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轻奢日本—东京、富士山温泉、京都、大阪,你想要的体验都在这里#视频征集令#

媛子希

天数:5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情侣

首先奉上本次日本之行的MV记录。

东京酒店预订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tokyo228/s4634595

自我介绍

微博@媛子希

个人微信:81070823(备注携程)

前金融研究员,现投奔最热爱的旅游事业。

曾经的穷游达人,现在的奢旅专家。

酒店控、海岛控、摄影控、手机修图达人。

住过几十元的青旅床位,也宿过几万元的奢华别墅;曾经喜欢暴走踩点,现在也喜欢细品精致;你想要的旅行,我都能理解。

足迹遍布20+省份, 30+国家,希望我的旅行经验能带给大家一些启发。

行程亮点

Day 1:东京——东京塔、银座、筑地市场

Day 2: 富士山——富士山下温泉旅馆

Day 3: 大阪——大阪城、道顿崛

Day 4: 京都——京都古城、和服体验、百年町屋

Day 5: 京都——顶级日料(顶级≠高价、米其林)

预告片
京都有着绝美庭院的百年町屋民宿
和服体验
行前准备

1.观看高晓松《晓松奇谈》《晓说》里关于日本的节目,会对整个日本的人文历史文化背景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2.定机票(留意特价票)酒店(吃好玩好酒店是关键):机票直接定有时候价格会比较高,我们旅行公司有时候会推出一些往返特惠套票能够很好地缩减预算;想要有限的时间内玩好吃好,关键在于酒店的选择。

3.购买JR PASS:虽然价格比较高,一人的7日票大概1700多,但是使用非常方便。如果涉及“东京—关西”的往返,就可以值回票价。日本公共交通发达,城际通过JR线,室内地铁或者打车都很方便。

东京——东京塔、银座、筑地市场

住:PARK HOTEL TOKYO 能够眺望东京塔,与银座、筑地市场步行距离。

选择原因:因为在东京只停留一晚,所以想要尽可能多游览东京主要景点(包括:东京塔、银座、筑地市场),那么这家在银座附近能看到东京塔的Park Hotel Tokyo 是首选,同时这家也是国外网红的最爱.

房型价格: 我这个是conner view 房型,落地窗比普通房型大,视野比普通房更宽广。网上价格是1800rmb左右一晚。

设施条件:酒店位于写字楼里,大堂吧的景色也很不错。东京的房间都比较小,大概就是国内标间的大小,胜在景色漂亮与地理位置相当便利!

入住游玩攻略:我们下午到达成田机场,乘坐JR的成田特快到东京站坐一两站地铁到“汐留”,楼上就是。也别留意汐留站晚上有灯光秀,非常精彩哦。收拾完后我们就步行前往银座吃晚餐+购物。第二天早上早一点起可以去筑地市场吃全世界最新鲜的刺身早餐。

其他可以看东京塔的酒店搜集:1. THE RITZ-CARLTON 2. 三井Garden Hotel银座Premium 3. 三井Garden Hotel银座Premium 4. 希尔顿东京台场 5. 东京Grand Hotel

因为在东京的时间有限,又想尽可能地体验东京的主要精华,所以选择了这家有超大落地窗可以眺望东京塔以及东京市景的房间。晚上可以在银座逛街,早上可以在筑地市场吃早餐。另外能看到东京塔的东京王子酒店也很不错。

先来一张网红经典图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了,步行前往银座觅食。

路过汐留的灯光秀,很美很壮观。

很多人去日本前,都想要预定日本的米其林,我也有尝试,但是比较匆忙几乎都预定不到。但其实事实证明,日本几乎每一家像样的饭馆味道都很不错。大家大可以随心情走到哪吃到哪,而且还会有意外的惊喜。大家不必都事先查看攻略、大众点评推荐的那些很火的餐厅,因为这些几乎都很难订到位置,而且也不一定最正宗。不妨问问当地人的推荐,就像我们在京都没吃上预定的蟹到乐,吃了日本人推荐的蟹游亭,简直可以说是惊为天人,而且几乎都是日本人在吃,不用等位置。

因为预定晚,本来想尝试米其林一星的野田岩鳗鱼饭,但是因为预定不到,选择这家不需要预定在银座附近的“竹叶亭”。吃了鳗鱼饭跟天妇罗饭,鳗鱼很鲜味肥美,不会很甜,天妇罗很酥脆,值得推荐。

筑地市场以海鲜新鲜著称,而且因为东京奥运会筑地市场将要撤离,体验一下日本所谓最新鲜的鱼生很有必要了。早上睡醒继续步行觅食。我觉得为了一些网红餐馆不惜凌晨排队等几个小时(比如筑地市场的寿司大)真的没什么必要了,其实在筑地基本都能吃到新鲜的寿司,随便选一家就不错啦。旅游一定要随遇而安,如果为了一些所谓的体验,损失了旅途的舒适感很不值得哦。

