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9

暑假亲子游轮季-海洋光谱号首航玩转全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邮轮,小资
日本
横滨

熟悉我的朋友,一定还记得我两年前写过一篇关于海洋量子号游轮的旅行攻略,当时是正好在海洋量子号上参加海洋光谱号的命名仪式,直到去年,这艘全新的邮轮,才在皇家加勒比游轮官网揭开了海洋光谱号的神秘面纱。得知今年6月就会有首航的行程,所以我当时就给自己预约了这一篇游记,早早安排妥当。

很多朋友可能还不了解海洋光谱号,这是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打造的超量子号游轮,在原有量子号的基础上,升级了不少的设施及餐厅,建于德国帕本堡迈尔造船厂,就在2个多月前,海洋光谱号终于从欧洲出发,一路向上海驶来,经过一段又一段的航程,终于在6月3日停靠上海吴淞国际邮轮码头,这次终于有机会登上盼望已久的海洋光谱号首航,完成我藏在心里两年的心愿,终于要在这艘16万吨的国际游轮上,展开我的新旅程,体验这些最新最潮流的娱乐项目及设施。
这次首航是4日行程,其实还算是比较紧凑的,毕竟游轮上的玩乐项目这么多,还有好多餐厅我都想要一一打卡,说好的吃完睡,睡完吃的行程,变成了拼命玩,拼命吃,每天感觉都不想睡觉,好玩的实在太多,特别是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游轮,那真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呀。
这艘对于中国母港来说最大载客量的大游轮来说,要好好玩透的话,4天还真的不太够,我感觉自己就算尽力也只能完成70-80%项目的体验,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看我的旅行记录,才能吸取我的各种安排上的不足,争取在你们的行程中,比我安排的更好,玩的更尽兴。
我们是下午登船,所以中午吃完饭就出门了,下车后就看到了为新邮轮布置一新的码头,有风车,有气球,还是熟悉的方向,熟悉的登船口,这次多的是一份我自带的兴奋感,和对新游轮的期待,带着护照和提前打印的登船证,和朋友一起排队办理登船手续,接待的小姐姐手续办理速度超快,一两分钟就搞定了,这便开始了这次的旅程。

出发前准备

预定后会有一张登船证发到邮箱,这个是跟护照一样重要的文件,必须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上面会标注你的逃生培训集合区,房号,还有你的个人资料和上船手续需要用到的条码。如果需要托运行李的话,要连行李吊牌的那张也打印出来,按照上面写的方法折叠订在行李上。找领队(护照贴电子标签,停靠国的入境卡)、办行李托运(不托运也是可以的,这样不影响一上船后就可以更换衣服玩游乐设施了)、领房卡、出边检和海关、拍照、交护照和入境卡,登船。当然提前注册一个会员也是相当的有必要,因为可以送50美金的船上消费,而且还可以积分,如果是羊毛党绝对不能错过成为会员这重要的一步,注册时候可以绑定自己的信用卡,消费的时候只要刷房卡既可以直接从信用卡里扣除,非常方便,不需要再去拿房卡去柜台充值现金了。

关于官方APP

现在旅行都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当然在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光谱号上也是一样,下载一个官方APP,就可以知晓所有的娱乐设施开放时间以及演出时间,那些热门的项目,有些项目可以去排队预约,但有些特别好玩的就真的要靠手速预约了,一登上游轮,打开APP就可以实时定位到自己所在楼层,要去哪个餐厅或是需要什么服务,一键搞定,另外,所有的消费账单也都会同步到自己的账户,让自己的消费更加放心,有据可查。另外,所有的演出活动介绍,在APP上也可以找到,对于一个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提前阅读是非常的重要。

关于玩乐

南极球

原先海洋量子号上,创造海上吉尼斯的“ 北极星”还继续保留,而海洋光谱号有自己的标志性设施的,叫做“南极星”蹦床。这个也是我比较期待的项目,与船艏北极星相对,位于船尾左旋、直径为11米中空橙色球体,名为南极球,其灵感来源于自由落体从北极出发,穿越地心最终抵达南极,在地球引力作用下发生的物理加速与减速过程。

球外是悬空玻璃步道,球内设有4个蹦极床,为游客模拟穿越地心之旅,伴之以VR科技创造的视觉历险体验,现在VR设施大当其道,这个新设施我相信会是新的潮流趋势,必定会让游轮上的客人玩的不亦乐乎,并且可以通过这项游乐设施增进家庭成员间的互动与交流。这北极星和南极球就好像夜空两颗夜明珠,夺目且让体验者将这些快乐时光铭记于心。TIPS:这是整搜游轮最热门的项目之一,第一个被预约完的,就是这个项目。

北极星

北极星属于海洋量子号的热门项目,所以在海洋光谱号上也保留了下来,在海上巡航的时候坐上这个360度全透明玻璃的移动景观舱,可以俯瞰整艘游轮以及一望无际的海平面,TIPS:如果只去一次的话建议预约日落的时候体验喔,不过我白天也上去看了一次风景,觉得各有特色。

