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7.07.18

西西里

十三爺

如果说意大利是部电影 那么西西里就是一个传说~~而意大利 我为了寻找电影中的传说而来……

近一个月的意大利自驾之行 从北到南 再到西西里环岛~ 这里除了教堂 广场 鸽子 就是教堂 广场 鸽子……还有那无情的海鸥

陶尔米纳~ 这里不是我进入西西里的大门 却是我首先了解西西里的地方。整个小城充满了浓郁的希腊地中海韵味 一边是广阔 蓝色的伊奥尼亚海 另一边是埃特纳火山。小城很小 却有着百余家旅馆~有人说如果只去西西里一天去哪里?那必定是陶尔米纳! 可见这里的魅力~~

锡拉库萨~ 这里有着西西里最美丽的传说~《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因为这个传说我才来到了西西里岛~ 因为这个传说我知道了锡拉库萨这个小城~ 因为这个传说我走遍了整个西西里岛去寻找曾经女主角住过的那所海边的房子~ 因为这个传说我认识了很多可以爱的人~ 因为这个传说我从此爱上了西西里~

诺托~ 石头城诺托用罗马小哥的话说 这里可是一个好地方~但怎么好他没有说。只是我到了这里后被“黑手党”小哥哥强制收了5欧的停车费 他的理由是让我无视旁边8毛一小时的合法停车区域 他说那边没人给我看着 这边他给我看着车! 在加上那边只有零零散散几辆车 而这边5欧的基本上都快停满 好吧!为了给西西里黑手党点面子 花爺大气!

马尔扎梅米~ 为了找传说中莫妮卡的房子 我来到了这个基本上游客不会来的地方~ 无尽蔚蓝的海水蓝绿蓝绿的可怕~ 整个小城还没有我家大 数的过来的人也就7个半~ 一个餐厅的老板接待了我们 当得知我要找的房子不在这里时 我很沮丧~ 于是他热情的告诉我在离他这里不远的另一个小城 然后送了我一份他家自制的冷饮 这时我一下就开心了~ 两口就吃完了准备去他说的小城!于是老板很惊讶的问我们不吃饭啊? 我说不吃 谢过了他的冷饮 于是BYE BYE 了~ 看的出他当时一下子就沮丧了~~

阿格里真托~ 起这名字的人一定是因为他认识的一个叫阿格里的人有一天真的脱了。这里是诸神的家园 经历了2500多年这些神庙依然屹立于此已是奇迹 当然前面这个费翔除外! 当天夜晚享受了一顿在神庙下的晚餐 7星级待遇 看着神庙 吃着夹生的烩饭 很有情调。只是周围的人个个逼格甚高 每桌都是提前2年预定 唯独我是当天强行介入 爷这不是范儿那是什么?

土耳其岩石~ 在当年西西里的传说中 男主角和小伙伴比鸡鸡的长度的地方就是这~!在岩石上除了这个大妹子外还有很多的奇遇~ 在之前邂逅了马尔扎梅米的餐厅老板后 我们去了他说的那个小城 帕基诺~ 在帕基诺结实了一个一家三口 主要还是向他们询问那所房子在那里~ 那一家三口很热情 男的知道女主角 但不知道她的那所房子 这也在情理之中了 于是他们就帮我上网查 逢人就问 忙乎了半天的结果是说还是在马尔扎梅米 当时我已经疯掉!

后来告别了可爱的一家三口 绝定不找了 继续我环岛之行~ 但没想到的是3天后却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又和他们相遇 我当时都没看出来是他们 因为老外长的都差不多 还是他们认出了我 可能因为我长的还算美丽! 至于上面这个比基尼大妹子#¥%……&* 下面慢慢说

马尔萨拉~ 作为西西里岛最西边的城市 这里每天都有着无尽绝美的日落!越偏的地方沟通起来就越嗨~~停车时有个胖胖可爱的大叔过来 用意大利语问我们停多久 我听懂了 因为他指了指表!告知后他给了我一张纸 上面标明时间段等等~ 然后他又用意大利文说着什么 然后带我去看存车明细 全是意大利文啊~ 然后他依然一直说着! 中国人在外一般就是:“耶 耶 耶 OK 耶“!

大叔很开心 我问他多少钱~ 可爱的大叔一愣 又把刚才的话又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我开始脑子冒汗 他依旧冒着汗不停的说着!后来我们愉快的以5欧元一晚上成交 大叔终于松了一口气 抱住我又说了好多 好像再说:”和你沟通太你妹的畅快了 你丫最终还是没明白我说的是免费!“

特拉帕尼~ 在去巴勒莫的时候路过的一个小城 当时早上很早 肚子饿 于是毫不犹豫的停车吃个早点!就是这家在大教堂附近不远处 是一家很地道的巧克力冰淇淋店~ 已经无法忍受早上再喝咖啡之类的东西 我只想吃点正常的 我点了两个派 一壶茶! 关于早点的那些事 我是基本上不怎么吃在欧洲酒店的早点 除了特别牛逼的酒店除外~ 原因是吃一次恶心半天 我这本是皇上的命啊!当时无比还念在佛罗伦萨的早上吃过的一碗价值20元人民币的4个馄饨!

