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精彩纷呈的欧洲之旅~前言&文艺复兴时代辉煌的意大利

zjj****03

前言

欧洲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耳熟能详的历史古迹,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震撼。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的建筑遗迹,见证着欧洲的发展,承载着欧洲的文化。古老的宗教,记录着人类源远流长的信仰,教堂内绚丽多姿的雕刻、手绘让人叹为观止。博物馆馆藏的世界级瑰宝令人大开眼界,宫殿内的极致奢华仿佛将人带入了那个辉煌的时代......

本次出行为跟团游,因为错过了旺季(端午小长假和暑假),所以价格美丽,性价比高。欧洲自然文化遗产遍地,享誉世界的建筑、景点众多,想一次都看完不太可能,但只要能去的,打个卡还是很必要滴,其实就是个扫盲游。当然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或者有贴心的同伴,倒是可以选择一两个国家做深度游,感受肯定是不一样。旅行社的行程安排的特别紧张,每天都在赶路,长途跋涉步履匆匆,所以对于我来说呢本次去欧洲属于走马观花游,吼吼!此游记看似简单但却是我用心写的,而且深度回忆对脑细胞很有杀伤力哦,嘻嘻,总之希望我的文字对您有所帮助。

关于自费:旅行团到达国外后,地接社的导游都会推荐自费项目,所谓的深度游。因为出国一趟不容易,所以大多数人只能选择接受(有点被迫的意思),不同的旅行社收费也略有不同,如我们这个团收费600欧元,个别团(偶遇的上海团)收费400欧元。但收费便宜的,肯定玩的地方也会少一些。

个人看法,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欧洲,此后每天都要赶几百公里的路程,如果导游推荐的自费景点不去,此行就成了欧洲高速公路游,太悲催了。并不是教你听之任之,而是希望大家坦然面对,为了不虚此行。不参加自费很有可能让地接导游不爽而发生矛盾,就算是随便小吵一下也会严重影响心情,与之相比,钱显得很不重要,出来玩重要的是开心不是吗?平心而论并且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这个自费很值,大家看我后续行程的详细报道便知。

关于时差:欧洲实行的是夏令时,夏季中国和欧洲的时差是6个小时,到达后的头两三天会有点感觉,过后就基本没问题了,大家不必太担心。欧洲晚上九点太阳不落山,十点天也不会完全黑下来,白天显得很长,尽管每天晚上都要十二点左右休息,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关于换汇:出发前在国内的银行换好欧元,银行需要提前一天的中午12点前完成预约,第二天去指定营业部兑换即可,建议选择中国银行。因为移动支付的发展大家都没有带钱包的习惯,这个时候还真的要注意,因为换汇时你需要支付所兑换欧元等额的人民币给银行,同时汇率又是实时变化的,换汇前请准备好足额现金或者储蓄卡。额度方面,换1000欧元足够(主要是支付到达欧洲后的自费项目和旅途零花钱,例如买水、巧克力或冰淇淋等零食)。欧洲的商场、免税店统统可以刷银联卡,少数可以使用支付宝,部分ATM提款机支持银联卡提现,不过从安全角度不建议在欧洲提现。如果有大额消费的计划,可以再带一张VISA卡或万事达卡,就购物无忧啦。再忙都要提前换好欧元,千万别到机场换,机场的汇率高于银行,人家赚的就是这个差价,你懂的。换多的,也不必有顾虑,回国前可在地接导游那里兑换成人民币。

关于购物:在意大利可以购买Gucci、BV、Salvatore Ferragamo等本土货。瑞士买表是首选,可选择的品牌很多,丰俭由人且仁者见仁,看各自喜好,提醒有意向买表的朋友,在出国前看看国内的售价,明确自己省了多少银子,可以小小得意一下。在瑞士还可以买几把军刀回来送人很不错,瑞士军人忠诚和坚毅赋予的内涵让一把小小的军刀显得尤为不凡,很有纪念意义。巴黎是购物天堂,一般会给四个小时的时间购物,但其实很紧张,在去之前最好心里有数,做到有的放矢,不要瞎逛,在那里你会感受到时光飞逝如电,哈哈。巴黎老佛爷和春天百货相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一线品牌汇聚的老佛爷,商场里随处可见中国导购的身影沟通无忧,支持银联卡刷卡,购物非常愉快。

