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开启精彩纷呈的欧洲之旅~意大利

zjj****03

2018年的6月1—6月11日,期待已久的欧洲之旅开启。

欧洲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耳熟能详的历史古迹,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震撼。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的建筑遗迹,见证着欧洲的发展,承载着欧洲的文化。古老的宗教,记录着人类源远流长的信仰,教堂内绚丽多姿的雕刻、手绘让人叹为观止。博物馆馆藏的世界级瑰宝令人大开眼界,宫殿内的极致奢华仿佛将人带入了那个辉煌的时代......

本次出行为跟团游,因为错过了旺季(小长假和暑假),所以价格美丽,性价比高。

关于自费:旅行团到达国外后,地接社的导游都会推荐自费项目,所谓的深度游,因为出国一趟不容易,所以大多数人只能选择接受(有点被迫的意思),不同的旅行社收费也略有不同,如我们这个团收费600欧元,个别团(偶遇的上海团)收费400欧元。但收费便宜的,肯定玩的地方也会少一些。

个人看法,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欧洲,每天赶几百公里的路程,如果导游推荐的自费景点不去,此行就成了欧洲高速公路游,太悲催了。并不是教你听之任之,而是希望大家坦然面对,为了不虚此行。不参加自费很有可能另地接导游不爽而发生矛盾,就算是随便小吵一下也会严重影响心情,与之相比,钱显得很不重要,出来玩重要的是开心不是吗。平心而论并且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这个自费很值,大家看我后续的详细报道便知。

关于换汇:出发前在国内

银行

换好欧元,银行需要提前一天(在中午

12点前)完成

预约,第二天去指定营业部兑换即可,建议选择中国银行。大家在国内都没有带钱包的习惯,这个时候还真的要注意,因为换汇时你需要支付所兑换欧元等额的人民币给银行。额度方面,建议换1000欧元足够(主要是支付到达欧洲后的自费项目和旅途零花钱,例如买水、巧克力或冰淇淋等)。欧洲的商场、免税店统统可以刷银联卡,部分ATM提款机支持银联卡提现,不过从安全角度不建议在欧洲提现。如果有大额消费的计划,可以再带一张VISA卡或万事达卡,就购物无忧啦。再忙都要提前换好欧元,千万别到机场换,机场的汇率高于银行,人家赚的就是这个差价,你懂的。换多的,也不必有顾虑,回国前可在地接导游那里兑换成人民币。

关于住宿:导游一般会给团内成员按照家庭分组,这样方便在整个行程中随时盘点人数,以家庭为单位每两个人住一个房间。欧洲的宾馆大多很有历史,设施略显陈旧而且电梯很小,一般只能容纳两个人(带两个箱子),请不要拥挤,有序排队,着急你可以爬楼梯,这个自便。欧洲的房间很小,不像我们国内的星级酒店那么豪华,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你是去看景的,不是去睡觉的,心态平和就没问题。另外,与国内有很大区别的是,欧洲的酒店基本上没有免费提供WiFi的服务,建议在出国前开通手机数据流量的国际漫游服务,每天有封顶消费的,价格很亲民,方便与国内联系以及发朋友圈。准备一个转换插头是必须的,否则没办法为手机充电。欧洲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提倡环保,所以宾馆基本都不安装空调,也不提供拖鞋和烧水壶,习惯喝开水的,需要自己从国内带烧水壶,但不是所有宾馆都允许你烧开水,这个一定要遵守宾馆的规定,不要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否则可能面临罚款耽误团队的行程,会让你很尴尬。有些宾馆会前台会提供开水,但需要付费。房间的洗漱用品只有小香皂和袋装洗发水,浴巾基本都有,出门在外就不要讲究太多啦。宾馆的总体感觉简单、质朴而且很卫生,可以放心入住。再有,在公共场合说话一定要小声,中国人的大嗓门让老外只会摇头毫无办法,请尽量克制,因为你代表不是你自己,而是中国人。

关于饮食: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每天早餐基本都在酒店吃,欧洲人吃的简单,中国人吃一顿两顿可以,每天都吃会很不习惯,而且所有的都是凉的,包括牛奶和水,肠胃不好和喜欢喝开水的,要多注意。另外很多团队的规划中不含晚餐,每天舟车劳顿晚上还不管饭,想想挺惨的哈。所以,建议多带几袋方便面、榨菜、辣椒酱等,我们这个团就有阿姨带着这些很受欢迎,很解馋。同时可以带着一些其他自己喜欢的小零食,长途旅行时很需要,吃一些省着想家,嘿嘿,瞬间提升幸福指数呢!