巴勒莫~ 西西里岛的首府 偶尔会看到人畜共行的街道 让我想起了在印度的时光~ 帅气的小哥哥看我拍他 他自豪的指着他的马大声喊:”这是我的马 这是我的马 她的名字叫小仓茉莉奈!“

切法卢~ 又是一个我喜欢的小镇 全城以阿拉伯风格所建造 可以看到西西里的另一面的美!花了每人4欧元去爬山 说山上有古堡~ 真的是有个古堡 是一个已经没有样子的古堡 好在景色那是相当的牛 4欧花的值!下山遇到一个泰国妹子和一个阿拉伯帅哥 泰国妹子看到我们就跟看到亲人似的 非要拉着我合影 旁边的阿拉伯帅哥满脸没精神 腿发软 他的表现一下就被我们看穿了 这俩关系可不简单哦~~后来临走时发现这妹子好像有喉结~

微博:@十三13爷

微信:nopa13

微信公众号:nopa1313

告别了罗马的鬼屋魔影 我终于踏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西西里之路~~~最开始知道西西里还是早在2001年看过的一部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部电影很多人也都知道 但我最开始看这部电影时 我是当做情色片看的 快进 快进 快进 停...(应该很多人最开始都和我一样)后来又过了2年 长大了一些后翻过来再看这部电影 我才大概明白了电影里讲的是什么~~~

这些鸟是密集恐惧爱好者的福音~~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什么鸟 反正是鸟 比麻雀大~~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那是以前了~

西西里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屿 也是意大利最有魅力的地方~ 去这里车子是开不过去的 需要渡轮~ 渡轮很简单在意大利南部最南端的圣乔瓦尼镇的港口买一张去西西里岛墨西拿的船票 把车子直接开到游轮的肚子里后 20分钟就到了西西里的 墨西拿港口 相当的方便 平均20分钟就有一班船。到了墨西拿后 并没有停留 直接顺时针的环岛去了陶尔米纳。

西西里岛辽阔而富饶,气候温暖风景秀丽,盛产柑橘、柠檬和油橄榄。由于其发展农林业的良好自然环境,历史上被称为“金盆地”。所以在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

这里最初的统治者是西西里人和色堪人。后来希腊人建立了重要的殖民地 保存至今的庙宇和剧场遗址成为岛上最著名的景点。后来罗马把这里当做共和国的第一个省份。然后阿拉伯人带来丰富物产:柑橘、柠檬、甜瓜。开心果,以及新型麦种。又被诺尔曼人的影响可以从城堡 大教堂和蓝眼睛后代身上体现出来。而长达数世纪的时间里 西班牙和奥地利贵族正是从建在巴勒莫的宫殿出发开始岛上探险的。最后本世纪初 黑手党成为这一系列征服者 至今是统治者名单上的最后一个。

陶尔米纳狭长的街道蜿蜒着向两端延伸 两旁布满各式各样的商店 从旅游纪念品、钟表、珠宝首饰、服装、书籍、糖果巧克力、陶瓷等应有尽有。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经常能看到人们随意坐在石头台阶上晒太阳 眯着眼睛享受地中海和煦的海风和艳阳。街的两旁有一些小巷 有的要拾级而登 有的则指向山脚。攀过数十台阶 转过几个弯 前面豁然开朗 另有一番天地 这就是小城的迷人之处 转角遇见另一种风景。

在小镇中心准备吃点 发现了这家餐馆没有人 估计是刚开不久 而旁边的那家已经满堂 那我就来这家没人的吧~~ 因为被这朵长的像菊花的向日葵所吸引了~~

又是面~~ 有时候吃完了真不想再吃这个 但饿的时候又想吃吃也无妨 然后就又发誓不会再吃 然后就又去吃了~

感觉最近也吃了不少的虾~~这个很不错 虽然吃了很多的虾 但每家的感觉都不太一样的。

被这鱼坑了 虽然味道很棒~~ 我点它是因为标价6.5欧元 最后一结账是6.5欧一斤~ 还不加别的料钱

这里一面是悬崖 一面临大海 城市建筑在层层山石之上 形成它那上接青天 下临大海 岿然耸立的气势。陶尔迷那一向以火山和海滨浴场著名 这里气候常年如春 风光旖旎 山城不仅有古希腊罗马的古迹 也有现代化的设施。

埃特纳火山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活火山 也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目前埃特纳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 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喷发就在过去的2011年。

