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签约旅行家

拍拍新秀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天数:13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情侣

关 · 于 · 我

我是CD,

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想写一本自己的书,关于每月旅行故事

上学时,导师经常提及日本设计多么超前,人性

这次,背上装备,从艺术 娱乐 美食 情怀 几个方面渗透感受

保持谦逊的态度,学习创作

旅行 · 前言 · 预览

不会“日语”,

操着汉语和英语畅通日本 .

这趟旅程,有种种意外却不失精彩:大阪,东京,箱根,京都,冈山,直岛,丰岛,

探究网红美食、感受火山爆发现场、环球影城通关攻略、濑户艺术祭岛攻略、日本航拍攻略、抢苹果X,暴买代购攻略……

航拍攻略:

总结五个字:一路赶着拍

出行前言 | 达人实用小技巧

日本一都、一道、二府、四十三县

关于交通

入门级:

日本全国铁路JR票:分别有7/14/21日铁路周游卷,仅供外国短期旅行者购买使用。

在日本坐个高铁随随便便就是大几百人民币(例如:我们从大阪到东京,车程约两个半小时,车票折合人民币大概900左右),一趟来回完全够一张JR通票了,所以日本异地旅行可以根据时间长短,去的城市合理安排路线 最高程度上利用JR通票,但【“希望(Nozomi)号” “瑞穗(Mizuho)号”】不能乘坐,但其它车次也可以到达目的地,无非就是多一些停站的时长,不影响行程。对了,日本的地铁只要是JR线拿这个通票出示给工作人员,乘坐都是没问题的。(每个站点都是有人工通道的)

我们是在国内网上提前预定的,下飞机直接在机场JR售票台兑换,有专门服务中国人的。

JR在手,全国我走

公交车:

如果你有西瓜卡不用担心上车余额不足或无零钱问题,因为在公交车上都提供换钱服务,公车司机会协助你。“车站都会标注发车时间”,所以要在一定要在搭车前到达,除个别偏远景区公交车,基本全部准点到达,日本是个很守时的国家

高级:

不要认为看不懂日文交通就很困难,在日本导视系统很人性化。

每个车站的名字与同一个线路都是相同颜色,所以你可以按照颜色迅速找到你要乘车的乘车口

如果你发现等车处无法确定来的车是不是你要坐怎么办?

高铁及地铁非常准时,运用谷歌地图查找你要去的实时地点,记住到站时间即可上车,中间不用为看不懂站名担心,到达谷歌地图下车时间下车即可,掌握这个方法你就是再也不会为日本地铁发愁

关于住房

周末价格费用高 根据酒店级别翻倍3到6倍 最好提前把酒店订好(北方强推天津航空,价格少用时短)

关于支付

日本支付宝微信并不是很广泛,去景点乘车等大多是需要现金,所以日本适合多准备点现金更可靠,汇率据观察4到7月份较好,我换的时候是17.1的价格,到日本两周后刷卡已经16.7了。汇率很不稳定

关于航拍

日本航空管制特别严格,如果要飞行参考网站(日本国家地理院)翻译查询,后根据人口密度热力图进行避开红色密集区域及提示禁止飞行的公园即可。(如果看不懂日文,后有具体教程)

出行基本素质

楼梯与滚梯:走路需要靠右侧,给左侧留出路方便赶时间的人现行。

直梯:拥挤时候先出去让里面的人先出来再一同上车。

日本的人一年四季都喝冰水,这是真的,因为他们讲究强身健体 从娃娃抓起 就好像冬天 也会出现女学生一年四季穿超短裙上学的风景线

好了,差不多了

Let‘s  go

初入大阪 | 漫步心斋桥,换个日本人的心态

早晨6点半,

我和妞妹从天津出发,搭乘8点半的航班历时两个半小时到达大阪市

西瓜卡:

日本最大的交通万能卡,就像我们的地铁卡一样,刷卡即进即出,部分地方可以使用购物买水等功能,在离开日本时可以退换押金。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你看不懂日文,西瓜卡自动购票机非常人性化,可以选择充值金额,人数即可购票。

