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初次欧洲意大利之旅

第一站,罗马  3晚

租了2天车含导游,罗马的景点基本靠步行就可以全部到达,所以租用2天车有点浪费,可以考虑接机服务,然后1-2天市内导游服务,毕竟你要了解另外一个国家的文化、风土人情、以及当地特色做攻略需要不少时间,另外语言不通所以最好有中文导游可以介绍一下,英文意大利语优秀的可以跳过。

市内交通建议买买2天德罗马pass含罗马斗兽场预约,地铁及地面交通可以2天内可以免费乘坐。租车基本都是景点禁行区还是公共交通比较方便,另外罗马春节期间是正常上班的,所以乘坐交通工具记得错峰。

两个景点印象深刻 罗马斗兽场圣天使堡,其他的景点如沃纳沃广场、特莱维喷泉西班牙广场威尼斯广场也是值得一去的。

罗马美食体验咖啡、冰激凌还有意式西餐。

第二站,佛罗伦萨  3晚  火车从罗马火车站到佛罗伦萨(车票成人50欧,儿童减半),火车站下来打车到酒店,行李也要按件收费,城市比较古老,酒店在老桥附近20几欧,由于城市需要保持几百年前的状况,道路古老以及房屋间距比较小。很喜欢佛罗伦萨这座城市,早上的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风景绝对独特,开车直接去了比萨斜塔,车程30-45分钟,登顶要18欧。没去过的时候特别想去,去了以后觉得还没什么,只有一个7层楼高的建筑倾斜矗立在那里。回程直接去了the mall  oulets ,中国人出去都是为国争光去的,outlets购买满155欧可以退税,就这样陪着老婆一个下午就过去了,5点半-6点启程回酒店。

晚上吃的是佛罗伦萨最出名的T 骨牛排,分量大,一份750g-1kg 左右,2个人吃差不多,我这个不太吃牛排的人都感觉好吃。第二天导游驾车带我们去了圣吉米亚诺古镇,类似上海旁边的乌镇,还有锡耶纳的田园广场这些都是人文风光,多的就是教堂广场什么的建筑。由于是除夕所以早点回来市区,圣母百花大教堂还是有点气势的,米开朗基罗美术学院除了大卫雕塑没什么内容,乌菲兹美术馆确实很大很值得一看。说到这里我觉得要介绍一个软件美景听听,国外景点有中文导览,虽然不全但也还可以,毕竟有些博物馆美食馆是借不到中文导览器的。

第三站 火车去威尼斯

特别提醒火车票上车前一定要打票,如果上车前没有在站台打票,上车后如果查票,即使有票也按照无票处理并要交罚款。威尼斯火车站下来就有1路水上巴士站的,所以如果住在圣马可广场也没关系,火车站直接坐水上巴士去酒店,注意A/B线方向不同,建议买2或者3天威尼斯水上巴士通票。圣马可广场和叹息桥不会占用太多时间,最多1-2个小时。里阿尔托桥以及周边也是可以去逛逛的,其他威尼斯主岛无亮点。花了80欧体验了一下威尼斯特色船只刚多拉,Just SoSo。

周边岛屿由于我们去的是冬季,所以lido岛(威尼斯电影节)风景不够好,Murano玻璃岛上面很多小店可以逛逛,玻璃博物馆去的意义不大(要门票的)。

第二天坐火车再换汽车去了威尼斯附件的outlets,品牌没有THE MALL 高端。如果购物还是可以考虑去的,但我这个交通方式不好,建议直接15欧往返大巴。威尼斯美食就是海鲜面,墨鱼面其实并没有海鲜面好吃。威尼斯很多餐馆都是有图片或者中文菜单的,赞一个。

第四站,米兰

住在火车站附近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买了2天地铁交通通票,去了米兰大教堂,附近有个文艺复兴购物中心,不是最高端的,沿着那边往北走有一个街区绝对都是顶级奢侈品区域。米兰那个最后的晚餐画作参观是需要预约的。

去了斯福尔扎堡、垂直森林、人骨教堂(非常小,差点没找到)

机场退税,如果是意大利境内购物直接去退税公司,海关检查物品是随机抽查的,抽到了给海关看一下物品,再回退税柜台,窗口都说中文的,很方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