从这里一直往上走 就都是小旅馆和当地人居住的地方~~了

这个就是陶尔米纳的主教堂了 很小的 很小的~~

古希腊人将其音乐与建筑的天赋发挥到极致 巨大的石块建造出恢弘的圆形剧场。在这个半圆形剧院的舞台背后建起了背景墙 配以古典立柱装饰,而这道幕墙中间与两侧立柱恰好构成框景 让绵绵的海岸线和云烟缭绕的活火山自然入画。而这个剧场古老程度比罗马的斗兽场 还要早51年~

就是说在我们的春秋战国时期的时候 这个剧场就已经有了~ 而那时的陶尔米纳人已经在这里修建了巨大的露天剧场 过着歌舞升平的生活。后来罗马入侵并占领了西西里岛 这里变成了古罗马上流社会人物的聚集地 表演区还挖了水槽 是用于上演罗马人喜欢看的海战。

陶尔米纳小镇建在高高的山上 美丽、宁静,一尘不染。有人称它为爱奥尼亚海边的一颗珍珠 从镇上俯瞰波光粼粼的蓝色大海和心形海岸线。而那部有名的《碧海蓝天》就是在这取的景~~

如今修葺过的舞台依然被用作剧场,在夏季,人们依然在这里进行戏剧表演或各种演出。暮色沉沉时,有人用火把点亮剧场,人们聚集在一起,等待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当星光镶嵌在深蓝的丝绒般苍穹上,乐声飘渺在尘世外的静寂之中。

===================================

锡拉库萨(Syracuse)

为了西西里曾经的那个美丽传说 我来到了锡拉库萨 为了找女人公住过的那个房子我来到这里 只可惜让我扑空了~~

该片是吉赛贝?托纳多雷导演的时光三部曲之一《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导演托纳多雷回到了西西里的老家 闭关猛写剧本 只花了三十三天 就将剧本写成。走遍西西里超过六十个城镇 寻访故事中幻想的卡斯提库托镇 后来找到了锡拉库萨镇 一个宁静 美丽 充满生命力的地方 就这样呈现了出来。

在寻觅女主人公莫妮卡住过的房子之前 我先给自己寻摸了一个房子~~ 一个相当有情调的BNB 紧邻海边 开窗就是海景 每天都有日出 最主要的是特别的舒服

为了这个景色 早上我吃了不太情愿吃的早餐~~~在这里住了2天 第一天没有吃 老板很惊讶 也很伤心 问我为什么不吃 是不是准备的不合胃口 我是真的想说是~~ 老板是一个50多岁一直都在笑嘻嘻的胖大婶 特别的喜兴 我怎么好意思这么说呢~~ 我说我胃不是很舒服~ 后来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 看着大婶的笑容 最主要的还是这无敌的海景 算了 还是吃吧~~~

现在西西里岛最大的霸主就是黑手党 整个岛也都是由黑手党所掌控~~ 黑手党其实给人的感觉没有太好的 但我觉得这个和人们的宣传有很大原因~ 来之前都说意大利乱 而西西里岛更是给人烧杀枪夺之美誉~ 但当你真正来过之后 你却发现西西里岛 安静而祥和 岛上的居民热情好客 黑手党虽然是这里的霸主 但丝毫不会影响到你 更没有传言中的烧杀抢夺!还有就是 你真的以为黑手党会在乎你身上的那点银子吗?

用罗马饭馆小哥哥的话说 真正有黑手党的地方 才是真正安全的地方~

昨日重现 小镇中心便是巨大的 瑰丽的巴洛克式广场。 这里就是昔日传说中男女主人公经常出现的那个广场~~ 此场景一出现 立马鸡皮疙瘩一头~~

在锡拉库萨 少年雷纳多拥有了第一辆自行车 那天他们的领袖宣布对法国和英国开战 而那辆在整部影片里自始至终都出现的自行车 在阳光下穿梭。雷纳多骑着他穿梭在小镇的各个角落 搜寻着玛莲娜的诱人丰姿与万种风情。从少年到青年 雷纳多心底一直不曾忘记那个叫玛琳娜的西西里女人。如同锡拉库萨这座小镇 时光中沉淀的痕迹被风雕刻在砖墙上 依旧风姿绰约充满热情。

电影的拍摄场景主要在旧城区 正如影片中所见 市内有古意盎然的教堂和街道 以及海边有迷人的落日 我在镇上穿梭着 享受着这份宁谧古典的浪漫气息~。

当初我看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是未删节版 里面有很多这位意大利国宝级美女 莫妮卡的裸露的镜头 你能想象到的 想看的 其实都有~ 快进 快进 快进 停~~ 但是 说实话~~ 老外的体型 以及皮肤给人的感觉 真不是太符合亚洲人的审美~~ 好吧 葡萄好酸~~~

