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文明的国度,清新的环境

日本游游记——日本没想象中的高大上

我已经去过了近30个国家,日本离中国很近一直想找时间去一次日本,正好我妹妹9月份从英国回来探亲,我们就一起组织兄妹四人出国旅游一次,我妹妹她出钱请大家出去玩,行程由我来规划,经过几番考虑我决定四人分两批,分别去日本和泰国,因为我哥是第一次出国,去日本综合性没有泰国好,我姐姐去过泰国,所以我们仨姐妹就在携程上报了一个团,9月6日出发,我妹妹9月5日中午才到大连,时差都来不及倒没有休息第二天就出发了。

6日 大连——大阪

上午9点半在机场集合,12点05的9C8721航班出发,大约2个半小时到达日本大阪,这个机场不大也比较简陋,过了海关出机场就有大巴车和地接导游等待我们,天气很热,基本上是30度左右,行车3个多小时到达了酒店,这家酒店是一家较大的温泉酒店,洗温泉的地方不大,我们简单的收拾了行李就去洗了会儿温泉,日本的温泉是男女分开的,各自有自己的温泉,不用穿泳衣。

7日 大阪——富士山——箱根

8点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出发了,行程的第一站是去富士山,可是导游安排了先去了茶道体验馆,就是有一位日本妇人表演怎么用抹茶粉制作抹茶,我们也只能学了个皮毛,接下来就去了御殿场的奥斯莱斯,开启了购物行程,我一般不愿意跟团游就是因为购物,有的团标明没有购物店但是导游也是千方百计的推销产品,感觉就有点不要脸的推销,导游为了挣点钱这个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有时候都不讲良心,虽说是不强迫购物,但是还是很烦躁,一购物把本来就不多的游览时间给挤没了,今天的重点是富士山,路过的时候能看到山也不说,不停的在车上讲推销的产品,等到富士山是傍晚了,就在五目转了一圈什么没看到还有雾就走了,接着去了忍野八海,景区不大,没法与中国的九寨沟这样的景点比,但是环境和传说还是值得一看的,傍晚的夕阳映照水面也很漂亮,晚上入住的酒店也是温泉酒店,但比昨天小了许多。

8日 箱根——东京

昨天日本受到了强台风的影响,街道两边的许多树木都刮倒了,住的酒店位置接近横滨,导游的家在那里昨晚就回家了,早晨许多地铁和公共交通都停运了,本来8点出发我们等到8点25分导游才来,还是打车来的,我们是坐着大巴没感觉,看到路两边的地铁站和公交站都是排着许多人,路上有点堵车,平时在路上车都不是很多,交通还算顺畅,今天的导游一上车就开始推销产品第一站就去了银座购物,接着回到车上就开始把我们大家一顿讽刺,有点侮辱人,大家都很不高兴,导游想钱想疯了吧?我们这个团真的没少买东西,有几个人还是代购的,导游还不满足,其实导游也是中国人,是一个留学生在日本找了个日本女人结婚了,整的他是日本人一样,这是我遇到的最恶劣的导游了,别的导游不高兴在心里,他是直接语言攻击,好像我们是财神就应该给他送钱。到了景点皇居赶上个大正午,阳光很足嗮死个人,拍个照到此一游就走了,接着去了浅草寺,人很多,香火很旺,面积不是很大,不用一个小时就看全了,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气,对导游的言语过激很生气,下午去新宿歌舞伎街的时候都跟带队导游说地接导游太过分了,天空开始下雨了,景点刚开始玩带队的导游就让大家上车征求大家意见让地接导游道歉,本来是可以换掉这个导游的,中国人的善良在这体现了,这个团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看这个导游就是一个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也就原谅了他,接下来的购物大家买了许多,他不说什么了,因为这个导游,因为这次的行程本来对日本游很报有向往的,整个游玩后只能说日本景点太小了,有点失望。

9日 东京——中部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了镰仓八幡宫,这一带都是典型的日式房屋,受台风影响屋前屋后都是落叶,但是家家都在清扫,风雨过后空气很清新,我们去的早是第一波,八幡宫里没有游客就我们这一个团,建筑面积不大,主要是有历史意义,10分钟基本上走一圈,附近有一个镰仓小丁通是一条商业街,时间早了都没有开门营业的。我们在大巴车上看到了灌篮高手中的镰仓高校前站,就是一个无轨电车站,导游要是不说我们都不知道,然后江之岛转了一圈就往京都方向。

10日京都——大阪

早晨出发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到了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天空时不时的飘着小雨,这里还是不错的,面积挺大,最出名的是千本鸟居,长长的鸟居很漂亮,拍出来好看,但是跟团游时间有限,不能上山,简单的沿着另一条经典线转了一圈就回来了,两边的商业街没时间了,这里有些经典的小吃都没时间去尝,就一路小跑的回来集合了向着大阪出发了,下午去了大阪城,这景点就是到此一游的地方,只有护城河和一座城楼,如果是自由行这里可以忽略,傍晚到了心斋桥商业街,给了自由活动时间一小时,如果购物时间就紧张,不购物时间够逛逛的,去吃了有名的章鱼丸,价格分几种不便宜,味道一般,用料挺实在的,推荐大家吃日本的冰淇淋,味道纯正,吃了多次,每次味道都很好,价格在190-450日元之间。

11日大阪——大连

昨晚住的酒店离机场不远,早晨6点出发,大阪这个机场的免税商品有很多比外面的便宜,逛逛看就能发现想买的,剩的日元可以在这里花掉,我们乘坐春秋cz8722,8点30出发,10点15分到大连,回程时间短些,整个6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的日本跟团游感觉特别没意思,除了购物去景点的时间短,出彩的景点不多,打破了我出发前的期望,但愿下次给我惊喜。