提示:欧洲购物基本都可以退税,但类似于老佛爷这种大商场的退税会略麻烦一点,包括办理手续及税款延时到账等因素。嫌麻烦的建议去免税店购物,欧洲遍地都是免税店,可以满足你一切购买需求。实在来不及的,也可以在离开前再买,就算是到了机场,免税店也比比皆是,拥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人随时买买买,不会有钱花不出去滴。米兰机场返程的时候,飞机晚点了4个小时,我们在机场免税店各种香水、化妆品、服装一顿补缺捡漏,败家啊,该不该剁手?买到我怀疑是不是意大利航空故意晚点拉动消费的,这么深的套路?哼!!!

关于退税:老佛爷和办理退税的地方(具体退税地点导游会告知,就在老佛爷商场斜对面,很好找)都是晚上8:30分闭店,为保证顺利退税,大家最好在晚上7:30到达退税处排队,因为按照规定,当天的购物,必须当天办理退税,如果购物金额很大却无法办理退税损失不小呢,切记!!!退税分退卡和退现金两种,退卡是直接退到你指定的银行卡里(信用卡和储蓄卡均可),退现金是当场就可以办理,但需要交一部分服务费(建议大家选择退卡,退现金不划算不说,在国外最好少带现金)。我选的是退卡,回国后的20多天就到账啦。

提示:按规定在离境前需要把机场盖章后的退税单投到退税公司的信箱里,投递前切记要把退税单拍照留存,在退税款项到达账户前务必保管好电子版,一旦出现状况需要申诉,这就是证据。有些购物店的合作退税方在中国有办事处,办理此类退税就更为简单,回国后把退税单快递过去即可,邮费到付,一般一周时间就可以到账,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导游一般会给团内成员按照家庭分组,这样方便在整个行程中随时盘点人数,以家庭为单位每两个人住一个房间。欧洲的宾馆大多很有历史,设施略显陈旧而且电梯很小,一般只能容纳两个人(带两个箱子),请不要拥挤,有序排队,旅途劳累谁都急,如果你更急可以选择爬楼梯,这个自便。欧洲的房间很小,不像我们国内的星级酒店那么豪华,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你是去看景的,不是去睡觉的,调整好心态就没问题。另外,与国内有很大区别的是,欧洲的酒店基本上没有免费提供WiFi的服务,建议在出国前开通手机数据流量的国际漫游服务,每天有封顶消费的,价格很亲民,方便与国内联系以及发朋友圈。准备一个转换插头是必须的,否则没办法为手机充电(我用的是旅行社赠送的,旅行社大多有这个福利,出行前咨询的时候可以问问)。欧洲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提倡环保,所以宾馆基本都没有空调,也不提供烧水壶,习惯喝开水的,需要自己从国内带烧水壶,但不是所有宾馆都允许你烧开水,这个一定要遵守宾馆的规定,不要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否则可能面临罚款耽误团队的行程,会让你很尴尬。有些宾馆会前台提供开水,但需要付费,付费标准可咨询前台。房间不提供牙刷、牙膏、浴帽、拖鞋等洗漱用品,只提供小香皂、袋装洗发水和浴巾,基本够用,大家出门在外就不要讲究太多啦。欧洲的宾馆给人总体的感觉简单、卫生,可以放心入住。

特别提示:在前台等公共场合说话一定要小声,中国人的大嗓门让老外只会摇头毫无办法,请尽量克制,因为你代表不是你自己,而是中国人。

关于饮食: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每天早餐基本都在酒店吃,欧洲人吃的简单,中国人吃一顿两顿可以,每天都吃会很不习惯,而且所有的食物都是凉的,包括牛奶和水,肠胃不好和喜欢喝开水的,要有个思想准备。喜欢吃西餐的朋友,到了欧洲一定要去品尝下地道的西餐才不虚此行,例如:在意大利要尝尝披萨,都是现烤的,味道比国内好多了,还有著名的意大利冰淇淋。另外很多团队的行程规划中不含晚餐,每天舟车劳顿晚上还不管饭,想想挺惨的哈。所以,建议多带几袋方便面、榨菜、辣椒酱等,我们这个团就有阿姨带着这些很受欢迎,很解馋。同时可以多带着一些自己喜欢的零食,裹腹的同时还能消除长途奔波的枯燥和乏味,美食的满足感最能让旅途漂泊的人心安。嘿嘿,瞬间提升幸福指数呢!

