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90日欧洲自驾游10——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比萨很近,不多久就到了。看时间还早,我们直接把车开到米开朗基罗广场的停车场。该广场位于城市南面的河边,因地势较高,是个极佳的观景平台。就在我们到达不久,一对新婚夫妇到此拍摄婚纱照,我们当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新娘身着洁白的婚纱,身材高挑匀称,容貌端庄漂亮。新郎一身黑色的西装,与新娘十分般配。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恩爱,远处的古城成为最佳的背景。刚到佛罗伦萨就遇到这样的场景,并拍到满意的照片,对我们来说运气真不错。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15至16世纪时就曾是欧洲的艺术中心。它也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起源地,歌剧的诞生地。许多著名的艺术大师都曾在此生活和创造,留下了众多非凡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这座古老的城市就像一座艺术的圣殿,它拥有40所博物馆和美术馆,60多所宫殿和许许多多的大小教堂,收藏着大量优秀艺术品和珍贵文物。倘佯在城内的街头、广场和博物馆,名家的大作比比皆是。特别是各类雕塑作品,题材丰富,造型生动,最能吸引游人的目光。艺术的氛围无处不在,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如痴如醉。

离开佛罗伦萨罗马的路上,我们顺便游览了位于佛罗伦萨南面约50公里的锡耶纳(SIENA)。这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古城,建在一座小山顶上,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在意大利期间看到公路沿途有不少类似的古城镇,我猜想这是战事频繁时代的产物,建在山上的好处是易守难攻。锡耶纳的城市格局十分紧凑,街道也比较狭窄,应该是那个时代的典型代表。田园广场是城镇的中心,在这里又碰到一对新婚夫妇举办婚礼仪式。 镇里有一座古老的大教堂,建筑设计和装饰都有较高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