这个东西看着很那啥 但是可以吃 可以吃~~

哎~~~不说了

其实一直都不理解老外对于食物的理解~~~ 可以吃 但不能老吃

这是一座叫玛尼阿瑟的城堡 这座城堡在最古老的时候这座城堡只可以通过掉桥才可以进入 曾被历任的皇后居住过 到了十五世纪曾被作为监狱 在久远的战争时代这座古堡防卫着这座海边城市。

这里曾经是地中海上最显赫的城市之一 是地中海文明变迁的活化石 古希腊和古罗马文明交汇碰撞的地方。西西里岛也是一个历史多元化的岛屿 因为曾经被希腊 拜占庭 古罗马 阿拉伯 西班牙 等等国家所统治~ 所以在这个岛上可以看到这些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 一个岛能汇入这么多的历史文化元素 估计也就非西西里莫属了~~

这只残忍的喵 我又一次眼睁睁的目睹一场谋杀 它抓了一只石龙子正在大快朵颐~~~

西西里岛在意大利版图高跟鞋的鞋尖上 号称是意大利的绊脚石~~ 起初我只是打算在这里呆4天 但是最后却呆了9天 而且还意犹未尽 要不是时间不允许了 我估计还会再呆上一周 因为相比大陆架上的意大利 我更喜欢黑手党统治下的西西里。

西西里岛上的海水 无论哪里都是这样的!!

偷拍一个~~~

起初 我以为西西里传说中的所有场景 都是在锡拉库萨中所拍摄的 但实际并不是~~ 这部电影的取景地 遍及了整个西西里岛~ 东南西北的小镇全都有!只是在锡拉库萨取景的最多 以及那个教堂和广场 这一下让我就为难的~~ 莫妮卡的那个房子 具体是在哪里呢~~? 后来我问了一个卖票的人 她看过之后给我在地图上一指 指向了离锡拉库萨不远的 马尔扎梅米!

回到酒店已经临近黄昏 这样的躺着 除了舒服 还能说什么呢~河马现在练的也很牛了 去哪里都能徒步 一走走一天太小儿科了 不愧是女汉子~~但你知道为什么如今女汉子会这么多吗?那是因为她们上辈子都屌爆了~~

这是晚霞 ~~~“夕阳西下 染红了地中海 染红了那条海边的路。玛莲娜缓缓回头 淡然而去 迟暮的美人与夕阳一 凋落的一刻 美得惊心动魄。这是影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即将结束的一幕。

这是日出~~

而我为了寻找莫妮卡的房子 当日出升起 我寻找西西里的传说还没有结束 我准备按照之前好心人的指点去 马尔扎梅米。

诺托 ~ 马尔扎梅米 ~ 帕基诺 ~ 阿格里真拖

诺托(Noto)

诺托是个好地方 罗马的小哥哥和我说~ 但具体怎么个好法 他没说。一早从锡拉库萨走后 我准备去马尔扎梅米去找莫妮卡的房子~~ 中途会路过西西里上一个非常有名的小镇 诺托 于是我就来了~

一直以来河马都很佩服我的方向感和随时都能看地图找地名 而且基本上都没有错过~~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 因为男人基本上都有这功能 男妹子除外~~ 正常的男人下半身其实也思考 简单的说 男人都是双核的。

诺托又称石头城 曾经被地震毁于一旦 。震后的重建 巴洛克建筑成了主要的城市风格 停车时遇到了当地“黑手党”强制停车收费帅哥 5欧一天 旁边的就是正规8毛一小时。帅哥和我说 停他这边他给我看着 停那边没人看着 好吧~~谁让你长的还算很帅的~~

在任何小街小巷 或市中心的主道,教堂,酒店,或只是到普通居民的房屋都可以随地看得到马罗克的风格。而这么不大的一个小城里面 竟然装下了大大小小共50座教堂~~ 天呢

这应该算是我拍的耶稣最喜欢的一张了~~ 以至于我特别想在重温一下《耶稣受难记》 还有就是要不要启程 耶路撒冷~~

圣光 都是圣光啊~~ 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小地震和年久失修之后 岌岌可危的教堂穹顶等部位 上次没能挺住 终于坍塌。教堂因祸得福 倒塌事件引起全国和政府的重视 最后共有8万多工人参与了大教堂的重建工作 最终工程总耗资5300万美元才修建成了如今的诺托大教堂。

圣嘉禄教堂 这个教堂的钟楼花3欧可以登顶 登上钟楼可以看诺托城的全景 很值得!!

不知从何时起 我喜欢上了街头的路标 越乱越喜欢 越脏越喜欢~越疯就越爱

登上古老圣嘉禄教堂的钟楼 诺托绝赞的美景就会尽收眼底!!

