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24

伊朗闺蜜8年重聚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是因为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伊朗,这是我去过20多个国家中我最喜欢的国家,因为那里有我喜欢的人,甚是可以说是亲人!我也想通过我的微薄之力,让更多人的人看到这个世界上最unknown的国度在我眼中是什么样子!

我本来是一个做伊朗贸易的业务,这次也不是第一次去伊朗,但是却是第一次真正的去伊朗旅游,我答应了Sadra要给他过生日,本来是计划9月底出公差刚好给他过生日,无奈公司没安排上,我又答应了闺蜜,我们十一一起玩,两个承诺都得兑现,只能把目的地放在伊朗,感谢我的闺蜜芬跟兴,他们没有因为机票的费用而犹豫片刻,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兴的护照是决定去伊朗后之后办的,我们等着她的护照一起买机票,那时候已经临近国庆了,马汉航空微信公众号已经显示没有票了,后来让我的哥哥ALLAMI(Sadra是Allami的儿子)从伊朗那边的代理订的机票。

DAY 1:

10月2号晚上的飞机,我带了一瓶红酒,在机场吃饭的时候干掉了,兴没喝过酒,是第一次喝,喝了一杯人感觉轻飘飘,后来还吐了,办理值机之前人以及晕乎乎了,芬因为酒精的作用,话开始变多了,而我是唯一清醒的人,我排队办理值机,让芬照顾兴在一旁坐着去,期间认识了一个伊朗女孩,跟着父亲来中国出差,做童装生意的,聊了差不多10多分钟,后来办理值机的时候,他们在值机柜台沟通好久,我过去问知道他们行李超重了,我没有想太多,说我们有行李额,我跟芬是24寸的,兴是18寸的,我们就只有衣服箱子不重,马汉航空对行李限重不限数量,我帮了他们,他们的行李顺利出运(PS 这里不建议大家效仿,因为被托运的行李会当作是你的,如果出现毒品等你是要全权负责的,因为我之前跟女孩沟通过,而且基于我跟伊朗人打交道的年限判定是安全的,我才毛冒险这么做)

广州
秒睡的兴,酒还没醒的兴
兴在醒酒,我俩看着她,然后默默的笑

DAY 2

到达德黑兰霍梅尼机场是当地时间3点50分, Shabnam(Allami的老婆)来接我们, 这里不得不插播一下,我的客户AMIR提出让他的司机机场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到酒店,我当时跟ALLAMI沟通,不要Shabanam来接了毕竟太晚了,且一来一回加等待的时间差不多就3小时,非常过意不去,我也是没答应Amir来接的毕竟太早我也很不想麻烦人,所以折中方案是接受AMIR的提议,由他安排司机接我们,ALLAMI担心出问题,还是shabnam接放心,后来我也就没有推脱了,他是那么一个细心的人,他们住在伊朗南部布什尔,SHABNAM是专程从布什尔飞到德黑兰然后到机场接我们的, 伊朗人的好客,在这里是不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到酒店Ferdowsi International Grand Hotel办理完入住,大概早上5点半左右,我们都很兴奋,迷瞪了1个小时不到就出门先玩了会,跟SHABANAM约好8点半吃早餐,我们三个拿着自拍杆,碰到的行人都跟我们说HI HELLO ,我们是穿着闺蜜装出行游街的

10月3号的早晨,酒店外闲逛
兴说华为P30真好,第一次下巴尖尖的
德黑兰街头,这是闺蜜装哦

拍完就去吃早餐啦, 早餐没上图,很喜欢他们那边的西红柿跟黄瓜,感觉都是自然熟的!

吃完早餐去SHABANAM带我们去了格列斯坦宫,离Ferdowsi酒店很近,我们打车去的,步行估计15分钟左右。

格列斯坦王宫(Golestan Palace)是一个庞大的王室官邸建筑群,也是恺加王朝统治者的荣耀和奢靡的象征。王宫位于德黑兰市中心——霍梅尼广场和巴扎之间,由数座雄伟的建筑组成,中间是一个精心修剪的花园。Golestan的Gole是花的意思,Stan是地方,皇宫的入口位于一个种满玫瑰的花园后方,因此格列斯坦也被称为玫瑰花园或玫瑰宫。