这次我们选择了海鲜井,就是在米饭上铺满刺身的吃法。

富士山——富士山景观温泉旅馆

住:

富士山下奢华温泉酒店,富士山(钟山苑Hotel Kaneyamaen)以及别墅然然:一泊二食(含早餐晚餐),有着能够眺望富士山壮丽景观的温泉池,极美的日式庭院景观,和风部屋,日式细致服务等。

因为想要看富士山,又想要体验日式温泉旅馆,没太多时间游览景区,所以选择了这个有着美丽景观的酒店。我对比过很多的温泉旅馆,在河口湖有很多可以看湖看富士山,但是酒店没有日式庭院,规模不大。在箱根的温泉旅馆,又看不到富士山,感觉跟在中国泡没什么区别。我们选择了这家酒店带露天私人温泉的榻榻米房间。

在这个酒店,包含了早餐晚餐,还送一次下午茶道体验,有各式各样的温泉泡池,晚上还有古乐表演,一天下来基本也很充实很享受。

简介:各种日本温泉榜单TOP10,不仅有壮丽的富士山景观,更有精致的日式庭院,一年四季有樱花、红叶等不同的美景。如果想要看到有雪的富士山,建议在11月中旬,此时有红叶天气也不会太冷。

选择原因:河口湖地区有很多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酒店,但是唯独钟山苑拥有超美的日式庭院(看图9),酒店就是一处景点。箱根离富士山比较远所以这次就没有选择。

交通:东京新宿站乘JR到大月站,转富士急行线(火车是萌萌的托马斯小火车)到富士山站,致电酒店免费接送。

价格:从钟山苑主楼基础房型2500元到别墅然然8000元。这次住了主楼彦山亭带露天风吕的豪华房大概4000元,还有别墅然然福地大概7500元。都是带两人早餐,晚餐(怀石料理),非常物有所值!

温泉设施:酒店从顶楼户外温泉、庭院露天风吕、部屋私汤、公共足浴温泉等等大大小小几十个温泉池,泡一天都不够。最赞的是顶楼的户外温泉,看着富士山泡着温泉真的人生一大享受。

温泉礼仪:温泉日本很多温泉旅馆,很多都是一泊二食含晚餐。基本上可以在酒店泡一天。可能很多人对日本温泉都存有男女混浴的印象,但其实现代已经不是如此。很多酒店会将温泉分男女宾部,如果是分开不了的温泉,比如我住的这家有富士山景观的顶楼温泉,就会将男女宾分开时段开放。泡温泉要求洗净身体,全裸浸泡。女生可以那一条长毛巾包裹,男生只可以拿一条小毛巾遮挡重点部位。

萌萌的托马是小火车富士急行线,可以到最美富士山景观,忠灵塔。

途径忠灵塔,下车游玩。

有种灌篮高手取景地的感觉。
大名鼎鼎的忠灵塔。

到达酒店,酒店的庭院实在太美了。

然后每天13:00到18:00可以品尝免费的茶道。

晚上泡完温泉就在酒店享用怀石料理。

简介:作为日本所有温泉酒店榜单都能进TOP10的钟山苑酒店,其温泉料理自然不含糊。

价格:酒店是一泊二食,带私汤的房间价格大约4000元左右含早晚餐,因为自有旅行公司合作大概3000多能订到,非常超值!

料理:晚餐是怀石料理,总共有十几道菜,从刺身、火锅、煎、炸、烤、汤、甜品等各种料理都涵盖。吃到扶墙....其中最惊艳的是ì温泉蛋!将涮过的和牛沾到生的温泉蛋里简直鲜嫩甜酥。在泡完温泉之后吃到这样的料理简直升华。

服务:全程都有专属服务员帮我们涮菜,一道一道教我们吃,日式服务确实要点赞!

超级鲜甜的温泉蛋,配上和牛,入口即化,幸福感爆满!

吃完基本扶墙出门。。。

吃饭喝足,体验房间的私汤,房间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哦。

这个房型是别墅然然。

第二天的重头戏,酒店内的公共温泉,其中最著名的是顶楼的温泉。

接下来是庭院温泉,也是可以看见富士山的。早上去没有人,自己独享感觉太棒啦。

泡完温泉,吃好早餐,就开始出发去大阪。酒店有班车送我们到JR站,然后经名古屋中转到大阪,大概3个小时火车。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富士山附近的御殿场OUTLET,然后可以到名古屋再玩一天。