诺托的老城 是在一座不高的山上 周围也是青山环抱。诺托老城很小名声却不小, 它是“巴洛克八城”中最完整而迷人的一座。在阳光的照射下 尽显出蜜糖般的颜色~~沿街一路排开的无论是普通民宅 贵族居所 政府机构 还是一个又一个的教堂 都有鲜明的巴洛克印记 以立柱凸显气势 以曲线勾勒优雅 铁枝缱绻旖旎 石雕生动精细 还有恰到好处的花纹装饰 是一席精心搭配烹制而成的建筑大餐 精彩而又和谐 真的是太喜欢了!

圣多米尼克教堂 整个建筑的凸外观制造出明暗对比强烈的壁龛 这座教堂是诺托城中巴洛克建筑保存最完整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这是进出入诺托大门 城门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 水鸟凯旋门~~因为在门的最上端有一只水鸟~~ 在它的旁边有一家冰淇淋店很有名 喜欢的可以一试~~

黑手党小哥哥收了我5欧一天的存车费 我只停了3个多小时 他自然很开心 临走时他还对我笑了笑 我一般都不轻易夸人的 这家伙确实长的很帅气~~ 河马一下又都酥了 河马说别说5欧了 就是50欧 也可以将就将就 那就纯属有病了~~ 不过我看小哥哥一直看着我 走的时候还对我挤眉弄眼的 他不会是喜欢菊花吧? 我的妈呀 立马一个场景就呈现了上来~~ 断背山下 菊花开;皂滑弄人 同根深~~ 同根深

马尔扎梅米(Marzamemi)

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基本上不会有游客来 它离诺托不是很远 开车也就20分钟 在西西里最南端的帕基诺的北边一点点 也是一个沿海的城市~~ 莫妮卡的房子真的会再这里吗?我开始怀疑了……

不管多么大丁点的地方 教堂那是必须要有的!

我按照餐厅老板的指示 我来到他说的帕基诺 找了一通后 还是没有找到 于是我上前询问一个正在海边晒太阳的一家三口~~ 其中的老爷子很热情 知道《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部电影 并且莫妮卡她也知道(貌似男人都知道) 但就是她电影中住的房子就不是很清楚了! 于是老爷子拿出自己的IPAD就给我查 查了一会没查到 他就帮我拦截路人问 最后还是没下文了 没人知道到底在什么地方!但还是很感激这一家三口 太热情了~~~

告别了这可爱的一家三口 我去了一个酒吧问了里面的老板 老板也很热情 依然知道电影和莫妮卡 但这个房子他也不知道~~哎 男人啊 男人 你们这两个脑袋真的是一个长JB上了吗! 后来突然一个声音:“那房子啊 在马尔扎梅米!” 身后一个拿着蜥蜴的小哥说。 什么?在马尔扎梅米?我你妹的可是刚从那里过来的啊~~ 我又让那个小哥仔细看了 他很确定 没错就在 马尔扎梅米!! shit! 我当时就想把他的蜥蜴给吃掉!

后来我谢过他们后 出来了 决定不去找了~~继续我的环岛之行! 太悲哀了~~~

=============================

阿格里真托(Agrigento)

古希腊最重要的城镇之一 曾是西西里最辉煌的地方。城镇于公元前5世纪达到极盛 古希腊人、罗马人、拜占庭人和阿拉伯人先后统治过这里。而距离阿格里真托城镇2公里开外的古希腊神殿谷 是阿格里真托昔日古老灿烂文明的真实重现。这些将近2500年的古希腊遗址,至今仍然巍然得屹立在世人面前 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阿格里真托神殿谷 也成为希腊境外最重要的保存最完好的神庙群。

有没有觉得这个人长的很像费翔有没有~~~

神殿谷最最象征性的建筑莫过于谐和神庙了。谐和神庙是希腊雅典的巴特农神庙之外 保存最完整的古希腊神庙 属于陶立克式风格 神殿正面的6根立柱和侧面的34 根立柱完整无缺。在阳光的照耀下 通体流光溢彩 熠熠生辉。震撼在于它是2500年前的玩物 我想如果是研究考古的 看到这个 一定会给他跪了的~~

这照片是不是就诠释了生命起源的最好的结合呢~~~我发现古人都特别不爱穿衣服 要不现代人都希望回到古时当皇上呢~~~ 女生穿内裤是为了生理的需求 那男生后来穿内裤又是为了什么呢?联想一下奥运会是发源于古希腊 估计是男生跑步的时候经常会打肿腿了。

天后神庙 建于公元前5世纪 至今仍有25根陶立克式廊柱巍然耸立 其中有一面完好的保存下来。

神殿谷埃克莱神庙 这座神庙是神殿谷最古老的陶立克式神庙,建于公元前520年,原有38根石柱,毁于地震,后来英国考古学家修复了其中的8根柱子。

阿格里真托的今生和前世。。。。

卡斯托莱庙和波卢切庙 犹如乱石岗一样的千年石块在历次地震后散落一地 只有几根廊柱仍然顽强的竖立在那。

人们说这里是诸神的家园 想要探访西西里岛的古希腊精髓 感受西西里岛的两千年文明 那么你可以来这里~~这里历史和自然的完美结合 一个蕴藏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西西里就在阿格里真托里。只是我觉得西西里我肯定还会再来 但这里应该下次不会再来了~~~:)

