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古老的城之罗马

天数:10 天 时间:1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概述:

1月28日北京—罗马;

罗马一地深度游(1月29日-2月7日);

2月8日罗马-北京(在莫斯科机场转机)

母女(16岁)二人自由行,休闲为主。

本人今年二八少女,喜欢到处走走,可能写的不好,希望大家支持!评论!点赞!吐槽!转发!提问!

走起,飞啦!

1月28日乘坐CA939飞往意大利的罗马,具体航班信息请自行查询。飞机上值得吐槽的东西不少,但还是有很多值得表扬,比如飞机上的电影电视剧还是挺丰富的,语言也无障碍。

我们到达罗马是已经晚上5:45了,天已经黑了。在机场办理入关还挺顺利的。从机场出来我们就直接坐上白色出租车去酒店了。罗马的公路超级平,我们做的出租车是大众,很宽敞,基本没有胎噪,不过跳表的速度着实可怕,我们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三十多公里,花了55欧元!

我们住在HOTEI MASCAGNI ROMA,位置、设施、服务、环境都相当好,可以从携程上查。

注:在国外还是用Google地图为好,很方便,包括公交线路时间、导航、推荐餐厅、周围服务。

初来乍到

我们早上在酒店周围逛了逛,无意中走到了巴贝里尼广场,并且在罗马中央银行把500欧元换成小面额(必须用护照原件),下午我们在西班牙广场打卡照相,顺便看了看孔多帝街,准备过几天来买。值得注意的是在罗马做公交车需要ticket(每人一张,时间长短可选,详见下图)。公交车站比较复杂,有可能两张大名一样,小名有区别请一定看仔细,好像关于这个谷歌地图上更新的不及时,还是要咱们多注意。

我们遇到了查票的,各位千万别忘记买票!

巴贝里尼广场
罗马的雕塑艺术真的炉火纯青,街上随便看到一个就质感十足
马斯卡尼酒店
破船喷泉
day 2

早上我们做公交车去了古罗马斗兽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多,很快就买到票(包括斗兽场和帕拉丁山)和讲解(只有斗兽场),大概两小时就参观结束了。中午我们在馆外吃过饭后就准备回酒店了。下午我们在via tritome逛街,买了些巧克力和当地品牌的皮带,这条街的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后来我们才发现也许我们的皮带买贵了,我们买的是150欧两条,不是知名牌子)

凯旋门
罗马斗兽场
随便照照都是美的
赶上修缮,部分看不到呢
古罗马广场
从斗兽场遥望那断壁残垣,感叹朝代更迭,时间永远不停的流转。

第三天

早上我们去了帕拉丁山(因为昨天下雨了就没去,买的票是两天有效)和古罗马广场,壮观与宏伟不用说,还是亲自来体验比较好。罗马的建筑都比较高大,也有不少坡路需要爬。我觉得如果一早上把帕拉丁山和古罗马广场都游览的话可能时间比较紧张,建议用多半天。

下午我们走到了威尼斯广场,只是粗略的照了相,好像是可以从侧面上去。威尼斯广场阶梯下面葬有士兵的遗体,两边都有士兵把守,台阶上是不允许坐下的。

古罗马广场
罗马的树高高的,很有特色
喜欢这种高高的树,挺拔笔直
一窥古罗马的生活街景,喜欢这历史的气息
庄严

第四天

前一天,我们在网上(官网)订了"FDG"(为了发布只能拼音字头,你懂得)博物馆的门票,可以不用排队。这里我很想吐槽一下,首先我老妈以为如果不订餐在那里就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所以她订的full ticket,包括每人18欧的午餐,但到地方就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就FDG博物馆内就有三处可以吃饭,我们提前订的午餐可选性就没那么大了,而且大部分订饭的都是中国人。博物馆本身还是值得看看的,建议一人租一个中文语音导游,涨知识。博物馆大概两三小时对于我们这种没什么艺术细胞的人来说就差不多了,但是我是真心推荐去参观一下的,是值得的!下午我们本来要去圣彼得大教堂的,结果发现比早上排队的人多了非常非常多,so……我们离开F,去了圣天使堡&圣天使桥,大人需要门票,小孩免费,参观大概一到两小时吧。