甲板冲浪

在海洋量子号上乘风破浪,只有在皇家加勒比,而甲板冲浪绝对是个技术活,不过船上是有教练的,当场就能学会,体验真实的冲浪感觉。体验这个项目需要到南极球旁边排队的地方去做登记,给你的手臂上绑上带子,这样教练就能分辨出你是不是第一次玩这个,一般如果没有游玩经验,会让我们趴着玩,如果觉得平衡能力不错的,会让跪着玩,这个完全靠水性好坏了,也有人非要站着玩成功的。TIPS:看别人冲浪别站最前面,一个不小心你就会浑身湿透,最好带一块浴巾,防晒还能防止海风吹在身上冷。

甲板跳伞

“甲板跳伞”最近还蛮红的,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去玩真的直升机跳伞的话,可以考虑先玩这个,博主自己也在新加坡体验过,这是通过垂直的风洞产生气流,让想尝试极限运动的你体验在游轮上空飞翔同时俯瞰海面的超凡体验。一定要让身体绷直然后放松,就能飞了,不然会往下掉。很喜欢印度教练VIJAY,后来在北极星上又遇到了他,风趣幽默还很细心。TIPS:需要先看教学视频才可以去,而且会提供连体衣护目镜等装备。

海上碰碰车&激光对决

这两个项目是在同一个场地的,分了不同的时段,我有体验上午的海上碰碰车,但是错过了下午的激光对决,后者听说排队可长了,而且需要组队前往,这样超级带劲。

运动项目

游轮上还有很多的运动项目可以选择,击剑,攀岩,乒乓球,射箭,篮球场等等。

关于夜生活

机器人调酒师

是一个通过屏幕就可以自助点单的小酒吧,可以选择推荐酒品,也可以DIY一款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鸡尾酒,烈酒,饮料都有,基本上6-8美金一杯,最重要的是,自己调配的鸡尾酒都会保存在你的房卡里,可以下次来继续点同款,机器人收到订单需求后就能立即为你制作出你想要的酒品,等制作完成后,刷房卡就能取酒,很方便,这个地方比较适合三五好友过来小酌一杯,做个有创意的“调酒师”吧,这是我每晚必去之处。

270度景观厅

这是一个多功能的景观厅,前卫的演出又或者是270度的无敌海景,有阳光、海水、安逸和遐想。早餐这里有最西式的餐包咖啡,晚上这里整块落地玻璃将会瞬间切换成投影的屏幕。晚上的重头戏就是皇家加勒比游轮娱乐总监特别设计的《丝绸之路》演出了,这场演出吸纳了多样的文化,风格,品位,设计和视觉效果,呈现了古代著名的贸易线路,丝绸之路上令人啧啧称奇的历史,这些元素与世界一流的现代娱乐技术,12K视频分辨率和36轴机器人技术相融合,听文字介绍可能不够生动,预约一场演出才能真正了解领略中国,波斯,印度和罗马的文化,看完才会发现这是一次别具一格,原汁原味的体验。

皇家剧院

如果说有什么活动项目是光谱号上一定不能错过的,那一定是精心安排的2场演出了;光谱号将以超强演员阵容,在270度景观厅和皇家大剧院上演全新设计和制作的三场娱乐大秀,其中皇家剧院有2场,2场风格不同,一个是超级英雄光谱奇侠展示无限威力的演出,还有一场是集合了超现代编舞,声乐表演和简短灯光视觉效果的大型感官派对-魅舞今昔;舞台感染力特别重,很快就让自己融入了整个演出中,娱乐性很强,不会有尿点,看着台上的外籍演员卖力的表演,都感觉值回票价了。

明星时刻

光谱号将增设名为明星时刻(StarMoment)的 卡拉 OK包房,丰富歌单,专业音效,随时释放你的歌手灵魂。如果你享受在众人的关注与掌声中一展歌喉,公共 卡拉 OK练歌房为你的歌手梦提供平台;如果你更爱与你的亲朋好友私密聚会,私人包间则为你带来专属的音乐聚会空间。让宾客与亲朋好友一起体验明星献唱的感觉也是一种不错的玩法。包间需要预约哦,包间需要另外收费,但是价格很合理,还有小食套餐可以选。

悦音厅

跨越3楼与4楼两个楼层的挑高式复古酒吧音乐厅,这里有致敬披头士乐队的演出,也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无声派对,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无声派对是什么意思,后来发现,没带耳机进去前,觉得舞池里的人都是二货,带上了耳机后,一个比一个更HIGH,简直是两个世界,真的很有意思,一定要来体验一下这种落差感。