目前宫殿内对外展示的博物馆有10处,参观者可以在买门票的时候多选,展馆内容大致涵盖主殿、风塔、太阳宫、伊朗绘画、欧洲绘画、皇家照片、伊朗民俗等。王宫主体堪称伊朗建筑的精华,其中最具特色的是镜厅、大理石殿、钻石宫、通风楼等。尤其是镜厅,是格列斯坦精华中的精华,宫殿内的圆形顶部和四周墙壁都用小块镜子镶嵌。此外,宫殿墙壁上还有著名画家克马尔·穆鲁克创作的数幅名画,使宫殿显得更加富丽堂皇、流光溢彩。

格列斯坦宫

电话:+98-21-33113335

交通:搭乘地铁1号线到Panzdaeh Khordad站下车,出站上来以后向东面大巴扎方向走,第一个丁字路口左转向前走到头即是

门票:视参观范围分别买票,门票不等(门票处有耳机租,用英语讲每一个景点的内容)

开放时间:春季、夏季:9:30-18:30 ;秋季、冬季:9:00-16:30(详情请以现场为准)

这张我们的笑容最美丽
兴是搞笑担当
我喜欢看到芬笑
处处是景
有一个宫里面,有非常多的瓷器,我最喜欢的东西之一,太美啦
第一次使用自拍杆,发现不错,角度会比较好
我突然有一种想法,以后房子的色彩设计可以参考这个图,比较宁静祥和又不失优雅的颜色
兴非常喜欢猫,在格列斯坦宫里面有好多猫,她爱不释手

犹豫视频不能全部上船,唯独这一个上传成功了,我感触很深的几点

(1)格列斯坦宫所有的色彩搭配,装饰搭配,非常舒服,每一处细节,都倾注了很多心血,看似简单的蓝紫色的墙在约150年之前,用植物来调配颜色且每一处颜色都完全一致,只能赞叹人的智慧了

(2)去了缅甸,我说缅甸的木雕真的好看,看了格列斯坦宫里面的一些木雕,图案精致繁杂,很多动物雕刻的栩栩如生,这完胜缅甸的木雕

(3)真心的奢华,大理石宫殿里面,阳光穿插而过,大理石的透亮,不得不感叹当初这个王朝是多么的富有

这是EVA 我啦
我们的闺蜜装是短装,shabanam建议我们穿一点盖过屁股的衣服,于是我们拿围巾当衣服了

时间比较有限,在格列斯坦宫待的时间比较久,本来计划去一下自由纪念塔的,也是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晚上6:55的飞机从德黑兰飞布什尔,好的是去Mehrabad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路上可以看到。

在出租车上看的,司机说了一句话,伊朗有自由广场但没有自由!
这张挺美的吧!

SHABANAM是后买的机票,跟我们不同一个飞机,她的飞机是7:10分,她是等我们拿到登机牌之后才赶到另外一个航站楼去的,这种体贴,不是一点点感动!

摄影师是我
登机之前,飞行时间1.5小时,人比较疲倦了

坐上飞机实在太累了,我们都睡了,朦胧中被人叫醒,要下飞机,到现在我们也不清楚原因,我只记得,把兴叫醒的时候,她兴奋的说“哇,这么快就到布什尔啦” 我说:“没到,我们得下飞机” 她说:“”明明我感受到飞机起飞啦”,我们又搭着shuttle bus到了航站楼,我想ALLAMI跟SADRA肯定在布什尔机场等,我们出发之前ALLAMI还查了一下我们飞机的状态,一切正常,当时我们还没有伊朗的SIM卡,于是我找了个帅小伙让他分享热点给我,然后我跟ALLAMI联系,说了情况,大概等了30分钟我们再次乘坐同一个航班,还没等跟ALLAMI说飞机要起飞我的热点就没了,我们一觉睡到了布什尔,起飞到降落布什尔机场完全空白,睡得真相!一出机场我还没进去,ALLAMI跟SADRA就站起来了,SADRA半年不见长高了10公分,帅小伙一个啦,15岁满了,等行李来了之后,ALLAMI帮我们把行李搬到行李车上之后,让SADRA带着我们,他去开车了,Shabnam比我们早一小时到家。

到ALLAMI家里差不多10点半了,真的不想吃东西,因为很饱,中午在酒店吃的自助餐,shabanam生怕我们吃不习惯,放好行李换上衣服就安排我们吃饭啦,保姆做了个中国菜--鸡,还有点辣味呢,非常不错,这就是Shabnam讲的ALLAMI准备的惊喜,他们总是怕我们吃不习惯,实际上习惯的很!!