摸了摸已经被摸黄的费翔的鸡鸡和蛋蛋~~ 我就和这里说BYE BYE了~~~当然除了摸了费翔的鸡蛋 也摸了2500年前的石头 手感还是鸡鸡好~~ 所以还是珍惜现在能摸到的鸡鸡把 那些遥远的石头太扎手~~~

当天下榻在神庙前200米远的别墅酒店 这家酒店只有不到20间客房 环境都是私人独享 7星际的待遇~~

开窗就能看到神庙哦~~

晚上一边看着2500年前的神庙 一边吃晚餐 这样的情景那是可遇不可求的~~~虽然只是吃一顿饭~~但意义不一样

这顿饭不提前预约是吃不上的~~ 但花爺没预定 也吃了 这就是范儿~~!

来这里的人都很绅士~~ 但也有装X的 就是左上角的那个男的 简直太装B了~~~具体怎么装逼 懒的说了~~

因为酒店属于那种私人专享 每道菜都是精品 都非常的棒 这个是一个冻 说不出来的美~~很少吃过这样的菜

这个是我再意大利这些天吃过的最棒的烩饭 ~~~

这个是西西里独有的一种东西 中间那个白色的 甜的~~~

土耳其岩 ~ 马尔萨拉 ~ 特拉帕尼

土耳其阶梯(Scala dei Turchi)

土耳其阶梯是西西里岛西岸阿格里真托附近的一片海滩 有别处不可得见的奇异白色石崖 因而美名流传。不过 和它的名声相比 它的具体方位更像一个传说 旅行书上只有大概位置但不甚明确 而且也没有公共交通 只能自己摸索。这一道深藏的绮丽风景 并没有这样轻易得见呢。

我来这里那是因为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 男主人公在这里和小伙伴们一起比自己鸡鸡的长度~~都说小鸡无毛飞不高 当时男主人公的毛可能都没长全 但心早已飞走 所以说有没有毛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不能起飞。

我们和这一家三口真的很有缘分~ 他们就是我在帕基诺打听莫妮卡房子时 帮助找了半天的可爱的一家~~没想到时隔3天后 我们竟然在这里又再次的相遇 而他们又要去神庙 真的是太巧了~~~最开始我都没有认出来 还是老爷子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 说明我还是长的比较好看的~哈

土耳其阶梯的由来 其实一点也不浪漫 这里的石崖海滩离岛上的重镇都有些距离 曾经是以土耳其人为主的海盗最爱的突袭地和栖息地 这个名字也就这么流传了下来。此处的风景 会让人想起土耳其的棉花堡 都是相似的白色石灰岩形成的地质结构 但棉花堡的白色 来自于地下泉水的钙质的积累。这里的白色 却是天然存在的 就殊为奇特了。另一个和棉花堡的不同是 当棉花堡要求游人都脱了鞋子 小心翼翼地踩上这脆弱的美景时 土耳其阶梯 却毫无防范 大度地等着游人去攀爬呢!

不光可以随便踩 还可以随便刻画~~ 其实老外的素质并没有那么高 真的~~~!

在这碧蓝的海面上 男主人公就是在这里和小伙伴们比的鸡鸡长度哦~~~ 没想到这块岩石居然也能被我找到~~ 只可惜现在莫妮卡的房子还没用找到~~~

土耳其阶梯 确实是完美的阶梯状的 到了石崖的脚下 你就可以顺着这平缓而层层递进的坡 爬上石崖 投身这一片纯白的世界。崖上的白色石灰岩非常松软 可以轻易的被风化 于是在石头上 又留下了一层极为细腻的白沙 亦有不少小石头从崖上松动剥落。随手拾起一块,还可以在脚下的石岩上刻刻画画 到最后都化为了白色的风沙。

知道在外面怎么给自己男友面子吗? 花爺教你一招~ 那就是穿短裙短裤比基尼 露出膝伤!!!!

马尔萨拉(Marsala)

这里是一个被人经常忽略的地方 本来我也只是路过 但被它的夕阳所吸引 这里真的是太美了 就像有一种魔力一样促使我在此的停留!!整个小城都是那么的安逸 祥和 节奏都特别的慢又慢~~~我喜欢这里

是什么力量促使我来到了这里?就是这个房子 这个房子虽然已经看不出16年前的样子 但我敢确定 这个房子就是我一路寻找的莫妮卡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所住的房子~~ 还记得在影片里房子里面有一颗大树吗? 那棵树同样也就矗立在现在的墙后面!