我们入住大国町站附近,根据入住的酒店联系人提供的路线,选择便捷的交通方式。我们在一些地方订的是民宿,店家提供的路线图清晰明了,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12点30到达机场,

从机场完成海关登记找到托运行李换乘电铁,

大约3点钟,

我们到达了在airbnb预订的民宿

这家民宿专业管理,

相对之后几家无论是位置还是设施都贴心许多。

一路过来,一天没有吃饭,简单整理过后我们匆忙前往心斋桥开始我们的美食打卡

我们的第一站是大阪

民宿在大国町站3号口出门80米处,距离难波站一站地

老板是日本人会玩微信,中文很好(虽然至始至终没见到他),但是来之前全程服务到住宿结束交流都很方便。

专业化推荐:

1. 离地铁近,5层小楼带电梯,交通很方便

2. 房价干净暖心,专业化管理,用户服务体验好

3. airbnb下单后,老板会主动加你微信

4. 所有洗漱用品资生堂,一流用心

5. 价格便宜(适中):500/天

私信链接地址

蟹道乐:已有50年历史,店门口的大螃蟹模型是它的独特招牌。

蟹乐道门口站满了人,原本计划第二天吃,却发现门口外卖。随即买了份爪子和一份螃蟹壳,外卖大概花费1700日元,味道一般,重点螃蟹壳那点肉汤和理想中的肉壳出入太大,完全是糊弄人的,好似吃剩的残渣,此后对这家饭店再无好感。

一兰拉面:被评为日本最好吃的拉面

随后沿着商业小巷子直行右转,来到了这家正在装修的一兰拉面,饭店门口正排着长长的队伍,食客需要分拨填单,选择自己想吃面的口味,食材,硬度等,进入店中购买,自从吃完了这家面后,便对日本的面全部都有好感,尤其是辣的面,所以每次吃面前,我都会强调 too much spicy !

这里只有一种面,依据个人的口味进行选择,

重点是要加一份这的糖心蛋,配着热辣面,味道非常难忘

第一次吃我选择的是2倍辣度,超过10倍辣度另收费。

面的分量总有一种没吃饱还差一大口就好的感觉,面条加量不会直接加到面里会给你个牌子等吃碗面后兑换,服务员告诉我这样不会影响吃面的整体口感体验,不过这里的辣不同于四川的辣,这里绝大部分是由辣椒面制成佐料,带有一丝丝香甜的味道,口感并不干涩。

吃饱喝足,准备刷街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提供性感舞蹈推销的药妆店,楼下观众众多,形成了靓丽的风景线

来之前想来日本做的两件事:纹身 理发

顺着心斋桥购物巷子,总感觉右侧的巷子里会有一家小隐于市的高级理发店 - blue,

向里走走看,不料真的有一家名字叫blue的理发店,因为喜欢蓝色,所以对蓝色的相关唯独好感

在我看来,理发重要的不是发型好看更是“适合”的

这种“适合”来自轮廓形象 穿衣品味 气质风格 言谈举止

好的理发师会理一个适合你的发型,

不好的理发师好像套模版一样剪一款不适合你的“好看”的发型

因为想尝试当地的形象风格,所以让理发师设计一个适合我的 free style

初见理发师乐呵呵的看着我非常亲切,但在工作中十分严肃

他对待发型认真严谨的态度更像是一名设计师,在国内虽没在东田大师理过发,但也是在不少日式美式的网红店尝试过,这次理发折合人民币198元,和国内同样的价格,理发人有一种认真与认识差距,对待线条的流畅表现以及毛边的锱铢必较,这次理发算是有史以来理发最记忆犹新的一次。

比较有趣的是,这里理发不像是国内传统的理发要先洗头,

我的理发师先是观察了我几分钟,好像是想清楚了后迅速开剪,没有什么洗头护理等一些麻烦的流程

理发后帮我做一了个像日本少年的造型

“理发 前 与理发 后”