重要提示:去欧洲旅行,因为文化风俗和语言等方面的差异,加上欧洲现在政局不稳、经济萧条等因素,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安全是旅途中全程都需要注意的,我们这个团在意大利和法国都遇到过强买强卖以及偷抢现象,请大家尽量低调,看管好钱物,不要露富,远离黑人。千万不要指望国外的警察,他们的破案率超低,如果出了人身伤害或者钱物被盗的情况,基本没有破案的可能(不是吓唬你,导游也这样说)况且每天行程特别紧,要整个团队的人都陪你处理报警显然是不可能的,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以下部分行程的最后有温馨提示,想出国的朋友一定要看看。

PS:时间有限,文字是直接从本人微信朋友圈复制过来的,内容大部分为原创也有部分知识借鉴网络。配图只选了部分,来自于伟大的华为手机,拍摄的效果大家自己看,上传的不是原图,对效果会略有影响,有需要原图的朋友,可留言联系我。感谢您的关注!

欧洲旅程从意大利开始:

开启感受亚平宁半岛的历史和文化之旅!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由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174年)组成,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

温馨提示:比萨斜塔的外围会有很多黑人兜售的斜塔的仿制品以及其他旅游纪念品,千万别买,肯定是义乌货。

佛罗伦萨~街道

徐志摩的名诗《翡冷翠的一夜》中所描述的翡冷翠即佛罗伦萨,走在厚重而热烈,古朴而绚丽的佛罗伦萨街道,仿佛重回文艺复兴时代的辉煌。

《翡冷翠的一夜》

————徐志摩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迟早有那一天;

你愿意记着我,就记着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这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时空着恼,

只当是一个梦,一个幻想;

只当是前天我们见的残红,

怯怜怜的在风前抖擞,一瓣,

两瓣,落地,叫人踩,变泥……

佛罗伦萨~百花圣母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第四大教堂,由建筑师阿诺尔福·迪坎比奥于1296年动工建造,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圆屋顶是文艺复兴风格初期的典型建筑代表。教堂外墙为天然红色、绿色、白色大理石打造,三种颜色相映生辉,历经风吹雨打,依旧夺目。三种颜色构成意大利国旗色,记载着、传承着人类文明的进化史。

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

从百花大教堂往南走就是市政厅广场,这是佛罗伦萨最美丽的广场,也被成为"露天的美术馆",是殿堂级的艺术和街头文化的交汇地,能看到很多雕塑和艺术品,街头艺术家在这作画,艺术气氛浓郁。旧宫大门口是著名的大卫雕像复制品和雕像“”赫剌克勒斯和喷火巨人卡库斯。广场侧翼是兰齐敞廊,原是行政长官宣读文告的地方,现在和广场一起成为一个大型的露天雕塑博物馆。比较有名的是这几个雕塑珀尔修斯与美杜莎”、“劫夺萨宾妇女”等。吃到了意大利冰淇淋,好吃。

温馨提示:市政厅广场上有很多雕塑,包括著名的大卫,虽是仿制品,但惟妙惟肖。团队一般会在此停留40-50分钟,不要只顾着拍照和玩手机,要抓紧时间游览。顺着广场往北,有很多卖冰淇淋的店面,一定要尝尝哈,意大利的冰淇淋名不虚传。我吃的这款11欧元,算是比较贵的了(我姐姐说我太奢侈,这款算是冰淇淋里的贵族了),如果不加马卡龙就会便宜很多,丰俭由人哦。如果天热,还要尽快吃,因为很快就会融化,太可惜了。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坐落在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是世界第一大教堂。彼得的名字为耶稣所起,含义是“磐石”,希望他成为教会的基石。耶稣升天后,彼得以耶稣继承人的身份传道。公元64年,他在罗马被尼禄皇帝杀害。彼得殉教后被后人尊为首任教皇,而之后的天主教皇都作为圣彼得的继承人,被看成基督在世的代表。圣彼得教堂是无愧于世界第一的不朽之作,装饰金碧辉煌,技艺巧夺天工。向带给人类宝贵遗产的各位大师,致敬!

告诉你们个秘密:在教堂内我见到了梵蒂冈国家元首,第266任天主教罗马教皇~方济各。面容慈祥、笑容友善的教皇正在为一个教徒答疑解惑,亲民!