DAY 3--布什尔

星期五,伊朗的周末。我大概早上7点就醒了,兴跟芬睡得很香,我倒10点半叫醒她们起床,然后在群里面问ALLAMI跟SHABANAM起来没有,要不要一起吃早餐,他们住楼上一层,我们住楼下的套间,这次来发现他们家的装修完全弄好了,非常有品位的设计,审美确实棒棒的!后来才知道ALLAMI早上6点才睡,SADRA也是早上6点才睡,我毁了他们的周末啊。

原计划去KISH ISLAND,离布什尔很近,但是每周只有两个航班,一个是当天晚上8点一个是周二,考虑到现在南部比较热,而且我们还要给SADRA过生日,所以改变了行程,留在布什尔修整一下。毕竟也要调整时差

吃完早饭ALLAMI带我们去逛了一下超市,让我们对比下物价,然后开车在海边兜了一圈,天气比较热尤其是中午,差不多35-37度吧,回来后我们休息了会,然后从楼上闻到香味,我就跑了上来SHABNAM在做饭,满脸是汗,还很开心,因为他们担心我们吃不惯,那顿中饭全部是中餐,我说这分量实在太大了,有一个人默默的吃了几口就不吃了,ALLAMI不喜欢中餐,我估计他都没吃饱,哈哈!

布什尔的中餐

下午SHABANAM来了兴致,我当模特给我化妆,芬跟兴就看着,弄完后我们就去海边玩了,晚上还是有一点点小热,我忍不住脱了鞋去感受下海水的温度,遇到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就想着跟我们说话,拉着SHABANAM当翻译,他们一家来布什尔玩,爸爸在海里钓鱼。

我们的身后是海
这就是那可爱的小女孩,后面的小男孩是他的弟弟
鼓起勇气问我们能不能合照的小伙子们
Shabnam跟我们
我跟我姐SHABNAM
SADRA比我高了
伊朗的女孩子有气质吧?
再来一张合影
新的滑板车 Sadra

完了差不多1小时,我们就回来了 ,桌上已经摆好蛋糕了,Sadra的生日Party来喽,我拍的照片没有很多,分享一些,这次比较简单我们用气球攻击寿星SADRA,本来生日是9月23号,去年也是等到十一一起过的生日,当时他的亲戚都来了,今年又是十一,一样延后了等我来,SADRA很厉害,同年龄空手道选手中他可以排到全伊朗前三,准备参加8年之后的奥运会,学校的成绩绝对是非常优秀的,学2年的英语比我学10几年的要厉害,ALLAMI一直很注重培养SADRA对历史摄影的兴趣,这也是他自己的兴趣爱好,SADRA学得很好,SADRA的梦想是当一名杰出的汽车设计师,我给他买了好多模型车,追求梦想的人总是那么有活力,他虽然只有15岁,但我从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我说SADRA以后你要是拿了奥运会奖牌,我以后见你不是很难了啊,还得预约了,他说你见我很容易,任何时候都容易

寿星SADRA
途中的男孩子比较腼腆,拍照的人ALLAMI,彬彬有礼的人,
都说3个女人一台戏,4个女人的戏
亦师亦友亦兄弟的父子关系
幸福的三口之家

DAY 4

生日party完了之后我跟SHABNAM ALLMI聊了差不多1个小时,当然是SHABNAM当翻译啦,然后我下楼去,兴跟芬还没睡,然后我们又开始聊,聊到第二天早上差不多8点才睡,我们8年没有一起过,聊这些年的生活,一把比第一把泪啊,聊的很尽兴。本来我准备第二天去ALLAMI办公室,实在起不来,差不多1点我们起来了,上去发现SHABANAM没有去上班,在家里办公,不一会儿ALLAMI回来了,我们吃了中餐之后聊了会天。

ALLAMI给我们定好了设拉子的酒店,安排好了车,生怕我们肚子饿非要我们再吃一顿再走,SHABNAM给我们带了很多吃的,让我们路上吃,临走的时候ALLAMI给了我一把里亚尔现金,给了我一张卡,教司机说call Sadegh如果需要帮助,SADRA说,你什么时候再放假,我说春节才有长假,差不多20天,他很兴奋,说你放假就过来,我带你去伊斯法罕,他说我觉得你把你妈妈带来然后生活在伊朗就最好啦,坐上车离开后我心里不能平静,没说话,芬跟兴说,也许你生命中有过不幸,但你真的是很幸运的人。