临走前和师傅合影,妞妹帮我和理发师合影拍了很多张照片,

发现无论是我有没有准备好,每一张照片理发师都是将自己表情张开摆动作配合

很是感动

如果有一天火了,我希望请他做我的发型师

心斋桥苹果店

我想买一个 X

这次来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在来之前定一个手机,而是到日本抢到苹果X,具体什么原因后边我会告诉你,同样附带X枪机攻略。

这家苹果店,是大阪地区唯一 一家苹果店,总共两层楼,一楼销售,二楼售后。

在道顿掘美食街上,夹杂着一家可爱的网红穿烧-元祖串串。这里有专门说中文的人员,这里所有的串串套餐都是每样只有一串的设定,所以在策略上实现了”每个味道都独一无二“,最主要的特色是需要蘸着串串秘制的“小料”进行品尝。

看到这个穿着“蓝色袜子”的玩偶就能找到这家串串了。

这盆蔬菜是free的,蘸着调料口感特别的爽朗,一不小心一大盆都被吃掉。

每个桌子上都有这样一个蘸料,味道有些酸甜咸,唯一要求就是只可蘸一次,需要先将菜蘸入,再将食材吃掉以免影响其他人的卫生。

当然如果碰到素质较差的人会很影响卫生,并且从一个食客的角度出发,没有封盖的蘸料让我对他们更换日期也有担心。

店内附带中文 英文 日文 三种语言的套餐菜单方便购买。

滴滴滴的声音吸引到了我的关注

他家另一个特色可能就是这个小火车的上菜方式了,如果你的配菜到了他就会在你的座位旁停下,当你取下配菜的时候按下黄色按钮他就会返回出菜口了。

通关攻略 | 进击环球影城

准备

:在国内提前预定的门票与快速票(快速票分很多种,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票),快速票尽可能早买,每天都有涨幅,另外星期二到星期四的快速票价格合适。

流程:我们购买的是翼龙4关快速票

心得

:很不幸当天下起了小雨 因为我们预定了快速票 时间不能改 行程也不好随便改(所有大家最好提前看看天气预报) 但也因为下雨的关系 人少了一些 来之前也在国内提前准备了雨衣 (不管出于下雨的原因 这里有的项目最好还是穿着雨衣 要不然会全身湿透 当然也有很多喜欢这种快感 这里的商店也会卖各种电影人物的雨衣)

我们很庆幸的把所有需要快速票的大项目都坐了 这就是因祸得福吧

所以你的心情不要被其他因素破坏 因为迎接你的一定是最好的

由于下雨原因,我们十点左右到达环球影城,地铁站名 环球影城英文名字 Universal ,交通非常便利,大概40分钟左右的车程。

环球影城的门票,需在蚂蜂等平台提前提前定,优点:扫码入内,进入快,缺点,不给纸质票做纪念。快速票:依据个人喜好分类选择自己想玩的项目,喜欢玩刺激的朋友建议快速4翼龙,全平台比较后在蚂蜂窝购买了快速票,确实便宜,星期二,450元/人,注意 快速票项目的截至时间,按时进场

在入园门口左手边“service”有提供 “中文地图”

我们一天七项游戏的游玩路线,购买了翼龙快速票

进门

第一个游戏逆时光过山车 (有两个方向,推荐乘坐逆向的)

"小黄人"jQuery17107311059369366649_1516688588883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水上大鲨鱼"

"侏罗纪乘车游"

"飞天翼龙"

"蜘蛛侠"

《小黄人》强力推荐,推荐指数:五颗星

小黄人餐厅也会排队人满为患

推荐小黄人套餐(成功选了两套不带小黄人的套餐 妞妹一下就不开心了 气的我下去偷摸买 可是不能用支付宝 银行卡还在她手里 微笑

哈利波特场馆,推荐指数:5颗星

对于我来说是对一部电影的追溯

在小学时拿着一本正版哈利波特藏在书桌偷看是特别酷的一件事情

无论是书籍的超现实内容还是书籍装帧的独特尺寸都会让你对哈利情有独钟

同样

《哈利波特》情节的人会对这里有着特别欢喜的情感

最大限度的还原了电影场景,所有画像全部会发声变动

《飞天翼龙》,推荐指数:5颗星

最刺激的就是翼龙飞天 短短两分钟全是尖叫 但是我没叫 吓得我全程闭嘴 还有就是满嘴灌风!!!