当我来到房子旁边的这个堤坝的时候 我断定这里就是当年的取景地~!

再还原一下当年的场景~~~棒棒的 !三星的颜色真是艳丽 这可是在大逆光的时候拍的~!

伴随着无敌的夕阳西下 加上愉悦的心情 我准备在这里留宿一晚 享受莫妮卡给我带来的惊喜~~~

这回我也住了一次城里 还是在主干道上 是一家BNB 房子是一个古堡改造的 相当有感觉~~

而且没想到的是客厅竟然就贴着《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电影海报。 这部电影在海外的名字是《玛莲娜》就是莫妮卡在电影中的名字。

帅哥 老板也很热情~~

晚上在街上转了转 其实这样的小镇长的都差不多了~~这里盛产烈性的葡萄酒 在意大利很有名~ 他们所说的烈性酒 酒精度约17~19%左右 酒色呈琥珀色 口感厚实醇美 是提拉米苏必备原料。

这就是马尔萨拉的主教堂了 ~~~

晚上在这里的一家很有名的烙饼店吃了一张饼 味道不错 是拿火烤的

这家店还有一个招牌就是他家的藏酒 于是我点了一瓶83年代可乐~~~

还点了这个小米鸡肉炒饭 哈哈

还有这个当时河马吃了3天都吃不烦的 大杂烩~~~

后来河马说马尔萨拉给人感觉就像是一个软妹子 柔柔诺诺的~~~我说软妹子? 难道还会有硬妹子? 河马说有啊~~ 软妹子就是让男人变硬的妹子 硬妹子就是让男人变软的妹子 ~~~~~~~~~~擦!

=========================

特拉帕尼(Trapani)

这里是我去巴勒莫的时候路过的地方 位于西西里岛最西端的港口城市 因为离非洲很近 所以有许多北非风格的白墙建筑。

在西西里 最不稀罕的就是碧海蓝天 别有风情的古老建筑 又有玻璃般晶莹清澈的海水 一直是度假客们喜欢的地方。十月的西西里 依旧是骄阳似火 海滩上完全是一副夏日的风情 晒太阳的人很多 有意大利人 更多是其他国家的游客。

当时早上很早 肚子饿 于是毫不犹豫的停车吃个早点!就是这家在大教堂附近不远处 是一家很地道的巧克力冰淇淋店~ 已经无法忍受早上再喝咖啡之类的东西 我只想吃点正常的 我点了两个派 一壶茶! 这顿早餐是我吃过的最舒服的西式早餐 并不是说着两派有多牛逼过人之处!而是这壶茶真的是太棒了 喝起来真的是舒服!

后来在临走的时候 吃了这个皇后薯条~~ 很地道~~多种酱料可以选择 超好吃~~

从出来的第一天开始到今天 都不记得出来到底多少天了~~也不知道跑了多少个地方 感觉河马似乎没有太累的感觉 ~~但有时河马也会说做女人真累 下辈子能做男人还是做男人吧~~ 我估计她的大姨妈可能快来了~

其实细想想做女人确实挺不容易的~不修边幅就是男人婆,打扮打扮就是外围女,面带微笑就是绿茶婊,落滴眼泪就是公主病,捍卫道义就是白莲花,事前思忖就是心机婊,窝在家里就是死宅女,出去溜达溜达就是夜店咖,单身久了就老处女,换个男友就是黑木耳……这些都是女人给女人戴的帽子 女人何必总为难女人……

巴勒莫 ~ 切法卢

巴勒莫(Palermo)

说到巴勒莫 你可能不是太了解 但我要说起《教父》这部电影 你一定不陌生~~ 没错 这部电影就是在巴勒莫取的景~ 同样巴勒莫也是西西里岛的首府 也是黑手党的老巢~~

相当震撼的巴勒莫主教堂!

巴勒莫由腓尼基人创建 古希腊人命名的这座城市 在我的眼里就仿佛一块老姜 土黄土黄,坑坑洼洼,热辣辣的一块千年老姜。

巴勒莫好玩么 这怎么说呢 如果你喜欢的是那种一尘不染 秩序井然 宁静祥和 单纯出世的桃园巴勒莫不是你的菜。但巴勒莫是丰富的厚重的 充满历史也充满生活的 它让你一眼望不透 于是你不禁被吸引;在巴勒莫 你可以同时遭遇喧嚣混乱与幽静浪漫;在巴勒莫 你天天可以看到地中海最清澈灿烂的阳光 却也清楚知道这个城市的一些隐秘角落里充斥着黑暗与罪恶。

中午吃了一顿黑暗料理~~

这份龙虾面 很不错~~~ 我可是放弃了吃牛肉汉堡 吃的这个的~~~

巴勒莫几乎是我去过的最混乱的欧洲城市 这一点连西西里东岸的城市比如卡纳尼亚之类都只能望其项背。意大利象个丛林 跟西西里比 意大利简直是个修葺良好的园林(意大利人有句俗语:“西西里不是意大利” :)。西西里才是丛林 巴勒莫尤其 你越是深入 越会发现更多的惊奇、惊喜、或者惊吓。