大阪——大阪城、道顿崛

因为晚上住在京都,所以将行李寄存在JR站后乘地铁到大阪城公园。这时候大阪还有些红叶。

接下来就出发道顿崛觅食啦。

道顿崛有大阪食堂之称,整条街有各式各样的参观、小吃,都非常美味,即使随意进去一家店,都很棒。我们选择吃“牛角”牛肉烧烤。日本的牛肉肉质都非常嫩,肉质很爽口,每个部位都很有特点,各个地方的和牛都非常值得一尝。路边的烤扇贝、烤牛肉串都很赞哦。

日本的牛肉真的入口即化,即使随便一家小店的牛肉都比国内的口感好,而且价格也不贵。

京都——京都古城、和服体验、百年町屋

大阪与京都仅半小时JR车程,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就安排在京都。

住:

京都翠川民宿(带精致日式庭院的百年町屋):来到古城京都,很有必要体验一下百年町屋。町屋是日本传统木架子结构建筑,浓浓的日式风味。很多京都人将一些町屋改造成民宿,多人入住性价比也很高。我们选择的这家有3卧室带漂亮庭院的町屋。不过不太建议大家冬天入住町屋,窗户密封性不够,会比较冷。这家翠川在BNB上大概8000多,因为自有旅行公司有代理能优惠大概1-2千。

一觉醒来如此景致,感觉要醉啦。

接着出发和服体验。京都基本都是打车出行,很方便哦。

爱美的女孩子一定要在京都尝试一下和服体验,在清水寺景区周围有非常多的和服体验店,普通和服加发型价格大概300多一人。男伴愿意的话也可以一起体验。在景区附近都可以随处看到和服女子。特别是在红叶季节樱花季节,穿上和服拍照会非常上相。不过深秋温度低,穿上和服会比较冷。这次选了点评上口碑比较好的和樱。价格很公道,一套折合人民币才400左右。

变装完成,店员还会用单反帮我们拍照。

十几分钟车程,我们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要蹲点等没人的时候拍照真的有点难。。。

中午到清水寺附近吃京都很有名的豆腐料理。

豆腐料理:豆腐料理是京都独有的,豆腐做得很滑很嫩,汤底很鲜甜,清淡好吃。

这间料理店还可以眺望京都的全景。

抓住红叶的尾巴,我们来到清水寺。

漫步祗园街头

京都——顶级蟹料理、铁路便当

此次京都之行最大的亮点是吃到日本人推荐的蟹料理。

在日本找餐厅不要看点评,一定要问当地人,这家点评网没有一条评论的帝王蟹N吃,鲜到酥!

餐厅名称:蟹游亭,因为之前预定蟹道乐没预定成功,问了当地人说蟹道乐当地人很少去,因为那里的蟹大多是冷冻的,不是新鲜的。这家店在大众点评网一个点评也没有,到了全是日本人。每人交了一个套餐大概人均600多,但是非常物有所值。在国内同等价钱吃不到这么好的东西。将蟹肉做成各式各样的料理,例如火锅、刺身、饺子、烧烤。肉质非常鲜甜,蟹腿很粗,感觉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蟹。整顿饭有大概7 8 道菜,上得也比较慢,吃完大概需要3小时。

最后一天,从京都坐JR回东京坐飞机,时间长,我们特意买了日本独有的铁路便当。

京都
便当是冷的,因为日本人觉得热的便当有味道会影响到其他乘客,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味道。
后记

日本发达程度很高,整体人民素质很好,有教养,有礼貌,也很乐于助人。每个人对于他自己的工作,都很专注,很认真。但正因为如此,日本人几乎都只关注发生在他们身边几平米的事情,这点在问路的时候很体现。最大的感想是,千万不要在日本街头问路,因为日本人即使生活在地点附近,也不会很清楚周围的情况。但是由于他们乐于助人的性格,有非得会给你一个答案,所以经常会指错路,而且英文大多比较差。所以在日本旅行,交通最好靠自己,靠GOOGLE地图或者问车站的人(推荐的APP有navitime, 换乘案内)。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自己在APP查询好,然后直接给车站的工作人员看换票。

日本人的生活很细致,在生活上所能想到的用品,任何细节几乎都有人去做。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发财的门路。

日本的老龄化很严重,计程车司机大多都是老年人,即使是门童也很多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住的这家温泉旅馆,几乎清一色都是老年人。日本的老人据说很多是“退儿不休”,一方面也不是单纯地想补贴家用,另一方面就是与日本人认真的工作态度有关,觉得工作是被视为神圣的事。

日本人思维不太灵活,按照既定的做,什么都说好,但是会按既定的方式做。很有秩序,排队,电梯靠边。很安静,不会再公共场合吵闹。

满街没有垃圾桶,也因为有垃圾桶爆炸所以不设垃圾桶。每个日本人都自己收好垃圾袋。垃圾分类非常严谨。即使在民宿室内也一样。

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家看到这里,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后期会不断完善这篇游记,希望大家喜欢,请多多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