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关西“大阪、京都、奈良”7天6晚自由行(附交通、住宿、和服、USJ半游玩攻略)

M20****966

01 行程一览表

5月24 星期四

青岛流亭机场——大阪关西机场13::00-16:20

交通:机场大巴 1550日元 80分钟

餐饮:路边小酒馆

住宿:环球影城前园酒店

行程: 关西机场——环球影城——HARUKAS展望台夜景——环球影城

5月25 星期五

大阪——有马温泉

交通:巴士、地铁

餐饮:酒店早餐、温泉酒店料理

住宿:神户有马御苑(Arima Gyoen Kobe)

行程:大阪环球影城游玩、神户有马御苑泡温泉

5月26 星期六

有马温泉——京都

交通:巴士

住宿:托吉日本酒店 Japaning Hotel Toji

餐饮:温泉酒店早餐、有马小吃街料理、京都站佳世客料理

行程:游玩有马街道、逛京都站及京都站佳世客

5月27 星期日

京都

交通:地铁、巴士

住宿:托吉日本酒店 Japaning Hotel Toji

餐饮:稻荷大社小吃街、寿司、京都站拉面一条街拉面

行程:和服变装、游玩稻荷大社、吃逛京都站

5月28日 星期一

京都——奈良

交通:电铁

住宿:

奈良广场酒店

餐饮:清水寺街道冷面、京都站意面

行程:二年坂——清水寺——京都站——奈良

5月29日 星期二

奈良

交通:巴士

住宿: 奈良广场酒店

餐饮:路边铁板烧、路边自助猪排饭馆

行程:走走奈良町——挑逗小鹿——晚上吃逛在奈良

5月30日 星期三

奈良——大阪——青岛

交通:电铁、飞机

住宿:无

餐饮:大阪心斋桥拉面

行程:奈良——大阪心斋桥逛、买、吃——关西国际机场(晚上7点到达青岛)

02 前言

这里说明一下,我和媳妇都没有什么出国经验,我也是第一次做攻略,最终包括游记的格式等等都是参照(http://you.ctrip.com/travels/japan100041/3490535.html)

这位前辈的经验。这篇游记应该比较适合第一次出国没有经验、尤其是日语、英语都不是很顺溜的朋友看一看。我们俩游玩的地方不多,由于体力跟不上所以游玩的很随意,累了就回旅馆休息,休息好了再出去浪。当然里面有很多经验不足的地方、准备不充分的地方,可以给大家做个参照。

这次我们主要去了大阪、有马、京都、奈良四个地方,主要的行程安排包括:大阪环球影城游玩、泡有马温泉、京都和服变装、游玩稻荷大社、清水寺、奈良公园、若草山、奈良春日大社、心斋桥买买买。在游记中我会尽力的描述一下经验不足的朋友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我们的解决方法,让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不要像我们一样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飞机。当然还有美图必不可少,总的来说日本真的是很适合拍照的国家啊~(想想我媳妇用手机拍的600多张照片我就不寒而栗)

03 准备工作

护照:护照很好办,到各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行了,注意的是不用提前拍照片了,就算你拍了出入境管理局也不会用,现场都是免费照相(由于我们拍登记照的时候顺道把护照的照片照了,所以等于白花了100块钱)。如果是想让证件照照的好看的妹子还是提前化好妆再去吧。友情提示,办好后会让你选择邮寄到本人处还是自己到出入境管理局领,最好选择邮寄。应该是多加8块钱吧,具体多少由于我是选择自己去领所以没记住,但是!同样和我差不多日子办护照的朋友一个周后就收到邮寄的护照了,而悲催的我因为各种原因,直到三个周后才有时间去领取。

签证

:关于签证真是痛苦的回忆,这次准备不充足的主要原因也是签证没有提前办好。(提前一个周才告诉我能办下来,本来都打算跟团去泰国了o(╥﹏╥)o)

签证材料要求:

1、有效因私护照 (有效期6个内的因私护照原件)。

2、两张白底彩照(近三个月内的免冠照4.5cm*4.5cm或2英寸*2英寸)。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非本省户籍必须持有居住证原件)。

5、赴日签证申请表(我社提供,客人填写不能替写,需要本人签字)。

6、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在职证明内容:姓名,性别,护照吗,入职时间,担任职位,年收入10万以上,单位全称,联系电话,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用单位抬纸打印;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学生提供在校证明或学生证)。

