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我们的征程在大海,与喜悦号的初次约会。

幻想家japaul

拍拍新秀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题记】

一直以为,

乘坐游轮旅行应该是在四十岁之后,

伴着夕阳落在天际,

或者吹着海风品味当下,

悠闲的生活让你忘却了自己。

然而,

喜悦号的一张船票,

彻底打破了之前对邮轮的所有想象。

在这里,

规则只属于陆地。

作为创新品牌诺唯真游轮,早在此次航行之前就已经兴奋不已,在此感谢美团旅行的赞助,才有幸参与到喜悦号的内测中来。喜悦号率先推出的航程为三天、四天、五天及六天,覆盖亚洲多个令人神往的目的地,提供前所未有的“海上头等舱”顶级游轮体验。上海、天津将是喜悦号在中国的主要母港。

诺唯真游轮中国办事处联系方式:

喜悦号专线400 600 6780

咨询时间段 每周一至周五9:00- 18:00

E-mail400@nclcorp.com

【出行准备】

1.创可贴(游玩的时候可能磕伤,平时用不到,可是一到需要了却没带会很痛苦)

2.还有一些常备药比如退烧药、消炎药、治便秘拉肚子的药、感冒药、过敏药。

3.几个大的密封袋(装湿的泳衣毛巾什么的)

4.插线板(一定一定要带,多数房间里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就能插两个充电器)

5.拖鞋,墨镜,草帽,防水的防晒霜,各种脸油、精华、爽肤水、晒后修复、面膜、梳子、发蜡、刮胡刀等。

6.牙刷牙膏(一定要带,这个是不提供的,船上好像也没得卖要不然就是特别贵)

7.遮阳伞(个人认为可带可不带,出来玩总会晒黑的,注意点不要晒伤便可)

8.运动衣、运动鞋、袜子、内衣(有可能去健身房)

9.漫游宝或者亿点手机卡(有一天会在日本下船,方便联络)

10.建议换一些日元,因为北九州的一些地方是不支持刷卡的。

11.剩下的就是衣物,千万记得带一件好看的泳衣哦,当然相机手机电脑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波浪的翻滚,喜悦号渐渐的离开了天津港,远处的大陆渐渐的在眼前消失。

唯有傍晚的余晖映照在海平面上久久不肯离去。

诺唯真喜悦号将为客人提供丰富多样的VIP住宿环境,其中的The Haven豪华套房区拥有高端专属的“船中船”式奢华套房,并设有一个拥有一百八十度视角的观景台。

喜悦号专为提供“海上头等舱”体验而生,设有能够满足中国客人独特度假需求的船上设施。

全新的住宿类别,以更宽敞的阳台套房为特色,将为客人提供贵宾式服务体验。喜悦号还提供专为家庭出游打造的家庭套房、组合式套房。

此外,游轮上还设有大量迷你套房、阳台套房、海景房以及内舱房。并在房内设有虚拟阳台,以满足游客们的不同需求。

最高层的静心公园早已为你准备好了激情四射的迎宾舞蹈,把你的热情释放出来,就在这天之涯,海之角!

上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连上船体的普通wifi,速度虽慢,但足够语音聊天的了,之后便是去预约你心仪的餐厅和游玩项目啦。

大厅六层的酒吧是我常去光临的地方,在这里要上一杯鸡尾酒,和老朋友谈天说地,甚是惬意。

直走会遇到一个漂亮的中庭,上悬挂有三层的水晶吊灯,晶莹剔透,华贵典雅,一些珠宝类的展示常常在这里举办。

用完晚餐,我也偶尔光顾下MIXX小酒吧,久而久之,来自马来西亚的服务人员也认得了我,时而跟我攀谈几句。

喜悦号还建有900 平方米的免税购物区,覆盖众多一线奢侈品牌如卡地亚、欧米茄、宝格丽等,应有尽有,还有GODIVA歌帝梵专卖店、苹果电子产品等。

这里的价格还不错,有时候会只有搞此次航班才会有的促销活动,一定记得抓住良机。

赌场是必不可少的游玩项目,每到夜晚,每桌都会爆满,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前来一试手气。