差不多晚上11点到了设拉子,ALLAMI晚上的飞机去德黑兰,SIM卡终于可以用了,路上跟ALLAMI跟SHABNAM分别聊了一下,真的很感激他们。ALLAMI安排好了第二天设拉子的一日游

DAY 5 设拉子一日游 包车游3个景点含门票含中餐 25欧元/人

Persepolis波斯波利斯--波斯帝陵和萨珊浮雕Naqsh-e Rostam--Pasargadae帕萨尔加德

早上8点导游来酒店(HOMA hotel),包车前往波斯波利斯,车程大概1.5小时

波斯波利斯是伊朗最著名的景点,好比到了中国必去长城一样。它位于设拉子东北52公里处的塔赫特贾姆希德附近,是波斯帝国大流士一世即位以后,为了纪念阿契美尼德王国历代国王而下令建造的。

波斯波利斯约建于公元前522年左右,在当时,它不仅成为波斯帝国的标志性建筑,而且还储存大量的财富。公元前330年,亚历山大大帝攻占了这里,在疯狂掠夺后整个宫殿付之一炬,那些用黎巴嫩雪松制作的精美圆柱、柱头和横梁都随着大火灰飞烟灭,留下的,只有石柱、石基、柱头。

波斯波利斯见证了古阿契美尼德帝国从兴盛走向灭亡,庞大的阶梯、精美的浮雕、威风的大门时刻提醒着人们该帝国的强大,在1979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你可以独自包车前来参观,也可以在设拉子报当地的一日游团过来参观

来到波斯波利斯,我租了个VR眼镜,可以看到以前的模样,今夕对比感触很深,手机昨晚没充好电,我的华为P30只拍了2个小时的照片,

波斯波利斯的大门 早上9点多点 阳光很大
这个动物的名字叫做Homa,跟我们住的酒店名字一样
2000多年前,这些宫殿都是用巨大的石头叠起来了,怎么叠了之后不会移动,看看这里的小洞洞
笑 无处不在
重点看后面的石柱 2000多年前的石柱上都是有雕花的哦
看看这石头上的雕花 美啊
随时随地臭美
这是一个全景图
游客不多

之后去了波斯帝陵和萨珊浮雕Naqsh-e Rostam-, 然后一起吃了中饭再去-Pasargadae帕萨尔加德,由于我的手机没电了,就没有更多的照片,我们离开饭店的时候,老板娘特意来送我们,端了一盆水,往外泼,伊朗人的习俗中,当亲人朋友踏上征程的时候,泼一盆水代表着平安,So感谢老板娘,吃饭之前我把鲍师傅糕点拿来一起品尝,波斯帝陵和萨珊浮雕Naqsh-e Rostam到那边很热,我们中国人应该会有顾虑,谁会在墓地拍照啊,我还是拍了几张,用芬的手机,之后去了Pasargadae帕萨尔加德, 是一座占地面积比波斯波利斯大的宫殿,也基本不剩什么了,荒凉

差不多晚上7点钟回到酒店,我终于充上电了,终于有电了,看ALLAMI给我隔一小时发一条消息,连续3个小时我没有回,后来找到我的导游,估计还是担心吧,毕竟我们在他的国家。酒店附近有市场,我们出门去找吃的,发生了一件趣事,之前我吃过他们这边的冰淇淋,我特别喜欢吃石榴味的冰淇淋,酸酸的,伊朗的石榴不是一般的酸啊,但是跟冰淇淋放一起没那么酸,我要了5个球3个人吃,他们给我递来一个塑料叉子,我说再要2个,他们估计不懂,后来再上了2份一模一样的冰淇淋,我们哭笑不得,

3份冰淇淋 右边的是石榴汁 好酸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饭店,打包回酒店,就着老干妈吃了饱饱的一餐

DAY 5  导游一天25USD/人,开车带着玩

粉红清真寺 Nasir al-Mulk Mosque ---天堂花园Eram Garden (Baq e Eram) ---卡里姆汗古城堡Arg-e Karim Khan--设拉子Bazzar--设拉子机场