7、收入及财产证明:近一年月的银行借记卡流水余额十万以上,(若持有银行卡金卡或以上等级,提供其卡彩印件并打印近一年的流水可免交银行借记卡流水)房产证明、车辆登记证明、存款证明等。

8、机票确认单和酒店确认单。

特别提示:

1、 游客需要按照提前预订的航班时间以及日程赴日旅游,不可擅自改变。

2、 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在日停留日期15天。

好了,敲黑板、划重点了啊。土豪可以不用看这段了,这段是写给经济条件没有完全满足的朋友们。这里面最难办的应该是财产证明,包括:车产、房产、银行借记卡流水等等。如果不巧你公司是个非常非常严谨的公司(还有个词怎么说来着:事多),那么在职证明可能也会是障碍。重点1:这里要求的房产、车产不一定是你自己的,如果你的户口和你父母在一起的话,那由于复印了全家的户口本,所以你父母名下的任何房产、车产都可以作为证明。重点2:借记卡银行流水,十万以上的借记卡流水,对一个在三线城市的生活工作的人来说并不是很轻松的事情。但是日本领事馆主要看的是你的固定工资是否每月按时到账,也就是说你流水可以没有十万,但是你要有固定工作和相对定时的工资,一般这种情况只要不是5千以下应该都么有问题。重点3:酒店确认单这个东西到也不是特别难弄。做好攻略后,在携程上选好酒店和时间,尽量选择可以全额退款的房型,虽然贵点,但是可以保证如果万一拒签可以退掉减少损失。飞机票就不好退了,在携程上看最便宜的机票都是不可以退票的,就算是贵的机票也会收取退票手续费500一人。所以机票这个就当是赌人品了,如果万一签证不过的话,就打水漂了,可以退点费用,聊以自慰而已。所有资料准备好之后,找旅行社的帮你送签就可以了,送签费用一个人450左右,。配偶:护照(新旧原件)+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户口本(整本复印 空白页不要)+申请表+结婚证复印件(在一本户口本上可以不提供)

其实旅行社还是挺负责的,会打电话模拟大使馆电话调查(我会说,以为接到大使馆电话我激动的说话都不利索了,最后才告诉我是旅行社?)。当然,做好这一切不能保证你通过,毕竟审查人员万一哪天喝水呛着了,心情不爽还是会把你挑出来干掉的╮(╯▽╰)╭。至于三年签证、回国激活这些,我也不明白,所以就不详细说了。我参考的前辈游记有详细记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机票:机票的选择还是物美价廉的就好,当然要是去买买买的话我建议还是买携带行李的,一般都是一个人托运23kg、手持5kg的量。我们去的时候拿了一个28寸的箱子,回来的时候因为买买买又单独买了一个24寸的箱子来装药妆(*/ω\*)。所以不要对自己的购物欲控制有太强的自信心,当你进入日本药妆店的时候,男生不买点什么东西都觉得难受的慌。

住宿:住宿主要选择离景点近、交通便利、价格美丽的就可以了。先把酒店特色简单介绍一下,具体怎么走怎么做我在下面的游记里详细的写。

由于我们到达后第二天要去环球影城玩一天,所以最后根据前辈的经验到达当天我选择了“大阪日本环球影城?园前酒店 The Park Front Hotel at Universal Studios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803775.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这个酒店离环球影城直线距离连500米都没有,早晨吃完酒店早晨步行两分钟就可以到达排队点,有中文导员,但是不太热情。从大阪关西机场到达环球影城有直达的巴士,需要现金买票1550日元,时间在一个小时多点。发车地点就是从关西机场正门出来的巴士点,马路边上就可以买票。

第二天要去泡温泉,所以选择了“神户有马御苑”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187667.html?checkin=2018-06-01&checkout=2018-06-02&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这家酒店自带金汤银汤,金汤银汤是有马温泉的特色,下巴士5分钟就可以直接走到。有中文导员而且特别热情哦。

第三天、第四天我们选择了在京都站附近的托吉日本酒店 Japaning Hotel Toji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1158667.html?IsReposted=11158667&checkin=2018-06-01&checkout=2018-06-02&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这个酒店在京都站附近,从京都站坐近铁需要1站,走路的话要20分钟,如果不想走路的同学到了京都站可以直接坐近铁到东寺站,从东寺站走路要5分钟路程.。这家店是几个人合伙开的,其中吉村大姐还是山东老乡,O(∩_∩)O哈哈~聊得很是热情啊。