温馨提示: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精美绝伦,叹为观止!不愧世界第一大教堂。但要早点去,否则人山人海,影响心情拍照效果也不好。如果信奉天主教又赶上教堂内堂在做礼拜的话,要在胸前划着十字架并有礼貌的对工作人员微笑,才有可能会放你进去,硬闯没戏,这里的游览时间一般只有一个小时,建议大家不要去凑热闹,好好欣赏一下大师们的杰作更重要。进入梵蒂冈的时候有安检,刀具是不允许带进去的,瑞士军刀也不可以,一旦发现会拒绝入内,遇到有不认真的工作人员,也许可以蒙混过关,但还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好好遵守规矩。参观大教堂一定要赶早,越早越好,游客排队等候进入教堂的队伍长度绝对超出你的想象。试想在欧洲的烈日下暴晒几个小时,是什么感受?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痛,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痛。国中国~梵蒂冈位于罗马城中,为天主教皇所在地,因拥有全世界人口六分之一的教徒, 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与美国、中国、俄罗斯等超级大国一样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国际地位超然。梵蒂冈与中国尚未建交,所以中国人在此尽量低调为好。

添加图片描
罗马~蒙特西托里奥广场

强大的古罗马的象征和历史的见证:教堂、广场、来自埃及的战利品方尖碑!

罗马~西班牙广场、古代角斗场、君士坦丁凯旋门

跟随历史的脚步重走经典电影~罗马假日的取景地:西班牙广场、许愿池、君士坦丁凯旋门、古代角斗场。西班牙广场的名称取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广场中央有巴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又称许愿池,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此受游客青睐与以下几个传说有关:第一个传说,是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运成功,婚后并一起重返罗马。许个愿吧,就当为故地重游找一个借口哈。 坐在西班牙台阶上品尝奥黛丽.赫本吃过的冰淇淋,明快而悠闲的旅程!

温馨提示:此处几个景点因为太过著名,所以人山人海。电影《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所吃的冰淇淋品牌至今还在,加上意大利的冰淇淋品质本来就好,一定要尝尝。我们吃的是导游请的,你们也可以提这样的“非礼”要求哈!许愿池是大师之作,据说许愿超灵,可以提前准备好硬币参与一下,挺好玩的。另外,罗马的所有景点都有黑人往你胳膊上套手串或者饰品,也可能会跟你合影,千万要拒绝,态度要坚决,离开要迅速,尽快与大部队汇合。意大利这个国家时局不稳,很多行业都是黑手党控制,是欧洲之行最不安全的国家,切记不能脱团,不要单独行动!

威尼斯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脉脉含情的少女,举止挥洒着风情,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有着"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圣马可广场和圣马可教堂是威尼斯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1797年拿破仑进占威尼斯后,赞叹圣马可广场是“世界上最美的广场”,曾下令把广场旁边的总督府改为行宫,至今人们还把它叫做拿破仑宫(下图七)。圣马可广场是每年嘉年华最主要的场景,但是在平常也热闹的像一座舞台,永远不会冷场。这里人流如潮,广场上有数不清的鸽子飞起飞落,与人类和平共处。

米兰

时尚之都~古老而现代的米兰,处处散发着艺术的美!下图三为达芬奇雕像。

温馨提示:米兰市中心有众多的一线品牌可以购买,还有购物需求的,要抓住机会哈(针对从米兰回国的朋友)。旁边的米兰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的典型代表,气势恢宏,据说是尖儿最多的教堂,可以去那里拍拍照,不过广场上人超多,效果不会太好。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广场上会有特别多的黑人抓一把玉米强塞到你的手里,目的是吸引鸽子前来觅食。不知情的游客会觉得好玩,会积极配合,鸽子吃过玉米后黑人就会伸出手跟你要钱。我的室友大姐就遭遇了此种情况,我亲眼所见哦。大姐给了他2欧元硬币,黑人拉着她伸出两个手指意思要20欧,当时因为马上返程,的确没有这么多钱了,有也不能给啊,这是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啊同学们!想想在异国他乡被一个黑人拉住不放该有多可怕!还好大姐反应很快,迅速跑开了,黑人追了她一段,广场上人太多大姐跑的又快就放弃了,大姐脸都白了,真挺吓人的。这是我的亲身经历,请大家千万注意哈,切记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