约好9点到酒店的导游晚了一些,我生怕赶不上看粉红清真寺的那一束束阳光,ALLAMI估计是觉得我们前一天太累了,所以安排的是9点而不是8点。

粉红清真寺-莫克清真寺

也许你看过这样一张照片,在一座幽暗的清真寺内,阳光透过美丽的花窗斜射到地毯上,形成了万花筒般的绚丽光影,这般绚丽的光影将周围的色彩都变成了粉色,这便是粉红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名为莫克清真寺,位于伊朗最古老的城市设拉子,因其外墙上彩釉色彩中以粉红色最为出挑,所以也被人叫做粉红清真寺。它占地不大,但却坐拥着伊朗最美清真寺的美誉,它就宛若一位戴着面纱的少女,静静等待着你的靠近

美丽的芬
美丽的兴
精不精致吧?
大合照
第二天的导游
EVA
你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个顶,颜色会变的哦

天堂花园Eram Garden (Baq e Eram)

天堂花园是设拉子最著名的花园,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并作为“波斯园林”中的一个代表而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所以被称为天堂花园是因为Eram这个单词是阿拉伯语Iram波斯化的变种,而后者在古兰经里的意思是“天堂”。 花园建于恺加王朝,之后的赞德王朝统治者也在这里居住过。花园中植物错落有致,五彩缤纷,尤以高大的柏树著称。花园正中有一个漂亮的喷水池以及长长的水渠,旁边还有一座“天堂宫殿”,这是一座规模不大的恺加王朝时期的建筑,不对游客开放。 到1963年,设拉子大学从当地政府接管了这座花园。2008年,这里成为挂牌的植物研究中心。在这里还可以买到藏红花口味的冰淇淋,大约12块人民币一杯,量比较大,不是夏天的话,建议两人买一杯。

我是第一次见这样形状的楼梯
好好吃啊

卡里姆汗古城堡

卡里姆汗古城堡位于设拉子市中心,曾为18世纪赞德(Zand)王朝皇宫。是设拉子重要的建筑之一,也是当时规模突出的建筑群。城堡后在恺加王朝成为政府办公的地方,恺加王朝覆灭后,又被改造成监狱,现开放供游客参观。城堡的墙体上,到处可以看见伊斯兰风格的巨型砖雕与墙体艺术。城堡中间是一大片橙子树,不少当地人闲坐在绿地上聊天、看书。周围房间里有一些伊朗的手工艺人在现场制作工艺品并售卖,也可以自己体验一下制作过程。

我们在这附近吃了伊朗的传统冰激凌,在一个小店逛了好久,我看中了一条链子,后来刷卡的时候发现钱不够,ALLAMI肯定不知道卡里有多少钱,我没好意思跟他说,忍痛割爱了,买了个小戒指

导游带我们来了这里

这里插播一下,因为导游要收的是美金,ALLAMI没法帮我们付,所以得我这边付,我在来的时候AMIR跟我说,不要换美金,我给你卡,你更方便,然后第一天他让我联系他,给我送卡到酒店,我没有联系他,其实他公司离我的酒店走路10分钟左右,我还是没听他的话呀,后来请他付钱给第二天的导游,告诉卡号后1分钟到账,然后在设拉子的Bazzar逛了差不多一小时,兴跟芬买了2条手链,发现ALLAMI的卡金额不够,我就问能不能收CNY ,后来是可以,我们买了1250元,考虑到零钱不好换钱,我给了1300元,显然多了点,老板送了我一对耳钉,好多的不舍,因为没有足够的钱钱买买买。然后我默默的想,等我到德黑兰就去找Amir去拿银行卡

在机场碰到一个中国女孩,我问她能不能请她帮我们换100美金,在伊朗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都不能转账,于是我请朋友转了720元给她,无奈我朋友用的是微信转账到银行卡,一直到快上飞机她都没收到钱,我其实看得出她有点担心,虽然有转账凭证,但一直没到账,后来我建了一个微信群,群名是他乡遇贵人,拉上了帮我转账的朋友,然后聊了下,她有点担心的把100美金给了我,然后我们搭乘不同的航班去德黑兰,我第二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问她钱到账没有,钱收到了,她说不好意思,当时还有一点小担心,我想说,我们出门在外,真的需要更多一点的相信自己的同胞。但是真心感谢这个女孩,ALLAMI让我刷卡支付酒店费用,我后来用了这100美金,不然又是尴尬了。