第五天、第六天我们在奈良住宿,选择了

奈良广场酒店 Piazza Hotel Nara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028312.html?IsReposted=9028312&checkin=2018-06-01&checkout=2018-06-02&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在JR奈良线奈良站下车后5分钟就走到了,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却五脏俱全,在这里坐车去春日大社、奈良公园都很方便。这个酒店也有中文导员。总体来说,在日本住宿上没有碰见不能沟通的问题。

交通:交通问题是去日本前我很愁的一个事情,由于很多攻略里对交通写的太过复杂繁琐,让我烦躁了好几天。最后发现其实想要不麻烦的话,用一个ICOCA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了(*^▽^*)。当然相应的你的费用会高不少。日本的交通真的很贵,做普通bus基本上是230日元,做地铁或者近铁基本在200日元左右。如果用日游卷,以京都日游卷为例,才500日元,而且还会有门票免费的优惠。好吧,作为一个懒癌患者,我最终屈从了我贫瘠的大脑细胞。PS:在京都我在小店也有看到周游卷的销售。

购卡费用,第一次购买ICOCA卡为2000日币,含储值卡金额1500日币,其中500日币是卡片的押金。

退卡费用为220日币。特别要说明的是,退卡时,卡片还有余额,就会扣除220日币的手续费后,再加上500日币的押金还给你。若余额低于220日币时,则只会退还500日币,换而言之,若你把卡内钱用到光光再去退卡,他们还是会退还给你500日币,且无需扣除手续费。

退卡地点:JR西日本 ICOCA使用范围内的各车站窗口,皆可办理退卡。 (JR关西空港站的绿色窗口亦可办理退卡,但是人多可能需要排队等待,因此个人不是太建议在这里退卡。)

ICOCA购买退费这段是摘抄的哈,我们的卡是没有退的,直接拿回来。反正做个纪念吧。

在日本使用的交通APP是谷歌地图,没用其他的,其实这个APP完全能满足你对交通的需求了,唯一有点诟病的就是没有百度或者高德的步行导航,其实也不是没有,只是真的不好用,建议倒车、换车还是看指示牌方便一点。再就是多问,日本民众还是很热情的而且简单的英文沟通基本都么有问题,作为一个大学毕业,不,确切说高中毕业后就把英语还给老师的人来说,沟通么有太大难度。另外友情提示,不要打车、不要打车、不要打车!很贵!很贵!很贵!(土豪随意)

通讯:通讯方面我因为使用的小米手机,直接用小米开了一个全球上网功能,还是比价划算的。一天4G信号是1.5G的流量,多余1.5G流量会降速到2G信号,第二天刷新,一天19块多吧。然后,我媳妇使用的联通国际流量,1天是25M的4G流量,超了就降速。至于随身WIFI和本地卡之类的不推荐,我朋友去日本和我说随身WIFI比较鸡肋,因为没用过就不发表评论了。反正我媳妇也用我手机开的热点来上网,她的网只是防止不在一起的时候使用。

货币:首先从6月份开始,普通银联卡没有在境外取钱免费的情况了,都需要收取手续费,基本上都是12元(恒丰银行 )、15元(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或者百分比扣除(中国银行)。是的,这些银行我都去跑了o(╥﹏╥)o,最后还是用的恒丰银行卡作为取款的卡,因为6月份之前他家第一笔免费而且价钱便宜。然后到本地取款的问题,在日本不用担心没地方取钱的遍地的罗森便利店,里面都是有银联的ATM机,取钱十分方便。关于兑换现金的问题,提前一天去中国银行预约日币,然后第二天去排队取钱就好了,最好到当地的总行,分行服务态度不好而且预约很麻烦。兑现金的数量个人随意,因为我们有一次免费的机会所以就先兑换了一半,当然最后发现是不够的。日本是个现金流行的国家,一般的小店都是收现金的,你可以根据一个人一天500人民币的数量兑换日元。我们一共兑换了7000人民币的日元,也就是12万的日元,最终带回来6000日元(*/ω\*)。

行李寄存:我们一般是放在酒店轻装上阵的,平时都是退房寄存在酒店就可以,唯一一次寄存行李还是最后一天在心斋桥购物放在了地铁站那里,700日元28寸行李箱,是不是一天不知道下午就拿走了。操作也不复杂,很容易看懂,和咱这里大润发没有啥区别的。当然,人多的地方,有没有空的位置就要看运气了。