《侏罗纪公园乘车游>,推荐指数:5颗星

强烈推荐,设计感和节奏都很刺激,该洗个澡了,类似国内激流勇进

盛情扬抑的美国大街

开启进入房间密令就是找到307房间,抬头拍照

“ 穿越密室 ”

《深海鲨鱼》,推荐指数:三颗星

《吸血鬼城堡》,推荐指数3颗星

吸血鬼城堡(装修风格、色系太美)

《蜘蛛侠大冒险》,推荐指数:4颗星

蜘蛛侠周边 便利方便面 里面连调料图案都是蜘蛛侠 买完根本舍不得吃

最后要结束时的表演和烟花

进击东京 | 简简落脚

东京住宿地址为池袋 号称日本中国人最多的地方

为了方便东京购物,逛街,选择了这个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安顿下来

招财猫发源地祈福 | 小众之地 豪德寺

豪德寺

交通:小田急线豪德寺站,出站步行一公里左右。

进到寺庙里,周围偏僻安静,树木茂盛,沿着小路,绕过一座塔就可以看到招财猫聚集地了。里面有成千上万只招财猫,绕到招财猫后身,可以找到一个卖招财猫的屋子,根据价钱决定大小。

你可以许一个小愿望,然后把它带回家,如果愿望实现了,可以带它回来还愿。看着寺庙里大大小小的招财猫,也许也有大大小小的愿望被实现了吧。

我和妞妹也一人带走了一只,希望可以带它们回到这里。

感受火山爆炸 | 箱根温泉之都

从东京出发

乘坐地铁到新宿站-换成小田急号,

注意:jr票不可乘坐小田特急号,箱根汤本站下车,

到达箱根汤本下车乘坐公交即可到小涌园温泉

注意J H线都可以到达

(因为是旅游区 乘客较多 会出现不准点情况 但城市内都很准时 所以尽量合理安排时间)

小涌园温泉算是当地百年历史的温泉酒店,温泉整体玩法很多,虽然装修比较陈旧,但仍有很多年代的味道感触

来的这两天大涌谷都是火山爆发所以缆车停止乘人,乘坐公交J线仍然可以到达大涌谷

注意:乘坐缆车 在公交姥子站下,缆车姥子站的下站可以看到富士山全景

没有人的缆车,穿梭于空谷之间

火山jQuery17105097324836949942_1516673041876爆发现场 风大到头发立起来的样子,嗨到爆炸头

箱根最有名的还是当地的温泉,

回到酒店温泉浸泡硫磺的味道,对于做过手术伤疤有恢复疗效

因为是在室外温泉,60来岁的服务老人捡拾落下的树叶jQuery17102530661048171409_1516678117099 对了,在日本不要随便让座,因为他们都有着不服老的心,不然会触及他们的情绪

行走于京都 | 稻荷大社&二三年板

上午从箱根前往京都,

在京都休息了两天的时间,

尽管700多一天的房间让我们很吃惊,

建议京都AIRBNB上擦好你的眼睛,不要躲过每一个评论

因为这里没有东京大阪那么大的地方与人流

上午出发稻荷大社,

下午二 三年坂刷街

很时尚的国外老奶奶

稻荷大社充斥着抽签祈福,到来不妨试一试自己的手气

日本人相信,当太阳下山的时候穿上新的草鞋的话就会变成狐狸,这种迷信广泛地散布在日本各地。

所以不论是拖鞋或是皮鞋,如果要穿上新鞋一定要选在早上的时候,傍晚时分是不可以穿新鞋的,假使非穿不可,要记得在鞋底涂上一成煤灰或是沾上了墨汁等到干了之后才可以穿。

另外,专门祭祀狐狸神的稻荷神社在日本各地相当普及,所以狐狸神又称作御前稻荷

原本狐狸神具有农耕神的特质,农民向来祈求赐予五谷丰收。其中以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最有名,它是全日本稻荷神社的大本营

怪不得火影忍者里

漩涡鸣人 是那么有潜力 有故事

乌鸦 是日本的国鸟,在日本有着有乌鸦的地方代表幸运福气的习俗

地地道道的小吃终于被找到,在稻荷大社的另一侧,原来日本也有小吃街!