重要提示:去欧洲旅行,因为文化风俗和语言等方面的差异,加上欧洲现在政局不稳、经济萧条等因素,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安全是旅途中全程都需要注意的,我们这个团在意大利和法国都遇到过强买强卖以及偷抢现象,请大家尽量低调,看管好钱物,不要露富,远离黑人。以下部分行程的最后有温馨提示,想出国的朋友一定要看看。

下面与您分享欧洲旅程,按照游览的先后顺序排了序号,这样方便大家阅览并参考。时间有限,文字是直接从本人微信朋友圈复制过来的,内容有原创也有部分来自网络。因篇幅问题,配图只选了部分,全部来自于伟大的华为手机,拍摄的效果大家自己看,上传的不是原图,对效果会略有影响,有需要原图的朋友,可留言联系我。感谢您的关注!

欧洲旅程从意大利开始,具体如下:

一、开启感受亚平宁半岛的历史和文化之旅!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由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174年)组成,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

温馨提示:比萨斜塔的外围会有很多黑人兜售的斜塔的仿制品,千万别买,肯定是义乌货。

二、古朴而热烈,厚重而绚丽的佛罗伦萨街道。

三、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第四大教堂,由建筑师阿诺尔福·迪坎比奥于1296年动工建造。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圆屋顶是文艺复兴风格初期的建筑之一。教堂外墙为天然红色、绿色、白色大理石打造,三种颜色相映生辉,历经风吹雨打,依旧夺目!三种颜色构成意大利国旗色,记载着、传承着人类文明的进化史。

四、从百花大教堂往南走就是市政厅广场,这是佛罗伦萨最美丽的广场,也被成为"露天的美术馆",是殿堂级的艺术和街头文化的交汇地,能看到很多雕塑和艺术品,街头艺术家在这作画,艺术气氛浓郁。旧宫大门口是著名的大卫雕像复制品和雕像“”赫剌克勒斯和喷火巨人卡库斯。广场侧翼是兰齐敞廊,原是行政长官宣读文告的地方,现在和广场一起成为一个大型的露天雕塑博物馆。比较有名的是这几个雕塑珀尔修斯与美杜莎”、“劫夺萨宾妇女”等。吃到了意大利冰淇淋,好吃。

温馨提示:

市政厅广场上有很多雕塑,包括

著名的

大卫,虽是仿制品,但惟妙惟肖。团队一般会在此停留40-50分钟,不要只顾着拍照和玩手机,要抓紧时间游览。顺着广场往北,有很多卖冰淇淋的店面,一定要尝尝哈,意大利的冰淇淋名不虚传。我吃的这款11欧元,算是比较贵的了,如果不加马卡龙就会便宜很多,丰俭由人哦。如果天热,还要尽快吃,因为很快就会融化,太可惜了。

五、位于梵蒂冈的全世界第一大教堂圣彼得教堂。彼得的名字为耶稣所起,含义是“磐石”,希望他成为教会的基石。耶稣升天后,彼得以耶稣继承人的身份传道。公元64年,他在罗马被尼禄皇帝杀害。彼得殉教后被后人尊为首任教皇,而之后的天主教皇都作为圣彼得的继承人,被看成基督在世的代表。圣彼得教堂是无愧于世界第一的不朽之作,装饰金碧辉煌,技艺巧夺天工。

向带给人类宝贵遗产的各位大师,致敬!

温馨提示:

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精美绝伦,叹为观止!不愧世界第一大教堂。但要早点去,否则人山人海,影响心情拍照效果也不好。如果信奉天主教又赶上教堂内堂在做礼拜的话,要在胸前划着十字架并有礼貌的对工作人员微笑,才有可能会放你进去,硬闯没戏,而且一般只有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好好欣赏一下大师们的杰作更重要。梵蒂冈就位于罗马城中,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为天主教皇所在地,所以地位超然。梵蒂冈与中国尚未建交,所以尽量低调。

六、古罗马的强大的象征和历史的见证,教堂、广场和来自埃及的战利品方尖碑!

七、跟随历史的脚步重走经典电影~罗马假日的取景地:西班牙广场、许愿池、凯旋门、古代角斗场,坐在西班牙台阶上品尝奥黛丽.赫本吃过的冰淇淋,欢乐的旅程!

温馨提示:景点电影《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所吃的冰淇淋品牌至今还在,加上意大利的冰淇淋品质本来就好,一定要尝尝。我们吃的是导游请的,你们也可以提这样的“非礼”要求哈!另外,罗马的所有景点都有黑人往你胳膊上套手串或者饰品,也可能会跟你合影,千万要拒绝,态度要坚决,离开要迅速,尽快与大部队汇合。意大利这个国家时局不稳,很多行业都是黑手党控制,是欧洲之行最不安全的国家,切记不能脱团,不要单独行动!

八、成功登陆意大利千年水城~威尼斯。漫步圣马可广场、议会院、叹息桥,美!

九、时尚之都~古老而现代的米兰,处处散发着艺术的美!下图三为达芬奇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