语言:语言就像我前面说的,只要高中读完再配合翻译软件啥的基本就无障碍了,话说日本人素质普遍偏高,问了这么多人就一个老太太不会英语,其他都可以和你胡扯几句。

安全保障:。。。。完全没有,有能力的还是买一下保险吧,携程上都有的。

04 DAY 1 大阪HARUKAS展望台夜景

下午13点的飞机,最后17点终于到达关西机场。下飞机就被可爱的广告征服了啊。

机场内的广告

下飞机后很麻烦要采集指纹、照片等等,还要填写入关的一些资料,不过有中文向导总体来说没有问题。就是人太多很费时间,最后花了快两个小时了才出来。之前预计16点30分到达后能做上17点31分的机场大巴,现在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那是痴心妄想,最后我们赶上了晚上7点半的BUS。跟随指引到达出口大厅后第一件事是购买ICOCA卡,在机场大厅很好找,上面的操作也有中文的,很简单就没有照片啦,怼进去1万日元就OK了,一共购买了两个人的。然后就是机场BUS,在出机场大门外的天桥的下面,基本上根据指引也可以到达,在候车点边上就是售票厅,直接给他看你要去的地点名称(用翻译软件翻译成日文)就可以了,到环球影城一人1550日元,大约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

在环球影城办理的入住,有港台腔的中文服务员,直接入住。酒店还是不错的很有艺术设计的气息,而且还有大玻璃窗,前台说做了升级啥的也没听懂,反正在携程上订的标间,还有一个大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环球影城夜景。

这酒店和环球影城真的很近,直接出来就是环球影城入口了。

酒店配套的东西很多,日本人的服务确实贴心。

好了,这里要说一个悲催的事情了,我们到达酒店后就马不停蹄的去

HARUKAS展望台。为啥要去这呢,这个我要重点说明一下,敲黑板了啊。

环球影城的票 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835-universal-studios-japan-ticket-osaka/

可以提前两天订,但是!但是!但是!环球影城的快速卷4 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7738-universal-studios-japan-express-pass-osaka/?krt=r30&krid=134b7e70-a5f3-4117-7547-252fd0f4ae2a

/快速卷7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5211-usj-express-pass-7-osaka/?krt=s21&krid=af653545-5329-469a-5c6b-f50cc964ecd9

要提前6天订。我定环球影城票的时候已经还有三天到25号了,所以我就悲催的没有订上快速卷。

然后机智的我发现,有一个VIP通道,可以提前十分钟入园,但是要和

HARUKAS展望台的票一块订,这个可以提前2天订购 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1326-usj-vip-wristband-harukas-300-observatory-pass-osaka/?krt=s21&krid=af653545-5329-469a-5c6b-f50cc964ecd9

。于是我就买了这个票,然而我悲剧的发现,想领取VIP通道手环又必须提前一天去

HARUKAS展望台。由于展望台关闭时间是9点30分,我们到酒店已经8点半了,从环球影城到展望台要30分钟地铁,所以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路啊。最后终于在关闭前到达了领取处。至于这个VIP通道手环怎么用,我下节讲一下。不过展望台的美景到是给我们了一个意外惊喜。

PS:顺道说一句啊,如果不是我这么悲剧,那我也推荐来这里看一下大阪夜景真的很美,全落地窗的设计很震撼。

再PS:这个入口不太好找,JR线下天王寺对面,但是天王寺对面其实挺大的,谷歌地图行走导航有比较坑爹,所以要多问问路哦。

在终于欣赏完美丽的大阪夜景之后(相信我,女生拍照是没有时间的,工作人员最终要清场了才走的o(╥﹏╥)o),我们在天王寺周边溜达了一下顺道解决了我们的晚饭问题。在一个地下一层的小酒馆,环境和氛围都很好,虽然没有中文菜单,但是服务人员很热情,指着菜单也可以点菜。顺道插一句,日本啤酒真的很好喝,泡沫特别细腻,这几天在日本都快成酒鬼了╭(╯^╰)╮。

内人图片(#^.^#)