记得每天看看挂在房间门口的喜悦日报,这里详细介绍了第二天船上所有的游玩项目,我最喜欢在六层的大厅中,点一杯星巴克的咖啡,听一听来自世界各地知名歌手的演唱会,惬意的度过这些优雅的时光。

对于一个摄影师而言,徕卡相机绝对是我钟爱的品牌,可惜囊中羞涩,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静心公园的旁边就是泳池和水上游玩项目,换好泳衣,把皮肤晒黑,真正的度假马上就要开始啦。

一直想尝试位于20楼船头的镭射对决,可惜人员总是不够,换好战衣,来到这里打一场真实的CS,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自由,就在这海天之间”,来吧,乘着船享受自由闲逸式的游轮度假模式。

船顶专门为热爱运动的朋友准备了慢跑跑道,每当清晨,这里都会集中不少前来健身的朋友,想一想,在一面是了辽阔的大海,另一面...也是辽阔的大海,都会十分惬意。

点一杯免费的果汁,陪着爱人或者家人一边欣赏着海上落日,一边畅谈着未来和过去。

天色已晚,饥肠辘辘的你来到米国之最餐厅,厨师早已为你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

米国之最餐厅中,点上自己爱吃的汉堡和炸鸡,再来一份果汁,体会美国当地风情,仿佛经典的机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米国之最餐厅中的机车座椅是需要提前预定的,高峰期需要等位,地点:17楼船尾。

和米国餐厅正对面的是暖心面馆,在一个傍晚光临了这家“带给人温暖”的小面店。

中式的装修风格,多样的面食对我这种爱吃面的北方人来说,简直就是福利。

一份虾饺,一份蒸凤爪,再配上一碗猪排面,一杯热气腾腾的暖心茶,这个温情的傍晚也就被打发了。

由于海神餐厅一座难求,所以预约了夜里九点的海鲜大餐,在此提一下,来到海参餐厅建议穿正装哦,即使没带正装,最好穿遮住膝盖裤子和不露脚趾的鞋子。

一份龙虾开始了我们的海鲜盛宴,早已垂涎三尺的我们也顾不得干杯,匆匆的剥开厚厚的壳,咽下美味的肉。

海神餐厅的鱼虾是自助式的,可以随意取,除此之外,每个人还可以点一道主菜。

吃饱喝足,不如运动运动,来到位于18&19楼船尾的卡丁车体验中心,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具备卡丁车游玩功能的游轮,专业的跑道,精密的设备,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来吧,身边是呼啸而过的海风,远处是看不到边际的海洋,就在这里来一场风驰电掣的决斗吧。

卡丁车在驾驶的过程中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来体验的朋友一定记得在前台寄放手机,同时不允许穿露脚趾的鞋子。

与此同时,位于16楼船尾的星际探索中心也为爱好游戏的朋友准备好了品种丰富的游戏,其中三个大屏幕的4D赛车是最热门的体验之一。

进入“太空舱”,来一场精彩的星际大战吧!

星际探索中心具备了你想要玩的各式项目,从一对一联机的PSP到刺激好玩的僵尸游戏,再到VR过山车,还有精彩的降落伞,每一个都令人心潮澎湃。

位于7楼船头的喜悦剧院是我这几日光临最多的地方之一,每到晚上六点和九点,这里都会呈现精彩绝伦的舞台剧表演,如倾心打造且享誉盛名的《元素》和《天堂》等。

每个舞台剧都好像一个小的时空穿梭机,时而带你来到摩登时尚的巴黎,时而带你飞跃古典浪漫的埃及,转眼才发现,自己原来只是身处在一望无垠的大海之中。

高空杂技表演配合着舞台剧的呈现,专业的灯光布局使得整个画面绚丽多彩,台下时不时的响起掌声和呐喊声。

《元素》也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部舞台剧,它结合着来自宝岛台湾文沛然的魔术表演,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当剧终纸片洒下的时候,整个会场开始沸腾,人们纷纷站起来向这些努力敬业的演员们致敬。