意大利因为有太多的风格以至于不能堕入地狱 但因为太过于混乱无序因而与天堂无关,我想没有人会觉得巴勒莫是天堂但是这前半句太合适巴勒莫了即使有再多惨痛的历史这也是一座无法堕入地狱的城市。

巴勒莫也是我去过最具有风格最混搭的城市之一 西西里复杂的历史让这里的建筑极为多元化。这里提供的地图上有多条城市观光步行线路 什么古罗马考古线路、阿拉伯-诺曼线路,哥特-文艺复兴线路、十七世纪及巴洛克线路、十八世纪巴勒莫风格线路......看得人眼花缭乱。

来之西西里之前 电影对西西里的描述就有很多 “教父”自不必说。大导演多纳托雷的“天堂电影院”和“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法国导导演吕克贝松的“碧海蓝天”,都决定了我对西西里的长时间向往 那些镜头和故事强烈地吸引着我 最终让我抛下黑手党横行的顾虑前往。其实最吸引我的本身就是西西里的混乱 我好奇一个欧洲的岛屿是如何叛逆;我更好奇 这座叛逆的岛屿如何像玛莲娜那样魅惑 又如天堂电影院小村那般淳朴。

从巴勒莫的离开的那天也预示着我离开西西里的日期就要来到 但它的华丽、它的混乱、它的丰富、它的曲折、它的人间烟火味道、它的一切一切都那么耐人寻味。

==========================

切法卢(CEFALU)

切法卢离巴勒莫很近 但是感觉就宁静和安逸多了 是一个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的小镇 其实很多前来度假的人并不去巴勒莫。

好犀利的眼神 怕怕~~~

这样的街道 其实我早已经免疫 但依然还想看 还想去深入的接触

十八岁河马大人 这一路又辛苦了~~~~

我相信西西里在本质上与那些被称作世外桃源的北欧小城没有分别 甚至更加耐看。地域的性格与人类的性情如此相似 生活中 你会不会爱上一个, 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 实则至情至性的“逆子”?

从这里可以上山 山上有估计 以及意想不到的美~~~

这就是老外的素质!!!!!!!!!!!

从高处去看切法卢 又是一种美~~而那个倒塌的天堂电影院的旧址就在山顶上

那是多么美丽的一片大海!那是《天堂电影院》里老放映师Alfredo与主角Toto对话的海岸 也是Toto与爱人Elena雨中激吻的海岸 。Toto一去三十载 直到他功成名就回来参加的却是Alfredo的葬礼。这里仿佛还是老样子 一切都不曾改变 可物是人非 一切却都变了。Toto的母亲去开门迎接儿子的那一刻, 掉落在地上的针线不断被抽离 倒退 就像时空放映机在倒带……关于青春 关于理想 关于爱情的回忆全部浮现在我眼前——每每看到这里,我都无限感慨 爱与追逐的失之交臂——人世间的美好皆在刹那!

俯瞰切法卢一种震撼用上心头!其实这才是我印象中西西里的感觉……

双塔教堂是切法卢的标志性建筑~~教堂可以称为与帕拉提那礼拜堂和蒙雷阿莱大教堂并列的阿拉伯-诺曼底王冠上又一颗璀璨的明珠。教堂内侧是一幅12世纪拜占庭式镶嵌画 画的焦点就是醒目的耶稣像。

很多人都说“如果不去过西西里岛 就好像没去过意大利”,我现在倒是很认为“如果不去过切法卢 就好像没去过西西里”。

穿过小巷来到CEFALU唯一残存的中世纪城门附近 有一个小海湾。这是当地渔民聚居的角落 古老的小屋子沿着海边串成参差错落的一长串 看上去非常可爱。然而《天堂电影院》也里面一些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切法卢的海滨有一些破旧 和电影里一个样 没有游艇 没有别墅 没有私人沙滩。最简易的渔船和晒日光浴的人群是绝对的主角 亲眼见到切法卢的生活 我已无法不相信“乱糟糟”的西西里 也是淳朴和安逸的。即使是度假胜地又怎样 渔村人民依然我行我素 对外来人不欢迎亦不抗拒。

当我们再次被墨西拿的邮轮连人带车吃掉后 我们从西西里走了 当我回首再次望向西西里岛时 我的眼眶不禁微微红了起来~~~这就是我呆了9天西西里岛~~ 离开了这个最不像意大利的地方 也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

岁月匆匆 如今我爱上过很多女人

在我拥抱她们时 她们都问我会不会一直记着她们 我确信我当时心里是会的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唯一没有忘记的  只有这个从未问过我的玛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