在经历了一系列痛苦之后,我们终于原路返回酒店,开始修整,为明天环球影城的游玩早早休息。

05 DAY 02 半USJ游玩攻略

哎为什么说是半游玩攻略,我估计环球影城应该是连10分之一都没玩完。我只能给大家讲我玩了哪些和一些经验了。因为怎么游玩环球影城的攻略特别多,而我悲催的只玩了三个项目,所以就不献丑了。

先来张早晨的USJ照片
酒店的早餐卷,自助餐很丰盛。
由于人很多,所以还需要排队。
门前来一张

首先说一下那个VIP手环的使用方法,在去展望台后,他会给你一张纸,然后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以得知集合时间,第二天到指定地点集合,这并不是让你能早进入园区,而是提早进行检票,在开园的一瞬间可以不用检票直接往里面冲。好的,为什么要直接往里面冲呢,如果没有快速卷的话,由于哈利波特园区的人非常多,需要领取时间整理卷才能得到入园时间,而进入园区后,如果想玩最好玩的禁忌之旅有需要拍4个小时左右的队。。。4个小时。。。说真的,如果不是很有毅力和耐心或者你身体素质不是很好,我还是劝你买快速卷吧。好了,话说回来如果人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可以不用领取时间整理卷直接去哈利波特园区,这就是为啥有很多一上来就往里冲的人,简称“冲哈”。

好了,这就是VIP手环的用法,也许有些人觉得没有用,但是如果提前规划好路线的话,其实要省钱的多(我会说我是忘买了么╭(╯^╰)╮),

我们就属于“冲哈”中的一份子,直接奔着哈利波特园区去的。一路上啥也没看╮(╯▽╰)╭,好在我们进去就排了20分钟就坐完了禁忌之旅。出来后才开始领略哈利波特园区的美丽风光。

看一下USJ的地图

这图是盗图哈,我没有拍这个照片,其实整个园区很大的,跑去哈利波特的时候用了很长时间,都快累趴下了。

说一下游玩攻略,之前看的热门项目有

1、过山车类型:

飞天翼龙(特别刺激,人完全悬挂空中且1000度以上旋转)、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鹰马的飞行,刺激程度依次递减,建议从最不刺激的开始玩,玩了最刺激的接下去就没有感觉了。

2、4D效果类型: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小小兵疯狂乘车游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乘车游,刺激好玩程度依次递减。其中小小兵是裸眼4D效果,其余都需要戴眼镜。

3、剧场类型:

浴火赤子情、魔鬼终结者2:3-D

4、模拟实景(有恐龙、大白鲨模型)的游玩类型: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大白鲨

其中标黑的是特别想玩的,所以一上来就冲着这些去的,前面我讲了玩哈利波特的方法,放几个哈利波特园区的照片,不得不说,做的很真实,很漂亮。

完美复制霍格沃斯学校
魔法小镇,还有皑皑白雪O(∩_∩)O哈哈~

下一个我们去玩的大白鲨,因为大白鲨就在哈利波特园区出口的边上,所以没有费多长时间就到了。

不得不说演绎的还是十分逼真的,开船的小哥表演极具热情。大白鲨的真实性还是很高的,话说抖音上有人发了这个项目的视频都有几十万的赞啊。

坐完大白鲨,我们开始往恐龙园区出发,因为那里有两个娱乐项目,一个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一个“飞天翼龙”所以我们犹豫了一下,最终跟随着人们的尖叫声,我们找到了飞天翼龙的入口,也即将结束我们的环球影城之旅。(全是泪啊o(╥﹏╥)o)

好吧,就如你看到的这个样子,这个过山车有着各种称谓,作为一个喜欢过山车的人来说,这是我做过的最刺激好玩的过山车。青岛方特也有个悬挂的过山车,但那个和环球影城的飞天翼龙比差距就像学渣和学霸的高考分数一样悬殊。这个项目排队时间是2个小时,个人感觉排了2个半小时。看着别人拿着快速卷进入的时候,真是羡慕的口水流了一地,用我媳妇的话说,没有做成土豪很不开心(再次声明,如果想好好玩,还是买快速卷吧,快7太贵的话,快4也不错的)。坐完这个项目之后,我屁颠屁颠的准备冲向“侏罗纪乘船游”时,我媳妇撑不住了,有可能是天热排队时间长,也有可能是这个过山车的旋转过多太刺激,她开始头晕、恶心。在这个项目的出口有个小厕所和一个休息室(我估计是给不适的人休息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修正。我开始是以为有点头晕,休息一会就好,但是万万没想到,我媳妇病情有点严重。在和工作人员沟通后,他们的服务人员给我们叫了游乐园内的救护车,我们跟着救护车到了救护站。这里还要再说一下日本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在休息区,包括用轮椅推入救护车,到最后在救护站躺下休息,整体的感觉十分真诚可靠。因为实在没有心情拍照片,所以,从这之后就没有拍照了,毕竟照顾老婆才是头等大事啊。