串烧!

牛排!

炒饼

炒面!

临走时,稻荷大社还是人潮人往。

最随艺术 | 濑户攻岛攻略

此行日本 最想去和一定要去的地方

濑户艺术岛 一 直岛与丰岛

逼迫妞站对面给拍的照 照不好我真生气 妞妹只好认真对待

宇野站港口前往直到 与丰岛,

宇野 每天去不同岛屿很方便,周边有很多大型商场,饭店

丰岛,还是稍微远一些,人少一些,一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丰岛屿

当地充斥着懒散的小猫,悠闲自在的乞讨着食物。

丰岛美术馆于2010年底开幕,是丰岛上最受欢迎的主要景点。巨大的展馆被建成单一空间,即只有一间的结构,馆内空空荡荡,只有“水”——地上滚动的水珠,缓缓流动的水流,凝成一滩的小水潭。

艺术家内藤礼的设计仅保留最简单的自然元素:空气、阳光、风以及水。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感受自然的魅力。

丰岛是一座小乡村,当地村民与外界喧嚣城市互动不大,村民老人与国内乡村老人一样感觉,也正是因为这些自然去的民情,让这个商业化不严重的小岛别有一番滋味。

心脏音美使馆

馆内陈设简单,三台能查阅世界各地心跳的电脑,两间录音室,一间心跳聆听室。

心脏聆听室分里外两间,外间一个电脑屏幕,展示着现在内间的心跳声来自谁的心脏,一盏白炽灯随着心跳的频次闪烁不停

这里有各国有人心脏录音的声音,

当然输入CD也有我的心跳声留录

“白天”的小岛与“夜晚”的小岛

第二天出发“直岛”- 最值得去的艺术岛屿

清晨,透过窗台,感受海风吹过耳旁,阳光滋养着面颊,屏住呼吸jQuery17108355020525388452_1516685027771,感受海岛的蓝色味道。

我们住的公寓是当地设计师将旧厂楼改造保留了此前的状态,进行二次艺术创作,每个月都会请一些时尚模特前来走秀拍照。

上午 10点10分 ,

第一趟船,

波点女王号,

我们出发!

码头门口就是雅马哈自行车租赁点,6点钟下班,一定要在5点左右还车。

由于我们在展览馆逗留时间太久,

将近6点换车,师傅却非常诚恳的让我们快去乘船

很温暖的老板

我们租的电动助力车,登山完全没压力,车筐处有直岛的地形图,非常方便

家 系列美术馆

来源于5位设计师在附近村庄对于老房子的改造设计

废弃品装饰的房屋,这里的所有物品都是由废弃物搭建,

别看破旧却暗藏玄机

看似破旧不堪深入其中

自由女神像 在露天的阳台下吸收着阳关

藏在这个不起眼的小房子里,

寓意可能在破旧的地方也崇尚着自由 向往

家 系列主题馆,

设计 山本博斯

对于光的认知

我的感受

深处有幽明之中的小房子

亦有独特视角待你发现

这里已经成为各个想成为艺术行的展览之地,

各地大小艺术家都会来此展览

强烈值得推荐的美术馆

了解到是安藤忠熊 设计

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却能让内心震撼

这种体验一定要亲身感受,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可以感触的

家系列-设计 杉本博司

他的创作将东西方史学、哲学和美学带入摄影,极致了摄影意义,并将摄影作品提升至艺术品层次。除摄影创作,他还经手室内设计、能剧舞台、神社等建筑工作.