ALLAMI安排司机去机场接我们送我们回酒店,飞机有一点晚点,到酒店差不多11点半,知道我们安全到酒店ALLAMI跟SHABANAM才睡去,无以言表的感激!ALLAMI说第二天上午我没有跟你们安排活动,因为觉得你们太累了需要休息。

DAY 6 德黑兰

一早去找AMIR,我记错了他公司的路,折腾了下才到,吃喝玩乐一番之后,Amir让他的员工带我们去博物馆,附近有好几个博物馆,然后中午一起吃饭。期间兴问,是不是很尴尬不知道怎么开口借银行卡啊,我说没事,然后我把手一伸,我说AMIR我需要银行卡,Amir马上掏给我,说我不听话,不听他的建议。我心里默默的想,不是不想给你添麻烦嘛,然后蹦跶一下,姐我终于有钱了。

Amir是一个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人,他跟我说EVA等我5分钟
Asfan跟我们一起去逛玻璃博物馆,估计他对我们很无语,还没进去之前逛个首饰店就花了差不多1小时

玻璃博物馆真的很美,我们确实不应该花那么长时间在那里买东西,买的战利品

这是帮助我们买饰品的小姐姐,非常耐心,帮我们挑选好一点的石头

AMIR跟我们一起吃饭的地方,这个餐厅他之前带我来过,同样的座位,将近100年的历史的餐厅

下午AMIR安排ASFAN带我们去玩,AMIR安排好了Farshad带我们玩,我就回绝了AMIR说累了想休息,后来我们就回酒店了,AMIR想晚上带我们去他家里玩,他家住在德黑兰富人区,可以俯瞰整个德黑兰,回去之后Farshad让我们6点打车到他指定的地方,芬跟兴睡着了,AMIR等着我回复晚上去不去他家,后来我拒绝了这两个热情的人,因为兴跟芬睡着了,我想等他们醒了我们自己去逛街,毕竟我们有钱了,我跟ALLAMI说了,我需要钱,2分钟钱就到卡上了,我说买东西一点都不尽兴,他说要钱跟我说啊,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啊,我说幸好我有个有钱的哥在伊朗!

在携程查了一个shopping mall , 我们打的士过去居然是餐厅,后来司机带我们去别的地方碰到可以逛的我们就下车逛逛,司机说那是一家很好的餐厅,我说那停下吧,我们也还没吃晚餐,要求司机跟我们一起吃晚餐。这里我不好意思问ALLAMI也不好意思问AMIR关于德黑兰的shopping mall,因为他们给我安排好的我都以在睡觉推托了,兴说在这里有钱都花不出去。因为比较饱我们就吃了一些沙拉饼,司机点了Kabab,总共才160元消费,有钢琴演奏,环境真的很好

DAY 7

我们起来吃了早餐去德黑兰BAZZAR ,有钱喽,我们采购了很多坚果,全部是一式三份,AMIR说下午1点到我们酒店,到我们去吃中饭,再带我们去买伊朗最知名的坚果跟巧克力,再带我们去他家看看,其实我们已经买了不少坚果了,因为我知道AMIR想送坚果巧克力给我们,我们3个人啊,肯定不能让他那么破费的,所以我们也就象征性的买了点。

Amir的baby好可爱的狗,一点不陌生,日子过得真惬意,AMIR好宠爱它,想当初我们到处在深圳给它找玩具,最终是没找到

AMIR的女儿

伊朗之行结束啦,感谢伊朗的朋友们的帮助,我真的没有做过计划,感谢哥嫂感谢AMIR,去过不少国家遇到过很多非常非常好的人,但是我还是最喜欢伊朗,喜欢他们的绅士风度,喜欢他们的热情好客。

看到这篇文章的,如果想去伊朗,需要伊朗当地帮助的,我旅行完跟ALLAMI聊了下,我说别的我可能做不了啥,但是我可以我看到的伊朗告诉更多的人,他说这就够了。如果以后你们想去伊朗,需要了解一些信息,可以加我WeChat:evazou0212

我们这次的花费主要在机票上,买的比较晚差不多7800往返了,正常是4300-4500往返,很多吃住都是朋友花钱,实际除开购物机票,我们平均1000元都没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