嗯,好了,我的日本环球影城之旅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在救护站陪着媳妇,她一直睡到下午四点多,医生来过两三次,我都差点想去医院了。不过最后还是好了起来,万幸(〃'▽'〃)。

因为媳妇刚休息过来,我们还要去有马,要坐很长时间的车,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出发,就不在游乐园里面玩了。话说我不是迷信哈,可是在游乐园里面媳妇是特别别扭,走路都要人搀着,但只要出了游乐园的大门,这家伙就开始精神抖擞,一点看不出来刚才病过,所以我严重怀疑环球影城和我媳妇八字不合o(╥﹏╥)o。因为在游乐园外面有一条商业街,所以容光焕发的媳妇在这里又玩了1个小时,顺道忽悠媳妇给我买了一个IQOS,总算稍微弥补了一下失落的小心情(#^.^#)。

从酒店取出行李箱就开始了去有马温泉的行程。从环球影城没有直达有马温泉的地铁或者巴士,需要去大阪站坐车。我们从环球影城坐近铁到大阪站,然后从大阪站出来,在马路边找到长途巴士站,坐巴士直达有马温泉。在这里我不得不再吐槽一下谷歌地图,从大阪站出来后的步行导航和我大高德导航比就是个渣渣。要不是我问了6、7个人,根本找不到大阪巴士站在哪里。具体描述是不行,绕太多了,但是有两个窍门。一是跟着导航看路标走,反正都能看懂路标。二是到了附近找不到巴士站,可以看路过的巴士从哪出来的,向着巴士的反方向走。买票和机场买票一样,把要去的地方给售票人员看一下,给现金就可以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巴士,我们终于到达有马了(^-^)V。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三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有马其实就是一个不大的小镇。我们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订的酒店离巴士站很近,“神户有马御苑”,自带金汤银汤,下巴士5分钟就可以直接走到。前台有中文向导,是个极其热情的港台口音大叔,给我们介绍泡温泉相关的注意事项。由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来到房间,我定的是日式房间,毕竟体验一下日本风情嘛。日本房间的玄关都很小,感觉我这个200斤的胖子一个人旋转不开,进去后房间还是比较宽敞,在我们放下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是个中国人)给我们开始铺床,额,其实就是把桌子移开,然后铺上厚厚的褥子和被子。

由于到达的太晚,有马的饭店都关门了,我们只能在酒店7楼的饭店解决了我们的晚饭,意外的是拉面竟然不错,吃起来很好吃,特别说明啤酒还是很好喝。吃饱喝足后就是放松的泡温泉时间了,更换酒店给的浴衣,开始幸福的温泉时间。

温泉浴衣,感觉是棉麻的,舒适度一般。

前面有说过,有马温泉是有金汤、银汤之分,里面试不许照相的,所以就盗图了,大家看看就好。

有马的金汤

银汤其实就是透明的热水。。。。在休息室里面有泡温泉的漫画式说明,初次来的朋友可以根据说明进行泡汤。

睡觉前泡一次,可以让你完全放松享受高质量睡眠。早晨起来泡一次,让精神饱满,一天都充满干劲哦。忙碌的一天终于过去了,安静的睡觉啦。

06 DAY 03 有马小镇游玩,初到京都
清晨的有马景色

早晨起床,打开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有马的半个全景,日本人的绿化真的没的说,成片成片的绿色让人一下子神清气爽,一早晨就有美好的心情。

因为订的房间是带双早的,所以体验了一把日式早餐。怎么说呢,东西很多,也很精致,虽然很多都不知道是啥。有点吃不惯,但是是能够吃饱的,另外要说的是绿茶和蘑菇豆腐汤是很好喝的。

吃饱喝足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愉快的出去玩耍啦~

因为有马确实不大,来的朋友可以安排半天的游览就可以了,基本上走过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然后再向上爬一段山路,有马就游览完了。当然,虽然有马并不大,但是景色是极美的,让人流连忘返。哦对了,在商业街入口那边,会有一个小的泡脚的金汤,免费的哦~ 好的,话不多说,开始放图。