地中美术馆,非常值得回味

每一处设置都体现的很结实 强劲 又不失美感的传递

安藤忠雄,日本著名建筑师

简单介绍拳击界最会设计的设计师,从未上过建筑大学,却靠拳击赚的前奔赴世界各地自学建筑,形成一派

这里收藏着莫奈的真迹,

作为印象派大师,他的作品《睡莲》深藏与坚韧的水泥地下,

可以看出安藤忠雄对于作品

仿佛传递着一份 “坚守”的情感

作为一个抽象派大师在这里的停留许许不愿离去

每一个角度都是别样精彩

静静地感受瞬息万变的自然

我爱这清新的蓝色世界

地中唯一限量蓝色可乐,虽然印尼有类似包装但是只有在这里喝,才不一样,喝的不是味道,而是一种艺术的融洽与悠然自得

最后我们驾车前往贝尼斯美术馆旁的网红“黄南瓜”

网上有各式各样的照片,

我只想照出我们自己的freestylle - “仰望憧憬”

再见,小城

直岛

俯视大阪城 | 梅田大厦

返回大阪大约1个半小时的行程,

第二天,前往梅田大厦

每天大厦号称大板最高建筑,服饰全城

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

浪漫观景台

流行遍地的锁头留念,来都来了就来一个吧

《画中大阪》

梅田大厦可以俯瞰全大阪繁华街道,慢慢感受城市的繁拥

最后的买买买 | 回家

最后三天回到大阪机场开启“买买买”,虽然房子不大,但是东西也多岛没有落脚地

登机前整理好一切

还是那个人潮涌动的地铁,尽管充斥着日本政党间的舆论八卦,但这这里还是那样宁静致远

推荐:丈母娘最爱巧克力jQuery17108870079148850323_1516686252125,机场的女孩子买了两大包这个牌子的巧克力,上飞机后打开尝了尝,由于冰箱中拿出没多久,入口即化的口感很后悔没有多拿几包,最后拖朋友带回了几盒有点满足!

推荐:现在已经出二代了,在日本你会发现很多人吸着一个管状的烟,之前在夜店也见过类似产品,经过介绍了解,这款电子眼是结合真烟草的电子眼,iqos加热器是日本生产,香烟是万宝路公司独家供应,有点就是不吸烟时不出气,并且可以有效节制吸烟次数,因为要充电,口味的化依据个人口味有很多种体验,当然你也可以多买很多条,因为只有进口,回国把税费交了也比淘宝代购划算。

临走时天空下起半刻钟小雨

行云流水的旅行,

有得到,有遗憾,

细细品味,

憾大于收,

虽然再见,

但不说遗憾

旅行心得

街道很乾淨,每個人都很謙讓有秩序的感覺。

雖然物價相當的高,但是消費起來非常的開心。

然后,会对商品产生购买欲。

生活久了以后,发现规矩很多,麻煩,

日本人很板,

比起国人来說,日本人看起来不够灵活,不會轉彎,按照制度执行

曾服务人员向询问方向,会被陌生帮助的用心到不好意思

但这些都让我对这个有秩序的过度产生莫名的好感 欣赏

摄影参考

-iphone7 Plus

人像拍照媲美单反,方便。

-佳能5D3  +  24mm & 70 mm  35mm定焦

延时摄影,24&70红圈旅行万能头,近身广角虽不极致但都圆满。

-gopro5 旅行套装

防水运动记录,拍到不经意间的精彩瞬间。

-360高清 车载摄像

高清车载,自动记录重大事件,省电占内存低。

-Tamcam 广播级收声器

还原场景较真环境音,小巧方便。

-无人机 大疆御

旅行方便,高空自动跟随等功能适合旅行。

-智云稳定器 Smooth-3

小巧方便的稳定器,自带变焦app,搭载手机视频拍摄利器。

关于后期

这次生产了5部视频和1000张照片,考虑以记录叙事分享为主没有选取过多素材

整体使用adobe LR 进行相应主题选择调色

动态效果由 AE 插件特效完成 由PR导出连贯帧动态图

有需要素材 LR 日式 电影调色预设 及 PS 日式素材 AE 插件

依据个人情况,

@私信我 素材分享

喝口鸡汤

“ 我”

生活的可怕之处就是安逸 ,有些人安于现在,不自卑不敷衍,也很淡然生活,我追寻远方与精彩,不成活不成魔 ,即始即做,“ 我“日子久了,就是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