

酒店对面刚好是一家清真寺

普兰巴南

反而是日落到天黑之间普兰巴南拍出来的效果更好

回到日惹城后特别找了一家有 Liveband 的餐厅,可是我刚到餐厅乐队就下班了。但餐厅的环境和食物卖相用来打卡还是蛮不错的

婆罗浮屠

幸运的是坐我对面的一对懂得讲英文夫妇,我是吃的喝的直接copy 他们,另外这个店蛮多东西(例如鸡翅膀,鲁水豆腐等)都是放在每张座子上,要吃的话直接拿,买单的时候跟他们说吃了多少再付钱就可以。不得不说这么受欢迎是有原因的,这里的食物是我整个印里吃过最好的,特别是他们的鸡肉汤,也是我整个行程唯一一家吃了两趟的餐厅

后来聊到才知道这对夫妇虽然是印里本地人,但他们也是游客,从雅加达开车过来日惹玩的。最后他们更是请了我吃这餐!!

早餐之后是2个小时往婆罗浮屠的机车行程,中间停了在路边的摊档买了个榴莲吃

婆罗浮屠园区非常的大,除了最受欢迎的婆罗浮屠外,附近也有不少表演看,单单是从园区门口到婆罗浮屠就已经走了10分钟

婆罗浮屠分了四到五层,跟吴哥窟一样, 每一层的雕塑分别是讲一个故事。

上到顶楼了, 这里跟其他看过的庙宇建筑蛮不一样

普兰巴南

今天的普兰巴南也是多云所以日落是无缘的了,这次特别去了旁面的几个小庙,景色也是不错的。

发现今晚居然有露天婚礼在普兰巴南前举办,有普兰巴南作为背景这个婚礼肯定是非常难忘的

到晚上去了看普兰巴南的Ramayana Ballet表演,由于去的时间是雨季所以表演在室内进行

这个表演比较好的地方是故事简单易明,特别是Brochure 上有故事的详细大纲,而且表演中不时都有在银幕显示主要情节,所有就算整个表演是讲印里语但基本我们都能跟得到。

简单的晚餐,这里的Mango Shake 很好喝

日惹皇宫

反而是旁边的博物馆还蛮多古物可以看(而且有冷气。。。)

之后找了一家沙嗲店,即叫即烧的

中午没什么安排,就找了家咖啡店看看书

晚上就去了马里奥波罗大街(Maliboro)逛了一下

Jomblang Cave

在我前边也是骑机车来的一对父子

Jomblang Cave 是一个50多60米深的洞穴,由附近村庄的人经营,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人手把你拉上拉下50米,每次拉的是2个人。

下面的风景是非常的美,四面都是悬崖

终于到了一线天景点,只是感觉自己拍出来跟别人网上拍的差太远了。。。

出来时,我长达膝盖的靴子都是泥。。

下来时他们基本2-3个人就可以慢慢放你下去,但拉上来时他们是全村20多30人一起的拉

Pindul Cave

值得一赞的是这里的导游都是非常的好,不仅一直跟着你帮你拍照,而且非常照顾体贴!!

整个过程是非常的轻松Relaxing,基本就是坐在车胎上不用动, 导游会拉着你走,并一直给你介绍附近的风景。中间跟其他人的轮胎撞来撞去还是蛮有趣的。

骑车回来日惹城时拍的夜景

之后去了一家装修挺特别的地方吃

又去了那家餐厅吃早餐

Pantai Parangtritis

本来来这边主打是浮潜,但对比巴里这边差太远了,而且浪太大根本潜不到什么地方,反而是这里的风景是一个蛮大 的惊喜.

来到附近一个海滩,大家都趁着海水退潮去捡壕

在这边最后是去了Jogan Beach 看日落

又是3个多小时的机车回程,回来之后第一件事是去了一家当地很出名的鲁肉饭店,这家店每天只开9点到10点多,通常是到10点饭就卖完了,我是9点45 到大概排了20分钟就买到

日惹水宫

也一并去了旁边Sumur Gumuling 地下清真寺

旅程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到了一家以ladyboy为特色的The House of Raminten

厅的装修是挺有特色的,但食物就不算很好吃,反而是Durian Shake 蛮好喝

回程跟来的时候一样,也是新加坡转机,早上出发晚上才回到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