很多人都在泡脚,嗯,毕竟要走很多路,先泡泡脚是极好的。
有马的玩具店
遇到的日本小姑娘,很可爱哈哈
路边的小店
很有特色的花盆
这其实是个小饭店,你敢信。
碳酸泉水。这里边上的水是可以喝的,而且真的是酸酸的。
佛像,山上有很多佛像,寺庙什么的,而且全是中文写的,基本都能看懂。
饭店。。。

从有马山上下来就正好中午了,随便找了一家小饭店解决了午饭的问题,在这里吃到了天妇罗和荞麦面。不知道是个人心理作用还是啥的,感觉天妇罗确实比炸串好吃那么一些-_-||

有马一天行很快就结束了,毕竟不是很大的城镇,我们又回到那个离酒店只有5分钟路程的巴士站,开启了京都之旅。去京都的话一个人是1800日元,100多软妹币。时间在1到2个小时,反正睡一觉睁眼就到了哈哈。

路边的出租车,嗯,不要打车,贵的令人发指。。。

我们在下午三点多到达京都巴士站,就在京都站前面,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和京都站很近,所以我们走了过去,顺道体验一下京都的小巷子。

托吉日本酒店 ,强烈推荐中国人来的酒店,是几个人一起和开的酒店。所有前台都是会中文的,吉村大姐还是我们山东老乡哈哈,真的很亲切。

安顿下来后,就准备出去逛逛了,这里离京都站很近,听吉村大姐说京都站有一个11层楼高的台阶激光表演,于是就兴致勃勃的启程了\(^o^)/。

根据我前期的画风,果然事情不可能这么愉快的发展下去。我们到京都站后在周边逛了好半天,完全没有找到11层楼高的台阶激光表演。因为只看到高大的佳世客,以为是在佳世客里面的表演。找到前台导购询问,人家导购小姐姐在我小学级别的英语下败下阵来,还专门给我转接的中文翻译的电话,也没有找到。最后我们在佳世客逛了逛,吃了晚饭才回去的。哎,劳顿的一天结束,至少宾馆是个很温馨的地方,期待明天的游玩。

说是神户牛啊,啥的,反正做的一般般吧
这诡异的画风,我媳妇果然接受不来,最终都到我肚子里啦。
07 DAY 04 京都稻荷大社

看看这简单的目录介绍,是不是有股懒癌的气息铺面而来。是的,我们在京都的第二天只去了稻荷大社-_-||。

毕竟是出来放松休息的嘛,如果把行程安排的像上班一样,还能保持良好的心态么~ 我和媳妇在太阳正式上班后(9点多)才磨蹭的起床。昨天吉村大姐给我推荐了一家和服变装店,在稻荷大社附近,我们洗刷后就直奔变装店。从京都站坐到哪都很方便,确实为自己选择酒店的智慧点赞。根据谷歌地图的指示,我们在10左右到达变装店,里面的导购是一个谈完小姐姐和东北的大叔,都在日本生活了很多年,沟通起来也是很顺畅。但是里面给你穿和服的是日本的阿姨,我只能说,日本阿姨的手劲很大,快勒死了。总体来说还是很顺利的,就是时间长了点(很长。。。)。这家店名字叫京樱,来京都的小伙伴可以来试试,在地图上搜索就能看到。价格上讲真的不是很便宜,因为也没有去别的家看过,也不知道一份价钱一份货的说法是不是正确,但是服务我们是很满意的。两人装是1万多日元,有很多档次。我们最后没有穿和服,选择了浴衣,也就是简化的和服,毕竟天很热。还衣服的话可以在他这里还,他有一家分店在清水寺那边吧(这个时间长了记不住了),也可以逛到分店去还,不过去分店还衣服需要加上税。从店里出来就有一条路直通稻荷大社,上图片。

下面看着人不多,走到上面去,啧啧,和中国逛庙会一个感觉,你们自行体会。

换装出来都快12点了,我们都有点饿了,因为不知道山上有没有吃的,就在路边的一家小小的(真的很小,就能坐5个人)寿司店吃了几份寿司。店里是个大爷,只能指着图片点餐,不过正宗的寿司,吃起来很鲜嫩呢。

华丽的分割线,等明天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