【北九州

北九州市位于日本九州的经济中心福冈县,是日本九州人口规模第二大的城市、全日本第十三大城市,因地处日本九州岛的最北端而得名。全市面积488.78平方公里,人口97万,为日本行政区制中为数不多的20个政令指定都市(主要城市)之一,其在行政上享受高度自治权。此次游轮航行的一个转折点就在北九州,温馨提示,在抵达日本之前的一个晚上,请把时间调快一个小时哦。

到了日本,仿佛来到另一个天堂。作为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日本的干净与清新无时无刻的不吸引着我常来坐坐。

传统的日式建筑在清雅淡丽的天空下,显得那么的迷人,偶然经过的电车扰乱了我的思绪。

太宰府天满宫是位于日本福冈县太宰府市的神社,祭祀平安时代的学问家菅原道真。同时也是菅原道真的墓地。和京都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

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

步行在日式小巷,伴着远处的海风吹在脸庞,整个人顿时神清气爽,自己也融入到了这个小国之中。

谁家的阳台没有关上,又是谁家的猫咪惊扰这个午后的美梦。

此时正值夏季,处处绿树成荫,等待秋季枫叶落下的时候,再来日本做一做美梦。

【客房】

喜悦号的客房也是本次行程的一大亮点,当你信步于走廊的时候,如若能见到有放置气球的房间,那么就可以随意进入,这里就是可供参观的房子了。

当然,每天的喜悦日报上也都会写上可供参观的房间号。

【玺悦套房】豪华奢侈的玺悦套房,面积约为25㎡,也是房型中较贵的一种,里面配备了完善高科技的电子设备,优雅浪漫的阳台都是这个房型的亮点。

【海景房】中两张单人床可以合并为一张大床,带淋浴的独立卫浴,恒温空调、电话、吹风机、电视,提供LEMONGRASS品牌洗浴用品。

【迷你家庭套房】于之前的房型不同点在于,它包含了一个独立的客厅,两件卧室在不同的方位,并且均含有独立的卫生间,对于家庭旅行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每天晚上七点,都可以看到浪漫的海上落日,随着巨大船体发动机的轰鸣,渐行渐远,慢慢的消失到地平线以下。

对于一位人像摄影科班出身的人而言,遇到了郑美女,怎能放过去拍摄一套写真的机会呢?

夜晚,喜悦号不减白日的疯狂,依旧露出她迷人的一面,等待着你去发掘。

金色的灯火伴随着深蓝的天空,整个世界变的如此干净,没有丝毫的杂质。

游客们去享用晚餐,船上静悄悄的,只有那海浪声依旧萦绕在我的耳畔。

透过泳池望向遥远的晚霞,这个蓝色的星球因为有了热情再不也会显得孤独。

海风有点大,酒吧的客人还没有到来,时而可见服务生正擦拭着玻璃杯,等待着这个疯狂夜晚的到来。

傍晚来到静心公园散步,看着星空在远处眨眼,地面上亮起的火光让人的心情如此平静。

再见,最后一抹夕阳,再见,这让人难以忘怀的旅行。

【后记】

邮轮一定要坐一次,无论你去过哪些国家,坐过哪些交通工具,游轮绝对会让你对人生有新的感悟。第一次最好坐国内出发的,便于你了解这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很新颖的东西,除非你英语特别好。如果不差钱最好选阳台房,让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要只顾着睡觉放松,多参加游轮上的活动,会让你的旅行更加的精彩,说好的下次旅行,你也不要缺席。

【作者】

幻想家japaul:大学摄影老师,艺术学博士,网络人像摄影红人,世界旅拍摄影师,杂志专栏作者,其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荣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