关于美食

关于这艘新游轮,我的期待最主要来自于升级了海洋量子号的餐饮,从原有海洋量子号10家免费餐厅,9家收费餐厅,10家酒吧;到海洋光谱号的33处餐饮场所。

免费餐厅中我去的最多的是14楼的帆船自助餐厅了,个人认为这里是菜品最多的免费餐厅,牛排强烈推荐,而且晚上只有这里有夜宵PIZZA的,我们一群人晚上经常在这里唠嗑。

3楼的主餐厅也不错,可以点菜,也可以自助,而且关键还有大龙虾,还可以DIY选料让服务员做一份适合自己口味的沙拉,这里好像很多客人不喜欢风干火腿,我简直乐开了花,风干火腿搭配蜜瓜,承载了我整个游轮美食回忆。主餐厅的晚餐我们是有时间段的,房卡上有写。
4楼的L记甜品也是免费餐厅,虽说24小时,不过逃生演练还有个别时间是休息的,这里推荐冰淇凌球还有巧克力布朗尼,虽然甜了点,但是口感做的超级棒,可以自助泡一杯这里的伯爵茶茶包解腻,14楼餐厅也有这个茶,特别醇,简直川宁无法比。
270咖啡馆主要还是西式的多一些,那种鸡肉卷呀,汉堡之类的早点这里会供应,对了,这里早餐水果供应特别丰富。
没有一种美食是可以超越火锅来满足我的中国胃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一旦吃了几天的西餐,就会特别想念中餐,特别是这种重口味的火锅,以前我每次国外旅行回来感觉都会去吃一顿,但这次不太一样了,海洋量子号上竟然也开出了火锅店-《海涵火锅》。

海涵火锅是收费餐厅,中国人对于火锅的热爱可谓是空前绝后,有四川火锅,有潮汕火锅,从南到北各式不同,说它是一年四季的宠儿都不为过! “海洋光谱号”在14楼帆船自助餐厅特别开辟独立用餐区域,所以不用等到回国后才享用火锅,海洋光谱号为火锅爱好者们,不限量供应的新鲜肉类和海鲜,最重要的是,这里蔬菜品种也超级多,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

关于客房

我入住的是阳台房,是我最喜欢的房型了,因为我喜欢宽阔的阳台,喜欢看海景,喜欢夕阳,喜欢阳光照进阳台的那种感觉,让我感觉并不是在海上航行,而是能够体验家的舒适与惬意,硬件完全就是五星酒店的配置了,书桌凳子,沙发,还有超级大的床;能在游轮上做到这样的设备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不过对于我这种容易迷路的宝宝来说,每次从电梯口出来找房间还是有点困难的,一定要分清自己是住在左边还是右边还是船头还是船尾,这样坐电梯的时候可以看看指示牌。

预算多的宝宝们可以大胆预定她们的套房,我已经给你们打前阵探过路了,套房简直太棒了好不好,还有亲子的完美家庭套房,特别适合一家老小一起出行的,可以住下祖孙三代11口人,而且套房都是在甲板楼层,还有独立的阳台浴缸,风景羡煞旁人啊。有一间套房是还有一个侧门,可以直接到甲板的公共区域,太方便,不过这个只能从里面打开出去,外面人进不来。

每天进房间都会有各种指南放在我的床边,每日行程的推荐和介绍都会有,听说有的房间客房打扫人员还会搞各种小创意的浴巾,看到朋友分享的图片都有点捧腹,可为啥我的客房这么平凡呢,下次我也想要点小惊喜哈哈。

关于航线

这艘游轮有长航线的7-8日行程哦,在上海也是非常少见的,一连停靠日本三地:大阪神户横滨,今年9月还有一个行程比较特别的,是到海参崴,京都福冈三地的8日行程,关于这条线路我还在犹豫中要不要再跟小伙伴一起预定走一个,今年也只有一班。好了,看了这么多有意思的设施是不是也想去体验了呢,今年的航线在官网已经都公布出来啦,年底游轮会跑去香港的,所以想玩的可以抓紧时间预定,个人建议暑假一直到十月底都是比较好的出行时间。关于购物因为是首航,所以享受了蒂芙尼和宝格丽珠宝店开店特惠,听说这里的价格都是同步美国免税店的,很多东西货量不多,如果想要买的话,建议早点去逛,不然网红款的尺码真的很快就断货了。

海上免税店

怎么说呢,有些还是挺便宜的,比如雅诗兰黛红石榴,还有MK的包包,不过价格有高有低,但不管怎么说肯定比我们在百货公司买的便宜多了。所有船上消费的账单会在最后一天的早上出现在门口的牌子上,记得拿着对账哦。

最后小小的提醒:

游轮内部无论冬夏全年保持26度左右恒温,甲板早晚稍凉,准备一件外套就可以。游轮房间内提供基本洗漱用品,包含:沐浴露、洗发露、香皂、毛巾、一次性拖鞋等,但是不提供牙刷和牙膏;房间内的三孔插座为美式标准,要自行准备转换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