真是照相的好地方
又是这种高高的圆圆的树
赶上阴天
算是西式的食堂餐?我不爱吃
图片没有身临其境的震撼
第五天:

我们冒着雨打卡了真理之口断桥和河中心蒂贝里纳岛,实际没什么意思。然后我们顶着大雨来到了距离真理之口最近的菜市场,人挺多的,有排队的票(自己撕),商家大部分都会摆出东西让你试吃,如果你只是想试一试各种奶酪&火腿,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火腿基本都可以塑封包装。下午我们逛了逛民族街,店都比较平价,我们去的时候看Maxmara还在装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业。

断桥
真理之口
谁还不会去打个卡呢?

第六天:

终于停雨了,我们打卡了特雷维喷泉然后走到了西班牙广场后身的那条街,又是随便逛逛。

旅行快到尾声了,又是感觉有很多东西没来得及看。留给下次吧,为下次留点机会。

第七天:

一大早我们就到了圣彼得大教堂,租了中文语音导游。一进去右手就是著名的米开朗琪罗的《哀悼基督》,不过只能远远的看,配上语音解说很是传神。然后就是登顶了!!

自己爬:8欧

坐电梯:10欧

但是即使是坐电梯你也是只有一少半路程比较轻松,因为即使坐电梯你也要自己爬艰难的后部分,做好心理准备就好,登顶的风光超级好!!!一定要天气好时来,物有所值。

下午我们就离开fandigang去了一条叫VIA COLA DI RIENZO的购物街,有品牌打折店,可以在Google地图上搜到具体的店名,不多介绍。

哀悼基督
城中的国家
圣彼得大教堂
天蓝了,找出的照片都更好看了。
第八天:

从鲜花广场出发先走到万神殿,接着走到纳沃纳广场,不得不说纳沃纳广场上三个喷泉很好看,贝尼尼设计的,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人不少,有表演的。

今天下午我们没再参观其他景点。

鲜花广场
罗马鲜花市场,可不是专门卖花的呦
第九天:

如果要去博格赛美术馆一定要提前三到五天预定,不然没办法进去。我们订上的是下午1:00的。上午我们就在人民广场和附近的街道上逛了逛,特别要说博格赛美术馆是没有中文语音导游的,只有英文,可以提前在网上学习一下再去参观会更加有意思。参观时间及带入馆内的东西监察管理的都很严格,馆外有寄存的地方和餐厅。

美术馆内很多艺术品都不允许拍照

第十天:

我们本来想一上午都用来参观罗马大学的,因为建筑物上没有英文标识,而我们又不懂意大利文字,所以我们进到了一个不知名的馆后被拦了,之后的大楼也就不敢再随便进入了,然后就出去了……后来我们又去了西班牙广场逛街。

额外要提的是中央火车站的伙食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因为离得近所以我们有时会特地去吃,中央火车站内有商店,不过价格不合算。

图示都为中央火车站内类似咱国内亚慧的美食公园,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可以选。

虽然罗马不临海,但是刺身的味道还是很绝。
小哥挺帅,爱了爱了。
牛排不错,就喜欢这种七分熟,
第十一天:

还记得上次说从机场到酒店需要55欧吗,我们这次从酒店叫车花了48欧,还是8座的。机场的免税店确实很多,免税力度达22%,很多大牌(MAXMARA GUCCI FURLA PINKO PRADA BV MK DG TODS爱马仕 范思哲 菲格拉慕 法拉利等等 我记不住了,贫穷限制了我的记忆……)也有折扣,值得看一看。另外吃了十天的pasta&pizza,机场有味千拉面!!!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任你选。

关于退税大部分都是我老妈操作的,我没有了解,我所写的都是我做的攻略与记录与介绍,所以请谅解。

回来时我们从莫斯科机场转机,坐俄罗斯航空的航班,整体来说很稳,伙食很不错,但是我英语水平还不能支持我看英文无中文字幕的电影,so这是一点劣势。

俄航航空餐
俄航

很不幸,到达北京时,我们的行李(里面有不少好东西)被俄航空公司弄丢了,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坏心情不多说!

后记

到家的第二天机场通知行李找到,下午送到家。开始期待我旅行采购的美物了。旅行就是这样,有惊喜,有遗憾。回头看,都是回忆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